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基本痊癒後,嗓子總有痰咳嗽怎麼辦

2023-02-21 11:05:06 字數 1321 閱讀 3655

1樓:媛來山東

你好!平時可以多吃些化痰止咳的食物,如梨、枇杷、蘿蔔等,也要注意補充水分哦。希望對你有幫助。

感冒過後,喉嚨裡一直有痰 怎麼辦

2樓:荊芳菲力蒼

你好,咳嗽只是個症狀,出現咳嗽多是呼吸道有炎症,一般可吃些阿奇黴素和強力枇杷露來**的。

3樓:春禧渾敏麗

這個情況應該考慮是脾虛不足,運化無力,中醫認為,脾為生痰之源,肺為貯痰之器,所以,我覺得你目前以化痰為主,可以用桔梗甘草湯,泡水代茶飲也可以。

感冒好後嗓子裡有痰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多點喝水,水可以化解痰,少吃甜的東西,甜的東西痰會多。

感冒好後,一直有痰,要怎麼辦

5樓:狂三春

可以適當喝點羅漢果沖水,市場或者藥店羅漢果也就一塊錢一個,如果要見效快的話,可以買點橘紅痰咳嗽液喝,很有效。

感冒後一直咳嗽,有痰,如何**?

6樓:潔兒

多喝水要多喝水,喝水能有效地幫助稀釋痰液。

蒸氣法將沸水倒入一個大茶杯中,使口鼻對著升起的水蒸氣呼吸,這可使其喉嚨裡的痰液變稀,利於咳出。

食**1、茶葉2克,幹桔皮2克,紅糖30克,開水沖泡6分鐘,每日午飯後服1次。功效:鎮咳化痰。

2、陳細茶120克(略焙為細末),白果肉(銀杏肉)120克(一半去白膜,一半去紅膜,擂爛),核桃肉120克(擂),蜂蜜250克,生薑汁150毫升。共入鍋內煉成膏,不拘時服。功效:

潤肺止咳。3、貝母粉10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將貝母去蕊,研末,把淘淨的粳米以衝火煮沸,再以文火熬至半熟,將貝母粉及冰糖加入粥內,繼續煮至熟爛,每日早晚溫服。功效:止咳化痰。

4、雪梨500克,白酒1000毫升。將雪梨洗淨去皮,核,切成5毫米見方的小塊,放入酒罈內,加入白酒,加蓋,密封,每隔2日攪拌1次,浸泡7日即成。隨量飲服。

功效:生津潤燥,清熱化痰。

5、蘿蔔1個,豬肺1個,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時,可吃肺喝湯。功效:止咳氣喘。

7樓:茉莉說生活

感冒咳嗽,喉嚨有痰,沖泡1杯甘草茶,止咳化痰,嗓子清爽!

感冒過後喉嚨有痰,總是好不了該怎麼辦的好

咳嗽好了但喉嚨裡還是有痰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開水,別吃生冷食品,少吃上火的食品。上火、著涼是生病的主要原因。

感冒了鼻塞,咳嗽,有痰咳不出,嗓子幹癢,吃什麼藥呢

可以吃點氨咖黃敏片是益佰製藥生產的,藥品含有馬來酸氯苯那敏為抗住胺藥,能後減輕流鼻涕 鼻塞 打噴嚏等著症狀 除了鼻塞之外,其他的都是咽炎的症狀啊。咽炎的話,平時應該多喝水,多吃水果。可服用些中成藥慢慢調理 比如咽炎片 慢嚴舒檸顆粒之類的。飲食要合理,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可以泡點橄欖茶喝喝,蠻不錯的 ...

我前幾天感冒後,鼻涕多咳嗽痰多怎麼辦

建議您服用橘紅顆粒和感冒清熱顆粒來 注意休息,多飲水,多吃水果蔬菜。禁食油膩辛辣食物。多喝白開水,嚴重的華還是要吃點感冒藥。感冒後持續的咳嗽痰多最煩人 感冒痰多怎麼辦 感冒會引起鼻竇炎就是鼻涕多,還會引起氣管炎就是痰多。人的鼻腔和咽喉處每時每刻都有致病菌存在,在身體受冷的時候,身體就不能抵抗這些致病...

嗓子癢,劇烈咳嗽,無痰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你好 你的病情是咽炎或者咽部過敏症,建議口服聯邦止咳露,含服複方甘草片,清火梔麥片,如果晚上咳嗽的明顯,晚上口服撲爾敏1片。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 蔬菜,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及食物,如 獼猴桃,蜂蜜,梨子。哈我前兩天也是你的症狀,然後我連著三天每天喝兩杯涼茶,現在好多了。杏林春涼茶,你那有沒有?你也可以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