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之間打架報警怎麼解決?親戚上門打架怎麼處理

2023-01-16 15:55:10 字數 3504 閱讀 3789

1樓:水梓欣

對於這種民事引起和打架。特別是親戚間引發的打架,公安機關主要是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可以對所有行為人進行處罰,然後就有關民事賠償告知雙方到法院訴訟解決。

資料拓展:家庭糾紛的解決方式主要有:

1、由雙方自行協商,或通過親戚朋友居間調停以解決糾紛。

2、由當地村委或、人民調解組織、司法所組織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

3、依法向法院起訴,通過法院訴訟的方式來解決爭議。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五十三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故意傷害、侮辱、誹謗、誣告陷害、故意損毀財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侵犯隱私、非法侵入住宅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調解處理:

(一)親友、鄰里、同事、在校學生之間因瑣事發生糾紛引起的;

(二)行為人的侵害行為系由被侵害人事前的過錯行為引起的;

(三)其他適用調解處理更易化解矛盾的。

第一百五十五條 調解處理案件,應當查明事實,收集證據,並遵循合法、公正、自願、及時的原則,注重教育和疏導,化解矛盾。

第一百五十六條 當事人中有未成年人的,調解時應當通知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到場。但是,當事人為年滿十六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本人同意不通知的,可以不通知。被侵害人委託其他人參加調解的,應當向公安機關提交委託書,並寫明委託許可權。

違法嫌疑人不得委託他人參加調解。

2樓:答疑諸葛老師

打架鬥毆是犯法的,受害人要及時打110報警,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第四十三條規定,視情結嚴重予以處罰。

如果造成輕傷以上,就構成故意傷害罪,要判刑的。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

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一百五十三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故意傷害、侮辱、誹謗、誣告陷害、故意損毀財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侵犯隱私、非法侵入住宅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調解處理:

(一)親友、鄰里、同事、在校學生之間因瑣事發生糾紛引起的;

(二)行為人的侵害行為系由被侵害人事前的過錯行為引起的;

(三)其他適用調解處理更易化解矛盾的。

對不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民間糾紛,應當告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或者人民調解組織申請處理。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被人打了一巴掌,行為人就違反了相關規定(有行為就構成違法,不要求非達到輕微傷),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依法給予行為人治安行政處罰。但被打一巴掌後報警的話其實用處並不大,因為被打一巴掌大多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報警**也很難有實質性的處理。

首先報警,然後向**申請傷情鑑定,根據傷情鑑定結論確定對方的責任。 如果經過鑑定構成輕傷或以上,那麼對方涉嫌刑事犯罪,可以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

關於打架報警,例如,可以(治安)打架案件處理:1雙方私了:警察負責給地方雙方談,談妥了就打調解協議書,前提是雙方都同意調解,任一方不同意都無法私了。

警察不負責談價錢(私了:就是雙方自行協商解決,不通過派出所走法律途徑的意思),由雙方自行商量價錢,而且要一次性賠償,沒有後續,自雙方籤處調解協議書之刻起,此事就此瞭解。2警察處理:

調查雙方動手行為,有動手行為的予以罰款或拘留,在輕微打架中還手也算動手行為,一樣會被處罰。所以雙方動手雙方罰款或拘留,如果實施了行政處罰,警察將不為雙方醫藥費問題負責,因為動手者已經為其行為被處罰,故不存在追討醫藥費問題了,如需要醫藥費只能通過法院打官司了(成本不低哦)

4樓:tian天之驕子

既然已經報警了。

就由警察叔叔來解決!

親戚上門打架怎麼處理

5樓:管優優律師

法律分析:打架鬥毆違法,應當給予相應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以雙方為親戚為由讓其自行解決處理不當,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投訴。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親戚間打架鬥毆警察讓其自行解決怎麼辦

6樓:隨風吹去

清官難斷家務事。

如果按《治安處罰法》來處理,會影響兄弟姐妹、親戚之間的關係。警察讓你們自行解決,是不想你們的親情受到損害,儘量友好協商。

如果確實難以處理親戚之間的矛盾,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7樓:賈俊峰律師

既然涉嫌打架鬥毆,就協商賠償息事寧人為宜 。

法律分析雙方打架,各自先到醫院**,然後都**後再進行調解,調解達不成協議,再起訴。在司法實踐中,對於打架鬥毆的情況是非常常見的,具體的判罰也是根據造成的實際犯罪事實後果來處理,特別是造成了人員**的情況下,則可以按照故意傷害罪的判決標準來進行判罰處理,具體情況下應當結合實際來進行合法的認定和處理。不管這種行為起因何由、什麼目的都是一種不理智不文明的行為,嚴重者甚至會觸犯刑律,如果僅僅是故意傷害性質,屬於侵犯人身權利犯罪,如果致人輕傷以上的,涉嫌故意傷害罪,如果是隨意毆打他人的性質,屬於擾亂公共秩序犯罪,如果致人輕微傷以上、或者持械隨意毆打他人的,涉嫌尋釁滋事罪。

繼續打架鬥毆的,且現有警力無法處置的,立即呼叫支援,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口頭警告、徒手製止、使用警械制止,符合條件的,可以使用**。不能制止的,要做好取證工作。制止後,不構成犯罪的,可以進行當場調解,不能調解的帶至公安機關處理。

已經結束的,不構成犯罪的,可以進行當場調解,不能調解的帶至公安機關處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家庭親戚矛盾,家庭親戚之間的矛盾怎麼解決?

我覺得你舅舅可能是有氣兒,沒地兒撒了。或者是你舅舅 覺得他非常嚴肅的說她女兒,而你覺得他在開玩笑就笑了,然後他覺得你不尊重她女兒,所以才會這樣說吧。可以進行反問要教育什麼?或是叫所有人一起當堂對視,一直盯著舅舅和表妹的眼神看,他們其中一個人肯定是說謊了,自己沒有必要說什麼。可以和母親說實話,自己什麼...

蜜蜂打架,應該怎麼解決,蜜蜂為什麼會打架。應該怎樣解決

蜜蜂打架怎麼辦?強群蜜蜂跑進弱群蜜蜂箱裡搶糖應該怎麼處理?有沒有有經驗的朋友,幫指點一下,謝謝!為什麼二箱一前一後蜂打架好利割是有辦法沒有 蜜蜂為什麼會打架。應該怎樣解決 蜜蜂的嗅覺靈敏,它們能夠根據氣味來識別外群的蜜蜂。為了不使外群的蜜蜂隨便竄入巢內,守衛蜂與外來蜂之間便產生了搏鬥。可以用水稀釋後...

鄰居之間打架糾紛怎麼處理

鄰居之間打架糾紛,如果造成輕微傷以下的傷害,是治安案件 如果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涉嫌故意傷害罪。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