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營業執照的流程和需要哪些資料

2023-01-16 12:55:06 字數 1637 閱讀 9656

1樓:知識之窗

辦理營業執照的流程:

1、申請公司名稱預先核准;

2、辦理公司設立登記手續;

3、領取營業執照。

辦理營業執照的資料:

1、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

2、店鋪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

3、證件相片一張;

4、經營範圍中有屬於登記前置行政許可經營專案的,提交加蓋印章的相關許可證件、批准檔案的影印件。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條,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髮營業執照。

2樓:玖邀開業

第一步,核准名稱。

時間一個工作日,在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以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者線上提交核名申請,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提交資料。

時間三到五個工作日,核名通過後,確認地址資訊,高管資訊,經營範圍,**提交預申請。**預審通過之後,按照預約時間去工商局遞交資料。

第三步,領取執照。

第二步通過後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第四步,刻章等事項。

時間:一到兩個工作日,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點辦理公司公章,財務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發票章,至此一家公司算是註冊完成。後續是其他稅務登記方面了。

(1)《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5)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8)《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9)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10)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的影印件。

以上是玖邀開業網(

辦營業執照的流程有哪些?

1 準備資料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店鋪的場地證明檔案 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 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 具體諮詢當地工商局 2張。營業執照名稱可以多想幾個,免得工商系統裡有同名。工商所要本人辦理 2 註冊執照 填寫內容時,形式 個人經營。經營範圍一般為 一般商品資訊諮詢服務,批發零售日用品,化妝品,...

登出營業執照需要哪些,登出營業執照需要哪些資料

一 營業執照登出大致程式如下 先要成立清算小組,對公司進行清算,然後向稅務機關提出登出稅務登記申請,稅務會對公司進行清查後,出具允許登出意見書,這時就可以到工商局去申請公司登出,工商局會要求公司在公開 出具清算公告,在規定時限內,無其他單位對登出提出意見,工商局會給你辦理登出手續的。具體步驟 1.先...

辦理營業執照的流程? 20,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營業執照辦理流程是怎麼樣的?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 1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股東 監事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 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 公司章程。5 股東會決議。6 股東與監事簽署的 企業承諾告知書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一 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資料 1 本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