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上網的頸椎病還是肩周炎的問題

2022-12-30 09:30:08 字數 1290 閱讀 9094

1樓:付文東中醫門診

你好!你這是頸肩綜合症是由於經常上網導致,你的症狀不像肩周炎,肩周炎主要是由於受涼引起但頸椎病也可以引起,肩周炎主要表現肩部功能受限,如不能外展穿衣、梳頭等。你的症狀現在輕微,應注意上網時間不要過長,不要長期低頭,注意鍛鍊。

慢慢就會好了。下面是關於頸椎病的中醫**知識,是我多年臨床經驗給你介紹一下。

頸椎病的中醫**。

在沒有用中藥**頸椎病之前,首先要了解什麼是頸椎病。頸椎病在中醫被稱為頸痺,它是中醫風溼病的一種,早期可有生理曲度的改變,到疾病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可形成頸椎椎間盤突出、頸椎椎管狹窄、頸椎骨質增生,也就是所說的頸椎病。

頸椎病是怎樣形成的呢?頸椎病早期是因外感風、寒、溼、邪,長期頸部勞損、低頭工作、打電腦過久、閃挫傷,內因是人過中年腎精漸衰。最主要原因是早期失治,久而寒溼侵襲骨膜所致。

其臨床表現也是由輕到重。早期主要表現:頸部酸脹、軸沉,頸背部疲勞感嚴重。

隨著病情的發展,**方法欠缺,感寒日久形成骨質增生、突出、狹窄,壓迫神經、血管,導致患者頭痛、頭暈、噁心,頸肩背部痛疼嚴重,上肢(多見)一側或雙側麻木,重者肌肉萎縮,甚至痙攣、癱瘓等症狀。

頸椎病的**方法很多,如針灸、按摩、熱敷、膏藥、牽引等。以上**輕者可以緩解症狀,重者可能無效。西醫目前沒有較好的方法,痛疼症狀嚴重時,給以止痛西藥緩解痛疼,再者手術**,但手術風險大,易致殘。

根據我多年的臨床經驗,採用中醫中藥:舒筋通絡、祛寒除溼、軟化骨刺這一**原則,目前為許多頸椎病患者解除了疾苦。

2樓:快樂如風

我是一個骨科醫生,頸椎病已經成為城市人群的高發病症了,而且在臨床來看很少有**的案例,關於頸椎病的防治,國內外很多醫學專家都建議使用溫感記憶棉枕頭,它能很好的貼合頸部曲線,給頸部頭部足夠的支撐力,減少痠痛點的產生,對頸椎腰椎問題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另外你最好經常活動活動,做作頸椎操都會對頸椎的恢復有很大幫助的,再有問題你hi我諮詢行了,祝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其實跟你差不多,我是做平面設計的,每天基本醒了就在電腦前面一直到睡覺,所以我頸椎問題比較嚴重,仰頭都困難,前年我朋友從美國給我帶回來一個healthman枕頭,挺舒服的,現在頸椎病好多了,建議你試試,現在好像在**也有賣的了,你可以去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上網既有可能是頸椎病,也有可能是肩周炎,要趕緊鍛鍊。

5樓:網友

好像是肩周炎,你要多多鍛鍊,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在這裡找這種答案是無視你自己的健康啊。

6樓:

頸肩都有可能有問題。

頸椎病與肩周炎有什麼區別,肩周炎跟頸椎病的區別

肩部疼痛起初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鈍痛,或刀割樣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 特別是肘部 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復...

防止頸椎病的辦法,如何預防頸椎病的方法

預防頸椎病的主要方法是注意個人習慣。首先,避免長期固定脖子不活動,例如長期文書工作 看書 看報紙 玩手機 使用電腦等。其次,可以對脖子進行適當的按摩和加熱,這有助於緩解頸部肌肉疲勞,並有助於減少頸椎病的發生。如果患有頸椎病,可以考慮對頸椎進行x線檢查以確定頸椎變性程度。頸椎病是指頸椎間盤退變及其繼發...

頸椎病的症狀會變輕嗎,頸椎病引起哪些症狀

鍛鍊是治頸椎病的最好方式,藥物一般都有依賴性,頸椎病也是世界性難題,手術風險大,我個人吃的內服藥基本上都沒用,外貼的可以緩解疼痛,但也不是長久之計,麻煩不說,還花錢,最好就是運動加外貼藥,還有就是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鍛鍊是治頸椎病的最好方式,藥物一般都有依賴性,頸椎病也是世界性難題,手術風險大,我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