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發癢乾咳無痰吃什麼藥好,喉嚨癢乾咳嗽無痰吃什麼藥好

2021-05-17 17:37:39 字數 1642 閱讀 5049

1樓:齊家輝

從你敘述的病情像是咽炎,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組織的炎症,常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依據病程的長短和病理改變性質的不同,分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兩大類

2樓:濟南牽手婚紗店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急性氣管炎的初期。一定注意禁辛辣食物.一定要 多喝水. 可以使用金銀花泡水喝效果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無痰喉嚨癢怎麼辦

像是氣候太乾的季節,秋冬兩季是特別容易生病的。乾咳無痰喉嚨癢就是經常發生的疾病,這個其實是因為缺水,或是呼吸道受到了感染等原因造成的。這個時候需要給嗓子更好的呵護。

那麼幹咳無痰喉嚨癢怎麼辦?

如果嗓子乾咳無痰喉嚨癢的話,是需要多喝熱水的,早上起來喝一杯淡鹽水也是很好的,起到了很好的消炎作用。然後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還有新鮮的蔬菜,不要吃易上火或是涼性的食物,使嗓子受到刺激,還可以喝一些糖水煮梨水潤嗓子的。

乾咳無痰喉嚨癢可以採取食補的方式來緩解的,用白蘿蔔,生薑,還有陳皮煮水就很不錯的。還有玉竹瘦肉湯,蜜餞雙仁都是很有效果的。當然想要更好的恢復一定要了解造成這個症狀的原因,然後配合吃藥**的。

如果幹咳無痰喉嚨癢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休息,還會傳染給它人的。這個時候需要去讓醫生給開藥,然後在吃藥**的。平時在從飲食方面注重保養,相信很快就可以有效果的,切記不可以自己亂用藥,反而使病情更加嚴重。

出現了乾咳無痰、喉嚨癢的症狀,往往是典型的咽喉炎所導致的乾咳無痰,往往咽喉部會有嚴重的充血、水腫、淋巴濾泡的增生,需要使用消炎藥來進行**。在咽喉炎的初期,如果症狀不太嚴重,可以含化金嗓子喉寶、西瓜霜含片進行**、口服中成類的消炎藥,比如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甘桔冰梅片、藍芩口服液效果比較好。但是如果伴隨著細菌**染,比如咽喉部有化膿現象、血常規檢查中出現了白細胞的升高,就需要使用抗生素進行**,比如頭孢類的抗生素如果沒有過敏的情況,可以使用頭孢氨苄,頭孢羥氨苄、頭孢拉定進行**。

如果青黴素沒有過敏的情況,還可以口服阿莫西林或者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如果是**,還可以口服左氧氟沙星,效果比較好。

4樓:公春嵐歐霈

你好,急性疼痛期間抗炎**,含化華素片。嚴重的輸液抗炎**。

建議你一定要禁菸

,酒,辛辣食物。

平常一定注意少講話!多喝水。

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5樓:波虎塗韶敏

你好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常見於急性咽喉炎,目前市售的**乾咳的藥物有咳必清,美可糖漿,咳快好,複方乾草片等.喉嚨有點癢考慮為咽炎症狀,**咽炎的藥物有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咽炎片,雙黃連口服液。

喉嚨癢乾咳嗽無痰吃什麼藥好

6樓:寶瓶與主同行

滋陰降火,宣肺之類的藥,還要看咳了多久了,還要看有商有其他證狀,比如咳嗽放屁,尿尿,等等,太多了

7樓:利逸佘鈺

都可以啊,兩個都是**嗓子不適方面的藥,效果都還不錯呢,但是要堅持服用!

8樓:殳暢饒陽炎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咽炎,建議您用咽炎片、嚴迪、金銀花含片試試。

乾咳 無痰 嗓子癢吃什麼藥好我都咳嗽兩個多月了。一直都不好

嗓子乾咳吃什麼?乾咳嗽喉嚨癢吃什麼好?

嗓子幹癢 咳嗽,1種水果蒸著吃,鎮咳化痰,喉嚨清爽舒服!乾咳嗓子癢吃什麼藥 乾咳嗓子癢一般可以多喝水,然後吃中成類的藥物來進行 常用的藥物有咽炎片,還有慢嚴舒檸顆粒 甘桔冰梅片 蒲地藍消炎口服液 布地奈德和特布他林,草珊瑚含片 華素片 川貝枇杷膏 氯雷他定糖漿 阿奇黴素或慶大黴素霧化吸入等,都是可以...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可以好,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吃什麼會更好啊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 若不排出,不僅疾病難愈,而且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不暢,嚴重者引起呼吸困難,危及生命。肺熱咳嗽痰多 支氣管炎肺炎咳嗽痰多,可使用具有清肺熱,退燒 止咳,抗病毒 抗菌消炎的得甫唚琰清茶 具有強力祛痰作...

感冒鼻塞,咳嗽,無痰,吃什麼藥比較

這個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 肺氣失宣所致,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吃中藥的話常選用麻黃 荊芥 防風 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也可採用食療的,蔥白5節 淡豆豉9克 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 或生薑30克 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都很好的。感冒了鼻塞,有黃鼻涕,喉嚨癢,咳嗽無痰,吃什麼好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