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產品橘皮是底漆還是面漆原因?

2023-01-16 10:10:05 字數 5728 閱讀 7517

1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電鍍產品橘皮是底漆的原因,常見解決方法使用助劑降低塗料表面張力以減少縮孔增加流平。它可將表面張力降低到大多數會引起縮孔雜物的表面張力以下。 橘紋現象橘皮現象是塗漆過程中常見又較難克服的流平性問題,影響因素眾多,大大地影響到塗膜的平整性。

原因及對策如下: 在噴塗過程中,由於溶劑揮發太快,溼膜黏度急劇增加,使流平變得困難而產生橘皮。措施是根據環境季節溫度變化來選擇合適的稀釋劑,例如聚氨酯塗料的稀釋劑有冬用和夏用之分。

塑料工件溫度太高,使溶劑瞬間揮發,溼膜來不及流平。 噴塗時出漆量太小或噴塗距離太遠,表面沉積塗膜太薄,流平變得困難。 噴槍霧化不良,漆霧顆粒過大也產生橘紋。

降低出漆量並提高壓縮空氣輸出量,改善霧化效能。 噴塗距離太近。噴距太近雖然塗膜厚有利於流平,但壓縮空氣的衝擊力使厚塗膜產生更大的橘紋,反而使流平性變差。

塗料黏度過大。塗料粘度大時,塗料霧化性和溼膜流平性都差。因按照施工規範進行兌稀並採用帶恆溫裝置的噴塗裝置。

環境溫度偏高,或閃干時間不足就進行烘烤。 噴塗室內空氣流速太快,使溼膜溶劑快速揮發而難以流平。 底材粗糙易造成短波橘紋,要提高噴塗清潔度,減少表面顆粒,減少打磨以避免塗膜表面被破壞而產生橘皮。

飛散漆霧在已噴塗膜表面的沉積也是造成橘紋的一個因素。另外,儘可能地提高罩光清漆的厚度並延長閃幹流平時間,可以大幅度地減少橘紋,尤其是垂直面的橘紋。

漆膜表面出現桔皮是什麼原因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當光線聚集在漆膜表面時,其外觀可以看到光亮區和非光亮區的反差,漆膜表面就會出現大小凹凸不平的亮暗波紋,光澤的變化不能控制漆膜表面凹凸不平的視覺效果,這種效應稱為桔皮。

塗料的施工粘度過高,噴塗施工時易出現桔皮現象。此外噴塗時槍距較近,氣壓太容易吹皺漆膜,造成桔皮現象。

塗料本身流平性差,粘度過大,來不及流平。被塗物面不光滑,影響塗料的流平或對塗料的吸收。被塗物的溫度高,或過早地進人高溫烘箱內烘乾,使得漆液微粒失去過多的溶 劑,在恰當流平之前就乾燥固定下來,形成粗糙的表面。

塗料的溶劑和稀釋劑揮發過快、施工溫度過高或過低、過度通風、不恰當的幹 燥方式等。

噴塗施工(尤其是噴塗底材為平面)時,更易出現此弊病。特別是噴塗施工方 式不當,如噴塗距離太遠、壓力不足、噴嘴口徑過小、噴槍執行速率過快等,使漆液的 霧化微粒在到達工作表面時出現過度乾燥,達到底面的漆液微粒將會保持其剛從槍嘴出 來時的形狀而不再流平,形成粗糙的表面;噴槍霧化不良,塗料霧顆粒過大,也可能產 生桔皮。

每道漆之間的閃干時間不恰當。主要是兩道噴塗的間隔時間過長,一般超過 20min,則第二道噴塗的油漆液態微粒中含有的溶劑將被第一道油漆層所吸收,從而造 成液態塗料微粒無法正常流動,使塗料的自流平性受到破壞。冬季低溫情況下,在冷庫中存放的材料拿出來直接使用,因其粘度異常,噴塗 後出現桔皮。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3樓:史態

一、油漆現桔皮現象的主要原因: 1.環境原因:

溫度太高,作業環境有風,且風速過大。 2.底材原因:

被塗物表面不平整,影響塗料流平性。 3.施工原因:

噴塗距離太遠,空氣壓力不足,塗料霧化不好;噴槍口徑小。

4樓:美麗俏佳人播出時間

是因為乾裂,太乾燥,可以再補一層清漆。

5樓:網友

塗膜表面不平滑,如桔子、柚子的果皮,呈現凹凸的狀態。

一、油漆現桔皮現象的主要原因:

1.環境原因:溫度太高,作業環境有風,且風速過大。

2.底材原因:被塗物表面不平整,影響塗料流平性。

3.施工原因:噴塗距離太遠,空氣壓力不足,塗料霧化不好;噴槍口徑小,塗料粘度高;空氣壓力過大,噴塗距離太近;底、面漆不配套,固化劑加入過多;噴塗量不夠。

4.產品原因:稀釋劑揮發多快。

二、油漆現桔皮現象的解決方法:

1.不宜在高溫,風速過大的環境中施工。

2.保證被塗物表面平整。

3.調整好噴塗距離,空氣壓力及霧化效果適宜。

4.選擇合適口徑的噴槍,調配好塗料粘度。

5.調整好噴塗距離,空氣壓力。

6.選擇配套底面漆,正確配比。

7.控制噴塗量。

8.合理選用稀釋劑。

噴塗時為什麼會出現橘皮現象?

6樓:迷糊

產生橘皮的原因:

1.施工粘度過大,漆膜流平性差。

2.沒用配套的稀釋劑,油漆揮發速度過快。

3.噴塗方法不對,噴漆距離太遠,壓縮空氣的壓力過大或噴槍噴嘴調節不當。

4.噴漆後流平時間不足,過早升溫。

5.夏季施工時,噴塗環境溫度過高,35℃以上。

解決方法:1.調整油漆粘度,改善漆膜的流平性,最好根據廠家的出廠說明去配比玻璃鋼油漆。

2.統一使用廠家配套產品,市面上不同廠商的稀釋劑成分也不盡相同,想讓油漆發揮最好的效果,最好是使用配套的產品。

3.正確的噴塗技巧,這個只能是看技術員的經驗了。

4.烘烤前要有要有10分鐘以上的閃干時間。

5.改善噴塗環境,儘量在廠家推薦的溫度下施工。

6.如果出現橘皮現象,等待漆膜幹固後,將橘皮部分打磨平並拋光。嚴重時要重新噴塗。

7樓:成都癲癇匯康

產生原因:

1、環境原因:溫度太高,作業環境有風,且風速過大。

2、底材原因:被塗物表面不平整,影響塗料流平性。

3、施工原因:

a、噴塗距離太遠,空氣壓力不足,塗料霧化不好。

b、噴槍口徑小,塗料粘度高。

c、空氣壓力過大,噴塗距離太近。

d、底面漆不配套,固化劑加入過多。

e、噴塗量不夠。

4、產品原因:稀釋劑揮發快。

解決辦法:1、環境原因:不宜在高溫、風速過大的環境中施工。

2、底材原因:保證被塗物表面平整。

3、施工原因:

a、調整好噴塗距離,空氣壓力及霧化效果適宜。

b、選擇合適口徑的噴槍,調配好塗料粘度。

c、調整好噴塗距離,空氣壓力。

d、選擇配套底面漆,正確配比。

e、控制噴塗量。

4、產品原因:合理選用稀釋劑。

烤漆為什麼會有橘皮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漆沒噴好。也有可能是底漆沒做好,在看情況的,

9樓:張知斂英耀

焗漆焗漆是一種現代工藝,採用焗漆裝置使用特殊的漆然後用高溫熱氣流快速將漆滲入被焗物的表面上,同時裝置一端還應使用毒氣**裝置,將有毒物質迅速收容排除。

這種工藝可以一方面能讓漆不易褪色脫落,另一方面在被焗物投入使用後非常環保,因為漆的有害物質已經在焗漆的過程中被吸收排除,所以在日後的使用中不會再排放到空氣中,對人和環境造成影響。

目前該工藝已經應用於少部分金屬上色領域。同時在日常的木質家居領域中也有少部分企業在使用,目前已經採用該工藝的廠家已經有3家,兩家為羅浮宮傢俱上色使用,一家為潤成創展門業使用。

鑑別烤漆和噴漆:

b、噴漆:在基材上磨呢子,再在上面噴上漆,自然晾乾。

二、漆膜。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的四邊稜角,是否光滑、憑證;觀察稜角的顏色,是否與門板顏色相同。

對比:a、烤漆:稜角光滑、顏色相同。證明漆膜均勻,色彩飽滿。

b、噴漆:稜角部分毛糙,顏色比門板淺。證明漆膜不均勻,色彩不飽滿:

三、紋路。做法:對照光線,看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桔皮現象。

對比:a、烤漆:門板表面光滑,無紋路、桔皮現象。

b、噴漆:門板表面有紋路,不光滑,有桔皮現象。

四、表面。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塵粒、氣泡。

對比:a、烤漆:門板表面平整、光滑。$_gwo2

b、噴漆:門板表面有顆粒物,不光滑,觸控有異感。

五、耐磨。做法:用硬物擊打。

對比:a、烤漆:無異常情況,漆膜無損壞。

b、噴漆:有裂痕,嚴重的漆膜脫落,掉白皮。

什麼是底漆和麵漆,區別是什麼?怎麼用面漆和底漆?

10樓:搜狐焦點

"1.組成成分不同:底漆由樹脂,填料,溶劑和助劑四部分組成;面漆組成部分與底漆的區別主要在於前者的填充料加得很少或沒有。

2,發揮作用不同:底漆是油漆系統的第一層,用於填平漆面,支撐面漆,提供豐滿度,降低成本,有利於節約能源;面漆是塗裝的最終塗層,是建築牆體裝修中最後塗抹的一層,以增加面漆的塗裝層數和厚塗面漆的辦法來增加漆膜厚度。塗層的厚度主要依靠底漆提供,而面漆主要起裝飾和保護作用。 "

11樓:zhurenyan水瓶

1、組成成分不同。

底漆所包含的成分是樹脂、助劑、溶劑以及填料,而面漆則是由樹脂、溶劑、助劑以及很少亦或是不加填料組成。

2、作用不同。

底漆用於提高面漆的附著力、增加面漆的豐滿度、提供抗鹼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時可以保證面漆的均勻吸收,使油漆系統發揮效果。

面漆是塗裝的終塗層,是建築牆體裝修中後塗抹的一層,裝修後所呈現出的整體效果都是通過這一層體現出來。面漆對材料要求很高,要有很好的色度和亮度等。

3、用法不同。

在對牆壁進行油漆塗刷時,一般在膩子完全乾了以後就需要刷底漆,通常底漆都是需要刷上兩遍的,由於牆面有比較大的吃漆面,因此在調底漆時需要適度地多加一些水,如此就可以保證底漆塗刷均勻。

面漆在塗刷時一般需要在牆面上塗刷三次,且它就不能和底漆一樣加過多的水,因為水加得太多,會對漆膜的手感、厚度以及硬度造成影響,所以,在刷面漆時只有在後一遍時加少許水就可以了。

12樓:上海衡峰氟碳材料

底漆與面漆的不同之處:第一,二者之間的組成成分不一樣,底漆所包含的成分是樹脂、助劑、溶劑以及填料,而面漆則是由樹脂、溶劑、助劑以及很少亦或是不加填料組成;第二,二者之間有著不一樣的作用,在油漆系統中,底漆是最先被刷上去的那一層,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使漆面平整,從而對面漆起支撐作用,彌補牆面上的細微裂紋,保障面漆的均勻吸收,令油漆面看起來更為豐滿,使裝修時成本下降,同時還節約能源,而面漆是整個油漆系統中的最後一個「守關者」,它能體現整個漆面的光澤、手感、抗劃傷情況等等特點,因此面漆的好壞直接決定了整片漆膜的好壞。

底漆是什麼?

底漆是通常情況下為米白色,且具有一定粘度的液體,可以直接塗到物體表面的塗料,是油漆系統的第一層,用於提高面漆的附著力、增加面漆的豐滿度、提高面漆的裝飾性,提供抗鹼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時可以保證面漆的均勻吸收,使油漆系統發揮最佳效果,一般根據塗裝要求可分為頭道底漆、二道底漆等。

面漆是什麼?

面漆是塗裝的最終塗層,是建築牆體裝修中最後塗抹的一層,裝修後所呈現出的整體效果都是通過這一層體現出來。因此對所用材料有較高的要求,不僅要有很好的色度和亮度,更要求具有很好的耐汙染,耐老化,防潮,防黴性好,還要有不汙染環境、安全無毒、無火災危險、施工方便、塗膜乾燥快、保光保色好、透氣性好等特點。具有裝飾和保護功能,如顏色、光澤、質感等,還需有面對惡劣環境的抵抗性。

底漆的作用。

1、封閉。底漆可以有效的封閉基層,使牆面基層更牢固。有些牆面鹼性較強,經潮氣、水等浸泡後產生鹼花,學名「泛鹼」,這種情況造成漆膜表面形成火山口狀突起,嚴重時在漆膜表面形成一層鹼霜,最終使漆膜破壞。乳膠漆底漆可以起封閉作用,緩解這種情況。

不過如果你家房子牆體比較乾燥,而且樓層較高,不用可能也不會出問題,但建議您用,這樣比較保險。

2、附著力。

底漆可以增強面漆的附著力,提高乳膠漆膜與牆面的結合力避免牆體起皮脫落。

3、 填平。

底漆可以彌補細微裂紋,提高牆面平整度,如果你的牆面較為平整,可以不使用底漆,當然使用效果會更好。

4、節約成本。

底漆的**一般,相對面漆來說要便宜,所以在塗刷面漆之前塗刷底漆可以節省裝修成本。

純銀是電鍍的好還是未電鍍的好,金屬電鍍好還是水鍍好

純銀925銀 18kgp 18krgp 泰銀 藏銀 一 純銀 純銀是銀含量為100 的銀。這種銀材質,由於銀本身的特性,使得100 的銀比較軟,不適合現代流行飾品越來越豐富和誇張的造型要求。所以逐漸在運用中淡出。由於100 的銀,所以,從外觀上很容易識別,就是銀本色。二 925銀 925銀是千分之九...

噴塗費和鍍鋅費是怎麼計算的,電鍍產品的成本怎麼計算??

你好 1.現在的鐵板的 冷軋板6000元 噸 鍍鋅板7000元 噸左右 不同地方略有出入 2.噴塗費和鍍鋅費的計算是按照噴塗面積計算的,噴塗費 元 平方米 鍍鋅費 元 平方分米。3.噴塗 隨漆種不同和噴塗厚度不同而不同,一般在12元 平方米 18元 平方米左右。鍍鋅費也按照鍍鋅工藝的不同而不同,一般...

一塊薄鐵片是如何做到一面電鍍,一面油漆的?請問這兩種效果是怎麼做到的

有兩種辦法 1 先一面塗漆,使其絕緣,鍍另一面。這樣有可能在電鍍過程中使漆面受到損壞,應該選擇耐腐蝕的漆。2 先兩面鍍,再一面塗漆,這是最保險的辦法。真空電鍍就解決了。超級簡單。要看具體的要求,可以兩面電鍍後,在一面噴油,如果要求比較高,句一面電鍍,一面噴油 金屬表面處理工件表面覆蓋一層結晶體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