大蒜需要澆越冬水嗎?大蒜什麼時候澆越冬水最佳

2023-01-15 21:55:05 字數 2599 閱讀 9457

1樓:種菜的農人

你好。如果土壤墒情不足應該澆越冬水,但不能太晚。如果土壤水分足,也不用澆水。

大蒜澆越冬水,可以在土壤封凍之前進行,在澆過封凍水之後,大蒜苗就可以更順利的越冬。要是所在地區降雨量較少,土中的水分含量也較低,就應及時澆越冬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澆二水嚴格意義上說應該是越冬水。對於越冬水的澆灌的問題,作為一個蒜農來說,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大蒜澆越冬水的必要條件,即在什麼時候的情況下我們蒜農會選擇給大蒜澆二遍水?

給大蒜澆二遍水,這幾年我們這裡只有在2018的時候提前了。因為在2023年的時候氣溫比較高,而我們這裡的蒜農朋友們又按照以前種植大蒜的節氣進行栽種大蒜,所以在陽曆11月中旬的時候就大面積爆發了「小黃蟲」。像蒜蛆一樣的害蟲,它們啃噬大蒜苗的假莖以及根部,在這樣的情況下必須得通過澆水衝施農藥的方式進行防治。

按照正常年份來說給大蒜澆二遍水,一般會根據天氣情況而進行選擇。比如說在乾旱的年景會選擇提前澆水,而在雨水比較充足的年景我們蒜農會選擇不在越冬前給大蒜澆水。

給大蒜澆二遍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時間和澆水量的把握。現在我們蒜農朋友種植大蒜一般都是採用的蓋地膜的方式,地膜本身就有保水保溼的作用。在澆二遍水的時候可以選擇白天的氣溫在8-10°,夜晚的氣溫能夠在零下一度左右比較好即夜凍晝消。

澆水的量不宜過大,可以選擇水到畦頭就改的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墒情和天氣,一般年份要適時澆好越冬水。越冬水有利於沉實土壤,平移地溫,確保蒜苗安全越冬,併為早春大蒜返青 提供良好的水分**,彌補早春地溫低不能澆水的不足。正常年 份,一般在12月上中旬(掌握在強寒流侵襲前)澆越冬水;對 基施肥料不夠的地塊,結合澆越冬水可適量補肥。

沙壤土較耐 旱,也可不澆越冬水;重壤土不耐旱,應儘量澆越冬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澆不澆越冬水應靈活掌握,應該看天看地看農時。在大蒜播種後至蒜苗長齊、土地封凍之前,若當地乾旱少雨,蒜地土壤水分偏少,應抓緊澆越冬水,補充水分有利於大蒜安全越冬。若當地雨水較多,蒜地土壤水分充足,就要慎澆越冬水,防止土壤溼度過大、地溫過低而導致蒜苗遭受凍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像澆就澆唄。

6樓:農醫生

這個應該copy看天看地看大蒜生長情況決定。在大蒜播種後至蒜苗長齊、土地封凍之前,若當地乾旱少雨,蒜地土壤水分偏少,應抓緊澆越冬水,補充水分有利於大蒜安全越冬;若當地雨水較多,蒜地土壤水分充足,就要慎澆越冬水,防止土壤溼度過大、地溫過低而導致蒜苗遭受凍害。

大蒜什麼時候澆越冬水最佳

7樓:來世作金明

大蒜千萬不要澆越冬水,現在的墒情很好,如果澆了越冬水,蒜苗會出現病害。如果蒜田出現了旱情,澆越冬水不要大水漫灌,澆地時間越快越好,時間選擇上凍前大晴天的中午。

大蒜越冬水什麼時候澆

8樓:網友

在我們北京這個地區,一般情況下,大蒜越冬水。在11月20號到時候就可以澆水了。澆完水以後。把它蓋好就可以過冬了。

9樓:黑騎旗

看你所在地區,不同地區差別太大了,因此沒有辦法告訴你準確的時間。原則是土壤完全封凍之前澆,土壤完全封凍後,水不容易進入土壤中,會在地表結冰。

大蒜澆越冬水溫度在多少度可以?

10樓:一小盤五碗瘦肉

白天3度到9度的溫度大蒜能澆水,大蒜澆越冬水應該在11月底進行,掌握的原則是:夜凍晝消時(白天氣溫0度以上,夜間0度左右)。

大蒜葉雖耐旱性較強,但根系入土淺,吸收能力弱,所以大蒜要求有較高的土壤溼度,而且不同的生育期,對土壤溼度有不同的要求。播種後保持較高的土壤溼度,如過乾旱,應提前澆水,以達適墒播種。冬前一般不灌水,促根蹲苗。

次年施返青肥後,要灌頭水,這是蒜薹、蒜頭增產的關鍵。

11樓:來世作金明

大蒜田冬天是不用澆地的。如果恣意澆了大蒜田,蒜苗會弱小發黃,將來會減產的。澆大蒜田須等到清明前後,天氣晴朗的中午時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比較耐凍的,如果氣溫會經常降到零下10度以下,可以在連續幾天晚上凍白天化凍的晴天臨近中午的時間段澆越冬水,要小水漫灌,並覆蓋地膜。

13樓:安裝維修李師傅

一般叫水有淨水也久是10度左右。

大蒜要澆封凍水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在冬前需要澆一次封凍水。在土質疏鬆的土壤中種植的大蒜,澆水后土壤的表層,在反覆冰凍、融化的情況下,形成保護層,土壤底溼、上幹,大蒜不易發生凍害。而沙土地種植大蒜,因土壤表層不會形成保護層,在「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情況下,大蒜很容易發生凍害。

相反的,在大蒜膨大期,溫度較高,而沙土地吸熱效能好,因此土壤溫度高的情況下,大蒜很難生長,膨大。

15樓:榮榮和平

你好,朋友當然是需要交澆水的,不然的話容易凍壞的。現在就動的時候。

16樓:十萬個為什

不需要的,只要保持正常的溫度,適當的灑點冷水就好了。

大蒜什麼時候種合適,大蒜什麼時候播種合適?

大蒜播種的適時期是使植株在越冬前長到5 6片葉,此時植株抗寒力強,在嚴寒冬季不致被凍死,併為植株順利通過春化打下良好基礎。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在9月中 下旬播種。長江流域9月份天氣涼爽,適於大蒜幼苗出土和生長。如播種過早,幼苗在越冬前生長過旺而消耗養分,則降低越冬能力,還可能再行春化,引起二次...

大蒜什麼時候種最合適,大蒜什麼時候播種合適?

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在9月中 下旬播種。長江流域9月份天氣涼爽,適於大蒜幼苗出土和生長。如播種過早,幼苗在越冬前生長過旺而消耗養分,則降低越冬能力,還可能再行春化,引起二次生長,第二年形成復瓣蒜,降低大蒜品質。播種過晚,則苗子小,組織柔嫩,根系弱,積累養分較少,抗寒力較低,越冬期間死亡多。所以...

大蒜什麼時候種植

秋播大蒜的最適時期是使植株在越冬前長到5 6片葉。華北地區一般於9月中 下旬播種。選頭大 瓣大 瓣齊的蒜頭作種。播種前掰瓣分級並剔除黴爛 蟲蛀 破碎的蒜瓣,一般按大 中 小分為3級。播種時先播1級種子 百瓣重500克左右 再播2級種子 百瓣重400克左右 要分別栽種,不要混栽。瓣一般不作種用,可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