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有哪些旅遊景點,寧夏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023-01-16 12:45:05 字數 4884 閱讀 2618

1樓:大漠驢友俱樂部

寧夏旅遊主要分佈在2個城市:銀川與中衛,兩地相距200公里。銀川代表性旅遊景點分別為:

沙湖、西部影視城、賀蘭山岩畫、西夏王陵、水東溝。中衛景點有沙坡頭、通湖草原、高廟。一般2個城市遊玩3到4天時間。

寧夏大漠驢友俱樂部提供專業的寧夏旅遊諮詢、包車、導遊等各類服務。如果需要請。

寧夏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樓:旅遊達人小張同學

回答1、中衛沙坡頭旅遊景區,國家5a級景區,地處寧夏回族自治區的中衛縣近郊,風光旖旎,集廣袤的大漠、波濤洶湧的黃河、挺拔的高山、蒼翠的綠洲為一體,既顯江南之美麗景色,又不乏北國的大好風光。2、寧夏鎮北堡西部影城(現通稱西部影視城),被譽為東方好萊塢,在中國眾多的影視城中,西部影城以其古樸、原始、粗獷、荒涼、民間化為特色,是中國三大影視城之一,也是中國西部唯一著名影視城。3、銀川市靈武水洞溝旅遊區,國家5a級景區、國家地質公園,中國唯一儲存最完整的軍事防禦建築大觀園,是一個集旅遊觀光、科學考察、休閒娛樂、軍事探險為一體的旅遊區。

4、銀川鳴翠湖國家溼地公園,國家4a級景區,位於寧夏銀川市興慶區掌政鎮境內,是黃河流域、西部地區第一家國家溼地公園。享有「中國最美的六大溼地公園之一」的美譽。5、寧夏中華黃河壇,黃河金岸的標誌性建築,黃河上游的點睛之筆,位於青銅峽市黃河邊,遊客不僅可以近距離觀賞五千年照壁、六十甲子、十八禮器、黃河鼎、黃河鍾、黃河鼓等內涵豐富的景觀,還可遠眺黃河或船遊黃河。

6、青銅峽中華黃河樓,寧夏黃河文化的標誌性建築之一,與黃鶴樓、滕王閣和鸛雀樓並稱為中國四大名樓。樓坐落在黃河西岸、青銅峽濱河大道的東側,總建築面積22000多平方米。中華黃河樓景區由牌樓、景觀橋、角樓、十二生肖圖騰柱、鎮河鐵牛、主樓等建築和雕塑組成。

7、哈巴湖生態觀光旅遊區位於鹽池縣中北部,屬鹽((同同))香香((山山))乾旱草原荒漠區。南北長 乾旱草原荒漠區。南北長3838公里,東西寬 公里,東西寬6464公里,總面積 公里,總面積1616萬公頃。

屬花馬寺國家森林公園的景區之一。 萬公頃。屬花馬寺國家森林公園的景區之一。

這裡原生態 這裡原生態性的地貌、動植物資源近幾年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旅遊者。8、寧夏六盤山旅遊區,國家4a級景區,位於寧夏固原涇源縣境內,是古絲綢之路東段北道的必經之地,是歷代兵家用武的重鎮要塞,更是紀念紅軍長征的重要紅色旅遊景點。9、寧夏沙湖生態旅遊區,國家5a級景區,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平羅縣,以其獨具特色的湖水、沙山、蘆葦、飛鳥、游魚的有機結合,成為中國絕無僅有的旅遊勝地。

10、賀蘭山岩畫位於賀蘭縣西賀蘭口內,它記錄了遠古人類在2023年前至12023年前放牧、狩獵、祭祀、爭戰、娛舞、交媾等生活場景,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

寧夏銀川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寧夏的十大旅遊景點是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夏王陵景區為西夏帝王陵墓。

所在地,葬有九座帝王陵,總面積50多平方專公里。

景區位屬於寧夏銀川市賀蘭山東麓,東西寬約4.5公里,南北長約10公里,西傍賀蘭山,東臨銀川平原,地勢西高東低,平坦開闊,海拔在1130米至1200米之間。

4樓:防出軌定位追蹤

要知複道寧夏。

的十大旅遊制景點,先要看看寧夏有多少家5a景區,和4a景區,寧夏目前有4家5a景區,分別是沙坡頭、影視城、水洞溝、沙湖。寧夏4a景區有20家,比較多,就不列出來了,針對網友提出的寧夏的十大旅遊景點是哪些問題,個人認為以下十家能代表寧夏被評為十大旅遊景點:沙坡頭、影視城、水洞溝、沙湖、西夏王陵、賀蘭山岩畫、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火石寨國家森林(地質)公園、中華回鄉文化園、中華黃河壇。

這是家景區代表的是寧夏不同景點特色和文化特色的景區,不管是從歷史文化旅遊、還是景點文化旅遊、還是回鄉文化旅遊、還是黃河文化旅遊,都是涵蓋了。所以,如果來寧夏把這十家景點看完,也能瞭解了寧夏的歷史了,當然了,寧夏還有很多景點都很好玩,好看,如果有時間,在寧夏多待會,把寧夏的景點都逛逛,還是挺愜意的。

5樓:萌麼

沙坡頭、沙湖、西部影視城、西夏王陵、西夏風情園等景區都是寧夏專。

非常有特色屬。

的。沙湖和沙坡頭都是自然景色,非常美。其他三個是人文景區。

西部影視城拍過很多著名的電視劇電影《大話西遊》等,西夏王陵是西夏王李元昊的陵墓,西夏風情園還原了一個西夏王朝的起源、繁榮發展時期,以及最後的王朝衰敗。裡面還有很多的演藝節目都是免費的。真人馬戰非常棒。

6樓:匿名使用者

沙湖,鎮北堡影視城,蘇峪口森林公園,賀蘭山岩畫,西夏王陵,黃沙古渡。中衛沙坡頭,中衛香山寺口子,中衛高廟。青銅峽108塔,六盤山,同心清真大寺,須彌山石窟,靈武水洞溝,胭脂峽。

7樓:匿名使用者

沙湖,鎮北堡影視城,蘇峪口國家森林公園,賀蘭山岩畫.沙坡頭,西夏王陵,青銅峽108塔,中衛高廟,六盤山,同心清真大寺,須彌山石窟,六盤山部分景區.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夏王陵,西北影視城,沙湖,西夏風情園的馬戰和雜技,沙坡頭的滑沙,挺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影視城、西夏王陵和西夏風情園離得特別近,安排在同一天很合適的,這三個景區各有千秋,棒棒嗒~

10樓:匿名使用者

寧夏天湖啊。

很是不錯的啊。

寧夏周邊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11樓:巴拉巴拉中的巴

太多太多,舉幾個比較有意思的景點:

鎮北堡西:距銀川市35公里,是在一個原始古堡的基礎上修建的。是中國三大影視城之一,也是中國西部唯一著名影視城。先後拍攝過《紅高粱》、《五魁》、《五個女人與一根繩子》、《方世玉之英雄出少年》、《東邪西毒》、《老人與狗》及《荒原女神》等著名影片。

水洞溝旅遊區:

古人類文化遺址位於寧夏靈武市臨河鎮水洞溝村,南距靈武市30公里,西距銀川市19公里,距離河東機場11公里,北與內蒙古鄂前旗相接,佔地面積平方公里。 水洞溝地區是三萬年前人類繁衍生息的聖地。

2023年,法國古生物學家德日進、桑志華在這裡發現了史前文化遺址,通過發掘,出土了大量石器和動物化石,水洞溝因此而成為我國最早發現舊石器時代的古人類文化遺址,2023年被***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被譽為「中國史前考古的發祥地」。

西夏王陵:西夏陵又稱西夏帝陵、西夏皇陵,是西夏曆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王陵位於寧夏銀川市西,西傍賀蘭山,東臨銀川平原,海拔1130米至1200米之間,,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也是現存規模最大的一處西夏文化遺址。

寧夏園藝博覽館、賀山岩畫遺址公園、張裕摩賽爾十五世酒莊、黃河軍事文化博覽館等等,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12樓:山澄鹿涵蕾

水洞溝,沙坡頭,沙湖,六盤山森林公園,火石寨,這些都是寧夏周邊旅遊景區了,另外寧夏周邊省市的景區有:西安的兵馬俑,西安古城,甘肅平涼崆峒山,敦煌莫高窟,內蒙古的鄂爾多斯大草原,青海的青海湖。

寧夏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13樓:昊陽軒太

寧夏值得的著名景點西夏王陵,沙湖,六盤山。

沙湖地處賀蘭山下、黃河金岸,距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42公里。景區總面積平方公里,20餘平方公里沙漠與40餘平方公里水域毗鄰而居,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渾,又有江南水鄉之秀美,被譽為「世間少有」的文化旅遊勝地。

西夏王陵又稱西夏帝陵、西夏皇陵,是西夏曆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王陵位於寧夏銀川市西,西傍賀蘭山,東臨銀川平原,海拔1130米至1200米之間,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也是現存規模最大的一處西夏文化遺址。

六盤山,是中國最年輕的山脈之一。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六盤山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西南部、甘肅省東部。南段稱隴山,南延至陝西省西端寶雞以北。

橫貫陝甘寧三省區,既是關中平原的天然屏障,又是北方重要的分水嶺,黃河水系的涇河、清水河、葫蘆河均發源於此。

沙湖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中國王牌旅遊景點,中國十大魅力溼地,中國十大魅力休閒旅遊湖泊,中國旅遊百強景區,國家級水利風景區,全國首批低碳旅遊示範區,全國文明單位。

寧夏好玩的景點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洞溝: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位於寧夏靈武市臨河鎮,西距銀川市19公里,南距靈武市30公里,距河東機場11公里,地處銀川河東旅遊帶的核心部位,大自然造就的雅丹地貌,使這裡充滿了雄渾、奇特的荒穀神韻,經歷了千萬年的風沙雕蝕,這裡集中了魔鬼城、臥駝嶺、摩天崖、斷雲谷、檉柳溝等二十多處土林奇絕景觀,使人望而生奇,大有地老天荒、曠古玄遠之嘆。

六盤山國家自然保護區:位於寧夏南部,這裡是北方遊牧文化與中原文化的結合部,文化古蹟較多,自然資源豐富。保護區內有老龍潭、二龍河、鬼門關、涼殿峽、荷花苑、白雲山六大景區60餘個景點。

保護區中部有固原古城、戰國秦長城、安西王府遺址等。北部有須彌山石窟為中心的丹霞地貌風景。

15樓:旅遊菊長

寧夏回族自治區,簡稱「寧」,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自治區首府銀川,位於中國西北內陸地區。

銀川市區旅遊景點大全

銀川有哪些必去的旅遊景點

16樓:親愛的哥倫布

銀川好玩的景點挺多的,像西夏風情園,滾鐘口之類的景點都挺適合休閒遊的,你可以看看這份銀川旅遊景點攻略,會對你有所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西北旅遊包車姜師傅,銀川的主要景點有:鎮北堡西北影視城,賀蘭山岩畫,沙坡頭,水洞溝文化遺址,這些景點預計二天的遊玩時間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得到您!

18樓:網友

我在青驛上給你截了個圖,銀川比較熱門的景點有如下幾個,你可以參考一下選擇自己比較感興趣的瞭解。

望採納哦,若需要更詳細的可以追問,我看到的話再去幫你找詳細的景點介紹哈。

寧夏中衛有哪些旅遊景點,中衛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羅山自然保護區 位於寧夏南部同心縣境內的羅山是一個四周被荒漠化土地包圍的嚴酷條件下形成的溫帶森林草原自然景觀,是寧夏僅有的三大天然林區之一,又是寧夏中部的水源涵養林和寧南山區的區域生態環境的有效屏障。雲青寺 雲青寺位於羅山東麓,選址絕佳。整個羅山東麓,遠看酷似一尊面東而座的巨佛,而云青寺正好在巨佛的...

義大利有哪些旅遊景點,義大利有什麼著名的旅遊景點

義大利的世界名城羅馬,水城威尼斯,義大利米蘭風情,翁布里亞 歷史古蹟,錫耶納 中世紀城鎮,比薩斜塔,科莫湖,聖吉米尼亞諾村都是值得瀏覽的地方 義大利有什麼著名的旅遊景點 1 威尼斯 著名的水城威尼斯是義大利最著名的城市,也是全世界最浪漫的旅行目的地之一。聖馬可廣場位於城市中心,周圍還有著名的大教堂。...

江南旅遊景點有哪些,江南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江南最有名的當然是要數江南10大古鎮了吧 1 安昌古鎮 感受紹興民俗 浙江 紹興 2 光福景區 香雪海的故鄉 江蘇 蘇州 3 朱家角 現代都市中的古鎮 上海 朱家角在前幾年還是一派古色古香,可是經濟浪潮太過洶湧,不過幾年,朱家角的容顏已經大改,小鎮距上海市區很近,這讓朱家角的旅遊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