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頭髮拉直之後容易斷掉?該怎樣護理?

2023-01-16 10:15:05 字數 3764 閱讀 4783

1樓:李萌

建議多吃些黑芝麻、黑豆、桑葚、黑木耳一類的食物補充微量元素養身體以養頭髮。經常使用護髮素。儘量使用好一些的定型水,以免造成接觸性皮炎(即定型藥水過敏)。

意見建議:建議:1.

儘量少做頭髮,因為定型水、高溫等都會對頭髮產生一定的損傷,最好不做頭髮,或是一年做一次,要讓頭髮有恢復的時間。多食些養髮護髮的食物,如黑豆、黑芝麻等。2.

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和護髮素。祝健康!

2樓:小女孩

因為用夾板的高溫導致頭髮損傷。可以購買發膜,在每次洗完頭後塗抹於髮尾,用毛巾包裹等待5-10分鐘,再洗掉。頭髮建議不要用吹風機吹太久,七八成幹即可,此時再抹上護髮精油。(望)

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頭髮一拉就掉是脫髮的症狀之一,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原因:1、脂溢性皮炎,當患者出現脫髮並頭皮出現明顯的油脂分泌旺盛,甚至會伴有油膩的皮屑發生時,就是由於患者的溢脂性皮炎導致頭髮髮根脆弱導致脫髮。

2、頭癬,頭髮一拉就掉也可能是由於頭癬導致,如果是頭癬一般來說除脫髮症狀外,還會出現明顯的頭髮生長障礙。3、生活壓力大、精神緊張、休息差時也會導致頭髮髮根變脆弱,導致脫髮發生。4、過度染髮、燙髮,也會導致頭髮髮根變脆弱,導致頭髮一拉就掉。

當出現頭髮一拉就掉時需要明確原因,根據具體原因對因**。

4樓:star華麗的轉身

頭髮拉直髮質肯定會不好,特別是多次拉直的髮質特別空洞了,所以出現斷髮,這樣我們需要護理頭髮,平時多注意保護頭髮,比如在家自己做發膜或者去髮廊做護理,平時自己在注意些就可以的。

5樓:吉運升

頭髮在拉直之後很容易斷裂,也是因為在拉直的過程中其實也有損傷,頭髮會讓頭髮變得細而失去了它原有的彈性,所以很容易斷掉。

6樓:gu蠱

做頭髮的時候 是經過高溫灼燒 把你頭髮裡面的蛋白質改變了形狀,注意髮梳的齒不要太密尤其洗髮後要用大齒梳,儘量少用電吹風吹髮,使頭髮造成損傷。

7樓:songd的海角

頭髮拉直以後是很容易折斷的,因為燙直以後頭髮的養分,背背背損壞髮質變得不好,可以用一些,護髮精油或護髮素來保養護理護理。

8樓:景蘆

頭髮拉直之後失去營養,變得乾枯毛躁就比較脆弱,所以容易斷。

頭髮拉直後變的很容易斷掉,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用護髮素。護髮素就像我們每天的滋養日霜、隔離霜、防曬霜一樣,它的營養成分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這層膜一方面在修護受損的毛鱗片,一方面起到防護的作用。我現在一星期還會用一次橄欖油來護髮。

一般的頭髮護理很簡單,只需在梳頭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橄欖油即可,而且不會使頭髮油膩。另外,在洗頭之後,像用護髮素似的,輕擦乾頭髮,均勻地給秀髮抹上橄欖油,然後用熱毛巾包裹頭髮10分鐘,便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柔順。

2、還要注意髮梳的齒不要太密尤其洗髮後要用大齒梳,儘量少用電吹風吹髮,使頭髮造成損傷。

3、冬天容易幹,每天睡覺前起床後噴點護髮噴霧。

4、多吃核桃芝麻桂圓。

10樓:師說美髮

這種情況下做普通營養油沒用了,你的頭髮已經嚴重受傷。如果捨不得頭髮你可以買自己lpp營養,lpp是強力修復毛鱗片的修復因子,會有點用。到美髮用品那裡去買,美很便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施華蔻。

我有同學用過這個護髮產品,我也親眼所見,她原先乾枯受損髮質現在變得超好而且還有光澤。

12樓:打死不做叛徒

自己做啊,乾脆就買一套好一些的洗護用品,洗澡時就敷上發膜,用保鮮膜裹緊再用毛巾裹在保鮮膜外,堅持半個小時,洗掉就可以了。每週一次,其餘洗頭時間就用護髮素。這樣堅持一陣就會看到改善的。

祝你好運。另,還可採用自制的水果發膜,啤酒養髮,vc養髮等方法。

為什麼我的頭髮拉直了以後就老是愛斷呢,還乾枯的不行?

13樓:網友

那是因為你的頭髮受到化學物的傷害, 如染髮、燙髮、 拉直 熱吹風等; 都會損傷髮質的。建議您一週一次的發膜護理,發膜或倒膜是給頭髮作深層護理的,防乾枯的精華倒膜,能給頭髮提供豐富滋潤,復原健康生氣,增加頭髮的抵抗力,修復紫外線、高溫和化學物質造成的損傷,讓你給枯草輕鬆說bye-bye.

1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拉直有傷頭髮,有時理髮師做的不好,在軟化階段時間長了最傷頭髮了。

15樓:煩心事很多很多

簡單說就是你的頭髮已經死掉了,營養過不去,所以乾枯,所以愛斷。

頭髮一拉就斷掉,是什麼原因?要補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頭皮屑的問題,你要多洗幾遍頭髮,要不然就是頭髮髮絲很粗,這樣頭皮性質不一樣,就會掉頭髮。

17樓:皺紋已佈滿

太乾枯了你的頭髮。

建議你先讓頭髮養護一段時間,直到你發現有明顯的改善後再嘗試著做頭髮。不然這樣下去我想你的一頭青絲就要去全剃光了。

推薦你用沙宣深層水養系列,潤髮乳和洗髮乳配合著用,一段時間你的頭髮應該會變的好一些的。

頭髮的事兒急不來的。還有是多補充些蛋白質。

拉直頭髮後易斷髮,易打結怎麼回事呀

18樓:去樂園吧

理髮店給你的倒膜質量肯定不會是什麼好產品。

而且拉完的頭髮,易斷髮是因為頭髮受損了變得脆弱。打結是因為頭髮幹、澀導致的。我拉完頭髮也這樣。

教給你我的經驗:

到超市買專門強韌修復受損髮質的洗髮水套裝(我用的是力士,修復效果挺好的)。一套包括:洗髮水、潤髮精華素、精華髮膜、精華凝粹。

建議買整套,效果真的很不錯。

護髮素和發膜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不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時間來做。我就停留很長時間,通過我多次實驗證明,長時間就是比短時間的效果要明顯的好。

用護髮素和發膜時(尤其是發膜,因為護髮素是針對頭髮表面來做的護理,讓頭髮柔順亮麗。而發膜是針對頭髮內部來做的修護,是頭髮內部的營養品),先多輕輕揉揉(千萬別使勁搓,容易把毛鱗片搓掉)。如果時間充裕,就可以用保鮮膜把整個頭髮都包起來,在用吹風機小風熱吹是保鮮膜內溫度上升,保持在一定溫度內即可,因為溫度可以使頭髮的毛鱗片張開,營養迅速滲透進去。

具體多長時間就看你的髮質了,但也不能太長,半天以內就可以了!

建議不要一週只用一次,受損嚴重的一星期多保養幾次。

還有就是不要讓頭髮在太陽光下暴曬,很不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髮質受損。

**方案:最佳的改善方式是給頭髮增加營養,每天給頭髮噴營養素,每週使用3次護髮素,每隔兩週做一次焗油。

建議:每次洗髮的時候,在使用香波之前先塗上護髮素,用手指輕輕地做3分鐘的頭部按摩。然後按照一般的規律,用香波洗髮,最後再使用一次護髮素。

這樣可以保證護髮素的營養更容易被頭髮所吸收,使頭髮變得更柔順,更易打理。

捲曲的頭髮更容易折斷,這是因為頭皮中的營養物質不太容易延伸到髮梢。所以對於捲髮的你來說,最好每隔1-2天洗一次頭,以免髮根處的油脂被洗去,此外還要特別注意洗髮與護髮程式的分開。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拉直的藥水可能是不好的。

第二,你的頭髮乾燥,缺乏營養。

理髮店介紹的那些倒膜啊什麼的,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用,買來就是浪費錢。

除非那種很大的,很專業的店。

你倒不如徵求下別人的意見,然後再考慮要選擇什麼樣的東西來護理頭髮。

頭髮拉直後為什麼會分叉,頭髮拉直後頭發全是分叉怎麼辦

拉直最傷頭髮了.現在要做的,不是關注頭髮為什麼老開叉.及時的養護頭髮是最重要的.慢慢的.頭髮會養好的 勤洗頭髮,用些比較溫和些的洗髮水,個人感覺夏士蓮黑芝麻系列的不錯,然後再配上護髮素,幾塊錢的蜂花就很好 藍色那個 洗完之後.很香香噢 而且效果非常好 洗的過程中,用指肚輕輕摁壓按摩頭皮,再癢也別用指...

頭髮拉直後的幾點疑問,為什麼頭髮拉直後一點也不直?

我是一個資深設計師,不管是燙捲髮還是直髮其實原理都是一樣的.定型藥水在頭髮上的有效時間是48小時,過了這個時間就算不洗也沒什麼意義.至於吹頭髮,是可以吹乾的,只要方法正確,不會對頭髮造成傷害.現在多數人用的都是家用吹風機,溫度不太高,風力也很小.就算開到最大,只要離頭髮5釐米以外的距離,也不會對頭髮...

給頭髮做營養時該注意些什麼,頭髮拉直了,該注意什麼?

做營養的時候,通常,為了更細緻的讓頭髮塗抹更均勻,會把頭髮分成若干個發片,一片一片去抹,不是沒有目的的亂搓,而是用一支手拉成發片,別一支手的食指和中指夾著發片反覆的推拉幾遍,這樣會讓營養充分的滲透到頭髮內部 用力的揉搓都是不正確的,會損傷頭髮表面的毛磷片。每一片抹完後應該捲起來,用夾子夾住,這樣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