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短長頸鹿幹嗎不吃地上的草啊

2023-01-16 17:15:05 字數 3418 閱讀 6128

1樓:

長頸鹿的祖先選擇吃樹上的葉子,而不是地上的草,其身體結構已經發生了一定的變化。想要轉而吃草顯然是不太現實的。吃樹皮也不太可能,畢竟樹皮中營養是很少的,現在沒聽說有哪個生物是吃樹皮活著的。

長頸鹿祖先既然已經選擇了「向上找食物」的策略,就必須完善它,強化它。

對於《十萬個為什麼》的說法,顯然是對進化論的膚淺解讀。其實優勝劣汰在自然界最直接最主要的表現並不是劣勢個體的直接死亡,而是劣勢個體產生後代少,導致在種群中的比例越來越少直到消失。

關於長頸鹿進化出這麼長的脖子,我有自己的看法。

生物在繁殖下一代時都會選擇身體強壯基因優良的個體,此之為性擇。這在人類也很常見,女人大都喜歡身體強壯的男人。而在一個長頸鹿種群之中,在一個歷史時期有一個脖子的平均長度,但是肯定也存在比平均值高的和比平均值小的。

按照正態分佈,長於平均的和短於平均的都佔少數,而在平均值附近的佔絕大多數。長頸鹿在取食過程中,平均值長度可以夠到的葉子肯定被採食的更多,這個高度的食物競爭也會更激烈,因為大家都夠得著。但是明顯高於平均值的個體就能吃到群體中大部分吃不到的葉子從而擁有更多食物,也就能長的更強壯健康,成為種群中最具有「魅力」和競爭力的個體。

到了繁殖季節,雌性長頸鹿顯然更青睞於體格強壯的脖子長的長頸鹿,脖子上的長頸鹿也就有機會繁殖更多後代。而平均值附近的長頸鹿顯然競爭不過長脖子的,而短脖子的由於吃的比別人少,個頭比別人小,能繁殖的機會也大大小於別的個體。這種情況在每一個繁殖季節,每一代長頸鹿都重複的發生著。

於是長脖子長頸鹿的基因在群體中佔的比例越來越大,而整個長頸鹿群體脖子的平均值也在被拉高,進而強化著這種淘汰機制。於是在相當長的時期之後,長頸鹿的脖子就會越來越長。

長頸鹿能吃地上的草嗎?

2樓:徐雲曼

長頸鹿脖子太長了,可能性幾乎等於零。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長頸鹿的脖子太長,伸不到地上。

4樓:鑲琨

能!沒看過人與自然麼 太肯定了。

為什麼長頸鹿吃樹葉,不吃草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誰喜歡整天趴地上吃東西啊長頸鹿直接吃樹葉又優雅又紳士 而且草長在地上肯定不能跟長在樹上的樹葉比啊地上踩來踩去多髒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最初脖子和其他鹿一樣短,它們和其他鹿一樣食草。但後來因為非洲大草原自然條件的變化,草變得十分稀少,它們只能吃樹葉了,脖子也隨著吃樹葉要伸脖子的習慣越變越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脖子太長了、夠不到地面哈哈。

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那麼長?

8樓:科學之外

介紹長頸鹿脖子長的原因。

9樓:笑笑科普

說起長頸鹿給人的第一印象當屬它長長的脖子 長頸鹿的名字也是因它的脖子而得名的 那麼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會長這麼長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它們的脖子不是很長,吃地上的草,環境的變化,地上的草沒多少了,有的能夠都到的就吃樹葉,夠不到的餓死,用進廢退,長期的進化,就現在這樣了。

11樓:keroro軍曹

它生出來就是註定要長的 就象你 生出來註定是個人。

長頸鹿為什麼長這麼高

12樓:aoi測試

長期以來,很多人都認為長頸鹿是以高樹上的樹葉為食的。它們天天伸著脖子吃高樹上的樹葉,長此以往,它們脖子就被逐漸伸長了。實際上這是一種誤解,著名的生物科學家達爾文和現代科學家都認為,長頸鹿的長脖子不是被逐漸伸長的。

原來是這樣的,長頸鹿是一種極其古老的動物,很久很久以前,長頸鹿祖先的脖子並沒有現在這麼長,但並不是所有的長頸鹿的脖子都一樣長,而是不同的個體間存在著有的長一些、有的短一些的微小差異(這些微小的差異可以遺傳給後代)。這些脖子長短存在差異的長頸鹿,在相同的環境中,有時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比如說,在非常乾旱的年代,由於地面上缺少青草,它們都要盡全力伸長脖子,去吃長在高處的樹葉。

而那些脖子短一些的長頸鹿,由於吃不到高樹上的樹葉或者只能吃到很少的樹葉,被餓死,由自然淘汰了。相反,那些脖子長一些的長頸鹿,因能夠吃到高樹上的樹葉,所獲得食物較多,就生存了下來。由這些脖子較長的長頸鹿所生的後代,脖子自然較長。

同時,它們的後代同樣會出現脖子相對長一些和相對短一些的兩種型別,當再次發生乾旱,只能以高處的樹葉為生時,又會出現脖子短一些的長頸鹿被餓死、被淘汰,而脖子長一些的不僅生存了下來,還生下了脖子較長的後代的現象。就這樣,經過相當漫長的歷史,以及無數次的地面無青草的、只能以高樹上的樹葉為食的選擇,就使長頸鹿的脖子變得越來越長了,直至成了我們今天所看到的脖子出奇長的長頸鹿。

這就是達爾文和現代科學家公認的,長頸鹿的長脖子形成的原因。後來通過化石的研究,也證明這個觀點是正確的。所以,認為長頸鹿的長脖子是逐漸伸長的看法是人們的誤解。

有趣的是,儘管長頸鹿的脖子長得驚人,但它們脖子的卻像小小的老鼠一樣,都是由七塊頸椎骨組成的。

13樓:清風鳴蟬

因為長頸鹿天生就很高。

長頸鹿長這麼高有什麼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研究認為,在某一時期在旱季地上的草都沒了,低處的樹葉都吃光了,只能吃高處的,脖子長的才能活下來,於是長脖子的長頸鹿存活了下來。這是特定時期的物種自然選擇。

15樓:陽光下你妹

個人認為這應該是一種偶然進化的結果,並沒有特殊的優勢。

一般官方說法是在旱季地上的草都沒了,低處的樹葉都吃光了,只能吃高處的,脖子長的才能活下來,但是我認為這種說法漏洞多多。

首先是一個地方連草都不長了,會長樹麼?非洲大草原比較乾旱,基本上是長草和很矮的灌木叢,根本長不出來比較高的樹。

第二,如果很乾旱,你覺得樹葉是從頂部還是枯,還是底部呢?明顯是頂部,越高的地方樹葉會先枯萎,因為水份上不到那麼高。所以如果真的那麼幹旱,高處的樹葉早就枯死掉了,還能等著長頸鹿來吃?

第三,如果真的這樣,那其他的馬啊,鹿啊,牛啊,為啥沒滅絕?

我認為應該是一群鹿由於基因偶然的突變,出現了長脖子型。而長脖子或者短脖子在存活率上差異並不大。後來慢慢發展成了新物種——長頸鹿。

其實長頸鹿脖子長,不便遠遠大於便利。長頸鹿喝水的時候非常費勁,而且很危險——因為它必須把雙腿叉開很大,才能夠到水,如果有猛獸襲擊,它很難快速逃跑。

16樓:遙感飛鷹

漲得越高,看得越遠!!!

17樓:古榮花祝詩

長頸鹿祖先生活的地區,因自然條件變化而成為乾旱地帶,牧草稀少。長頸鹿為了生存,必須取食於高大樹木上的葉子充飢。為達此目的,它就特別努力伸長脖子。

由於經常使用的器官愈用愈發達,不使用的器官就退化;而獲得性狀又是可以遺傳的,這樣一代一代的延續變化下去,千載萬代,頸脖子就逐漸變長了。

長頸鹿長長的脖子像什麼,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

生物在繁殖下一代時都會選擇身 生物來在繁殖下一代時都會選擇身自體強壯基因優良的個體,bai此之為du性擇。這在人zhi類也很常見,女人 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 1 長頸鹿的脖子像一根高高的柱子。2 長頸鹿的脖子像一條細長的繩子。3 長頸鹿的脖子像精壯的樹幹。4 長頸鹿的脖子像一根電線杆。5 長頸鹿的脖子...

長頸鹿的脖子那麼長,為什麼,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那麼長

說起長頸鹿給人的第一印象當屬它長長的脖子 長頸鹿的名字也是因它的脖子而得名的 那麼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會長這麼長呢?長頸鹿脾氣溫柔,群體之間謙和文雅,彬彬有禮。它們互相之間溫情脈脈地相伴來去,互相之間靠得很近,互相照應,它們長長的腿經常碰在一起,這種情況通常會持續很長時間,但它們從不因為這種小事發生口...

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梅花鹿的角像什麼 長頸鹿脖子像什麼

1 長copy頸鹿的脖子 像樹幹。2 長頸 bai鹿du的脖子像長zhi長的水管。3 長頸鹿的脖子像高dao高的大樹。4 長頸鹿的脖子像電線杆。5 長頸鹿的脖子像鐵塔。擴充套件資料 像 的用法 1 作名詞,指人物等做成的形象,如 畫像 佛像 人像 等。2 用作動詞,表示相似,如 你像他哥哥 3 作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