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爛了還能吃嗎,香菜過夜了還能吃麼?

2023-01-16 19:35:06 字數 4021 閱讀 4100

1樓:ccc菜辣椒

香 菜是常見的綠色蔬菜,含豐富的維生素,能去腥羶、提味,有較高的價值,但是香菜不好儲存,香菜放兩天會壞嗎。香菜。

香菜放兩天會壞嗎。

不會壞。香菜又叫芫荽、香荽,是常見的提味蔬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如維生素c、維生素b1、胡蘿蔔素等,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香菜的適宜生長溫度為17℃至20℃,在室溫條件下,香菜存放兩天不會壞。

香菜蔫了還能吃嗎。

還能吃。香菜含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生活中常見的綠色蔬菜,香菜蔫了是因為儲存不當導致水分流失造成,蔫了的香菜口感、營養價值並沒有受到很大影響,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但如果香菜乾癟情況較嚴重,萎縮成一團,就不建議吃了。

新鮮香菜怎樣儲存。

冰箱冷藏。香菜和蔥、菠菜、韭菜等蔬菜一樣,較難長時間儲存,如果是新鮮香菜,最好是現買現吃,這樣口感更佳,也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一般來說,冰箱溫度較低,不利於細菌及微生物的生長,能延長食物的保鮮期,因此將香菜放入冰箱冷藏是較好的儲存方法。

隔夜香菜還能吃嗎。

不建議吃。香菜氣味芳香,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隔夜後不僅口感變差,還破壞了其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另外,香菜是綠色蔬菜,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果存放時間太久,在細菌分解的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對身體健康不利。

香菜怎樣吃比較好。

拌香菜。原料。

香菜450克,蔥、香油、鹽少許。

做法。將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段,把蔥切絲,再和香油、鹽一起與香菜段、蔥絲拌勻即可。

香菜雞蛋。原料。

雞蛋4個,香菜(芫荽)200克,蒜茸,醬油,辣椒油。

做法。1、香菜洗淨切段,鋪在盤內;

2、皮蛋切瓣後整齊碼放在香菜上;蒜茸撒在皮蛋上;

3、將用醬油、醋、鹽、味精、辣椒油兌成的汁澆在皮蛋上,淋上香油即可。

2樓:帳號已登出

香菜爛了肯定不能吃了,無論任何菜只要爛了,肯定都不能吃了。

所以自己也不要先浪費,就不捨得扔。最重要是自己的身體,不要怕浪費影響個人身體健康。

3樓:帳號已登出

葉子發黃沒問題,不是爛掉的就可以。

香菜多了可以放冰箱裡儲存,把香菜整理順了(沒過水洗的),用紙保住裹緊,外面再裹個塑料袋,同樣裹緊,放冰箱。

洗過的,剪個大可樂瓶子,高度跟香菜的長度差不多就可以。放清水,把香菜整顆泡進去。注意香菜根是要保留的,其他的爛葉子要去掉。1-2天換水一次。可以保持一週。

4樓:劍幼杉

香菜爛了還能吃嗎,既然都爛了那顯而易見是不能再吃了,蔬菜本來就是應該趁新鮮的吃的,如果不太新鮮但沒有爛勉強還可以吃的,如果都爛了肯定是不能吃了。

5樓:紅苕藥

應該不能了,腐爛了。就有可能是黴菌。病變。這樣子。建議 清除掉。這樣子。大把菜吃。不差這點 。

6樓:青水魚遊

香菜爛了不能再吃了,已經變質腐爛了,吃了對身體不好,而且味道也不會好吃。

7樓:善靈凡

要注意腐爛、發黃的香菜不可以吃,因為腐爛、發黃的香菜不僅無香氣,還可能會產生毒素。服用補藥或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食用。

8樓:網友

香菜爛了不能吃,爛了的東西是不能吃的,香菜放爛了是因為沒有放置好,溫度高就會爛,不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吃,已經變質的東西,不能再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菜既然已經爛了,就扔了吧。畢竟現在看病是很費錢的,另外,人也會遭罪。

11樓:呼延昊珈藍

香菜爛了,肯定不能吃了。有黴菌,使人患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爛了的蔬菜含有大量毒素,不建議食用!

13樓:摯鑫

爛了會產生硝酸鹽,有毒。

14樓:來自三特漁村齒如含貝的王異

不能吃爛的蔬菜葉。

不小心吃了爛掉的香菜會怎麼樣

15樓:網友

少許不要緊,還是去看看醫生吧,萬一鬧肚子呢?

香菜過夜了還能吃麼?

16樓:引n子

香菜主要是用來提味的,即使是過夜的香菜其香味也不會有所損失的,僅外形**而已,剁碎使用也就看不出來了。

17樓:愛炒麵

如果是生的的話,應該可以吃,無非是脫去水份而已,口感變差,

18樓:網友

不管什麼菜最好都別過夜了再吃,營業流失不說,更有甚者會影響身體健康,比如過夜的螃蟹就不能吃的~

19樓:手機使用者

我昨天有香菜沒吃,今天中午吃後,拉了3次:(

香菜凍了可以吃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凍了可以吃,還是沒有新鮮的口感好。

如何長期儲存新鮮香菜?

21樓:胖丫妙招

香菜放冰箱裡凍一凍,別提有多厲害,現在學會還不晚,抓緊去試試。

22樓:來歲菊花開

霜打過的香菜是味道最濃的,凍了的香菜還是可以吃的,但味道就不是太好了。

23樓:sweet糖糖糖果

建議不吃。凍了的香菜肯定很蔫甚至都爛了。洗都沒法洗,咋吃。

24樓:勞動者億暈

可以的 沒有什麼影響。

香菜買回來半天就腐爛了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不良商家放什麼藥水

2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本來就是屬於嫩莖性的植物,要是水洗過後,腐爛會很快,尤其是炎熱天氣下,要是在太陽下直接曬成乾的,用來調湯也很不錯,但是新鮮的香菜最好不要洗的過多,吃多少洗多少。

如何儲存香菜不易爛掉

26樓:原海秋

第一種:這種做法有點像大蒜的蒜辮。懸掛存放,通風透氣。

具體方法是,香菜帶根整顆洗淨。摘掉壞葉子。直接一顆接著一顆編到一起,編成辮子,晾曬到幹。

然後直接掛在陽臺上,吃的時候從下面用剪子剪一部分即可。這種吃法,香菜香味濃,相當於是風乾的調味品一樣。

第二種:香菜整根洗淨,焯水。不需要焯很久,過一下水就行,然後將香菜迅速過涼。

住樓房沒有院子和足夠的空間,阿姨是直接掛在晾衣架上晾乾。據說這種做法的香菜,香味濃還不變色,可以直接放入口袋中儲存,就像其他豆角絲,茄子幹一樣。吃的時候非常方便。

第三種:香菜先摘成單根的,然後洗淨後切成碎,放入密封袋中冷凍儲存,注意冷凍的時候要讓香菜保持鬆散的狀態,吃的時候取一點直接放入湯中即可,和新鮮的一樣。注意冷凍過的香菜不能在室溫放,軟了會坨在一起,每次直接用冷凍的即可。

第四種:香菜摘成單根的洗淨,晾乾水分,加入鹽,適當多加,鹽不夠,醃製了會發黃,揉到香菜變軟,顏色變成深綠色,放入無油無水的罐子中儲存,幾天以後就可以吃了。這種揉鹽的方法,是非常傳統的儲存菜的方法,比如香椿,裙帶菜等,但是要注意鹽一定要放夠,不然容易壞,而且顏色也不好看。

第五種:香菜根栽入花盆,幾天以後就可以吃到新鮮的香菜了。大家都知道其實很多人吃香菜根部是扔掉的,其實香菜的根也特別的入味,在北方有一道小菜,就叫做菜根香,用的是香菜根,蘿蔔皮等食材。

香菜根還可以用來炸香料油。這裡是將香菜根上保留約1釐米香菜,直接栽種,把它當成盆栽一樣,綠油油的好看還方便吃。

第六種:用香菜醃製小菜。

將香菜洗淨後切碎,加入小米辣,醋,生抽,少許白糖,少許鹽,一起拌勻放入小罐子中,就像小鹹菜一樣,可以直接拌麵,做湯都行,而且每次有剩餘的香菜還可以續進去,這樣一冬,都有香菜小菜吃。特別的提味。比單純的香菜還好吃。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六種香菜儲存方法,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27樓:趣味汪汪隊

這樣儲存香菜不易變壞,冬天不怕香菜漲價了,方法簡單又實用。

香菜根能吃嗎,香菜根的吃法,香菜根煮水的功效

香菜根可以吃的!香菜根可以涼拌著吃也可以煲湯也可以炒著吃,喜歡吃的人味道很香營養豐富!當然可以吃,炒菜吃或者醃著吃都行。還有藥效的,比如 將洗淨的250克香菜根放入砂鍋,加3湯碗水,上火熬至只剩下1碗水時為止。然後澄去雜質,喝熬過的水,高燒就會慢慢緩解,連喝3次燒退。人們喜歡吃香菜,但是往往都是把香...

過夜的西瓜還能吃嗎

西瓜放在冰箱內覆上保鮮膜,只要不超過12個小時,還是可以隔夜吃的。儲存和處理得當是可以吃的。如果西瓜放在冰箱裡,不建議超過12個小時,超過12個小時容易發生細菌感染,對健康不利,容易導致患上急性腸胃炎,出現腹痛 腹瀉 水樣便或者出現高熱的症狀。西瓜是大家消暑度夏必不可少的水果之一,很多時候,一個大西...

涼拌黃瓜隔夜能吃嗎, 拌黃瓜過夜了,還能吃嗎

涼拌黃瓜隔夜不能吃!做涼拌菜時最好適量,現做現吃,剩餘的涼拌菜不適合隔夜放了。此外,做涼拌菜的刀 砧板 碗 盤 抹布等,在使用之前必須清洗乾淨,最好先用開水泡一泡,餐具最好還要在開水中煮5分鐘左右。總之,必須經過充分消毒處理後才能使用。也可用特製的清洗劑來清洗。看不怎麼明白,黃瓜是拌好的還是調料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