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經常有痰,如何保護嗓子?

2023-01-16 19:30:09 字數 4624 閱讀 9739

1樓:楊句說教育

對於長期咳嗽的現象還可以同時使用一些止咳化痰類的得甫吣琰清茶效果也是比較好的,特別是長期咳嗽不止的情況可以有效緩解。還有一種經常咳嗽的情況可以看一下症狀是否相符。

2樓:網友

久咳不止表示支氣管或肺部有炎症,這種情況確診需要攝胸片檢查。

注意多喝開水,多吃清淡食物。注意不吃生冷,油炸,辛辣食物。對症**服用消炎藥抗生素和止咳藥,可以服用鮮竹瀝口服液和羅紅黴素膠囊或者頭孢菌素抗生素**。

如果胸膜炎需要進一步結核菌素試驗和痰液檢檢視看是不是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

拓展資料:1,最好去醫院攝胸片檢查,檢查血常規;

2,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生素**,常用的有頭孢類(如頭孢克洛、頭孢拉定等)和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如阿奇黴素等);

3,使用一些止咳化痰藥物如急支糖漿、複方甘草合劑等;

4,注意休息,避免受涼,預防感冒,忌吃辛辣食物等。

長期吸菸容易帶來哪些肺部疾病?

3樓:調皮的詩詩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長期吸菸有害身體健康,這是眾所周知的常識。吸菸會導致肺部被菸草中的尼古丁所損害,容易引起癌症,另外長期吸菸對氣管支氣管也是有害的,容易引起咳嗽咳痰,到了年老後變成老慢支,肺氣腫。

吸菸還會導致環境的汙染,也會對身邊的人造成二手菸的危害。意見建議:抽菸是一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抽菸對人體的危害有:

【腦部】 吸菸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迴圈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痺、智力衰退及中風。中風原因是吸菸導致腦部血管痙攣,使血液比較容易凝結。吸菸者中風機率較非吸菸人士高出兩倍。

【喉部】 吸菸可導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

【心臟及血管】 吸菸會使脂肪積聚、血管閉塞,令吸菸者容易患冠狀動脈心臟病。因吸菸而導致的心臟病死亡率佔全部的25%。50歲以上吸菸人士的患病率提高2倍。

50歲以下吸菸人士的患病率提高9至14倍。吸菸令血管收縮,減慢血液及氧份迴圈,最終導致血管壁變厚,誘發冠心病及中風。吸菸會令手腳血液流通完全受阻,以致截肢。

【肺部】 吸菸會引致肺癌。90%的總死亡率是由吸菸所導致。一個人每天吸食十支菸,其患病率是非吸菸人士之十倍。

被破壞的細胞不能回覆正常。初期病徵不會被察覺,直至癌性細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吸菸亦會引致肺氣腫,肺部支氣管內積聚之有毒物質,會阻礙人體吸入之空氣正常撥出,令肺部細胞膨脹或爆裂,導致患病者呼吸困難。

【胃部】 患有腸胃性疾病者,吸菸足以使腸胃病更惡化。

4樓:影子

可能會得肺源性心臟病,簡單來說就是肺心病,這個病會嚴重影響患者的健康和他的正常生活,嚴重的可能還會患有肺癌這種難以醫治的疾病。

5樓:辰星

會讓我們的肺部感染,同時可能會有癌症,所以吸菸會非常的有害健康,很容易讓我們肺部非常的難以呼吸,讓我們感覺到非常的難以接受。

6樓:攪動著

吸菸有害健康,長期吸菸對健康的損害極大,而且會引來很多肺部疾病,比如說肺癌這個應該是最嚴重的吧。然後治好的幾率也很小的吧。

7樓:花悅安

長期抽菸不僅會讓我們的肺部有肺癌的風險,還會有一些比如說支氣管炎呀,我們的喉嚨整個呼吸道都會經常會受到一些感染,特別的不舒服。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吸菸的話,當然,對肺部有一定的危害,而且你量非常大的話,可能患有肺癌的幾率就會大大的增長,所以說為什麼在煙上都會有兩行字說的是遠離香菸,關愛健康。

9樓:赫宰是我的

如肺癌,肺癌早期的臨床表現之一就是會出現長時間乏力現象,肺部的呼吸也總會不通暢,長期吸菸者出現胸悶氣短現象,有時胸部還能感覺到壓迫感,呼吸不順暢,

10樓:以心

如果是一個長期吸菸的人,那麼肯定容易帶來肺癌或者是肺部有黑點,也會導致肺部有傷,容易咳嗽,而且抵抗力下降,不能夠更好的保護自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肺部容易積水,而且人會經常性有痰,長期以來,就容易形成肺部支氣管炎。當然,最嚴重的就是肺部被尼古丁包圍,然後容易得肺癌。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咽炎很嚴重了,經常感覺乾燥,疼痛,聲音沙啞,說話費力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ϙϙ:45111894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外加2個小時的卡拉ok,也沒問題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通過以上的這些方法進行咽喉炎的預防。

1、多喝水。

這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一件事。此外,用鹽水燻蒸喉嚨也是緩解病情的好方法。可用一個大的碗或湯盆,多放一些煮沸的鹽水,張大嘴對著蒸汽吸氣、呼氣,每次大約10—15分鐘,每天2—3次。

2、避免用嗓過度。

注意休息,減少操勞,適當鍛鍊身體。有全身性疾病者應積極**。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時**。

3、注意飲食。

時常飲用清涼潤喉飲料和進食水果,如甘蔗、茅根汁、梨、荸薺、石榴等,每天早晨用淡鹽水漱口,還可生吃蘿蔔或用蘿蔔做菜吃。

13樓:矯竻染諆窞冶

適合咽喉炎患者的食物是什麼呢?1、冬寒菜:其營養豐富,維生素c和鈣含量較高,冬寒菜易於咽喉腫痛時吞嚥,它本身就是**咽喉腫痛的草藥之一。

2、莧菜:具有清熱解毒,明目利咽莧菜性味甘涼,長於清利溼熱,清肝解毒,涼血散瘀,對於溼熱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紅腫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3、蘿蔔:

有清熱利尿等作用,蘿蔔可排洩體內毒素,多吃清水蘿蔔對慢性咽炎都有幫助。4、冬瓜:冬瓜一年四季皆有,是大家喜愛的瓜蔬之一,冬瓜水分容量大,肉質細嫩,清淡爽口,且有清熱、解毒、去暑、利尿之妙,是夏秋季極好的蔬菜,冬瓜性味甘、涼、無毒,如果食療不奏效,那就試試用藥吧!

慢嚴舒檸的清喉利咽顆粒,健康,緩釋好!

咳嗽怎麼治最有效的方法

14樓:軍秋寒

1、若咳嗽不嚴重時,儘量不要吃藥。

咳嗽不能下重藥,怕破壞人體本身的免疫力。如果咳嗽不是很嚴重,只伴隨鼻塞、喉嚨痛等輕微症狀,那麼最好不要用藥物。免疫力需要在與病毒的抗爭中才能得到鍛鍊加強,如果能夠靠自身免疫力將咳嗽治好,那麼下次患上咳嗽的幾率會小很多。

2、不建議用抗生素。

如果咳嗽加重,不得不服用藥物,應該有選擇性地服用藥物。雖說細菌和病毒引起咳嗽都能夠用抗生素來**,但是不建議用抗生素來進行**。選擇抗生素含量低的藥物最好,或者用中藥**咳嗽,還能夠順便調理身體機能,效果會好很多。

藥物的使用,最好是中藥比較好,常用的有德甫欽炎清茶,效果是比較好的。

3、合理使用加溼器。

空氣溼度不夠,過於乾燥,也會加重喉嚨癢的情況。這時,有條件的家庭可以使用加溼器提升空氣溼度,減輕喉嚨癢的情況。

4、多喝水。

喝水,可以溼潤乾燥的喉嚨,讓喉嚨保持溼潤狀態,也能緩解喉嚨癢的情況,對**咳嗽也有一定的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讓我們覺得非常難受的事情,不斷咳嗽的時候還會影響到別人,而且咳嗽還可能引發其他的疾病出現,所以我們是應該好好的**咳嗽,不能放任病情繼續發展下去的。有些時候咳嗽海湖帶有痰,相信氣管炎的患者就非常瞭解到這個情況,這個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咳嗽痰多建議喝徳甫吣炎箐茶可以慢慢症狀。

那麼有沒有什麼食物可以化解一下咳嗽有痰的情況呢?其實很多食物都是可以幫助到我們化痰的。那麼今天就為各位好好介紹一下,有哪些食物可以化痰止咳的,下面就一起隨著來看看吧!

冰糖雪梨羹。

雪梨甘甜、性微寒,是**風熱咳嗽的良藥,將雪梨的皮剝掉,切成塊,和冰糖放在一起,放在爐子上小火慢慢煮半個小時以上,冰糖就能充分融化滲透到雪梨的水果組織裡,待冷卻後就可以食用,咳嗽老不好的朋友們可以燉一盅冰糖雪梨在睡前飲用,有效減少夜間咳嗽和氣喘現象。

川貝糙米粥。

買一些川貝粉,和淘洗好的糙米一起放入電飯鍋中煮粥,最好在粥中加入一些冰糖、紅棗,待粥變的略微濃稠後,就可以拔掉電源了,這款粥簡單方便,對緩解咳嗽和喉嚨發乾也非常有效。

紅糖燉雞蛋。

將雞蛋打成均勻的蛋液,加入富含多種維生素、葉酸、礦物質、葡萄糖、果糖、電解質及纖維素的紅糖顆粒,放在電飯鍋裡一會兒就可以燉出一碗香甜可口的雞蛋羹,在享受熱騰騰,香噴噴的燉蛋同時,也對感冒咳嗽有著不容小覷的療效。

蜂蜜豆腐沙拉。

蜂蜜對肺病和免疫力低下有很好的調養功效,這道沙拉的製作步驟很簡單,只需要將土蜂蜜澆注在嫩嫩的日本豆腐上,接著加入百合、白果等清熱的食材搭配,一款潤心養肺、**咳嗽的美味沙拉就完成了。

為什麼孩子總是咳,喉嚨聽上去有痰聲,卻又咳不出來?

16樓:悲傷的小僧

這是咽炎明顯的發病症狀,咽喉幹癢,有異物,或者有稍許疼痛感,還會伴隨咳嗽,當感冒治是沒有效果的,吃消炎藥。

為什麼講話時喉嚨裡老是有痰,嚴重影響說話效果!!怎樣保護好嗓子呢?播音員都是怎麼護嗓的?:-)

17樓:——省略

應該是咽喉炎,吃多點魚腥草之類的,堅持每天多喝水。最好不要去打點滴,這種小毛病是可以依靠藥物來解決的,如果動不動就打點滴的話就會降低身體的抵抗力,膚色也會變得暗黃。實在不行的話再打點滴。

18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喉嚨發炎了 那時候我也是這樣的 你去吊幾瓶消炎水就行了哦!

夢見嗓子有痰堵著,咳到醒,夢見嗓子有痰咳不出咽不下憋醒了

你好 根據周公解夢寓意著 預示身邊的人會有喜事出現,有已婚的女性近期可能會懷孕滿意請採納,謝謝 夢見嗓子有痰咳不出咽不下憋醒了 我也做過同樣的夢,我想,你平時可能有咽炎。夢見喉嚨有痰堵住後來把它理順了 循序漸進的處理要事,多點耐心才能更容易迎刃而解 追求的心儀物件開始有了不錯的迴應,心裡開心不已 忙...

經常喉嚨痛有痰怎麼辦,嗓子總是覺得有痰怎麼辦

老是有痰是鼻炎引起的,喉嚨痛與痰的刺激有關。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有鼻炎了。喉嚨的痰就是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由於較為黏稠,粘在咽喉處形成的。如果張嘴呼吸胸部沒有異樣的震動或者聲音,痰就...

咳嗽嗓子沙啞痰多胸腔疼

發燒 咳嗽 咳痰 聲音嘶啞是典型的呼吸道感染。炎症涉及咽喉 氣管 支氣管。現在多痰符合病程規律。咳痰是人體排出細菌 病毒 分泌物的正常保護性應急反應,不要輕易用止咳藥。咳痰如果為黃色,青黴素 頭孢類有效。如為白色抗病毒有效 化驗排除支原體 化痰藥對您有幫助。還是到醫院好好看看為妥。1 肺主氣,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