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的故事 5,寫小貓的童話故事

2023-01-15 22:55:06 字數 4304 閱讀 4256

1樓:愛之神的我

本段劇情。

在早春的北國,一隻出生不久的小貓茶虎從母親的懷中滑落,離開了家。茶虎和小狗卜助是好朋友,它們結伴成長。一天茶虎跳進河邊的一隻木箱玩,不料木箱掉進河中飄走,不會游泳的卜助在岸上跟著狂奔卻愛莫能助。

茶虎好不容易回到岸上,來到一片陌生的森林中。茶虎在森林裡乘馬散步、與小鹿玩耍、還幫助了一隻受傷的小豬。茶虎來到河邊用尾巴釣魚,但辛苦得到的收穫卻被熊搶走。

不久,茶虎與卜助重逢,但在為小牛趕烏鴉時,再次和卜助走散。茶虎不慎掉下懸崖,被海水衝上沙灘,為了躲避蛇的攻擊,它又落進一個深坑,這時,卜助把它救了上來。茶虎遇到了一隻白貓,與之相處甚歡,受到冷落的卜助感到它們都已經長大……

本段幕後製作。

本片是畑正憲第一次自編自導所推出的作品。這是一部純動物電影,描繪了一隻小貓的成長過程。在片中沒有人類出現,「主人公」小貓茶虎的成長之旅中所遇到的「人物」是各種各樣的動物,其中有忠誠的小狗、狡猾的狐狸、作惡的烏鴉、溫順的小鹿、蠻橫的狗熊等等,每一種動物都顯示出一定的人格特徵,令這部影片妙趣橫生。

為本片配樂的是日本樂壇的巨匠坂本龍一。以現在的眼光看來,影片未免矯情造作,但在當時吸引了大批觀眾,可愛的茶虎打動了無數的人。本片是2023年日本最賣座的電影,票房收入高達54億日元。

《戴眼鏡的小貓》的故事內容 30

2樓:劉拉帕託尼

在一座紅房子裡,住著一位老奶奶和一隻小貓。

老奶奶年紀大了,每次看報紙都要戴上一副紫色的眼鏡。小貓看見了很羨慕,心想:老奶奶戴著眼鏡多神氣啊,我要是能戴一戴這副眼鏡就好了。

可是,老奶奶每次看完報紙就把眼鏡放到一個盒子裡,又把盒子放到一個抽屜裡。這個抽屜小貓可打不開。

有一天,老奶奶看完報紙,還沒來得及把眼鏡放到盒子裡,就被另一位老奶奶叫走了。小貓終於有機會了。他激動地拿過眼鏡,小心地戴到鼻子上。

小貓戴著眼鏡,高興地往外跑,跑到大門邊,一看,哎呀,今天的門檻怎麼變得這麼高了。他用足力氣使勁往上一跳,一下,兩下,就聽「咚」的一聲,小貓重重地摔倒在地上。真倒黴!

小貓心裡有點不太高興。

小貓戴著眼鏡,繼續往前跑。路好像越來越不平,一會兒高,一會兒低,腦袋也暈乎乎的。小貓心想:

準是剛才那個跟斗摔的。走到一棵大樹旁,他想停下來歇一會兒,剛坐下來,便看到前面走來一團長黑乎乎的東西。小貓覺得奇怪,哎呀,這是個什麼怪物呀?

小貓趕緊躲到了樹後頭。怪物越走越近,小貓在樹後偷偷一看,奇怪,這個怪物怎麼長得跟小狗一模一樣,可是卻比小狗大好多好多,這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呀?怪物漸漸走遠了,小貓才慢慢地從樹後走出來。

這時候,小貓覺得肚子有點餓了,便想找點東西吃。他向老鼠洞走去,剛走到洞口,看見對面走來一隻很大很大的老鼠,哇,怎麼比貓還大,這準是一隻老鼠精。小貓嚇得掉頭就跑。

一邊跑一邊想:今天是個什麼日子,怎麼盡碰到怪事?正想著,就撞到了路旁的樹上。

腦袋磕出一個大包,臉也磕破了,眼鏡也掉到地上,一塊鏡片掉了下來。看著掉在地上的眼鏡,小貓心裡有點明白了,他想:今天發生的事肯定跟這副眼鏡有關,這準是一副魔鏡,我還是給老奶奶送回去吧。

小貓把眼鏡悄悄地放到老奶奶的桌上。老奶奶回來了,她看著弄壞的眼鏡的磕破臉的小貓,明白了。她摸著小貓的頭說:

「眼鏡可不是什麼好玩的東西。」

小貓「妙嗚妙嗚」叫著,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教育指導:許多孩子跟故事中的小貓一樣,對大人的眼鏡會產生極大的興趣,想戴上眼鏡感覺一下是怎麼一回事。講述故事的時候,不僅要滿足孩子對眼鏡的好奇,也要讓孩子通過故事懂得:

眼鏡不是什麼好玩的東西。

寫小貓的童話故事

3樓:使用者名稱用

一座小島上,是貓的王國。它們沒有國王,但是和平、快樂的生活著。有一群小貓咪,和它們的媽媽住在一間小屋子裡。

這一群貓咪經常在一起玩耍、嬉戲,所有的小貓感情都很好,它們彼此關心,彼此照顧。每一隻小貓都長的很漂亮,長的都像媽媽,粉紅色的毛,又長又細的尾巴,唯獨一隻最瘦的小貓,它尾巴上的毛像掃帚那樣敞開,毛茸茸、蓬蓬鬆鬆的,就像松鼠的尾巴。貓媽媽總是對這瘦小的貓咪特別喜愛,她常盯著小貓咪的尾巴發呆,因為,貓爸爸也有這樣毛茸茸的尾巴。

可是,貓爸爸在哪兒?沒有小貓咪知道,它們都怕讓媽媽傷心。

小貓爬樹的本領可是個個都很厲害,尤其那只有毛尾巴的小貓。

一次,小貓咪爬到樹頂上,「快看啊!喵喵!」它驚奇的叫道,「多美的海啊。」這隻小貓第一次發現,原來海是如此漂亮,它急匆匆地爬下樹。

剛靠近海邊,它的兄弟姐妹驚呼,「不要去!不要去!」原來,雖然住在島上,但所有貓王國的貓是不允許靠近海的這是國王的命令,違抗的貓咪會被關起來。

可是小貓不聽,像著了迷似的衝過去,剛一碰水,只聽見貓媽媽生氣的叫著,喊著,她像箭一樣的衝過來,用爪子抓住小貓,「不許去!」「媽媽,為什麼?海多美啊。」

媽媽傷心地看著它,給小貓講了一個故事:

「我們從前可以在海邊玩耍,膽子大的貓,會一起結伴在海里游泳,有一天,有些貓游到了海底,它們回來告訴我們在海底也有一座小島,那裡有奇怪的生物,用兩隻腳走路,另外兩隻腳會做好多好多事情,會做美味的魚,他們對我們可好啦!」「真好!」「我們快去看看吧!

」「是啊是啊!」於是,有很多貓決定游到海底去,貓。

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睡前童話故事,神奇的貓。

關於一隻貓的故事

5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沒有條件帶它去寵物醫院,請你放上淨水,或者把貓糧泡軟了給它吃。淨水裡最好放上化開的半粒維生素b和c,讓它增強抵抗力。並且要對它親切的說寬慰的話。貓都懂。

現在生病,不要洗澡,容易感冒,因為天再熱洗了也要用電吹風,許多貓都怕燥聲,大多數貓也怕水。有條件拿熱的溼毛巾給擦擦就行了。

人們是用人的觀念在看貓,而貓,有它的世界,它的生存邏輯。生命都是平等的。

小貓咪的故事

6樓:殤封線

有一隻金毛狗咬死了小貓咪。

又來了兩隻大貓。

兩隻大貓咬死了金毛狗。

兩隻大貓為了搶著吃金毛狗,打了起來。

最後貓同歸於盡。

【我和小貓的故事】作文 45

7樓:小笨蛋2歲了

寫作思路:你可以從你第一天跟小貓遇到時的場景開始寫起,到後來你跟小貓的感情發生了怎麼樣的變化,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變化和這中間的故事,最後你可以寫你打算將來怎麼和小貓繼續相處的方法。

寫作方法:建議多使用擬人句和比喻句。因為這樣更能活靈活現的突顯小貓的外貌特徵和性格品質。建議採取工筆的手法描寫你倆之間的故事,因為這樣能讓讀者深入瞭解你們之間的感情變化。

作文一:今天,我跟媽媽一起去買了一隻小貓。進入了寵物店,我看到好多可愛的小貓,一隻是白色的,一隻是黑色的,一隻是黑白相間的。但我一眼看上的是一隻有花紋的小貓,有一個圓溜溜的大眼睛,非常可愛。

我和媽媽買下了這隻小貓,回家後小貓一下子躲進角落裡我想:小貓怎麼了呢?難道是害怕我們嗎?

我問了一下媽媽,媽媽說:「小貓是剛接觸我們,而且我們的家它也不熟悉,我們給它一個熟悉我們家的時間吧。」「哦,原來如此啊!

」果然過了一會兒,小貓明顯有精神了很多,小貓從這兒跑到哪兒,我給它玩小紙球它就玩得很開心,我也很高興。

突然小貓停下了玩球,在我面前「喵喵」的叫著,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給它餵飯也沒用,給它小紙球它也不玩,我抱了一下它,它就好像很舒服,在我的懷裡漸漸睡著了,媽媽說:「小貓也是需要愛的,小貓也喜歡撒嬌,你要多抱抱它,多摸摸它。」「啊!

對了!」我突然想起來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還沒有給小貓起名字呢!我要給它起什麼名字呢?

我想了半天還是沒有想到什麼好名字,我看著它那大眼睛,再看看它那胖乎乎的小身板,我突然有了靈感:「就叫它小豆丁吧!」媽媽問:

」媽媽溫柔的笑笑說:「恩,真是個好名字呢。」 小豆丁非常可愛,我好喜歡它啊,我會好好養它的!

8樓:網友

可以從某人買只小貓,然後寫經過,最後寫總結。

9樓:弓雅琴

習慣丁口刁約·刁刁刁刁o刁刁刁。

小貓釣魚的故事全文

10樓:布丁資訊科技

布丁兒童故事 小貓釣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貓媽媽帶著小貓到河邊魚竿去捉蜻蜓。蜻蜓飛走了,小貓空手回到河邊。一看,媽媽已經釣到了一條大魚。

小貓想:我也要釣一條大魚,就又拿起魚竿釣魚。不一會兒,一隻蝴蝶飛來了,這隻蝴蝶可真漂亮呀,小貓越看越喜歡,於是放下魚竿,又去捉蝴蝶。

蝴蝶沒捉到,小貓又空著手回到河邊。一看,媽媽又釣了一條大魚。

小貓對媽媽說:「我怎麼就釣不到魚呢!」媽媽說:「釣魚要一心一意,你一會兒捉蜻蜓,一會兒捉蝴蝶,當然釣不到魚了。」小貓聽了媽媽的話,一心一意地釣魚,終於釣到了一條大魚。

童話故事 聰明的小貓,童話故事 聰明的小貓300字

有一年冬天,天格外的冷,整個森林都覆蓋著厚厚的積雪。有一天,小貓聰聰穿著紅棉襖,拿著魚竿去河邊釣魚。小貓來到河邊,放下魚竿,坐在草地上專心的釣起魚來,不一會兒,就釣到了兩條又肥又大的魚兒,小貓很高興,笑得眼睛都迷成了一條逢。他自言自語地說 這兩條魚夠我吃好幾星期了,這可以請鄰居咪咪來一起吃呢!忽然,...

根據開頭寫童話故事 5,童話故事開頭怎麼寫

這棵新栽的樹對老樹說 為什麼你的樹皮在漸漸脫落呢?你已經沒有力氣去生存下去啦!說著他不屑地晃了晃自己的枝幹,風從他的頭頂嘩啦啦地拂過,年輕的小樹顯得特別精神和快樂。老樹笑著他說 孩子啊,雖然我的樹皮在脫落,但是我的根深深地紮在這片泥土裡,我的生命已經延續了幾百年了,我依然精力旺盛阿!小樹看了看老樹的...

用小貓小草蘑菇編童話故事快點,急用

小星星說,小花怎麼也睡了?小蟲怎麼也睡了?我才剛起來呢!我得去叫醒她們。於是,小星星用拼命地發出光,想要吵醒小花和小蟲,唉,可是,小花和小蟲還是沒有醒過來。因為小星星離她們太遠了,根本無法吵到她們。小星星只能悻悻作罷。用大樹 小草和蘑菇編童話故事 小草抄和大樹 童話故事 請襲保護環境!請愛護ba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