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認識音標,不會讀單詞,怎麼辦?

2023-01-23 22:10:06 字數 5367 閱讀 5417

1樓:匿名使用者

到網上找字典,有的會提供發音,跟著學就是了。

比如:memory這個字,到這裡看解釋和聽發音(memory這字邊上有個像小喇叭的圖案,點哪個圖案就能聽見發音。)

?s=t

小學生學英語不認識音標不會讀單詞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找一找相應單詞朗讀的錄音,多聽一聽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一下自然拼讀 知道一些字母組合的發音 在讀單詞就容易多了。

4樓:lucky露珠

現在網上有很多兒歌似的教材,或者ipad,iphone上也有很多教學軟體,不妨試試。

5樓:冬天裡的雨雪

可以用其它他懂的命名啊,比如單詞「看」英文是look ,你就教他 "露"

6樓:匿名使用者

可採用直拼法 例如 c-a-t 另外可運用語音遷移法fat讀法 可由cat 而遷移,另外要強調學生指讀。

都說外國人不學音標,遇到不認識的單詞怎麼辦,查了詞典也不知道怎麼讀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知道,美國人,英國人、加拿大人、紐西蘭人以及所有母語為英語系國家人士統統都不會音標,我們接觸的外教絕大多數不會音標,我們到國外留學、工作、生活也統統看不到音標,為什麼?因為外國人不學音標。為什麼不學音標也能說一口流利英語?

可中國人學習英語卻是必須要學音標的,難道是因為中國是母語非英語的國家嗎?其實不然。

學習一種語言我們主要從兩方面學習,一是讀音,二是意思。英語的音標相當於中文的漢語拼音,兩者功能一樣,都是用來標註文字的讀音。由於中文是象形文字,沒有表音功能,只有表意功能,不會拼音你就根本沒辦法認識字。

所以,學漢語先學拼音是必要的,因為漢字沒有表音功能。而英語恰恰相反,它是一種表音文字,本身就有表達聲音的功能,一個單詞可以表達聲音卻不能表達意思,這是表音文字的共同特點,所以學英語不一定非要掌握國際音標。

這段是轉來的,大概意思就是說音標不是他們本國人用的,因為表音文字不需要,音標的的主要功能是為了幫助母語非英語國家的英語初學者糾正發音用的。

我現在查英文字典也就是為了查這個單詞的意思,基本上隨便給我個單詞我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我能讀出來它的發音(除非有特殊的發音規則,比如ph要發/f/的音)

最後那個問題,樓主聽起來象中國的讀音是因為聽到過「中國式英語」,漢語不象英語那樣單詞可以以單純的一個子音結尾,漢語的子音結尾只有鼻音/m//n//ng/

拿blackboard,如果用中國試英語說就成了「不來克抱的」,漢語的習慣使得這個詞裡的/k/和/d/的後面都跟了個/e/的音,標準的英語就是用/k//d/發出簡單的氣流,特別是k清子音,正常讀的時候幾乎聽不見,發這種音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帶上/e/的字尾,不要把k讀成ke。

r的音標我告訴你怎麼讀,相當於漢語的「弱」字的發音,不過要注意的問題跟上面我提到的一樣:不要把這個「若」的音拉長,只要剛發出聲音就馬上收聲。

漢語拼音裡的r就讀成「日」,這個跟英語是不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你說的那些國家都是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在中國英語是升學的主科,音標是前人總結出來的讀音規則,也是考好學校的工具,性質不同任何能提高分數的方法都是必須的,除非教育部把英語放到大學裡選修。

9樓:生活的樂趣是

山村裡的家庭婦女,都沒學過漢語拼音,一樣會說中國話。

10樓:惡魔的**

你在問問題嗎,你好像在發表言論吧。

有些英語音標不認識,就不會讀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一些有關英語當面的內容,再對照音標,一段時間熟悉後,就能根據音標讀出來咯!再更久,就能直接讀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音標不會讀一定要問老師哦,要標準的。不然影響你以後認讀單詞、口語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掌握每一個國際音標的準確發音,見到一個音標符號就能準確認讀發聲,必須加強訓練,加強實踐練習。加強國際音標的讀音訓練,具體說應該做到這樣幾個方面:

(1)聽音訓練:學習國際音標,需要多聽,通過反反覆覆的聽力練習,達到強化記憶。聽音訓練,如果有條件,可以多聽老師朗讀音標,也可以使用錄音帶反覆聽音,本課件中的每個音素,都可以迴圈傾聽,強化記憶。

(2)模仿練習,學習國際音標的發音,要注意觀察老師的口型,觀察發音部位的變化,主動模仿發音,初學可以對著鏡子模仿練習,特別是母音發音的舌位高低,口腔開口度大小與音色關係十分密切,可以通過鏡子觀察口型上的區別,觀察舌尖、舌面、舌葉的活動情況,比如u和o、i和e、e和ε等等,掌握準確口腔開口度,對於準確發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3)注意比較,比較有兩個方面,一是音標本身發音特點的異同比較,分清特色,避免混淆,比如[ε]和[ ]和[ ]注意其發音音色上的差別;二是注意普通話音素和外語或方言音素音色的差異,例如普通話的音素[p]、[k]、[t]與英語中的音素、[ d]的異同,通過比較,可以有效地認識到音素上的差異,從而準確發音。特別是要注意普通話音素和英語音素的差別,像、[ d]這些濁音音素,都是普通話音系中所沒有的,初學不能把它們與普通話的一些子音混為一談。

(4)多動口,動口是加強實踐的關鍵和核心,聽音也好,模仿也好,比較也好,最終要歸結到自己發音這一目標上來,所以勤動口是掌握國際音標發音的關鍵。俗話說,「三天不寫手生,三天不念口生」,說的就是要加強動手動口能力的培養。因此學習國際音標,要時時加強語音訓練,勤動口,反覆實踐練習,在實踐中比較,在實踐中體會差別,做到熟能生巧,這樣自然就掌握國際音標的發音了。

背單詞的時候看音標的時候就會讀,不看音標就不會讀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要熟悉音標,還要熟悉音標的發音規則,比如哪些字母或者字母組合常發什麼音。然後慢慢把這兩方面知識結合在一起,然後在熟讀單詞的同時看著音標結合著字母一起記,慢慢脫離音標熟讀單詞。

15樓:鐵馬冰河夢風雨

我覺得系這種情況很普遍。看音標讀單詞很簡單,可是你有沒有回過頭來再看看單詞本身,根據音標把單詞分成幾個音節,一一對照,這樣你基本上就可以把一個單詞按音節來讀出來,且準確。此法需練習,,經常實踐,定能取得好效果。

孩子背英語單詞單詞不會讀怎麼辦?電腦上有什麼軟體嗎 10

16樓:口譯員老油條

1.學英文,不要過於依賴軟體,有道,金山詞霸什麼的軟體,靠不住。有的釋義錯誤,有的音標寫錯。

2.音標不會,就從音標學起,英語常用3000詞彙,進階6000到7500詞彙,音標不會,難道每個都去打一遍單詞,然後聽軟體發音?軟體好比柺棍,可以有,但不能跟著一輩子。

點讀筆,電子詞典,各種詞霸軟體,不如自己踏踏實實學好音標教程。

3.【賴世雄美語音標】不錯,單詞很簡單,有***光碟配合。他的發音也很地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上學英語的軟體有金山詞霸。

金山詞霸是詞典軟體中的佼佼者,它之所以如此享有盛譽,完全歸功於其巨大的電子詞庫和強勁的附帶功能。

金山詞霸提供了多部權威詞典薈萃的詞庫,含兩億多字、五百多萬詞條,十二本久享盛譽的大詞典及二十三套專業詞庫,給使用者提供了幾種選擇方案。金山詞霸還支援多系統和多內碼,自帶漢字系統,無須任何中文平臺的支援即可流暢執行在windows

xp/vista/7上,並且支援gb與big5碼的轉換。同時與richwin、ucwin和中文之星等中文平臺全面相容。

金山詞霸的介面是一個小巧的按鈕,處於螢幕右下角的系統托盤中。用滑鼠左鍵單擊這個按鈕就會彈出金山詞霸,用滑鼠右鍵單擊這個按鈕,則會彈出功能選單,可以選擇其中的功能。

18樓:lyi陽

先把音標學會 就很簡單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步步高點讀機 那裡不會點那裡 so easy!

如果不會讀英語單詞怎麼辦

20樓:南無阿彌佗佛南

讀啊,天天讀,死讀爛背那種,讀到會為止,還要抄下來,多抄幾百遍,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就把它讀一遍,再不會就要多讀多學習。

21樓:叫我大名謝謝

多聽聽,多跟讀。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會面臨的問題,包括我,現在就很發愁,面臨著考試,英語分量還那麼重。咋辦呢?

22樓:網友

外國人學說話可沒有這麼複雜,所謂的什麼主謂賓,都是為了讓中國人學習,我認為反而把英語搞得複雜了,首先你心裡不要抗拒學習,給自己創造一個簡單的語言環境,多練習聽力,有事沒事放英文歌看原聲版肥皂劇在一個比較輕鬆的環境下聯絡聽力,走了興趣才有愛好才能快樂學習,我自己是這麼練的。

23樓:佛雰

不會讀英語單詞,可以問老師,問同學,也可以查字典,上網搜一搜都可以,用什麼辦法會讀了就行。

24樓:丸子丸子

金山詞霸軟體有搜尋單詞功能,你可以點開語音功能,點小喇叭可以聽到發音。

最好找一個老師學一學音標。學會後就可以自學單詞了。

有的暫時不會的小孩子就用拼音和漢字記錄下來哈。

25樓:網友

學會了讀音標,就會讀單詞了,音標就像漢語的聲母,韻母,學會了,就能拼讀單詞。

26樓:a我的小熊呢

學音標, 或者藉助工具,

27樓:網友

那能怎麼辦,認真的去學習吧,如果你想讀還要用,就安心去學吧,總之也是有用的呀。

28樓:中層次朗孔

卷八 田七郎 保住 公孫九娘 促織 柳秀才 水災 諸城某甲 庫官酆都御史 狐諧 雨錢 妾杖擊賊(7) 秀才驅怪(8) 姊妹易嫁 續黃粱 小獵犬。

小學英語單詞不會讀,句子不認識,音標不會認,課文不會翻譯怎麼辦,

英語會聽就是不會讀音標也不會該怎麼辦? 50

29樓:萬卷樓

你居然會聽,那離會說只差一步。我剛開始學英語也不會讀,不會音標,我只會寫單詞。但是之後明天跟著老師,磁帶讀,自然就會讀單詞了。

久而久之,我還能總結髮音,可以自己拼讀了。方法就是跟著老師或者網上學習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音標,刻意去注意音標。

30樓:巨蟹有點暈

多背單詞 背單詞的時候 注意單詞發音 多記一些固定的發音 例如:ph me tion等等的發音其實不用特地去學 多背就學會怎麼拼讀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需要你常常開口去試著讀出來,時間長了自然就會有改變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能聽懂對話,已經是高手了,祝賀你。

我不認識菜怎麼辦

真的是獨bai生子女啊 樓主我du告訴你 去菜場是你唯一的解決zhi辦法 也是最dao 實際的 看那些書專啊 啊 都沒屬 有切身體會來的印象深刻 另外不用怕髒 我建議樓主去學燒菜 體會到燒菜的樂趣了就會心甘情願去菜場 自己選購菜自己作喜歡的菜 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嘛 不知道樓主有沒有男朋友 為了自己心...

被不認識的很多人罵,怎麼辦,被不認識的人罵了怎麼辦?

是不是出門之後在路上走著,迎面過來一個陌生人直接罵了一句,然後就直接走開了,這種人沒必要搭理,他們是看你混的比他好,出於嫉妒的一種表現,也算是從另一個側面間接承認了他是一個下等人,而你在他的眼中成為了一個上等人。對於這種現象吧,如果沒有攔住你罵你你就當沒有聽見就可以,人生有太多的不經意間,如果你和每...

英語考試的作文題目裡有單詞不認識怎麼辦

不認識的多了,就啥都看不懂了。不認識的單詞正好出在作文題目上,怎麼辦?一個字 蒙!兩個字 瞎蒙!一兩個單詞不會有太大影響,你不可能全不認識吧,全不認識就毀了,你們的考試也不可能出那樣的題。你根據其他單詞大體就應該能知道題目意思了。考試中碰到不會做的題該怎麼辦,特別是英語考試作文中遇到不認識的單詞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