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和三相電錶的原理。請大家談談。我是初學者

2023-01-16 06:45:06 字數 3965 閱讀 92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原理是相電壓和線電壓,相電壓是220v,線電壓是380v這裡的原理是跟三角函式有關的。三相電錶的原理就是裡面有二組測量元件。

2樓:展熙賀皓軒

這個沒問題的,不是你報多少供電局就比多少電,因為用電使用者有增減用電裝置的情況。

三相電分別接入三塊單相電錶後在使用380v,電錶會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要電錶接線正確三相電還是可以使用3個單相電錶來計量的。總電量的計算方法要看具體使用情況來確定計算方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380v分別接入三塊單相電錶,每塊電錶分別接入一根火線一根零線實際上就是220v約高完全可以用,三塊單相電錶一樣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錶需接入零線,這樣單相電錶會轉。

6樓:匿名使用者

接不好波形會亂的,等著換電器吧。

7樓:網友

這樣三家電錶一根火線一個o線就都可以轉。

學習三相電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三相電,還是市電是最簡單的東西,你說的那些,要學無線電方面的只是,很簡單,瞭解相關元器件的工作原理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電工基礎知識,再買本電力拖動。兩本書就可以解決你們廠的問題。(控制線路方面)

10樓:網友

買幾本 初級電工知識 機床電路圖集。

11樓:最夢想工程師

電工學是一門學科,不管你要學習哪門學科,都需要努力才能有成果,但還有一點,電工學是一項危險的學科,想學它,要先學怎樣做才能保證自己及他人的安全才行!

三相電用單相電錶還是三相電錶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三相電用三相電錶好。

2、三相電度表用於測量三相交流電路中電源輸出(或負載消耗)的電能。它的工作原理與單相電度表完全相同,只是在結構上採用多組驅動部件和固定在轉軸上的多個鋁盤的方式,以實現對三相電能的測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錶,則一般是民用,接22v的裝置。

這很正常,通俗一點吧:因為你上司家裡用電量大,只有一路220v的電源是不夠用的,所以安裝了380v的電源,有三根火線(也叫三相),火線與火線是380v,但是任意一根火線與零線都是220v,也就是說你上司家裡安裝了三路220v的電源,三相四線電錶,主要計量的是380v電壓的三根火線的「耗電量之和」,所以還是用三相電錶好。

為什麼三相電有三個電錶,怎樣計算用電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三相電有三個電錶,是有一個「三相電錶」,這是一個表。

2.計算:如果是直接接入的 直接讀取資料與上月止碼相減 如果是帶互感器的 將表碼相減後 得乘以互感器倍率。

3.三相電錶:電器儀表的統稱,用來測量電壓、電流、等。

4.電能表的簡稱,是用來測量電能的儀表,又稱電度表,火表,電能表,千瓦小時表。

指測量各種電學量的儀表。

5.三相電錶的工作原理:

三相四線有功、無功電度表該電磁元件為分離式結構,電壓機芯採用整衝制的封閉型樣片機芯,轉動系統經過靜平衡較準,其軸承是帶有防震彈簧的雙寶石結構,阻尼元件採用鋁鈷34磁鋼,並用熱磁合金片捉溫度補償。電度表由電壓,電流元件合成產生-移進磁場,使圓盤在其作用下轉動,圓盤轉速正比可負載電流的大小,達到計量電能的目的。

6.如果既經過電流互感器又經過電壓互感器接入的,表上數字要乘以電流互感器的倍率再乘以電壓互感器的倍率,得出的就是實際用量。

7.如果沒有使用互感器而直接接入的,就直接讀取數字就是所使用的電量。如果是經電流互感器接入的,表上的數字還要乘以電流互感器的倍率,得數就是所用電量。

8.計算舉例:舉例:a表用電100kwh、b表用電200kwh、c表用電500kwh,那麼總的用電量為:100+200+500=800kwh(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計算用電量不需要三個電錶,應該安裝一個三相電錶就可以計算用電量了。

實際上,由於三相交流電的用電特點,線路中存在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應該同時安裝一個有功功率表和一個無功功率表,兩者的平方和的平方根才是線路是消耗的總電量(直角三角形的斜邊)。

現在已經有有功和無功組合電錶了,這樣,只需要安裝一個電錶就可以完成對線路用電量的檢測了。

安裝時,按照電錶上的接線圖接線就可以了。下圖為一個典型的電錶接線圖,實際用電量等於抄表數乘以電流互感器的倍率。這個電錶可以是有功電錶,也可以是無功電錶或者組合電錶。

16樓:md技術文件

和單相電錶同理,三相電三相都要計電量,所以可以用三個單相表分別對每個相單獨計算,最後可講三個表的總量相加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互感器,三塊表的用電總和就是用電量,有互感器的,三塊表用電量相加之後乘以互感器的倍數。

為什麼三相電有三個電錶,怎樣計算用電量?

三相電原理

18樓:網友

線圈在磁場中旋轉時,導線切割磁力線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它的變化規律可用正弦曲線表示。如果我們取三個線圈,將它們在空間位置上互相差120度角,三個線圈仍舊在磁場中以相同速度旋轉,一定會感應出三個頻率相同的感應電動勢。由於三個線圈在空間位置互相差120度角,故產生的電流亦是三相正弦變化,稱為三相正弦交流電。

工業裝置許多地方採用三相供電,如三相交流電動機等。

三相電轉二相的原理

19樓:網友

三相電中,線與線之間電壓是380伏,三相電中的每一相與零線(地線)的電壓是220伏。

三相電不能轉二相電,很多人錯誤地認為有兩根線的就是兩相電。在電動機中,三相電同時使用,但是在使用上從接線上區分電壓,三角形接法就是使用220伏電壓的,星型接法是使用380伏電壓的。

我們平常家裡用的電器,也使用220伏,是兩根線輸入的,是單相的,但是為什麼也能使電機轉動,這是也在電器內部還有一個大電容,一相電輸入後,通過大電容,將一部分電流分成兩相,家電有兩相就可以工作。

相電一般是380付的,有四根線,其中三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380伏的電是作為工業用電。

二相電一般是220伏的,有二根線,其中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220伏的電是作為民用電,或者小形機械用電。

按照規定,380伏(三相)的民用電源的中性點是不應該在進戶端接地的(在變壓器端接地,這個接地是考慮到不能因懸浮點位造成高於電源電壓的點位,使用者端的接地與變壓器端的接地在大地中是存在一定的電阻的)。

供電方式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中性點引出線)構成迴路,在單相三芯的電源插孔中還接有一根接地線。這是考慮到漏電保護器功能的實現,(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如果有人體觸控到電源的線端即火線,或電器裝置內部漏電。

這時電流從火線通過人體或電器裝置外殼流入大地,而不流經零線,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會不相等,漏電保護器檢測到這部分電流差別後立刻跳閘保護人身和電器的安全,一般這個差流選擇在幾十毫安)如果,把電源的中性點直接接地(這在民用電施工中是不允許的),漏電保護器就失去了作用,不能保護人身和電器裝置的短路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我真不敢恭維,零線是零線,地線是地線,不要混為一談,你要是當了電工,那多少人要招殃!!!我還沒聽過「星型接法是使用220伏電壓的」!!

三相電有四根線,其中三根有電的線稱為相線,另一根沒電為中性線,相線與相線之間的電壓為380伏,相線與中性線之間的電壓 是220伏。

那麼在三相電中,任意接一根相線(火線),再接一根中性線(零線),就組成了單相電220伏。不過好象沒有說什麼二相電的,你說的二相的話是不是接二根相線380伏?

還有一點,零線是零線,不能當接地線用,很危險。要用接地線的話就要另接。

三相電怎麼變成兩相電,三相電變兩相電怎麼接線?

可以通過變壓器實現兩者之間的轉換。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三相電為什麼有三根火線,三相電有幾根火線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 振幅相等 相位依次互差120 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民用380v三相電,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稱為相電壓,是220v,火線和火線之間的電壓稱為線電壓,是380v。大功率用電裝置中,很大的比例是用於給電機供電的,對電機而言,三...

如何檢測市電三相電與發電機三相電相位

最簡單的方法是,將三個燈泡分別串到市電 系統 和發電機的a b c相上。市電的a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a相,市電的b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b相,市電的c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c相 在雙方都送電的情況下,若3個燈泡同時變暗至熄滅時,這時,系統和發電機的相位是相等的 這時它們的相位差為0 如何測試配電房現場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