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根能吃嗎 香菇根怎麼做好吃

2023-01-16 14:40:08 字數 3845 閱讀 9499

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吃香菇別扔根,做成美食給肉都不換。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香菇根150g(也就是香菇腳),生抽2茶匙(10ml),鹽一小撮,孜然粉小勺(約2g),辣椒粉1小勺(約2g),色拉油2茶匙(10ml),香菜碎一點點。

做法。1.平時做香菇菜時,摘下的香菇根,集攢起來放保鮮袋入冰箱冷藏儲存。

2.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香菇根表面的雜物,最下面部分硬的蒂剪掉,然後用手把香菇根逐個儘量攥幹。

3.取一根香菇根,用刀拍松。

4.然後順著紋路撕開成小條。

5.把所有的香菇根都處理好。

6.先撒鹽,顛勻;然後加入生抽拌勻;再撒辣椒粉和孜然粉,顛勻。

7.最後加入色拉油和一點點香菜碎拌勻。

8.取一個可以進微波爐的**,把醃製好的香菇根全部攤開鋪勻。

9.將盤放入微波爐,大火3分鐘左右即可取出。(叮三分鐘出來的香菇根稍帶點溼,不至於太乾。如果喜歡口感筋道乾爽的,可以視情況自己延長時間。)

香菇的根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莖部分可以吃,根部不要吃。

香菇,又名花菇、猴頭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曬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中國曆代醫學家對香菇均有著名論述。現代醫學和營養學不斷深入研究,香菇的藥用價值也不斷被髮掘。

香菇中麥角甾醇含量很高,對防治佝僂病有效;香菇多糖(β~1,3葡聚糖)能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

香菇--真菌皇后。香菇,又稱香蕈、冬菇,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類。由於它味道較香,香氣宜人,營養豐富,不但位列草菇、平菇、白蘑菇之上,而且素有「真菌皇后」之譽。

4樓:安櫻依苑博

如果是新鮮的香菇根的話,可以直接炒肉絲,然後放點青椒絲,如果是乾的話,可以用來燉排骨,煲骨頭,兩者味道不同,各有所長。

5樓:home噠噠君

可以,不過口感比較硬。

香菇根能吃嗎

6樓:段素蘭旁風

香菇是一種可食用菌,香菇的根莖部分菌蓋部分一樣是可以食用的,它的營養價值不變,與香菇蓋是一樣的,製作出來的味道與香菇相同,平時在一些酒店看到的香菇都是去掉了根部的,僅僅是為了擺盤的好看,日常生活中,在自己家裡為了不浪費,香菇根是完全可以食用的,只是遇到比較老的香菇根可以不要食用,將嫩的部分撕下來是可以吃的,炒出來很有嚼勁。

香菇根是香菇的一部分,因此營養價值,性味歸經與香菇蓋是一樣的,適量吃香菇根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利肝益胃,可為機體補充多種營養素,增加機體免疫力,益智健腦,是非常不錯的營養食物。

香菇根怎麼做好吃

7樓:菜籃子

香菇根洗淨晾乾,撕成一絲絲。薑切片。鍋內放油,放薑片爆香。

放入香菇根絲,翻炒。放入紅燒汁和水,攪拌均勻。轉小火蓋蓋10分鐘燜煮。

入味大火收汁到香菇絲稍乾爽即可。

8樓:mister陳

香菇根可以切片,然後和青椒下油鍋爆炒。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吃香菇別扔根,做成美食給肉都不換。

香菇根有營養價值嗎,能吃嗎

10樓:小海侃國際

香菇根沒有營養價值,可以吃,但是味道不好,香菇的營養在於香菇的莖。

香菇的功效與作用。

1.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

2.延緩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對體內的過氧化氫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

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種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稱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膽固醇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劑含量是麥芽的12倍,是雞肝的4倍。與松茸蘑菇和灰樹花(又名貝葉多孔菌,俗稱雲蕈、慄蘑、蓮花菌)相比,它的降低血壓和抵禦癌症的功效更強。

4.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

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疾病。

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

香菇的營養價值。

1.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但維生素c甚少,又缺乏維生素a及a原。

2.菇蛋白質裡包含18種氨基酸,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裡,香菇就佔了7種,並且多屬l型氨基酸,活性高,易被人體吸收,消化率高達80%。

3.香菇裡含有大量穀氨酸和通常食物裡罕見的傘菌氨酸、口蘑氨酸和鵝氨酸等,所以風味尤其鮮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菇根一樣可以吃的,香菇是我國傳統的著名食用菌,在世界上最早人工馴化栽培。香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被視為「菇中之王」。其中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其中有異亮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蛋氨酸、蘇氨酸、纈氨酸等7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維生素b1、b2、pp及礦物鹽。

香菇中含不飽和脂肪酸甚高,還含有大量的可轉變為維生素d的麥角甾醇和菌甾醇,對於增強抗疾病和預防感冒及治序有良好效果。經常食用對預防人體,特別是嬰兒因缺乏維生素d而引起的血磷、血鈣代謝障礙導致的佝僂病有益,可預防人體各種粘膜及**炎病。香菇中所含香菇太生(lentysin)可預防血管硬化,可降低人的血壓,從香菇中還分離出降血清膽固醇的成分(c8h1104n5,c9h1103n5)。

香菇灰分中含有大量鉀鹽及其它礦質元素,被視為防止酸性食物中毒的理想食品。香菇中的碳水化合物中以半纖維素居多,主要成分是甘露醇、海藻糖和菌糖(mycose),葡萄糖、戊聚糖、甲基戊聚糖等。

12樓:陽城幹部

廣島核爆後,第一個長岀來的生物是:松茸,一種菌類。所以日本人特迷信松茸。其實包括冬蟲夏草在內,營養價值都差不多,當然都有營養……放心吃。

13樓:瓜子迪

當然可以,只要把最底下髒的部分那小刀切掉,根部是十分好吃的,香味濃郁,比柄部好吃呢~

香菇的根能吃嗎?

14樓:網友

香菇都可以吃,那它的那個根也可以吃啊。

15樓:諾諾

香菇那裡會有根?是蒂吧。

16樓:雪山鴻鷹

可以煲湯,咀嚼不了。

香菇燉雞翅根的做法,香菇燉雞翅根怎麼做好吃

17樓:窗邊一個豆豆

1、香菇洗好備用。

2、鍋中倒入香油,油煮開,然後放入雞翅,炸至微黃3、放入生薑,一起爆炒,放入少許鹽。

4、出鍋,倒入砂鍋中,煮15分鐘。

5、將香菇放入,煮5分鐘,就可以了。

6、出鍋可以放一點蔥花點綴提香。

1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雞翅根用清bai水浸泡du1小時,zhi2.幹香。

菇泡發,dao去根,3.準備佐料內:大料、桂皮、冰糖容和蔥段,4.砂鍋中倒適量油,放入薑片和蔥段,5.碼入雞翅根,放上桂皮、大料和冰糖,6.加適量料酒,7.加適量紅燒醬油,8.將香菇碼在雞翅根上,9.中火燉15分鐘後,加適量鹽,再用中火燉15分鐘即可。

小貼士鍋底倒油,並鋪上蔥姜是為了避免雞翅根在燉煮過程中粘鍋。

請問香菇怎麼做好吃?謝謝,一香菇怎麼做好吃

香菇選用新鮮的香菇,搭配韭菜一起,味道非常的好,新鮮香菇口感如肉,加上韭菜獨有的香味,非常好 回答 油燜香菇 所需材料 香菇 鮮 500克 黃瓜半根 油鹽適量 蔥1段 大蒜2瓣 生抽1湯匙 蠔油半湯匙 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把香菇切去根部,投洗乾淨 2.鍋加水燒開,下入香菇焯水,將香菇焯水至變軟...

香菇都可以怎麼做好吃,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香菇炒雞蛋的做法 1.雞蛋打散備用,香菇提前用溫水泡至無硬芯發後切條2.杭椒洗淨切小段,大蒜剝好切片 3.平底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油熱後下雞蛋液快速滑散後盛出,再放一點點的花生油,放入蒜瓣爆香 4.放切好的香菇條和杭椒,加入一大勺的白開水,中小火翻炒至香菇熟透5.調入半勺鹽和一勺生抽,翻炒均勻,放入...

香菇跟豆腐怎麼做好吃,香菇和豆腐怎麼做好吃?

用料豆腐 1塊兒 肉末 2兩 香菇 3個 切成碎 蒜末 少許 老乾媽 少許 泡椒 少許 水澱粉 適量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水 少許 肉末香菇豆腐的做法 將豆腐切成2cm左右的方塊 鍋內少許油,放入肉末炒稍幹,讓肉末裡的油分一點點的滲出放入蒜末,炒出蒜香味兒 放入泡椒,老乾媽,炒30秒後放入生抽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