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了企業年金啥時候發給個人?怎麼樣發?

2023-01-16 12:40:06 字數 5817 閱讀 9010

1樓:

如加入企業年金的職工或退休人員不幸去世,其企業年金個人賬戶內的餘額可由逝者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一次性領取。

2樓:曾曾職場小幫手

親 您好 企業年金退休後約一個月的時間發放。可按月領取,也可一次性領取。 企業年金退休後可按月領取,也可以一次性領取。

個人認為年金和養老金一樣的,正常在辦理退休後次月就可以領到。

提問。這個月14號已經領了第一個月退休工資了,怎麼企業年金還沒到。

我是一次性領取的。

次月解釋下。

單位人說發企業年金髮到社保裡的。

親 您好 您的個人社保不是和企業年金一起發放的。

提問。第一個月工資都領了,怎麼企業年金還沒到。

您申請企業年金是申請之後約一個月左右發放到您的社保卡。

如果沒有到賬 這可能是和本地人社部門的資金撥付或者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有關係,建議你直接去當地人社部門的視窗去諮詢一下。

提問。說企業年金也是發到社保卡里的,可是的。

是的 企業年金也是直接發放到社保卡 但是如果您申請企業年金一個月還沒有到賬您可以詢問當地社保局。

當地社保局辦事效率和工作人員有時候辦事率不高。

正常企業年金都是一個月左右到賬 但是當地辦事效率有時候會有延遲。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幫助到您 請您給一個贊 謝謝。

3樓:康波財經

說到養老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提到企業年金,相信還有很多朋友都不太清楚,因為現在企業年金還不是那麼普遍,只有部分福利待遇比較好的大型企業才有提供企業年金福利,那麼什麼是企業年金,退休後企業年金怎樣返?

企業年金被成為養老保險的補充險種,它不屬於社保範疇,所以是沒有強制性的,單位及職工都可以自願選擇是否參加企業年金,以前我國並沒有企業年金,這是2023年我國實行養老保險並軌制度後的產物,國家為了讓事業單位職工不因養老保險並軌制度而影響到利益,從而建立了職業年金,職業年金是正對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的,而企業年金則是正對企業職工的。企業及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可以自行參加企業年金繳納。企業年金是由單位給個人共同繳費的,單位和個人所繳納的錢全部交給託管機構做投資理財,等到職工退休時,可以領取企業年金。

職工退休時,有兩種領取企業年金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其中一種,選定之後就不能在更改。

1、按月領取。職工辦理完退休手續後,在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同時,還可以按月領取企業年金,直到個人賬戶企業年金全部領取完畢為止,在這種情況下,退休人員就相當於多了一筆養老金,因此企業年金被稱之為單位給職工提供的第二份養老金。

2、一次性用於購買商業保險。參加企業年金的職工,還可以選擇一次將個人企業年金賬戶餘額一次性用來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產品,這樣退休人員就可以按照商業保險條約規定相似保障了。

一般情況下,企業年金需要等到職工達退休年齡後才可以領取,但是以下兩種情況,可以提前領取企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

1、出國定居。如果企業年金繳存人出國定居,那麼可以申請將個人企業年金賬戶資金一次性全部支取。

2、在職期間死亡,或者按月領取職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還未領完就死亡的,其企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繼承人持相關證明資料可申請將被繼承人的個人企業年金賬戶餘額一次性全部支取。

此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對您有幫助。

國企職工退休後企業年金怎樣發放

4樓:我愛保險網

企業年金制度。是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基礎上,由企業自行建立的養老金制度,有職工本人和企業繳費,到退休年齡時,可以一次性發放,也可以分月發給,發完為止,就是把你個人賬戶的年金髮完了,就不再發放了。

5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有的一次性發放,有的按月發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單位自己的事回單位諮詢領導。

退休後企業年金每月發放金額是固定的嗎?還是可變的?

7樓:向日葵

是固定的。退休以後一次性領取或者分月領取。

退休後,個人便自動退出企業年金計劃。企業年金**歸屬個人的部分,將會退出運作,根據企業年金方案中約定的按月、年或一次性支付給員工個人。企業年金方案中,一般會規定一次性領取和分期領取均可。

舉例:以一名月薪6000元的基層公務員為例,其每月參加職業年金的繳費數為6000×4%=240元;而單位雖然是以工資總額的8%繳交,但具體到個人,實際上也為這名基層公務員繳交了6000×8%=480元的職業年金。

再如一名60歲退休的公務員,其對應的計發月份數為139月,其職業年金滾存總額為30萬,那麼其可以按月領 取300000/139 =元。除退休金外,該參保人的職業年金收入再增加2000多元每月,連領139個月。

企業年金提取條件。

根據《企業年金試行辦法》的有關規定以及企業實際,職工領取企業年金至少要滿足下列四個條件之一:

(1)職工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的,包括職工因病、因傷達到社保部門規定的提前退休條件的,可以從本人企業年金個人賬戶中一次或定期領取企業年金;

(2)職工出境定居的,可以根據本人要求將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3)職工或退休人員死亡的,其企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由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一次性領取;

(4)職工因病(殘)喪失勞動能力辦理病退或提前退休可以將個人賬戶資金一次性或分期領取。

退休時領取企業年金的多少怎麼計算?

8樓:職場飛人

舉例說明,退休後企業年金可以拿多少。

陳先生退休前每月年金部分企業與個人合計一整年交納5000元,交了20年的企業年金,假設工資增長率5%、投資收益率為4%,賬戶預計累計20多萬。如果以20年為期限按月領取,那麼城鄉退休後每月可拿1300元左右的企業年金。

9樓:注塑老文

這個每一個企業單位都不一樣的,具體看你在哪個單位吧?

企業年金退休後如何領取

10樓:卡門kamen之歌

職工退休,可從本人企業。

年金個人賬戶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領取企業年金。

《企業年金辦法》

第二十四條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領取企業年金:

(一)職工在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時,可以從本人企業年金個人賬戶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領取企業年金,也可以將本人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全部或者部分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產品,依據保險合同領取待遇並享受相應的繼承權;

(二)出國(境)定居人員的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可以根據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三)職工或者退休人員死亡後,其企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二十五條 未達到上述企業年金領取條件之一的,不得從企業年金個人賬戶中提前提取資金。

《企業年金辦法》

第十七條 企業繳費應當按照企業年金方案確定的比例和辦法計入職工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職工個人繳費計入本人企業年金個人賬戶。

第十八條 企業應當合理確定本單位當期繳費計入職工企業年金個人賬戶的最高額與平均額的差距。企業當期繳費計入職工企業年金個人賬戶的最高額與平均額不得超過5倍。

第十九條 職工企業年金個人賬戶中個人繳費及其投資收益自始歸屬於職工個人。

職工企業年金個人賬戶中企業繳費及其投資收益,企業可以與職工一方約定其自始歸屬於職工個人,也可以約定隨著職工在本企業工作年限的增加逐步歸屬於職工個人,完全歸屬於職工個人的期限最長不超過8年。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職工企業年金個人賬戶中企業繳費及其投資收益完全歸屬於職工個人:

(一)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者死亡的;

(二)有本辦法第十二條規定的企業年金方案終止情形之一的;

(三)非因職工過錯企業解除勞動合同的,或者因企業違反法律規定職工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勞動合同期滿,由於企業原因不再續訂勞動合同的;

(五)企業年金方案約定的其他情形。

11樓:墨軒

是的。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 男職工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 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 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12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名正言順,該是我的就應該按時按規定給予支付。

14樓:若語

二零壹零年退休的職工能領年金嗎。

15樓:東營廣元

2023年2月1日,我們國家企業年金辦法正式施行。

當然,我們的年金參保人人萬一出現問題,也是可以繼承的。

如果當時能出國定居,可以一次性領取,不論企業年金還是職業年金。

如果是想諮詢年金是提供什麼資料可以領取?

這個其實國家是沒有明確規定的。國家只是在企業年金方案制定裡邊,規定了這麼一個必備條款。

企業年金方案必須具備,年金待遇的計發和領取方法。

一般來說,就是本人帶著身份證、企業的證明或其他相關材料就可以企業年金的委託管理人領取了。

企業年金是一種補充的養老保險機制,有利於提高我們企業退休人員的養老保險待遇,希望它的覆蓋面不斷擴充套件,讓我們所有的人都能享受到這一社會的福利。

職業年金退休後怎麼發給本人

16樓:康波財經

對於機關事業單位的職工來說,大家對職業年金都不陌生,因為機關事業單位的職工每月都會繳納職業年金,但是對於企業單位職工來說,很多人可以還不太清楚職業年金是什麼,那麼究竟什麼是職業年金呢?退休後職業年金如何發放?

以前,我國並沒有職業年金,但在我國實施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制度後,國家為了保障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的退休水平不因養老保險制度改革而降低,從而針對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建立了職業年金制度。可以說職業年金是我國養老保險實施並軌制度後的產物,它是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參加的一種補充性養老保險。

職業年金和大家熟悉的公積金的繳費方式比較類似,職業年金所需的費用是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的,單位繳費比例為為8%,個人繳費比例為4%,個人繳費部分由單位代扣,職業年金的繳費基數於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相同。單位和個人所繳納的職業年金全部納入個人賬戶,歸職工個人所有。

一般情況下,職業年金是不能提前領取的,只有待職工退休後,才可以領取職業年金,退休後職業年金的領取方式有兩種,具體如下:

1、按月領取職業年金。這種方式其實和大家按月領取養老金的方式類似,每月領取的職業年金=個人賬戶儲蓄額÷計發月數。一直領取到個人賬戶裡的職業年金髮放完畢為止。

例如某職工60歲退休,在退休時,個人賬戶的職業年金儲蓄額為5萬元,那麼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取的職業年金為50000÷139=元。

2、一次性領取職業年金,購買商業養老保險,之後即可按照所購買的商業養老保險條約領取待遇。

參加職業年金的職工退休後,可以任意選擇其中一種養老金的領取方式,一旦選定後就不能再重新選擇。

另外,參加職業年金繳存的職工,如果選擇了出國定居,那麼是可以申請一次性把職業年金的錢全部提取出來的,若職工在職期間意外死亡,那麼可以由繼承人繼承職業年金賬戶餘額。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單位是從2023年繳納企業年金的,退休,退休按月領取時需要交個人所得稅嗎

賈探春 侍書 艾官 翠墨 小蟬 企業年金退休後一次性性領回要交個稅嗎 需要繳稅。根據 關於企業年金職業年金個人所得稅有關問題的通知 財稅2013103號相關規定 個人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在本通知實施之後按月領取的年金,全額按照 工資 薪金所得 專案適用的稅率,計徵個人所得稅 在本通知實施之後按年...

退休年齡到了,社保局啥時候通知本人

到達法定退休年來齡 中國的法定退自休年齡男bai60 女幹部du55,工人50歲 由單位經辦人 zhi員填寫退休dao人員審批表 退休人員審批花名冊並攜帶認識檔案到社保局初審,初審通過後再到地方人力資源和勞動保障政務大廳審批,審批需要公示一週,公示滿後將公示表加蓋工會 監察和人事部門的印章再到人力資...

怎樣查詢是否退休了,怎麼查自己什麼時候退休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查詢。根據1978年6月 頒發的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和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 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 男性幹部 工人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2 從事井下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