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紹袁術什麼關係

2023-01-16 07:40:10 字數 1074 閱讀 3868

1樓:特控股有

首先,就袁紹和袁術來說,是兄弟關係,不過具體是親兄弟還是堂兄弟,則存在一定的爭議。相對於曹操、劉備、孫權等諸侯,袁紹和袁術在當時擁有非常顯赫的家世。根據《三國志》等史料的記載,袁紹和袁術出身於東漢四世三公名門之家,家族為四世三公的汝南袁氏。

自袁紹、袁術的曾祖父起,袁氏四代有五人位居三公,所以被稱為「四世三公」。正是因為這一出身,促使袁紹和袁術稱為東漢末年最強大諸侯之一。此外,袁紹早年任中軍校尉、司隸校尉,袁術也曾擔任東漢朝廷的虎賁中郎將。

其次,就袁紹和袁術的關係來說,根據《三國志》、《後漢書》等史料的記載,袁紹的父親袁逢,官拜司空。叔父袁隗,官拜司徒。伯父袁成,官拜左中郎將,早逝。

袁紹是袁逢的庶長子,並且過繼於袁成一房。換而言之,袁紹是伯父袁成的養子。與此相對應的是,袁術則是袁逢的嫡長子,也即是正妻所生的長子。

由此,非常明顯的是,從血緣上來看,袁紹和袁術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弟。不過,在史書上,一般稱袁紹和袁術是堂兄弟的關係,這是因為袁紹過繼給了伯父袁成,從宗法制上來看,袁術是袁紹的堂弟。

袁紹和袁術是漢末的兩大諸侯,兩個人在血緣上是親兄弟的關係。但是,袁紹和袁術之間的關係卻並不和睦,甚至可以說和仇敵一樣,這也是袁紹和袁術被曹操各個擊破的重要原因。袁紹和袁術這兩個人之所以仇怨那麼深,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袁術看不起袁紹,他認為袁紹根本沒有資格和他平起平坐。

根據《後漢書》的記載:豪傑多附於紹,術怒曰:「群豎不吾從,而從吾家奴乎!

雖然袁紹和袁術的父親都是東漢朝廷的司空袁逢,但是,袁紹的母親僅是個婢女,袁紹早年在家中的地位頗見低微。

2樓:007吳趙

在血緣關係上,袁術和袁紹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袁術是袁紹的弟弟。在法律意義上,袁紹是袁術的堂哥,因為袁紹被過繼給了袁術的伯父司空袁成。在家庭關係上,袁術。

在血緣關係上,袁術和袁紹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袁術是袁紹的弟弟。在法律意義上,袁紹是袁術的堂哥,因為袁紹被過繼給了袁術的伯父司空袁成。在家庭關係上,袁術是嫡出,而袁紹是庶出。

漢末時分,天下大亂,實力最強者莫過於這兩兄弟。如果他們聯手,將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面貌,別說孫權、劉備,即便是曹操都難以出頭之日,三國的局面也難以形成。不過,這哥倆不但沒有走到一塊,反而之間爆發了多年戰爭。

董卓袁紹袁術呂布,還有那南方的劉表孫權劉備,你們都

孤縱橫天下幾十年 bai,終成霸業。du 然而孤,zhi卻總忘不了我那些敵人們,dao董卓,袁紹版,袁術,呂權布,還有南方的劉表,孫權,劉備,他們都是孤的敵人啊,孤與他們相見,大都是在戰場上,可是孤,並不想在戰場上遇到他們。出自 曹操之死 是曹操吧的一個吧友寫的小短文。曹阿瞞孟德丞相你老走好。您是要...

姥姥和我是什麼關係,外婆與我是什麼關係

媽媽 的 媽媽 祖孫關係 是你媽媽的媽媽,你的外婆。外婆與我是什麼關係 外婆就是你媽媽的媽媽,你就是她的外孫 女 屬於祖孫關係 你與姥姥是王孫關係。外婆?外祖母和外孫 外孫女 的關係?祖孫關係。回答完畢。母親的母親叫姥姥,女兒的孩子叫孫子。所以關係是姥孫關係。也可以叫王孫關係。外婆就是自己媽媽的媽媽...

愛情和性有什麼關係,愛情與性什麼關係

如果把愛情比作吃飯,那麼每個人都需要吃飯,吃飯是需要配菜的,性就是菜。如果愛情是炒菜用的調味品,那麼性就是鹽。愛情是一種精神上的,性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兩者在一起會有更大的快樂,愛情和性都是聖潔的 愛情反過來念是什麼?是情愛,也就是性。愛情和性是分不開的。沒有愛情的性是耍流氓,沒有性的愛情是不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