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東北龜龜如何冬眠,北方冬天有暖氣烏龜怎麼冬眠

2023-01-16 16:05:06 字數 5413 閱讀 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理想的冬眠溫度應在7℃-10℃之間。如果長時間讓龜處於過低的溫度下會造成龜的死亡,溫度過高它們則可能根本就不會進入冬眠狀態。 溫度低於15℃時龜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如不準備讓它冬眠就應該把溫度保持在22℃-30℃。

如果溫度已低於15℃,又不想讓龜冬眠,那麼應該逐步回升溫度,切忌溫度回升過快,而且不能在溫度不高不低的階段餵食,只能在20℃-30℃的環境中讓龜進食。

保持冬眠狀態的最佳時間是三四個月,處於野生環境下的龜保持冬眠狀態時間一般會更長一些,但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適當縮短冬眠的時間不會對它們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如飼養者要檢查冬眠龜的健康情況,至多15日進行一次,除非在非常特殊的緊急情況下,飼養者才能去打擾一隻正在冬眠的龜。這種檢視只能是偶爾的,絕不能經常那麼做,否則就會打擾龜的冬眠,使其不能完全進入冬眠狀態,從而難以達到讓龜進入冬眠的目的。打擾的次數過多,很有可能會提高冬眠龜的死亡率。

2樓:匿名使用者

逢貼必頂,基本的禮貌。

烏龜如何冬眠?

3樓:波奇網

寒冷的冬天就要來了,巴西龜們逐漸進入到了冬眠狀態,不吃也不動,有些養龜新手會以為烏龜死掉了,其實不然,可愛的小龜們在冬眠,修養身體,當天氣寒冷的時候大概在每年的10月份以後,烏龜就會開始冬眠。烏龜冬眠是要注意保暖工作。

巴西龜當烏龜冬眠時,飼養者不要去隨意觸動它,也可以不用在為食物,只要在魚缸中放如一些砂子和水,讓烏龜自在的睡覺就可以了。冬天千萬不要讓烏龜處在冰涼的水中,這樣也會凍死烏龜的。保證在1-3攝氏度就可以保證烏龜正常冬眠了。

如果冬天不想讓烏龜睡覺冬眠,只要將環境的溫度提高就可以了。一般來說,5攝氏度以下的溫度,烏龜就會開始冬眠。冬天裡只要保證烏龜生長環境的溫度在10攝氏度以上,就可以看見烏龜再次的活動了。

烏龜冬眠有利也有弊,家養的小型烏龜,體型小,身體也不夠強壯,在東面前身體也沒有儲備足夠的營養和能量,如果讓其冬眠,很可能讓幼小的烏龜死去。如果不想讓烏龜冬眠,就要給烏龜做好取暖的工作。

4樓:藍眼睛

家養烏龜冬眠需要。

一、烏龜冬眠前要有準備。

1. 人們在購買家養烏龜前就要「掐」準時間,因為剛買回來的小龜、幼龜不宜冬眠;

2. 烏龜冬眠前要保證其身體健康,體質差的烏龜決不能冬眠;

3. 為保證烏龜冬眠期的體能消耗,秋末時需要給烏龜多餵食,以魚肉蝦肉為主,蔬菜為輔,食物必須新鮮,但在其冬眠前兩週左右就應慢慢停止餵食。

4. 最後幾天則應將烏龜泡在溫水裡排便,以清空腸道。

5. 不能給在冬眠期間醒來的烏龜餵食。

二、為烏龜打造冬眠的小窩。

1. 烏龜冬眠時,水缸每週至少換一次水,每次換一半,以保證水質良好。

2. 水缸中可以放置一些乾淨的沙子,沙量能淹沒龜背即可,且要一直保持沙子的溼潤。

3. 北方有暖氣的房屋中,冬季溫度基本都在20攝氏度以上,而烏龜冬眠的適宜溫度為1攝氏度到10攝氏度,因此可以將烏龜放置在室溫5攝氏度左右的地方,以避免烏龜過分耗能。

5樓:大野瘦子

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裡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溼潤。

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龜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不在沙裡冬眠的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溼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裡冬眠的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溼潤。

6樓:夫俊英泉之

不吃東西有很多原因,1.天氣涼,水溫低,龜會隨著溫度的變化增減食慾。

2.病了。3.剛買回來不熟悉環境。

4.食物不合口。

觀察下眼睛有沒有白腫的情況?四肢是否有白點和脫皮的跡象?有沒有張嘴呼吸,呼吸還帶聲響?鼻子是否有泡泡?觀察一下我再給你分析一下。

首先病龜和個頭太小的幼龜是不建議冬眠的,會體力跟不上,一覺不醒的。

冬眠一般華東地區在當年11月至來年4月,溫度低於12度時會進入冬眠狀態,將龜放於背高的淺水中,放置在陰暗、安靜的環境中即可,冬眠期間的溫度要保持在3~12度之間,最佳冬眠溫度為8~10度,冬眠期間禁止曬太陽,不然龜會經常醒來,這樣會極大的消耗龜的體力,等開春可能就會因體力不支而死亡。

補充水龜類龜的餵食:小魚、小蝦、螺絲、生精肉等豐有營養的食物。小龜要把生的小魚、小蝦等切細後喂。不能喂熟的精肉、肥肉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會消化不良,要生病的。

換水的話如果你家沒有過濾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餵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龜沒有飽腹感,維多了會消化不好,造成腿腫的。龜的食量以每個龜的頭部大小來定。龜是吃完就排便的,所以不及時清理很容易葷缸。

水部乾淨了,龜待在水裡也容易的**病。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曬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1、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如果放在沒有與陸地相連的純水池裡,水池中必須要放置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臺,以供烏龜曬背、休息,烏龜喜歡躲的洞裡,因此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的安全感。

2、烏龜的吃食行為大多是在水中進行的,有時也在岸上吃,可把食物直接投入水中,也可把食物放置於水陸交接的淺水處或近水斜坡處。喂蝦時要連殼一起喂,這樣補鈣,但要把蝦頭的尖刺剪掉。

北方冬天有暖氣烏龜怎麼冬眠

7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冬眠跟溫度有關,10℃以下龜就不吃食了,就會進入冬眠。冬天若室內溫度在22c-30c,烏龜是不冬眠的。

8樓:奮鬥的蝸牛

你可以把它放在屋外比較冷的地方。

烏龜怎麼冬眠

9樓:王玉祟

每當氣候漸漸變冷,食物缺乏的時候,許多動物就進入冬眠。所以,冬眠現象是動物生存鬥爭中對不良環境適應的一種方法。

動物在冬眠時,一冬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因為冬眠以前,它們早就開始了冬眠的準備工作,那就是從夏季開始,便在自己的身體內部逐漸積累營養物質,特別是脂肪。等到冬眠期來臨,體內積累的營養物質相當多了,於是就顯得肥胖起來。

所積累的這些營養物質,足夠滿足整個冬眠過程中身體的需要。

動物在冬眠期間,伏在窩裡不吃也不動,或者很少活動,呼吸次數減少,體溫也降低,血液迴圈減慢,新陳代謝非常微弱,所消耗的營養物質也就相對減少了,所以體內貯藏的營養物質是足夠**的。等到身體內所貯藏的營養物質快要用光時,冬眠期也將結束了。冬眠過後的動物,身體顯得非常瘦弱,醒來後要吞食大量食物來補充營養,以便儘快恢復身體常態。

(是對冬季寒冷氣候的一種適應,因為它是變溫動物)

「立冬」前後,龜將要進入冬眠。若越冬場所不好,龜無法正常越冬,直接影響次年生長和繁殖。洞口多在東西向的避風避光處,養成龜在越冬前應在龜池岸邊向陽避風處設一些洞穴,龜能自由進入洞內冬眠。

越冬合適,氣溫降至13℃以下時,便開始群集重疊一處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

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一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

10樓:萌貨小精靈

烏龜應該如何冬眠,養龜大師教你烏龜冬眠要準備什麼安全過冬。

家養烏龜如何冬眠?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期之前,檢查烏龜的生長情況,對體弱者飼料加多,多餵給烏龜喜食的飼料,使烏龜積貯大量的營養物質,長壯身體,安全越冬。

12樓:89號小黑人

冬眠前10天左右開始不給烏龜吃東西,讓其排除身體內的糞便,等其完。

全進入冬眠狀態的時候,只要用一條溼潤的毛巾蓋住就可以,然後放到一個沒有什麼噪音的地方就可以。

烏龜是變溫動物,生活受環境氣溫的影響較大。11月至翌年3月,當氣溫在10℃以下時,烏龜靜臥於池底的淤泥中或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不食不動,進行冬眠,這時它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和微弱。

直到4月初,當氣溫上升至15℃以上時,烏龜才開始恢復活動並大量攝食 所以在冬眠期不需投餵食料,也不需換水,此時期的主要工作一是保溫,如在水池四周以及水池與圍牆之間的空地上覆蓋稻草;二是防止烏龜天敵的侵害。

烏龜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

13樓:有嗨咩

烏龜準備冬眠前的一週,停止喂肉,讓烏龜排空腸胃,為冬眠做準備。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的烏龜自然它就會冬眠,但是冬眠的時候一定要給家養的烏龜做好保暖措施。

烏龜怎麼冬眠?

15樓:尋適塗偉才

烏龜一般是在洞裡冬眠的,但是你自己養的烏龜因為家裡溫度比較高,不會冬眠的,只是會少吃點運動少一點。

16樓:在慈氏塔扔骰子的露珠

我家烏龜都是不怎麼動,然後偶爾爬爬動動,一般情況都是閉著眼睡覺覺,你碰碰它它也會醒,不吃東西。

17樓:默默藍

1、在水溫20℃以下的時候烏龜就會變得沒有食慾。在冬眠前兩個月要把烏龜餵飽,而在前一週要禁食,否則腸道里的殘留的食物殘渣無法正常消化吸收,會影響烏龜的健康。

2、烏龜10℃以下開始冬眠,而且溫度要在0~10℃之間。超過10℃烏龜不會冬眠,低於0℃會發生危險。

3、裝烏龜的水槽要放在安靜又較暗的地方。冬眠時不要把它放在室外,除非你能確保當地冬天的最低氣溫高於0℃。

冬天烏龜要如何冬眠

18樓:奕義捷橋

現在已經進入冬天了,烏龜是要冬眠的,還有最好在養烏龜的水池裡放一層沙子,給烏龜保暖。有太陽的時候讓烏龜曬曬太陽。

下面是摘的關於烏龜過冬的要點,希望你可以參考一下。

烏龜:過冬不能脫水。

去年冬天,張先生因飼養不善而「斷送」了一條龜的生命。張先生說,當時為了給巴西紅耳龜保暖,他把小龜放在一堆棉絮中,誰知沒過幾天,小龜就斷氣了。今年,張先生的女兒又養了一隻巴西紅耳龜,他們全家都為小龜過冬的問題發愁。

女兒聽同學說可以用沙子把龜埋起來,但也不確定這種做法可不可行。

曾先生養龜多年,他非常肯定地表示埋沙的方法不可取。他向記者聊起了他的養龜經驗:一般烏龜在15℃以下就不會進食了,在5℃以下完全冬眠。

冬眠期間,可以用一個盆子盛些卵石,讓烏龜睡在上面,再放入適量的水,水以不觸到烏龜的腳為標準,這樣,烏龜低頭就能喝到水。

曾先生介紹,水是生命之源,補充水分對烏龜冬眠很重要,並且要半個月換水一次,以保持水的新鮮。冬眠前的8至10月期間,應多給烏龜補充營養,如牛肉等高蛋白食品,這樣才能保證烏龜有足夠的體能撐過漫長嚴冬。

在冬天怎麼讓烏龜睜眼,如何讓冬眠後的巴西龜睜眼?

先放到一個溫暖的環境。20度以上。如果這樣他還醒不來的話。1.巴西龜如睜不開眼,要看看它龜眼處是否有一層肆虛灰白色的膜蓋著,如有,便是眼疾。用眼藥水在巴西龜的眼部滴兩滴,一天幾次。數日後這層膜便不見了。不能進食怎麼辦?辦法是用鑷子夾住備雹悶肉粒在巴西龜鼻孔與口之間試探,它聞到了肉香,就會張口取食。巴...

養龜新手求助,完全新手如何養龜

我家也有一隻,不過好象是山龜之類的,養了十幾年了,也沒什麼特別的方法,就把它放在家裡,讓它到處爬,偶爾看見它就喂一點東西。不知算不算詭異 我家的烏龜居然是吃肉的 恆溫,光照之類的我覺得用不上吧,烏龜生命力很頑強,只要你家不是陰到終年見不到陽光應該沒問題 巴西龜最好養了,沒有你想像的嬌氣。我們家就有兩...

家養墨龜的方法,家養烏龜如何冬眠

一 墨龜,即成年的雄性草龜。作為一個獨特的分類,有著其特殊的飼養和鑑賞方法。二 墨龜,作為觀賞龜中的精粹,品相的鑑別就顯得尤為重要,下面就論述以下影響墨龜品相的關鍵因素。三 體長 作為墨龜,所謂鎮宅大墨都是奸商的美其名曰,墨龜,尤其是高品相的墨龜,背甲的長度通常不應該超過12 體型 墨龜的體型必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