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頸椎病的瑜伽 用的什麼方法?告訴我下咯

2022-10-15 11:30:15 字數 3041 閱讀 3701

1樓:

身體上的疾病,或向醫生諮詢,醫生建議你通過瑜伽姿勢,以減輕疼痛的方式,以及你可以練習。否則,如果你的身體不適合的做法,強加練習,你的身體是不是好!

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醫生的建議可以練習。好吧,我可以給你推薦一些手勢!

請閱讀實踐安全指南前!

頸部練習

主要作用釋放的肩膀在脖子和下頜關節的張力,加強頭皮,腦,臉和頸部的血液迴圈,預防和緩解緊張性頭痛。

擁擠的肩胛

主要作用增強深呼吸的有效性;緊舒展手臂,頸部和上背部,養成良好的姿勢。

頭部轉動

主要功效,以維持關節活動範圍,緩解頸部和肩部肌肉的緊張和僵硬感,緩解緊張性頭痛;準備好對身體完全

2樓:梔子花之夏天

頸椎有問題的人需要先諮詢醫生,看那些姿勢是否適合你的情況。

確實有很多瑜伽姿勢可以對頸椎有益處。但練習之前還請仔細閱讀安全指南!

頸部練習

主要功效釋放肩膀、頸部和頜骨關節的緊張;加強頭皮、大腦、臉和頸部的血液迴圈;預防和減輕緊張性頭疼。

擠肩胛式

主要功效增強深呼吸的功效;舒展緊繃的手臂、肩頸和上背部;培養良好的體態。

3樓:紫秋梧桐

頸椎有問題的人需要先諮詢醫生,看那些姿勢是否適合你的情況。

一般情況下頸椎病和不正確的姿勢有關,也和上背部的肌肉僵硬緊張過度有關。你可以先從正確地姿勢開始,然後通過改善上背部的肌肉問題徹底的解決頸椎病。

瑜伽中前屈類體式可以緩解和**後背的僵硬和疼痛。不過請在有經驗老師指導下進行。

4樓:abc沐年之夏

**勁椎病的瑜伽體式要不你來輕盈瑜伽館嘛,通惠門這邊,我是這邊的瑜伽教練,過來我幫你哈一定會對你的勁椎病有所改善的哈

5樓:愛上輕盈瑜伽

我練習的那個瑜伽館

每次上課老師都會讓我們很好的活動肩頸

所以你可以去試試瑜伽調理你的頸椎

練習瑜伽能夠**頸椎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電腦前,是不是會感到頸部不適呢?千萬別忽略它,長時間的頸部不適會引起眾多病症。現在就讓專業瑜伽教練教你五步頸部練習法,它可以預防並消除頸椎病和頭痛,當你做完時,應該感到舒緩放鬆,頭腦清爽,堅持每天去做這樣的練習,會有明顯的效果。

金剛魚式 作用:伸展脊椎、頸部與後背的肌肉。動作:跪坐於地板上,雙手放於兩大腿上,吸氣。呼氣身體慢慢向後,使頭頂逐漸觸地,雙手在胸前合十。

貓伸展式 作用:脊柱及周圍肌肉群更富有彈性,放鬆頸部和肩部使背部肌肉協調工作。動作:

跪於地板,雙手支撐身體。吸氣,脊柱向下伸展,抬頭,引頸向上,同時臀部向上翹。呼氣,含胸,拱背,垂頭引頸向下,腹部肌肉收緊,使整個背部儘量向上拱起。

貓伸展式 作用:脊柱及周圍肌肉群更富有彈性,放鬆頸部和肩部使背部肌肉協調工作。動作:

跪於地板,雙手支撐身體。吸氣,脊柱向下伸展,抬頭,引頸向上,同時臀部向上翹。呼氣,含胸,拱背,垂頭引頸向下,腹部肌肉收緊,使整個背部儘量向上拱起。

瑜伽並不能代替正規的醫學**,但是適當的瑜伽練習可以在預防保健和功能性恢復上起到很好的作用。瑜伽對於疾病的預防、**、**首先出於整體的協調,然後才是解決區域性的問題,因為人體本身是一個整體。從瑜伽的理念來看,任何疾病的產生,都是由於身體某些平衡能力的喪失導致人體內和諧環境的破壞所引起的,這裡有結構的平衡,也有能量的平衡。

所以,瑜伽**思路中,首先要找到區域性問題與整體的連線點,從重建連線點開始做起。而這個連線點,就是瑜伽。

必須指出的是,重度頸椎病的患者,應該到醫院去進行診斷和**,需要的話,也可以遵照醫囑使用一些藥物。這裡給出的建議首先是針對輕度頸椎病患者以及頸椎病預防和**而言。每個人都必須根據自己的情況加以調整,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一種正確的適合自己的**方案來保護自己的頸椎,並讓它得到適當的鍛鍊。

頸椎病練瑜伽好不好

7樓:祿飛馬欣榮

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是預防頸椎病的主要方法,所以,經常做頭部後仰動作,練瑜伽、打羽毛球、游泳、放風箏等都可以有效活動頸部和肩部,對於頸椎病的防治是有一定好處的。但對於嚴重的頸椎病則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

8樓:東陽舞蹈室

當然好了 練習瑜伽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但是你要有正確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如何

但是我覺得做的時候注意動作做標準 不要太勉強自己就好。因為畢竟是運動。

不專業。建議諮詢專業人員

**頸椎病的瑜伽?有沒有什麼有效的辦法呢 ,我試過很多方法了

10樓:梔子花之夏天

身體上的疾病,請你還是先諮詢醫生,如果醫生建議你可以通過瑜伽姿勢來緩解病痛,那樣才可以練習。不然,如果你的身體不適合練習,而你又強加練習,那樣對你身體不好!

如果情況不是很重,醫生建議可以練習。那麼,我可以推薦一些姿勢給你!

但練習之前還請仔細閱讀安全指南!

頸部練習

主要功效釋放肩膀、頸部和頜骨關節的緊張;加強頭皮、大腦、臉和頸部的血液迴圈;預防和減輕緊張性頭疼。

擠肩胛式

主要功效增強深呼吸的功效;舒展緊繃的手臂、肩頸和上背部;培養良好的體態。

頭轉動式

主要功效維持了關節的活動範圍;緩解肩頸肌肉的緊張和僵硬感;緩解緊張性頭疼;為身體的完全放鬆做好準備。

11樓:易娜迦

初級哈他瑜伽裡的頭頸功練習就特別的好。建議每天固定時間練習一段時間。平時工作和學習久了也可以練習一下,沒有時間和地點的限制,很方便。

每天堅持練習的話,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左右,你的症狀就會有明顯的改善。

12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可以**身體的一些疾病,包括頸椎病,但需要專業並且有經驗的瑜伽老師知道,現在瑜伽市場缺乏監管和規範,建議找正規的瑜伽機構系統練習。

**頸椎病的小竅門,不吃藥怎麼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熱水,睡前敷一下,保持良好睡姿,多做像乒乓球之類的運動。

求治療頸椎病的方法,急求治療頸椎病最好的方法?

頸椎病有幾種型別的 針對不同的情況 採用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一般就是牽引 按摩 嚴重的是需要做手術的 中醫的鍼灸效果也是非常的好的 其實頸椎病是很容易 的 但是後期如果我們不注意的話還是會 的 這點要特別的注意一下 晚上睡覺的枕頭 這個就是一個非常需要我們重視 但是大家非常容易忽視的問題 其實枕頭還...

頸椎病自我治療方法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亞運 現如今,大多數的人對於自身所存在的病症去除的辦法都是極為關注的,而頸椎病作為人們生活中常見的病症型別,人們在確診自己患有頸椎病後,也會嘗試採用一些可以自我 的方法進行去除。頸肩鬆按摩膏能夠快速緩解頸椎不適,堅持使用就可以不再反覆。運用脊骨神經醫學對人體的脊椎的x光片,進行研究...

頸椎病和肩周炎用什麼方法治療好

頭疼頭暈脖子疼是因為你的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很簡單,方法是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鍾,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 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