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等離子切割一邊齊,一邊有斜口咋辦

2023-01-16 17:10:06 字數 3645 閱讀 216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等離子天生的問題,永遠是等離子弧前進方向的右邊的切割面比較好,左面斜口大,如果產品要求嚴格,建議不要使用共邊切割,切割零件一般是外部順時針方向,內部逆時針方向。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有斜口是怎麼回事?

2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1,割槍切割的時候沒有拿正,也就是沒有掌握好切割角度。

2,切割出來的割縫和氣壓有關係,割嘴出的氣壓太小了割縫質量不好。

3,割槍的割嘴用的太久沒有更換也會影響割縫,割嘴用的久了以後前面的出氣空會變形,就是不怎麼圓,就影響到出氣的氣流,氣流一歪,割縫也就歪了。

3樓:東哥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切割出來的工件切口一般都比較整齊,切割斜度大有以下幾點原因造成的:

1、割槍切割的時候沒有拿正,也就是沒有掌握好切割角度;

2、切割出來的割縫和氣壓有關係,割嘴出的氣壓太小了割縫質量不好;

3、割槍的割嘴用的太久沒有更換也會影響割縫,割嘴用的久了以後前面的出氣空會變形,也就是不怎麼圓了,那也就影響到出氣的氣流,氣流一歪,割縫也就歪了。

對如這類無法做到徹底解決,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切割有斜度是正常的。一般來講,普通的等離子斜口坡度在15度以內就是合格的,精細等離子或類鐳射等離子斜度在5度以內。

如果對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切割效果不滿意,可以適當降低等離子噴嘴與鋼板的距離,最低2-3mm為宜。14mm鋼板,輸入氣壓在,電流160a.

如果對切割質量要求很高,碳鋼板建議還是用數控火焰切割機。

4樓:手機使用者

您是說鋼板有斜口還是噴嘴有?如果是鋼板的話,哪就是系統設定的!斜口有vn有vs的坡口 如果是噴嘴有斜口那就是機器損耗了!

麻煩採納,謝謝!

等離子切割機切斜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弧是紡錘形的,()所以切口斜度在所難免,且是兩邊都斜。通過調整高度,速度,可以控制在3°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保證你所切割的板在工作池中成水平擺放,再在邊緣試割槍做調準,當然板越厚調準越好。

就ok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割厚料時可以調整手握割把的角度,如果是行切時走斜,可事先做個大約10mm厚的樣板。

8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高度-速度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簡單的問題還說啊。

想辦法啊。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有斜口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切割機切割出來本來就有一定的斜度。如果斜度很大那有可能是安裝升降機構和鋼板不垂直。等離子的電流和數控系統的速度一定要配合好(速度和電流是要看你切割多厚板材自己設定的)。

然後就是電極和割嘴損壞造成切割出來的斜口大。

11樓:高燒

居我所知道的,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所切割出來的零件都是有斜口的。但是一般不大 首先可以看一下槍頭是不是垂直的。然後沒有問題的話好像在程式裡可以調。

關於斜口的大小問題在機器的說明書或者在等離子機器上有一定的說明。也就是說等離子機器切割出來的產品斜口的大小有一定的範圍,在範圍內都屬於正常情況。至於這個範圍我好久沒有做這個工作了 有些忘記了 關於斜口的問題不同的機器也有不同的斜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方面的原因:1,電極嘴上下不同心不規則,起弧時弧偏差方向引起切割傾斜。2,電極嚴重燒壞,外套嘴孔變大,起弧切割縫隙大出現斜口。

3,切割槍管安裝固定與切割工件不夠垂直。4,工件放置與切割槍管不夠垂直。5,切割氣壓與電流不匹配。

6,槍本身出現質量問題。

希望能幫的上忙。

13樓:網友

等離子本身缺陷,切割都有一定的斜度,無法避免斜度大小與等離子電源約束離子束的能力有關,一般精細等離子能控制在兩度之內。

如果斜口很大的話就是其他原因了。

1 電極電流是否合適,是否正規電極。

2 電極的使用情況,是否嚴重燒壞。

3 切割引數是否匹配。

4 再就是板材是否與割槍垂直。

數控等離子切割切出的面是斜的怎麼調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切割板才有斜度怎麼解決

14樓:之何勿思

一般說來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切割板有斜度很正常,不需要調整,如果對切割效果不滿意,可以適當降低等離子噴嘴與鋼板的距離,最低2-3mm為宜。

如果使用國產電源,在板材較厚的情況下,確實會出現明顯的斜度,進口電源的效果要好一點,具體的要參考你板子的厚度。

如果板材太厚的話,等離子的也不適用,只能用火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只是一個原因,關鍵是你用的什麼樣的備件。一般來說前進方向的右邊是工件邊,左邊是作為廢料的。所以選用正確的備件,然後根據說明的速度來調節就基本ok了。

你可以去切割圓環來做實驗,這樣基本上可以不考慮切割平臺和割槍的因素了。

ps:你們用的什麼機器啊,怎麼沒有弧壓調高的嗎?高度調節確實可以控制坡度,但是非標準的高度會造成消耗件使用壽命縮短。

16樓:匿名使用者

割嘴離鋼板4mm。割出來單邊有個毫米的斜度,跟坡口一樣,而且斜度是兩邊都傾斜了,不是向一邊斜,調整如下:

1/割嘴要保證垂直板材面。

2/調整割嘴與鋼板距離。

3/調整切割速度,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

其它因素次要考慮。

17樓:緣分天註定

設定弧壓弧壓越大鋼板的下平面越大,弧壓越小上平面大可以配合小電流切割效果會好點。

18樓:錢大少

偏大了。

切割的時候留意 切割射流偏角(就是切割時 板材下方的氧化熔渣與鋼板垂直面的家教) 要想保證切割斷面公差值最佳 偏角必須小於10°

參考: 例如 max 200 的海寶等離子電源 切割偏角是5°參考貴公司的等離子電源 可以用正切公式 計算出理想 斷面的坡度偏差。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縱向割邊為什麼參差不齊

19樓:武漢薪火科技

首先,先檢查「割嘴」是否鬆動,再檢查「風線」是否垂直。 二 根據被割材料的不同,選擇割嘴和材料之間距離,並選擇合適的切割壓力。三 檢查工作臺移動軌道間隙,切割臂是否間隙過大。

四 裝置本身是否抖動。

您好 我用華遠160數控等離子切割機 切割出來的工件歪斜 割據和鋼板垂直度沒問題 噴嘴 電極都是新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新電極的中心孔有沒有偏差 這個可能需要專業工具精確測量。

21樓:網友

可能是離板材太接近了,你把割槍的定位高度稍微調高一點。

數控等離子切割鋼板成斜邊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切割斜邊在3-5度以內是很正常的 如果超過5度,可能和你的切割高度有關係 是上斜面還是下斜面?

如果肩膀向一邊傾斜該怎麼糾正,脖子一邊斜,肩膀一邊高,怎麼糾正?

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再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調整自己的肩膀平衡,保持正姿。如果有點嚴重了,建議去醫院檢查下,看下骨科,檢查下是否有骨質發育傾斜的問題。祝身體健康!肩膀向一邊傾斜的糾正方法 1 低肩一側做單臂單槓懸垂10 15秒鐘。如力量允許,可再做引體向上8 15次,注意低肩一側用力 2 雙臂單槓懸垂1...

一邊熬夜脫髮,一邊養生,是不是有你

熬夜的人又養生,不是很矛盾嗎?注重養生的人從來不熬夜的。生完孩子後,掉頭髮很嚴重。剛開始很多親戚朋友告訴我這是正常現象脫一陣就不脫釕。可是哪想越來越嚴重,感覺都快掉光了。還好的是無意中看到了 董玔俊日記 一文的,照文中講的知識做,大概一個星七就感覺頭髮掉得不厲害了,髮質有了光澤呵,後來到1個月鏑時候...

iphone4s一邊充電一邊聽歌對電池有影響嗎

我只知道手機在充電的時候接聽對人體的輻射比平常大好幾倍!會,始終不是直流的電器,電要從電池中過去的。會的,這樣電池持續放電充電對電池的損害很大的 儘量不要這樣做,電池發熱,對電池本身有損害。可以隨用隨充 iphone可以一邊充電可以一邊使用。有人說充電時使用會導致充電慢,是不是電池在一邊放電一邊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