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熄火後風扇還在轉是什麼原因

2023-01-16 20:10:07 字數 1111 閱讀 6674

1樓:小劉說車

第一種情況是由於水溫感測器有問題,導致一直記錄高水溫的訊號並傳遞給風扇控制電腦,讓風扇不停轉動。第二種情況就是風扇繼電器出了問題,導致熄火後沒有及時斷開,使得電池一直在給風扇供電。

汽車熄火後風扇還在轉原因:如果停車瞬間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於發動機可接受的浸泡溫度,行車電腦會自動計算風扇執行速度和時間,從而自動控制風扇運轉。發動機溫度越高,停車後風扇執行時間越長;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低於浸泡溫度時,風扇關閉;從而保護發動機,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汽車散熱器:汽車散熱器由進水室、出水室及散熱器芯等三部分構成。冷卻液在散熱器芯內流動,空氣在散熱器外通過。

熱的冷卻液由於向空氣散熱而變冷,冷空氣則因為吸收冷卻液散出的熱量而升溫。

使用與保養:1、散熱器不應與任何酸、鹼或其它腐蝕性性質接觸。

2、建議使用軟水,硬水需軟化處理後使用,避免造成散熱器內部堵塞及水垢的產生。

3、使用防凍液,為了避免散熱器的腐蝕,請務必使用正規廠家生產且符合國家標準的長效防鏽防凍液。

4、在安裝散熱器過程中,請不要損壞散熱帶(片)和碰傷散熱器,以保證散熱能力和密封。

5、散熱器內完全放水再注水時,要先將發動機缸體的放水開關扭開,有水流出時,再關上,從而避免產生水泡。

6、在日常使用中應隨時檢查水位,要停機降溫後加水。加水時,將水箱蓋慢慢開啟,作業人員身體應儘量遠離加水口,以防高壓蒸汽由加水口噴出造成燙傷。

7、在冬季為防止結冰造成芯子破裂現象,如長期停車或間接停車時,應將水箱蓋和放水開關,將水全部放出。

8、備用的散熱器有效環境應保持通風、乾燥。

9、視實際情況使用者應在1~3個月間對散熱器進行完全清洗一次芯體。清洗時,用清水沿反進風向側衝洗。

10、水位計應每3個月清洗一次或視實際情況,各部件拆下用溫水加無腐蝕性洗滌劑清洗。

(圖/文/攝: 問答叫獸) 賓士s級 問界m5 理想one 別克gl8 小鵬p5 小鵬汽車p7 @2019

2樓:汽車之家

正常 。風扇開啟,是為了散熱 。 車子熄火後,如果水箱溫度過熱,風扇還得轉一會,直到水箱溫度降低到正常值才會停止工作的 。

尤其是 炎熱的夏天 ,開空調走市區 ,車速慢(水箱散熱不良)、發動機溫度高 ,風扇必然得工作, 哪怕熄火後 ,也得轉一。

車子經常熄火,什麼原因,汽車老是熄火是為什麼?

車輛總熄火,可能涉及的原因非常多,像是進氣系統 燃油系統 點火系統,三個系統當中任何一個零件出現問題,都有可能導致車輛總熄火。油路故障一般是因為使用的油不合格,導致油路不暢通 汽油泵損壞 汽化器進油口堵塞等等。器件故障可能因為容電器 點火線圈 火花塞 電子點火模組等部件出現問題。進氣系統可能的原因 ...

電磁爐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電磁爐的風扇不轉動是什麼原因

電磁爐風扇不轉原因分析,通過排查法逐一排除。如果電磁爐能開機執行就是風機不轉,故障就在風機電路及風機本身。如果電磁爐不能開機,風機也不轉,則故障在穩壓供電18伏 5伏,cpu驅動等。從後往前查,一步步排除。風扇的電機壞了 換風扇,在電腦城可以買到風扇一般是12v的,具體要看引數 電路出現故障 如果不...

09年愛麗舍空調風扇不轉什麼原因

主要copy原因可能是 1 缺冷媒了。冷媒每bai年自然du減少0.1kg,缺少了就不會工作。空zhi調管道的冷媒dao洩露,墊圈 管道破裂 冷凝器 散熱器 被石頭擊穿漏氟。建議加冷媒。2 壓縮機電路問題。保險燒了,線路插座鬆了,繼電器問題。更換繼電器。3 壓縮機皮帶打滑,空調泵損壞,壓縮機線圈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