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為什麼不繞著太陽轉而是圍著地球轉

2023-01-16 04:35:06 字數 4822 閱讀 6408

1樓:灰太狼

月亮和地球是一起繞著太陽轉,同時月亮繞著地球轉。地球對月亮的引力較大,使月亮不能脫離地球,只能乖乖的繞著地球轉。

月亮繞著地球轉,地球繞著太陽轉是不是對的?

2樓:z窺夢女

宇宙天體之間的基本運動方式遵循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質量小天體受質量大的天體的吸引,兩者之間的距離決定小天體是否處於大天體的引力範圍。當距離適當時(距離太近,小天體會撞向大天體,距離太遠,小天體會飛離大天體),小天體圍繞大天體作橢圓運動,橢圓運動產生的離心力和吸引力達到動態平衡。

月球圍繞地球轉就是因為地球的質量遠遠大於月球,而月球到地球的距離又使月球位於地球的引力範圍內(太陽雖然質量很大,但由於月球距離太陽太遠以及質量太小,因此太陽對其引力要比地球對其引力小得多)。 地球圍繞太陽公轉是同樣道理。太陽的質量比地球的質量大得多(約為地球的33萬倍),日地距離又使地球處於太陽的引力範圍內(距離不是太近也不是太遠,太近了地球會撞向太陽,太遠了會離開太陽系)。

太陽(系)並非靜止不動的,正像你發問的那樣,太陽(系)實際上圍繞著銀河系中心運動,其公轉週期是億年一圈,銀河系中心是黑洞。

3樓:程以琪

月亮繞著地球轉,地球繞著太陽轉,我們看到的星星沒有轉啊?裡面肯定有個東西不對。

4樓:曾參

盲生,你發現了華點,月球質量為。

地球質量為。

太陽質量為。

地月距為,日月距,日地距視為相等,取按照萬有引力公式f=g*m1*m2/r^2地月力為f=g*

日月力為f=g*

綜上,地月力小於日月力,所以月亮繞著太陽轉。

為什麼月亮總繞著地球轉,而不繞著太陽轉

5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是地球的衛星,地球對於月亮的引力比太陽大,所以,月亮首先是繞地運轉的,然後與地球一起繞太陽轉。

月亮為什麼不圍繞太陽轉? 5

6樓:網友

因為月球屬於地月系,不屬於太陽系。在地月系中,地球是中心天體。

因此一般把地月系的運動描述為月球對於地球的繞轉運動。然而,地月系的實際運動,是地球與月球對於它們的公共質心的繞轉運動。地球與月球繞它們的公共質心旋轉一週的時間為27天7小時43分11.

6秒,也就是天,公共質心的位置在離地心約4671公里的地球體內。

地球屬於太陽系,圍繞太陽做天體運動。太陽系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的引力約束天體的集合體。包括八大行星、以及至少173顆已知的衛星、5顆已經辨認出來的矮行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和哈雷彗星。

7樓:量子天堂

如果只考慮地月系統,那麼月亮是圍繞著地球轉的;

如果考慮整個太陽系,那麼地球和月球組成一個類似雙星的系統,一起圍繞著太陽轉。

所以,月球在圍繞地球轉的同時,也是圍繞著太陽轉的。

8樓:天頂星

呵呵,看到的答案几乎都是錯的。幾位認為地球引力大約太陽的網友,不妨套一下萬有引力公式看看,太陽對於月球的引力是地球的百倍。

答案是月亮就是繞著太陽轉。月亮和地球構成了一個天體系統,在這個系統之中地球佔了主導,我們說月球繞著地球轉都是從這個系統出發得出的結論。

但如果我們將視野放大,看到整個太陽系的範圍,我們就會發現地月系繞著太陽公轉。因為地球引力的作用,月球的公轉軌道不是一個正圓,而是一個擺線。

9樓:摩天東莞

月亮的速度是環繞速度為千米每小時,沒有達到千米每小時的脫離速度,當然不圍繞太陽轉啦。還有,月亮是地球的衛星,在地球的引力場內受地球的引力作用元大於太陽的。

10樓:卡薩布蘭卡之巔

月亮是地球的衛星,在地球的引力場內受地球的引力作用元大於太陽的。所以只能繞地球轉。

11樓:時光中的課代表

是這樣的:月球在形成之初,就在地球引力場範圍內。它被地球引力控制、捕獲住了,太陽搶不走它了。

每個星體都有自己的引力場,地球和太陽也一樣。地球周圍的一定距離的空間裡,物體所受地球的引力大於物體所受太陽的引力。就好比你拿著兩個磁鐵,一邊放一個,中間放一個鐵球,你會發現,當鐵球靠近左邊的磁鐵時,它就會被左邊的磁鐵吸過去;靠右則被右邊吸。

那是因為在左邊,左邊磁鐵的吸力比右邊磁鐵大——距離越遠,吸引力越小。地球和太陽就相當於兩個磁鐵,月亮就是那個鐵球。月亮剛誕生就位於離地球特近的地方,當然太陽不能搶過她了。

你可能想說,為什麼月球不被地球吸進去?因為它會轉啊。它的轉動會產生離心力,與引力抗衡,就好像一個人扯著你轉,他一鬆手,你就被甩出去了,道理是一樣的。等你學過物理,你就會懂得。

12樓:finlin風鄰

月亮繞著地球轉,地球繞著太陽轉,所以月亮實際上是繞著太陽轉的。

13樓:鄒濟汀

速度是環繞速度為千米每小時,沒有達到千米每小時的脫離速度,當然不圍繞太陽轉啦。還。

14樓:沒問題青年

這要追溯到公元前3000多年 六道仙人使用地爆天星的故事了 詳情參見火影388--391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月亮不是太陽的老婆。

16樓:天使之秋波

月亮圍繞太陽轉!請問 :地球怎麼辦?

為什麼月亮圍著太陽轉呢?

17樓:一杯子剛剛好

因為月亮繞地球轉而地球繞太陽轉,所以月亮繞太陽轉。

18樓:小倩兒七七

月亮是圍繞太陽轉的行星。

月亮屬於圍繞太陽執行的衛星之一,就和地球圍繞太陽轉的原因相同。因為,它與太陽之間的引力小於它與地球之間的引力。所以,它圍著地球轉,而不能擺脫地月引力而圍繞太陽旋轉,月球是地球最大的衛星、

19樓:魚我想你了

月亮是繞著地球轉的,地球繞著太陽轉。不過月球被地球的引力和太陽的引力牽引,但由於距地球很近,地球的引力起到了主要作用,他就繞地球轉,同時也隨著地球繞太陽轉。

20樓:趙子龍

因為地球圍著太陽轉,月亮圍著地球轉了。月亮就隨這地球一起跟著太陽轉了。

21樓:文正

是月球繞著地球轉,地球繞著太陽轉。

為什麼月亮總繞著地球轉,而不繞著太陽轉?

2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大 地球小 月亮更小,只能是小的繞著大的轉。

2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情況是地球月亮相互圍繞共同質心轉動。

因為,受到的萬有引力是相互的。但因地球質量比月亮大(好像大幾十倍),相互繞轉的質心很靠近地球,從而使得地球「繞月」不明顯,而只顯得月亮「繞地」。

但人類的認知喜歡「理想化」,便將地球不太明顯的「繞月」轉動有意忽略掉,只研究說明月亮「繞地」轉動。

而且,人類生活研究目前都是在地球上(即使上空也一樣),因此也只會感官地覺得只有月亮「繞地」,就像古時的「地心說」。假如以後生活在月亮上,感觀就會反過來啦。

不是小質量繞大質量的轉,而是共同繞兩者的系統質心轉動,但質心會靠近大質量的物體,兩者質量相差越大越明顯,最終顯得就是小質量繞大質量的轉了。

為什麼月球不是繞著太陽轉而是繞著地

24樓:師心語

月球是地球的衛星,所以月球繞著地球轉;

地球是太陽的衛星,所以地球繞著太陽轉;

月球繞著地球轉的同時隨地球一起繞著太陽轉。

為什麼月亮可以永遠圍著地球轉

2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地球和月亮已經形成了一個相對移定的運動體系,引力提供向心力,進行圓周運動。

但實際上這個系統也只是相對穩定,潮汐鎖定,以及其他天體的作用,加上小行星、彗星等的影響,月亮繞著地球轉的運動模式可能到不了永遠。

另外,太陽的核聚變終會結束,而宇宙也可能不是永恆的,因此,月球不太可能永遠繞著地球轉。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地球圍著太陽轉一樣。

為什麼月亮能繞著地球轉,地球繞著太陽轉而不會跑到別的地方去

27樓:古藏鋒

其實是每年bai都在偏離一點du點,可以忽略,任意zhi兩個物體或兩個粒子dao間的與其質量乘積相。

內關的吸引力容。自然界中最普遍的力。簡稱引力,有時也稱重力。

例如兩個直徑為1米的鐵球,緊靠在一起時,引力也只有牛頓,相當於克的一小滴水的重量。

但地球的質量很大,這兩個鐵球分別受到4×104牛頓的地球引力。所以研究物體在地球引力場中的運動時,通常都不考慮周圍其他物體的引力。天體如太陽和地球的質量都很大,乘積就更大,巨大的引力就能使龐然大物繞太陽轉動。

引力就成了支配天體運動的唯一的一種力,但是形成這種引力的原因並非是天體之間的拉扯,而是天體對於其周邊時空的扭曲。

28樓:我愛學生和真理

1.這個問題你可以看一下《10萬個為什麼》,大家也告訴你了,是萬有引力。

2.在經過幾十億年,情況就不一定是這樣的了。你可以看一下黑洞的概念。到時候它們都不會存在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月球是地球的衛星 而太陽是恆星 地球是行星 所以行星都圍繞恆星轉。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希望地球帶人類轉到別處去,看看蟲洞是不是真的存在,

太陽系繞著銀河系轉,太陽系又圍著什麼旋轉,為什麼?

太陽系在銀河系中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轉,由於銀河系的中心具有強大的吸引力,使得周圍的星系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轉動,因此,太陽系是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旋轉的。太陽系圍繞著銀河系中心旋轉,因為中心有個超大質量黑洞。太陽系是眾多組成銀河系的恆星系中的一個,銀河系中心有個超大質量黑洞是被科學家發現了的。依據科學家...

為什麼星星要圍著月亮轉,為什麼月亮可以永遠圍著地球轉

屁 在北半球星星都是圍繞北極星轉 圍繞月亮轉是因為有些人為了寫歌方便 汗 為什麼月亮可以永遠圍著地球轉 地球和月亮已經形成了一個相對移定的運動體系,引力提供向心力,進行圓周運動。但實際上這個系統也只是相對穩定,潮汐鎖定,以及其他天體的作用,加上小行星 彗星等的影響,月亮繞著地球轉的運動模式可能到不了...

地球為什麼會圍著太陽轉

如果要從物理上來講,那是一時半會說不清楚的,首先是有個關於涉及到宇宙起源的的問題,其實也可以瞥開這個不談,單說地球為什麼要饒太陽做橢圓運動,先要曉得地球在起誕生的時候就具有了一定的角動量,而太陽對地球的萬有引力從力學的分類來說是屬於中心力,所以在地球運動的過程中,此力始終不會產生外力矩,由力學的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