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月子能上班嗎

2023-01-16 07:40:09 字數 2232 閱讀 1457

1樓:欣欣老師解惑

坐月子需要注意的問題是很多的。月子期間,女性需要很好的休養,避免產生月子病。很多女性現在都是事業心很強大的,所以很多女性出了月子就希望能夠去上班。那麼出了月子能立刻上班嗎?

養月子是女人成為媽媽之後不可迴避的階段。月子期間,女性需要注意的問題是很多的,不然就可能會產生月子病。女性月子很多人認為是30天,其實月子是需要養42天才算是基本上結束的。

很多女性出了月子就希望去上班,其實這並不是不可以的。如果女性的工作比較輕鬆,完全是可以在出了月子就可以上班的,但是如果女性的工作是體力活,比較辛苦,那麼最好是不要在出了月子的時候就去上班,最好是再休養一段時間,讓自己的身體得到很好的休養,避免出現危險。

其實現在的女性單位比較正規的是會給女性產假的。產假一般來說會持續到生產之後的三個月,所以女性朋友沒有必要在過完月子之後,就立即去上班,儘量多休養一段時間,讓自己的身體極可能的恢復好再去上班才好,因為寶寶還那麼小,還需要餵奶,因為自己的身體還沒有完全的恢復,所以上班最好是三個月之後才最好。

坐完月子休完產假,寶媽到底應不應該去上班

2樓:布冬舊聞

坐完月子休完產假,不是「寶媽到底應不應該去上班」,而是能不能去上班。

如果家庭中無人帶孩子,而自己又不願意化錢請保姆,那麼,就算是「應該去上班」,你也無法挪動腳步——自己上班了,孩子誰帶呢?

反過來說,那就「應該去上班」——孩子有人帶,你坐在家裡又幹什麼呢?把青春埋在家庭中,有意思嗎?

因此,何去何從,還得看家庭的情況所決定,對嗎?

生完孩子滿月後可以馬上工作嗎

3樓:英語達人秀秀

您好,答案是不能的。

從寶媽身體和寶媽角色轉變以及嬰兒三個方面分析,原因如下:

剛滿月,體力尚未恢復,工作吃不消;

身體機能未恢復,工作會對身體機能有害,落下毛病,對晚年有一定影響;

個人角色的轉變導致個人情緒的變化,如果工作,會出現很多問題,如產後抑鬱;

對寶寶的護理照顧等極為不便;

讓寶寶從小脫離媽媽的懷抱,會對嬰兒的身心發育造成影響;

關鍵是,國家法律規定孕婦有三個月的假期的!三個月!為什麼不調養下身體,身體機能恢復了再去上班呢?

4樓:網友

正常順產坐月子是42天 剖宮產56天 30天是指寶寶滿月的時間 建議三個月以內 最好以休息為主 不要去**密集的地方 因為這個時候 抵抗力還是弱 儘量不要吹風 注意保暖 因為產後骨縫都是開啟的 不然以後容易關節痛、得風溼 很容易落下月子病。

5樓:安靜的銅錢草

視自身身體恢復情況,在生產時一切順利的情況下,孩子滿月後是可以馬上工作的。

6樓:傑瑞盡嘖

都可以,只要你能捨得孩子,孩子不哭鬧就可以的。而且你這個都是滿月後了,以前在農村的沒有條件,人家更生完孩子照樣下地幹活的。

7樓:卩丶泯

這個看國情的,美國人就不做月子,其實滿月了就沒問題的,看看我們的爺爺奶奶輩,不著急就多休息點時間。

8樓:秦皇島樂創科技

輕鬆一點的工作還是可以勝任的。

9樓:沒有名字

如果有條件,儘量過一百天吧,身體還沒有恢復好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想,就可以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過了百天啊!那麼著急上班幹嘛呀!

我想問一下 做完大月子可以上班了嗎??

12樓:drfj水瓶

工作是可以,但是剛坐完月子就要因為錢去工作,你確定選對丈夫了嗎,你確定已經準備好稱為一個好媽媽了嗎?孩子剛出生,還是一片白紙,你怎麼給孩子哺乳(奶粉或者母乳),奶粉用起來是很方便,但是也是比較貴的,你可以去市場問一下奶粉的**,和寶寶一天一天成長所需的奶粉量。

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和飲料,含有嬰兒所需要的全部營養。

比如:母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抵抗力,更利於寶寶的成長。

對母親來說,可以促進子宮收縮,利於子宮復舊,減少產後出血,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發病率,更有助於推遲再次妊娠(對於不喜歡做安全措施的人是很有用的)。

對家庭來說,餵母乳,有助於促進你跟寶寶的感情,促進寶寶社會的適應性。

對於剛做完月子就去工作我是很不認同的,坐月子42天,子宮才剛剛回到盆腔,這時候更應該好好保養。

月子能吃鹽嗎,月子期間能吃鹽嗎

在我們的國家,很多的人都認為女性產後坐月子的時候,飲食應該得到嚴格的控制,這樣對產婦身體的營養需求和恢復都是有好處的。許多的老人更加堅定的認為坐月子期間是需要吃清淡一點的東西,不能吃鹽的。於是很多的產婦便開始了食之無味的生活,那麼坐月子期間可不可以吃鹽呢?坐月子的人時候是可以吃鹽的,但是需要少吃,飲...

月子可以吃燕窩嗎,月子餵奶可以吃燕窩嗎

吃是可以吃,但是不要吃太多 月子餵奶可以吃燕窩嗎 坐月子能吃燕窩嗎?產後吃燕窩好不好 做小月子可不可以吃燕窩 可以吃。以下人群不能吃燕窩 1 4個月以下的新生兒。不滿4個月的嬰兒身體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營養,不適合吃燕窩。2 疾病急性期和感冒的人。疾病急性期和感冒時,免疫系統功能下降,自身各個器官功能都...

土豆坐月子可以吃嗎,月子裡能吃土豆嗎

土豆可以說是日常中最普通不過的一種蔬菜,但其雖然普通,可對於有些坐月子期間女性來說,卻並不知道是否能吃。就怕此期間飲食不當,會對產後身體恢復不利。那麼坐月子可以吃土豆嗎?土豆是日常普通食物,中醫理論認為土豆性平而未甘,有補脾益氣,緩澀止痛,以及通利大便的食療功效。因此,坐月子女性可以適量吃土豆,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