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中還有鉻??

2023-01-16 14:45:08 字數 671 閱讀 7282

1樓:寧誠嵇娟

含有鉻元素的食物有,粗糧、小麥、花生、蘑菇、胡椒、肝臟、牛肉、雞蛋、紅糖、乳製品等。此外,茶葉、人參、靈芝、黃芪、何首烏等均含有豐富的鉻元素。

一般認為,我們只需要微量的鉻,那麼從日常飲食中我們可以很方便地攝入足夠的鉻。但是研究顯示,我們中的很多人都攝入地不夠———也許因為我們吃進了太多精加工過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人們必須攝入更多的鉻。

比如含有鉻的花椰菜、蘋果,我們就要多吃,而消耗鉻的糖類應該少吃。我們還可以考慮補充有機鉻。目前推薦的有機鉻每日攝入量為25至35微克。

2樓:練玉花區璧

含鉻較多的食物有牛肉、黑胡椒、糙米、玉米、小米、粗麵粉、紅糖、葡萄汁、食用菌類等。注重進補微量元素微量元素硒、鋅、鉻有利於改善眼部組織功能,防治視力減退。如人體注射硒或食用含硒多的食物後,能明顯提高視力;視網膜、脈絡膜中含鋅量最高;鉻與造成視力減退和近視密切相關。

因此,應注重搭配硒、鋅、鉻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含硒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蛋、魚、貝類、大豆、蘑菇、蘆筍、薺菜、胡蘿蔔等;含鋅多的食物有肝、腎、海產品、乳類、穀類、豆類、硬果類等;

多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缺乏維生素a、c、b2不僅角膜易乾燥,使晶狀體變得混濁,而且嚴重的還會出現角膜軟化。因此,應注意食用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魚肝油、動物肝臟、奶類、蛋黃、新鮮蔬菜、水果、黃豆及其製品、硬果類、蘑菇、粗糧等。

電鍍液中鉻酸酐消耗過大的原因有哪些

這個要具體情況分析,根據個人經驗大概總結下可能的情況1 前面是鹼性鍍液,帶入鈍化液所致 2 鈍化時間過長 3 鈍化液帶出 4 鈍化槽內有遺漏工件 希望回答對lz有幫助 一般是是工件複雜或者員工操作問題,槽液帶出量太大。一,溫度過高,電流過大,二,操作方法有問題,三落酸酐質量不行 鉻酸在什麼情況下會從...

哪些食物的膳食纖維含量高,哪些食物中膳食纖維含量很高

一 什麼是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是一種不能被人體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分為非水溶性和水溶性纖維兩大類。纖維素 半纖維素和木質素是3種常見的非水溶性纖維,存在於植物細胞壁中 而果膠和樹膠等屬於水溶性纖維,則存在於自然界的非纖維性物質中。二 膳食纖維的重要性。膳食纖維對促進良好的消化和排洩固體廢物有著舉足輕重的...

哪些食物含硒元素比較多,哪些食物中含硒高?

硒是人體的重要微量元素,需要通過飲食 空氣及各種外源物質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人體硒元素的缺少或者過量都會引起疾病,研究發現人類有40餘種疾病與人體缺硒直接相關,通過適量補硒能夠預防疾病的發生,提高機體免疫能力,保護人體心 肝 腎 肺 眼等重要臟器。硒高的食物具體如下 1 動物肝臟 豬腎 牛腎 鴨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