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蠍子觀察方式有哪些

2023-01-16 17:20:05 字數 1115 閱讀 5874

1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蠍子的特點和生活特徵是:「沉默寡言、生活隱秘、天生無趣」的隱修士——蠍子,是膽小鬼。

蠍子多在夜間活動。一旦遇上獵物,它立即用腳須鉗住,尾巴鉤轉,用尾刺注射毒汁,將獵物毒死,有些毒蠍甚至還能致人死命。

蠍子不僅對獵物兇猛,對自己的「親人」也很殘忍。交配前,雌雄蠍腳須相鉗,交臂跳舞,可持續數小時之久。一旦雄蠍完成受精作用,雌蠍便兇相畢露,咬死雄蠍作為食物。

蠍子身體結構特徵。

蠍子在陸地上最早出現的時間是在四億三千萬年前的希留利亞紀,屬於蛛形綱動物。它外貌最特別之處,就在於有一條高高翹起,像琵琶一樣的尾巴。

而且這是它對抗敵人的主要利器,其殺傷力也不能小覷。成年的蠍子其體長一般在50-60毫米,整個身軀表面都是高度幾丁質的硬皮,身軀分節明顯。

蠍子的身體由頭、胸、腹部、尾巴組成。身體呈現黃色,腹部及肢體顏色比較淡。頭和胸部由六節組成,呈梯形,背面復有頭晌甲。

在身軀的背部**有一對中眼,前端兩側各有3個側眼,有附肢6對。前腹部較寬,由7節組成。後腹部為易彎曲的狹長部分,由5個體節及一個尾刺組成。

蠍子是雌雄異體,整體來看,它們的身體主要是瘦長,螫、彎曲分段,而且蜇人的尾巴帶有毒性。

2樓:初升的太陽

昆蟲記蠍子觀察方式有哪些,外形尺寸,生活特徵,數量變化,成蠍外形,好似琵琶,全身表面,都是高度幾丁質的硬皮。成蠍體長約50~60mm,身體分節明顯,由頭胸部及腹部組成,體黃褐色,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記錄了推糞球的聖甲蟲、捕食吉丁的節腹泥蜂以及黃翅飛蝗泥蜂有趣的生活習性、高超的本能。

第二章:記錄了為黃地老虎幼蟲做手術的毛刺砂泥蜂在荒石園中的生活狀態。

第三章:記錄了石蜂、蜂虻、褶翅小蜂寄生行為和進食方式。

第四章:記錄了長腹蜂、切葉蜂、採脂蜂、天牛在本能的驅使下所展現出的捕食和築巢的特性。

第五章:記錄了胡蜂所搭建的六角形蜂房,以及它的計算達到了何等符合幾何學的精準度。

4樓:網友

昆蟲記郎格多克蠍的家庭內容概括為通過觀察郎格多克蠍子的住所、食物、毒液、愛情、交尾、家庭等,來了解郎格多克蠍子,告訴人們蠍子和螳螂的愛情方式都是一樣的。朗格多克蠍,這種節肢動物習性蒙著神秘的色彩。

昆蟲記擬人句有哪些

昆蟲記其中的擬人句有 但那個可憐的蝗蟲移動到螳螂剛好可以碰到它的時候,螳螂就毫不客氣,一點兒也不留情地立刻動用它的 用它那有力的 掌 重重地擊打那個可憐蟲,再用那兩條鋸子用力的把它壓緊。於是,那個小俘虜無論怎樣頑強抵抗,也無濟於事了。接下來,這個殘暴的惡魔鬼勝利者便開始咀嚼它的戰利品了。它肯定是會感...

昆蟲記摘錄寫感受,讀了昆蟲記有什麼感受

讀了昆蟲記,讓我知道了昆蟲並不可怕,反而很可愛。還讓我知道了法布林不是與生俱來的天才,他是通過長期執著的結果,而且他是發自內心地熱愛著大自然中的一切。昆蟲記主要講的是昆蟲的習性和特點。大家一定不知道蜣螂吧!其實在沒讀昆蟲記之前我也不懂,讀了以後我對昆蟲有了一定的瞭解,蜣螂就是屎殼郎的學名。蟬經歷了四...

昆蟲記中,天牛的幼蟲有什麼能力,《昆蟲記》中《天牛》《樵葉蜂》《甲蟲》讀書筆記

夏日 copy家 蟬 戰爭狂 bai 紅螞蟻 嗜屍者 麻蠅 霸王鐮刀手 螳螂 du 搖籃入侵者 寄生蜂zhi 神奇麻醉dao師 飛蝗泥蜂 裝死專家 布甲 殯葬師 埋葬蟲 地下毒王 狼蛛 天才建築師 圓網蛛 神迷的隱士 蠍子 蔬菜大食客 菜粉蝶 昆蟲記 中 天牛 樵葉蜂 甲蟲 讀書筆記 昆蟲記 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