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近義詞是什麼?緊張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2023-01-16 06:55:05 字數 2916 閱讀 9330

1樓:小魚兒

緊張—— 激烈 緊迫 緊急 吃緊。

2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拼音】jǐn zhāng 真人發聲。

【解釋】(1) ∶精神處於高度準備狀態神情緊張(2) ∶激烈;緊迫緊張氣氛(3) ∶**不充分,難於應付貨源緊張。

緊張的近義詞:

緊急 需要立即行動不容拖延緊急行動。

吃緊 嚴重重要緊要這是吃緊的地方要特別注意 緊張前後方都吃。

3樓:孟顏汐

緊張近義詞:

告急,焦灼,緊急。

[拼音] [jǐn zhāng]

[釋義] 1.精神處於高度準備狀態 2.激烈;緊迫 3.**不充分,難於應付。

4樓:一滴活水

緊張的近義詞:焦灼,緊急。

緊張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5樓:313傾國傾城

緊張近義詞: 慌張、焦慮。

反義詞: 從容,興奮,和緩,安詳,寬裕,懈弛,放鬆,鬆弛,鬆快,鬆懈,緩和,輕鬆,鎮靜。

緊張jǐn zhāng

[釋義]①(形)基本義:精神處於高度準備狀態;興奮不安。

②(形)激烈或緊迫;使人精神緊張。球賽已經進入~階段。(作定語)工作~。(作謂語)

③(形)**不足;難於應付。物資~。(作謂語)[構成] 並列式:緊+張。

6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緊張的近義詞是慌亂。

反義詞我覺得是放鬆。

7樓:德美樂舒

緊張,近義詞。

嚴重,重要,倉猝,急急,吃緊,危機,焦灼,倉促,緊急,危急,垂危,危殆,危險,告急,倉皇。

緊張,反義詞。

寬裕,懈弛,鬆弛,放鬆,興奮,輕鬆,鎮靜,鬆懈,從容,鬆快,和緩,緩和,安詳。

緊張,反義詞。

寬裕,懈弛,鬆弛,放鬆,興奮,輕鬆,鎮靜,鬆懈,從容,鬆快,和緩,緩和,安詳。

8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的近義詞有,拘謹,拘束,害怕,擔麼等。反義詞有,松馳,鎮定,坦然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的近義詞有,忐忑。膽怯。反義詞是?輕鬆。舒暢。

10樓:韋旭華

緊張的近義詞慌張。

反義詞鎮定。

11樓:已長大的丫頭

【近義詞】緊急 吃緊。

【反義詞】從容 鬆弛 鬆懈 鎮靜。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容、 鬆弛、 鬆懈 、鎮靜。

13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的近義詞是慌張反義詞是輕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緊張——放鬆。

近義詞緊張——慌張。

緊張的近義詞是不是害怕?

15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緊急】: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不容許拖延的:~集合ㄧ~措施ㄧ~關頭。

ㄧ任務~ㄧ戰事~。

【緊張】:①精神處於高度準備狀態,興奮不安:第一次登臺,免不了有些~。②激烈或緊迫,使人精神緊張:~的勞動ㄧ~動人的情節。

ㄧ球賽已經進入~階段 ㄧ工作~。③**不足,難於應付:糧食~ㄧ電力~。

慌張的近義詞是什麼?

16樓:石景松驕

慌張近義詞:

焦慮 驚悸。

張皇 著急。

驚慌 驚恐。

驚惶 焦灼。

心焦 惶恐。

發急 焦急。

慌亂 張惶。

驚愕 發慌。

恐慌 慌忙。

~有什麼疑問可以追問我或私信我。

~有問題可以把滑鼠移動到我頭像可以看見:求助知友,點選即可~滿意的話請點選左下角【採納為滿意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恐慌就是慌張的近義詞。

18樓:網友

焦慮,驚悸,張皇,著急,驚慌,驚恐,驚惶,焦灼,心焦,惶恐,發急,焦急,慌亂,張惶,驚愕,發慌,恐慌,慌忙。

慌張焦慮,驚悸,張皇,著急,驚慌,驚恐,驚惶,焦灼,心焦,惶恐,發急,焦急,慌亂,張惶,驚愕,發慌,恐慌,慌忙慌張。

19樓:宛穹北飛荷

緊張的近義詞是:慌張。

20樓:閻輝門曼雲

——緊迫。

柳浪聞鶯各位芝麻竭誠為您解答。

緊張的反義詞是什麼?

21樓:love灬星空物語

反義詞:

鬆懈、輕鬆、懈弛、弛緩、鬆快、放鬆、沉著、從容、鎮靜、緩和緊張 [jǐn zhāng]

[釋義] 1.精神處於高度準備狀態 2.激烈;緊迫 3.**不充分,難於應付。

22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的反義詞是:放鬆。

23樓:遇學卯菀菀

緊張反義詞:

寬裕、懈弛、鬆弛、放鬆、興奮、輕鬆、鎮靜、鬆懈、從容、鬆快、和緩、緩和、安詳。

緊張的近義詞有什麼

24樓:小海愛科學

緊張 [jǐn zhāng]

基本釋義。1.精神處於高度準備狀態。

2.激烈;緊迫。

3.**不充分,難於應付。

詳細釋義。精神處於極度興奮不安的狀態。

形勢激烈或緊迫。

近義詞告急 焦灼 緊急 慌張 焦慮 緊繃。

25樓:nice蘭若生春夏

緊張近義詞:告急,焦灼,緊急,慌張,焦慮,緊繃。

緊張的近義詞是不是害怕,緊張的近義詞害怕算嗎?

近義詞 緊急 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不容許拖延的 集合 措施 關頭 任務 戰事 緊張 精神處於高度準備狀態,興奮不安 第一次登臺,免不了有些 激烈或緊迫,使人精神緊張 的勞動 動人的情節 球賽已經進入 階段 工作 不足,難於應付 糧食 電力 緊張的近義詞害怕算嗎?害怕不算 緊張的近義詞 焦灼 倉促 焦慮...

緊張的近義詞,平衡的近義詞,謹慎的反義詞

緊張 焦慮 平衡 平穩 謹慎 麻痺 1 緊迫 緊急 2 平定 平行 3 馬虎 粗心 緊張的反義詞是什麼,緊張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標準答案 緊張的反義詞 就是放鬆 近義詞就是焦慮,慌張 反義詞,放鬆。近義詞 害怕,擔心 緊張 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讀音 j n zh ng 釋義 1.精神處於極度興...

教育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育,指導,教導,教授,教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植,培育,指導,教化,教學,教導,教授,教誨,訓導,訓誡,訓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