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流域的地理特徵是什麼,珠江水系的自然地理

2023-01-16 02:45:08 字數 1741 閱讀 8900

1樓:匿名使用者

珠江是我國南方的大河,流經滇、黔、桂、粵、湘、贛等省(區)及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的東北部,流域面積453690平方公里,其中我國境內面積442100平方公里。

珠江水系的自然地理

湛江的自然地理環境特徵

2樓:阿衝在江湖

湛江市位於祖國大陸最南端,廣東省西南部,包括雷州半島全部和半島以北一部分。東瀕南海,南隔瓊州海峽與大特區海南省相望,西臨北部灣。在亞太經濟圈中湛江處在重要的地緣戰略位置。

湛江市位於祖國大陸的最南端,東經109°31'-110°55'、北緯20°-21°35'之間,包括雷州半島全部和半島以北一部分。東瀕南海,南隔瓊州海峽與大特區海南省相望,西臨北部灣,西北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合浦、博白、陸川縣毗鄰,東北與本省茂名市屬茂南區、茂港區及化州市接壤。湛江陸地大部分由半島和島嶼組成,地勢北高南低,以北部廉江市境內的雙峰蟑(382米)為最高點。

全市平均海拔50至250米之間。雙峰嶂為湛江市最高點,海拔382米。

湛江,氣溫年均,7月最高,月平均為,最高曾達;1月最低,月平均為,最低曾達。氣溫宜人,草木常青,終年無霜雪。

湛江海岸線綿長,港灣密佈,港口資源十分豐富。湛江其中,位於雷州半島東北部的湛江港,是得天獨厚的天然良港,其條件之優越,堪與世界上最著名的港口相媲美,可發展為世界一流的國際大港口。這是湛江最重要的優勢資源。

湛江港的海岸線全長460多公里,僅內港岸線長達241公里,為目前世界第一港——荷蘭鹿特丹港的3倍;其中深水岸線97公里,可發展為年吞吐10億噸的國際大港。現在的湛江港僅是內港西岸的一部分,其餘大部分內港岸線尚未開發,還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珠江流域存在哪些水環境問題

3樓:王公子

仍然有胡亂排汙珠江河,汙染環境水。

淮河流域的自然地理環境特徵

4樓:宕怪星球

淮河流域西部、西南部及東北部為山區、丘陵區,其餘為廣闊的平原。山丘區面積約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一,平原面積約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二。

摺疊山地。流域西部的伏牛山、桐柏山區,一般高程200~500米(85黃海高程,下同),沙潁河上游石人山高達2153米,為全流域的最高峰;南部大別山區高程在300~1774米;東北部沂蒙山區高程在200~1155米。

摺疊丘陵。丘陵區主要分佈在山區的延伸部分,西部高程一般為100~200米,南部高程為50~100米,東北部高程一般在100米左右。

摺疊平原。淮河干流以北為廣大沖、洪積平原,地面自西北向東南傾斜,高程一般15~50米;淮河下游蘇北平原高程為2~10米;南四湖湖西為黃泛平原,高程為30~50米。流域內除山區、丘陵和平原外,還有為數眾多、星羅棋佈的湖泊、窪地。

5樓:匿名使用者

以至於現在都不是很清醒。

珠江最深水域!珠江流域最深有多深?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段珠江水深約3-10米不等,但是珠江入南海處出很深,大概100多米,南海本身就是中國的深海,平均海深上千米,已知探測最深處5500多米(目前還在探測中)!渤海(平均22米),黃海(44米)都是淺海!東海(大部分70-200米)則一般!

說出葉尼塞河流域的自然地理環境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比較平坦,以高原和平原為主;氣候寒冷,南部相對溫暖;河流自南向北流,有凌汛。

秦國修建的靈渠溝通了長江流域和珠江流域是對還是錯

對的。秦朝時為了在征討南方百越時運輸的方便修築的靈渠.它由秦朝時著名的工程家史祿 據說著名的秦直道也是他主持修建的 主持修建的,溝通了長江支流湘江的支流海陽河和珠江的支流灕江,是中國和世界最古老的人工運河之一.靈渠全長37公里,建成於秦始皇33年 公元前214年 由鏵嘴 大小天平 南渠,北渠洩水天平...

與中國其它河流比較,下列關於珠江水文特徵的描述正確的是

珠江位於我國秦嶺 淮河線以南地區,河流主要流經溼潤地區,水量豐富,汛期長,含沙量小,冬季河流不結冰 由於緯度低,雨季長,是我國汛期最長的河流 故選 c 讀圖 我國四省區輪廓 完成3 5越 有關圖中四條河流水文特徵描述正確的是 a 一一含沙量最大 a 長江全長6 300多千米,流域面積180多萬千米2...

珠江壹城的優劣勢是什麼,珠江壹城的優劣勢是什麼呀?

珠江壹城位於從化神崗鎮105國道旁,專案總用地面積接近2萬畝,集合了醫療,教育,商業,自然生態公園。距年底開通的14號線神崗站400米,專案是洋房和別墅一體的,綠化率45 得房率81 且別墅區旁有高爾夫球場向業主開放。專案自身洋房下自帶底商,可以滿足基本生活需要,總建築面積29萬平方米,是目前從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