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臉代表什麼意思,唱白臉是什麼意思?

2023-01-16 17:10:07 字數 5455 閱讀 5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又一說白臉又分水白臉和油白臉。水白臉表示陰險奸詐、善用心計。如曹操、趙高、嚴嵩等。

油白臉多為剛愎自用的狂妄武夫。如馬謖、高登等白臉多用於反面人物,但也有例外,如魯智深、楊延德(楊五郎)等。

唱白臉是什麼意思?

2樓:教育海洋星

唱白臉表示充當友善或令人喜愛的角色,多是正面角色。與之相反的是唱紅臉,表示充當嚴厲或令人討厭的、反面的角色。

完整的俗語是: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紅臉指外表和語氣上看起來比較嚴厲不好說話,咄咄逼人,但是內心正直細膩,比如關羽。白臉指表面看起來慈眉善目溫柔和氣,內心奸,比如曹操。

3樓:小新科普生活

意思是在傳統戲曲中勾畫白色臉譜扮演反面角色,比喻在解決矛盾衝突的過程中充當嚴厲或令人討厭的角色(跟「唱紅臉」相對)。

臉譜是中國傳統戲曲中用各種顏色在演員面部所勾畫成的特殊譜式圖案。臉譜分為各種臉色,所謂臉色是指臉膛主色而言,有紅、紫、白、黃、黑、藍、綠、粉紅、灰、淡青、赭、褐、金、銀等色,臉譜上的面紋常襯以他色,有渲染烘托主色的作用,各色種紅、黑、黃常用油料調和,效果倍增。

白色臉(又稱油白臉)有幾種用意:一種是用於童顏鶴髮的老英雄、將官,例如《四傑村》之鮑賜安、《鬧昆陽》之耿衍;一種是與抹臉的有關聯,姦凶武人常用白色臉,如《戰冀州》之楊阜、《豔陽樓》之高登。

4樓:匿名使用者

唱白臉 [ chàng bái liǎn ]

(~兒)在傳統戲曲中勾畫白色臉譜扮演反面角色,比喻在解決矛盾衝突的過程中充當嚴厲或令人討厭的角色(跟「唱紅臉」相對)。

5樓:

唱白臉釋義:

(~兒)在傳統戲曲中勾畫白色臉譜扮演反面角色,比喻在解決矛盾衝突的過程中充當嚴厲或令人討厭的角色(跟「唱紅臉」相對)。

6樓:卑德

唱白臉:比喻字在解決矛盾衝突的過程中充當嚴厲或令人討厭的角色。

7樓:公考濱哥

「他們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之中「唱白臉」是什麼意思?

「唱白臉」是什麼意思

8樓:網友

是京劇用的專業術語。「唱」,表演京劇多是通過唱,武打來表達,所以一個人在一場戲中「唱」某個角色可以理解為擔任或演某個角色,白臉是京劇中的反派,所以合起來意思是演反派的角色 請點贊謝謝

小白臉 是什麼含義啊 請問找個小白臉做男朋友可好

小白臉有好幾個意思呢 第一個是 那個男的靠女的養 叫小白臉 還有一個就是 他的臉很白 也叫小白臉 你找的是那個吖?你問題的問題挺好笑的 那用平凡的來告訴你吧 男人用女人錢.男人靠女人來養.吃軟飯.另一個意思 一些沒用的小帥哥.年紀比你小的小靚仔 喜歡上一個小白臉不好 好!小白臉 顧名思義,就是指年輕...

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 怎麼美白,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

美白一般貼 沒有刺激 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 氣血充盈則面色紅潤,神采奕奕,氣不足則膚色沒有光華,血不足則膚色失去紅潤,脾胃不好則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運輸營養物質,機體沒有足夠的營養物質滋養,膚色也會變得晦暗無光。喝花清易差多快一個月了整個人看起來精神了也白了許多 僅僅靠外部的養護可不會長久哦,其實就像...

黑頭白臉灰身黃腹尖嘴麻雀大小。是什麼鳥

河北地方叫螞蟻巧鳥,學名叫什麼鳥 大山雀大山雀資料 如下 如何分辨貓頭鷹是公母,不要那什麼dna鑑定 貓頭鷹羽色多變,即使是同一種貓頭鷹,不同個體之間也有色彩差異,所以靠羽毛形態判斷性別是不可靠的。對於大多數貓頭鷹而言,雌鳥大於雄鳥,羽毛光澤度較差 雄鳥體型相對瘦長,看起來眼睛比例更大,腿相對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