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再加上經常失眠用什麼樣的枕頭比較好?

2023-01-16 06:35:07 字數 5530 閱讀 1526

1樓:帳號已登出

蕎麥殼枕是市面上常見的一種枕頭,填充以堅韌不易碎的蕎麥殼,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而改變形狀,貼合頭頸部的曲線,睡起來非常舒服,承托住頭頸部位,不會有太大的壓力,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而且這種枕頭易於清潔,只需定期在太陽下晾曬即可。

茶葉枕中的茶葉是採用特殊的工藝加工而成,變得不易斷碎,茶葉本色就有降火清熱、清新明目、安神鎮靜的作用,吸溼性和吸味性也比較強,枕著茶葉枕睡覺,聞著清新的茶葉香味,更易入眠,不過枕芯每月需晾曬兩次以上,茶香大約可持續二至三年。

薰衣草的淡淡香味,聞起來非常舒服,能緩和角落,安定情緒,對失眠的作用很好,薰衣草枕一般不會完全都填充以薰衣草,那樣味道太濃,一般還會新增纖維棉、蕎麥皮等,儲存淡淡的天然芳香,對提高睡眠質量有著良好的效果。

決明子枕頭可以通過對人體大腦、心臟、心血管、頸椎等部位進行健康修復按摩的**,使人體**,經絡暢通,促進氣血迴圈,降壓降溫,從而改善五臟六腑的功能。其種子堅硬,又可對頭部和頸部穴位進行按摩,所以對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痛、頭暈、失眠、腦動脈硬化、頸椎病等,均有輔助作用。

記憶枕頭結合力學,人體工學設計,40度仰角,完全符合頭頸部的生理曲線。枕芯開放式細胞結構具有極好的透氣性,迅速排汗,枕芯內部防潮溼發黴,不產生異味,保證乾爽舒適的睡眠。

2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頸椎病患者選擇枕頭的原則。

1.高度適中的枕頭。

如果患有頸椎病,平時選擇枕頭的高度一定要適中,不可以太高,也不可以太低。一般成年人的枕頭,最好在8~10釐米左右,在仰臥的時候,枕高是一拳,在側臥的時候,枕高可以是一拳半,這樣會讓人感覺比較舒適一些,對於頸椎病的好轉也有幫助。

2.軟硬適中的枕頭。

頸椎病患者所選擇的枕頭,要注意軟硬適中,因為太硬的枕頭,會導致枕頭和頭部的接觸面積太小,導致頭部壓力增大,引起頭皮不適;如果枕頭太軟,躺上去後枕頭的高度不夠,就容易導致頸肌出現疲勞,這樣會加重頸椎病的病情,而且還會因為影響呼吸,導致睡眠障礙。

3.長度適中的枕頭。

患有頸椎病的人,選擇枕頭的時候,還要注意枕頭的長度,一般不宜太長,比肩寬15釐米左右就可以。

二、頸椎病患者選擇什麼枕頭好。

1.蕎麥皮枕頭。

頸椎病患者,最好能選擇蕎麥皮的枕頭,因為這樣的枕頭軟硬適中,枕頭中的材料,屬於天然、無汙染的,再加上這樣的枕頭,透氣性比較好,會讓人在枕著入眠的時候,感覺特別的舒服,對頸椎病的好轉,也有幫助,所以建議頸椎病患者,選擇蕎麥皮枕頭。

2.綠豆殼枕頭。

頸椎病患者,還可以選擇綠豆殼的枕頭,因為這樣的枕頭也是軟硬適中,可以自己調節枕頭的高低,再加上透氣性好,還可以清涼解暑,頸椎病患者在夏天,可以選擇這樣的枕頭。

3.小圓枕。

有頸椎病的人在睡覺時,也可以把小圓枕,放在頸椎的下面,這樣有利於增加頸椎的曲度,對於緩解頸椎疼痛,有很好的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頸椎病的患者,自然而然對枕頭的要求是非常高的,經常晚上休息不好,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枕頭非常重要,頸椎病的枕頭總體上要符合這麼幾個要求,第一是形狀、高度要合適。當枕高了,對頸椎就有傷害,高度一般就是你的肩寬減去你的頸寬,再除二實際上就是高度,把它製成一個元寶狀的,兩頭高中間低,這樣躺上以後頭就放進去了,並且不管是側臥還是仰臥,我們頸部肌肉沒有懸空的地方。如果說弄一個硬的,沒有凹凸出來的東西,懸空的時候,肯定這一塊肌肉就牽拉。

另外就是材質,要通氣,有的是綠豆皮,過去的時候就是說薯糠,現在還有一些中藥成分的,根據個人喜好去選擇,可能我們用的比較多的就是買的那種叫記憶棉,這種殘絨柔軟舒適,是對頸椎枕頭的一個基本要求。總體來說一個是材質,一個是樣式,再一個就是它的高度,這幾條都注意好,總體上講就能達到日常的要求了。

4樓:洪雨大本營

有一些能夠調節睡眠的橡膠枕頭,用起來還是比較不錯的,特別是對於頸椎病的人來說,可以有效的緩解自己的頸椎病。

頸椎病睡什麼樣的枕頭好?

5樓:網友

頸椎病患者枕什麼樣的枕頭最合適了?

6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如果本身存在有頸椎病的異常症狀,在平時的睡眠方面可以選擇專門的頸椎枕進行,有利於維持頸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加快恢復,防止頸椎病加重。需要根據自己頸椎病的型別和嚴重程度,來針對性的選擇**方案,比如可以通過針灸理療以及區域性按摩熱敷的方法,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疼痛,同時結合運動**以及牽引的方法,儘可能解除頸椎神經或者血管受壓的症狀。平時要注意保養,可以適當的多做頸椎操,不要長時間低頭或者伏案工作,適當的運動鍛鍊,以免後期出現**或者症狀加重。

7樓:仁驪穎

頸椎病睡什麼樣的枕頭好 ,睡磁療的枕頭 ,或者平躺就是可以。

8樓:栩緒

睡乳膠枕頭好!

希望幫到你!

9樓:飄雪冰

頸椎病睡什麼樣的枕頭,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選擇記憶枕,或根據自身解剖結構量身訂做枕頭,頸椎病患者一定要枕枕頭,因為頸椎有生理曲度,不枕枕頭會造成頸椎曲度變直導致或加重頸椎病,因此選擇合適的枕頭很重要,枕頭的高度以自己拳頭高度為宜。因頸椎病**不清,不要盲目選擇**方式,需到正規醫院檢查後選擇合適的**方式,除此之外,預防很關鍵,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如坐姿端正,不長時間低頭,經常進行戶外活動,頸部注意保暖,均可預防頸椎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枕頭會讓你睡眠質量、頸椎舒展、**健康、呼吸清潔等各方面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植物、動物材料的枕芯,因為富含植物蛋白,容易滋養蟎蟲、細菌繁殖,產生不利**健康的東西,需要多曬、洗。

堅硬材料的枕頭,容易肌膚膈應疼痛麻木,難以維持長時間的深睡眠。

過於柔軟的枕頭,無法墊起頭和頸椎適當的高度,不利頸椎。

彈性高的枕頭,枕著不穩,頸椎肌肉不容易放鬆,容易感覺疲勞。

不定型的枕頭,前後半夜枕頭形狀變很多,容易落枕。

透氣吸水效能不好的枕頭,對**健康不利。

整體分析,綜合考量,現在市場上的各種枕頭材料中,以記憶枕效能領先、比較科學,其次乳膠枕等。

但並不是只要買了記憶枕,就一定配合你的頸肩形狀、軟硬要求、**觸感、睡姿習慣等等,還需要枕過夜試用,多次調換規格形狀,找到最合適最舒服的那個,才是對你最好的枕頭。

頸椎病使用那種枕頭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一種特殊的疾病,如果睡覺時枕頭用不好的話會加重病情,因此如果你用的不符合規定應該換一換。那麼頸椎病用什麼枕頭好呢?主要就是不要枕得太高,如果自己拿不定主意的話可以到超市買專門這種患者用的。

頸椎病用的枕頭標準:1、頸椎病人有專用的頸椎枕,就是周圍高一些,中間低一些的。一般的商場或大型超市都有賣的,也可以用慢回彈的海棉頸椎枕,只要高起來的地方支撐力比較強的就可以了。

2、有專門賣治頸椎的枕頭的,如果不想買的話,枕頭不要太高,不枕或者枕頭儘量低。頸椎病患者的枕頭選擇方法:1、從醫學角度講,枕頭高度以8~10釐米為佳,最高不要超過15釐米,與肩同寬即可,不能呈斜坡形,側臥時頭不發生側屈,粗略的標準是,仰臥枕高約一拳(根據各人自己的拳手),側臥枕高應為一拳加二指。

2、對枕蕊內容物選擇也很重要,常用的有蕎麥皮:價廉,透氣性好,可隨時調節枕頭的高低。蒲絨:

質地柔軟,透氣性好,可隨時調節高低。綠豆殼:不僅通氣性好,而且清涼解暑。

3、最好選擇藥枕:因為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由芳香開竅、理氣活血的中草藥組成,以起到芳香開竅、清熱疏風、活血理氣、通痺止痛的**作用。常用的中藥有:

通草,藁本,白芷,紅 花,菊花,佩蘭,當歸,川芎,桂枝,厚朴,石菖蒲,蒼朮。當然了枕頭選擇好了只是說不會加重病情,但並不是就此**。所以說當你把枕頭換掉的時候,如果想要徹底**還得進行必要的**。

12樓:嘿一加七

可以試試流錦純天然的植物枕。

13樓:網友

頸椎病患者枕什麼樣的枕頭最合適了?

頸椎病用什麼枕頭最好?

14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羽絲的枕頭最。

bai好,其他du矯正類的枕頭睡一段時間zhi會更嚴重的dao。枕頭就要一個軟,要。

回有彈性。 軟,指答的是能壓下去,彈就是有空隙的地方也能撐起來。

後腦勺的位置枕下去的時候,需要壓到一兩釐米的水平,在脖子的位置壓下去的時候,離床有十釐米左右的高度,而且還要保持支撐力,這種程度的彈性材料幾乎沒有,只有散裝的羽絲,羽毛可以做到,而且還要睡的時候把填充物往脖子的位置聚一聚。

不同的高度對頸椎的負荷是不一樣的,枕頭的高度不合適,也會對頸椎造成傷害。長期枕太高的枕頭,相當於被動保持低頭的姿勢,對頸椎壓力會很大。而太低頸部也無法放鬆,這些都會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曲度。

正常的頸椎呈前凸弧度,若枕頭無法與頸椎契合,時間長了就會造成頸椎弧度變化,引起異常。每個人的頸椎弧度都不相同,因此不同的頸椎弧度,須由不同弧度的枕頭配合,才能使頸椎得到完全的承託。我們每個人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高度,頸部稍高,頭部稍低,形成一個符合人體正常的頸椎生理曲度。

15樓:回雁三清風

頸椎病用枕頭應該選來擇蕎麥皮、穀殼源、木棉等植物材料bai做成的枕頭。

貼合頸du椎的生理曲度zhi,一個理想的枕頭,是要能dao夠緊密貼合頸椎的生理曲度,從而在睡眠之中就緩解頸椎肌肉、韌帶的疲勞,蕎麥皮枕頭大多數都有一定作用。

對於頸椎類理療枕頭,需要具備一定的承託力度,只有有適當的承託力度才可以完全承託頸部,才能有**效果,不同的頸椎病人需要用不同情況區分對待。對於不太嚴重頸椎病人群:可選用蒲絨和木棉類的可調頸肩類的枕頭,肩枕設計能夠保護肩部,防止頸部和肩部著涼,也更好的貼合頸部。

針對已較為嚴重頸椎病人群:應使用如蕎麥殼配中藥的護頸套枕,其承託力更強,牽引效果更強。

頸型頸椎病:主要頭、頸、肩疼痛等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特徵是頸部僵硬、不舒服、疼痛,以及活動不靈活,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型別。

16樓:醫者

無論是門診還是病房,或是親朋好友,經常會有人諮詢我什麼樣的枕頭適合頸椎病患者?頸椎枕好不好?充氣枕頭好不好?

頸椎枕能不能**頸椎病?我個人認為一個合適的枕頭對於頸椎病的預防還是很重要的。我想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比如酒店裡一覺醒來就睡落枕了,這在很大程度是由於枕頭不合適造成的。

所以,選擇一款合適自己的枕頭對於頸椎病患者和頸椎病高危人群(比如教師、白領、司機、醫務工作者等等)都非常重要。 從醫學角度來說,人的脊柱存在4處生理彎曲,分別是頸椎前曲、胸椎後曲、腰椎前曲和骶椎後曲。其中頸椎生理前曲非常重要,可以增加頸椎的彈性,維持頸椎間盤和關節的正常受力,起到一定的緩衝振盪的作用。

我們看到很多頸椎病患者的早期就是從頸椎生理前曲減少或消失開始的。所以保持頸椎前曲是減少頸椎病發生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選擇枕頭的第一要點是能夠維持頸椎正常的生理曲度。首先,枕頭高度的選擇至關重要。

枕頭的高度與睡姿有關,可以根據自己平時仰臥睡姿多還是側臥睡姿多來選擇。側睡時需要帶硬支撐的高枕頭,仰睡時需要薄一些的枕頭;仰睡時枕頭的高度和拳頭等高為宜,側睡時則與一側肩寬等高,當然需要根據每個人的生理特點來進行相應的調整。當枕頭的高度過高時,不能保持頸椎正常的前曲弧度,會加重頸椎負擔,增加背部肌肉緊張,肩部痠痛, 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等,加重頸椎病的症狀;而當枕頭高度過低時,會出現頸肩部的痠痛,還會使頭部充血,造成眼瞼和顏面浮腫,容易張口呼吸,出現打鼾的情況。

落枕還會得頸椎病,經常落枕會得頸椎病嗎

落枕會得頸椎病的,脖子僵硬,非常不舒服,睡覺時枕頭不要太高,要枕矮一點的枕頭,要做頸椎操來緩解疼痛,不要老是低頭看手機。合理用枕,枕頭是頸椎的保護工具,一個成年人每天需要有1 4 1 3的時間用於睡眠。所以,枕頭一定要適合頸部的生理要求,枕頭的最高處託扶脖子,而不是頭部作為著力點接觸枕頭。如果長期使...

頸椎病保健枕頭有用嗎,患頸椎病用頸椎保健枕有用嗎

頸椎生理弧度異常的病人,經過實施正確的 保持良好的姿勢及合理的頸肩部鍛鍊,都能獲得很好的恢復。推薦適用於長期低頭工作者的坐式頸肩操 頭前屈 後伸 頭左右轉看肩背 伸腰挺胸,雙上肢向上 後方用力伸出,即伸懶腰 雙手交替拿捏頸後,同時頭向後方輕微活動。以上動作各3 5次。當發生上述不適時,年輕人需警惕頸...

經常上網的頸椎病還是肩周炎的問題

你好!你這是頸肩綜合症是由於經常上網導致,你的症狀不像肩周炎,肩周炎主要是由於受涼引起但頸椎病也可以引起,肩周炎主要表現肩部功能受限,如不能外展穿衣 梳頭等。你的症狀現在輕微,應注意上網時間不要過長,不要長期低頭,注意鍛鍊。慢慢就會好了。下面是關於頸椎病的中醫 知識,是我多年臨床經驗給你介紹一下。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