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灶自動熄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6-15 19:01:56 字數 4817 閱讀 6446

1樓:

煤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焚燒針方位不當

如果焚燒針的方位不當,會導致煤氣灶對焚燒針與火蓋之間的間隔超過要求的間隔,間隔超標就會導致煤氣灶自動熄火;

解決方法:將焚燒針與火蓋的間隔控制在4-6mm範圍內,並且在點火的時候需要對準火孔。

2、焚燒針髒

廚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較高的一個地方,也是很容易產生油汙的地方,如果煤氣灶的使用時間較長,那麼,焚燒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焚燒針太髒會導致煤氣灶自動熄火;

解決辦法:對焚燒針進行清潔處理,在清潔後再次進行使用。

3、煤氣或者氣壓不足

煤氣或者氣壓不足都會導致煤氣灶自然熄火;

解決辦法:檢查連線軟管有沒有壓彎或折扁,如果沒有,看是不是燃燒火焰太弱,如果達不到爐頭,則是氣體壓力太低,如果的使用液化氣灶的使用者建議更換新減壓閥。

4、電子打火器損壞

電子打火器一旦損壞,就無法進行正常的工作,這樣一來,煤氣灶就自然熄滅了;

解決辦法:更換一個新的電子打火器。

5、煤氣裡面有雜氣

煤氣中如果含有雜氣,會導致煤氣不純,從而無法支撐煤氣灶進行正常的工作;

解決辦法:更換新的純度較高的煤氣。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燃氣灶自動熄火原因初步檢查

當遇到燃氣灶自動熄火的情況之後,首先要檢查連線軟管是否有折扁或壓彎,如果沒有被折扁或壓彎;其次,察看燃燒火焰是否太弱,如果達不到爐頭,則是氣體壓力太低,使用液化氣灶的使用者建議其更換新減壓閥,煤質氣和天然氣則可以向供氣公司諮詢反映。

2.燃氣灶自動熄火原因進階察看

首先可以把電池換掉,然後看看壞掉的那邊,中間的火焰能不能燒到探針,因為只有燒到探針才能定住火。其次要保證燃燒的持續,煤氣灶得保證反饋電路的暢通,煤氣灶的反饋機構多設定在火焰能夠直接燃燒到的地方,火焰正常時,反饋迴路會給脈衝器提供持續供氣的訊號,否則,脈衝器會關閉電磁閥。

3.燃氣灶自動熄火原因特別關注

現在,很多燃氣灶設有自動保護裝置,通常這類燃氣灶在進氣管處安裝有一個電磁閥,在打火時,機械機構會連動電磁閥開關,使電磁閥得電工作,這樣燃氣就可以正常提供了,當使用時,因風、溢鍋等將燃氣灶熄滅後,燃氣灶燃燒頭旁邊的電離探針就無法「拾取」火焰的電離訊號,所以保護電路啟動,將燃氣電磁閥釋放以關閉燃氣。

如果通過上述方法,還是不能解決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問題的話,建議邀請專業維修人員上門解決,畢竟家電能否安全使用絕非兒戲。

3樓:

第一,火焰必須燒到反饋針(或熱電偶),如果相應的火孔被積碳堵塞了,或者火孔與反饋針沒有對正,火焰不能直接燒灼到反饋針,脈衝器會認為火焰熄滅了,馬上關閉了氣源。維修中,使用了一段時間的灶的熄火多屬於這一種情況。

第二種情況是火焰正常,而起反饋作用的熱電偶老化了(或者原本質量不過關),提供給脈衝器的訊號強度不夠,脈衝器也會關閉電磁閥。

第三種情況是反饋迴路不暢通,譬如虛接、老化或者反饋針搭鐵,訊號無法到達。 最後一種可能是電池電量不足了。

燃氣灶自動熄火,可用以下方法去解決

1、把電池換掉,然後看看壞掉的那邊,中間的火焰能不能燒到探針,要必須燒到探針才能定住火。還有點的時候,你可以按住十秒種,在鬆開關,那個探針就是熱感應,要燒燙,才能定住火。

2、要保證燃燒的持續,煤氣灶得保證反饋電路的暢通,煤氣灶的反饋機構多設定在火焰能夠直接燃燒到的地方,火焰正常時,反饋迴路會給脈衝器提供持續供氣的訊號,否則,脈衝器會關閉電磁閥。 然而,解決燃氣灶自動熄火問題反饋暢通需要滿足幾個條件。 反饋暢通

一、火焰必須燒到反饋針,如果相應的火孔被積碳堵塞了,或者火孔與反饋針沒有對正,火焰不能直接燒灼到反饋針,脈衝器會認為火焰熄滅了,馬上關閉了氣源。維修中,使用了一段時間的灶的熄火多屬於這一種情況。 反饋暢通

二、如果火焰正常,而起反饋作用的熱電偶老化了,提供給脈衝器的訊號強度不夠,脈衝器也會關閉電磁閥。 反饋暢通3、反饋迴路不暢通,譬如虛接、老化或者反饋針搭鐵,訊號無法到達。燃氣灶自動熄火還有一種情況可能就是電池電量不足了,這個也需要注意。

4樓:莘深潮朝

熄火後還有煤氣嘶嘶出來的聲音嗎?如果沒聲音,說明煤氣被關了。

查下打火針附近的一個感應針,那個針如果斷了,煤氣灶會出於保護,斷開煤氣,關閉煤氣管上的電磁閥的。

5樓:乏雖鳴

看什麼情況下熄火,要是燒著熄火看是不是你的櫥櫃做的密閉太好了 ,把放燃氣具的櫥櫃門開啟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林內燃氣灶自動熄火.打不著原來原因是這樣

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焚燒針方位不當 寧波林內燃氣灶售後維修**400-8129-360

如果焚燒針的方位不當,會導致煤氣灶對焚燒針與火蓋之間的間隔超過要求的間隔,間隔超標就會導致煤氣灶自動熄火;

解決方法:將焚燒針與火蓋的間隔控制在4-6mm範圍內,並且在點火的時候需要對準火孔。

2、焚燒針髒

廚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較高的一個地方,也是很容易產生油汙的地方,如果煤氣灶的使用時間較長,那麼,焚燒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焚燒針太髒會導致煤氣灶自動熄火;

解決辦法:對焚燒針進行清潔處理,在清潔後再次進行使用。

3、煤氣或者氣壓不足

煤氣或者氣壓不足都會導致煤氣灶自然熄火;

解決辦法:檢查連線軟管有沒有壓彎或折扁,如果沒有,看是不是燃燒火焰太弱,如果達不到爐頭,則是氣體壓力太低,如果的使用液化氣灶的使用者建議更換新減壓閥。

4、電子打火器損壞

電子打火器一旦損壞,就無法進行正常的工作,這樣一來,煤氣灶就自然熄滅了;

解決辦法:更換一個新的電子打火器。

5、煤氣裡面有雜氣

煤氣中如果含有雜氣,會導致煤氣不純,從而無法支撐煤氣灶進行正常的工作;

解決辦法:更換新的純度較高的煤氣。

擴充套件資料:

林內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液態)、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林內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一個通行的概念。

按氣源講,林內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

有時候林內燃氣灶(鑲入式)打著火後,一分鐘就自動熄火,這樣很惱火。告訴你遇到這樣的情況要怎麼辦?

林內燃氣灶熄火保護裝置是通過感應針感應火焰的溫度來調節是否開啟燃氣閥與管路連線處的擋板,擋板開啟,燃氣通過,火焰才能正常燃燒。

當熄火保護裝置感應不到火焰(即風把或吹滅),則不開啟擋板,因此燃氣無法通過,不能引起煤氣洩漏,保證安全。

熄火保護感應針故障(歪斜或線路故障)。

這種情況需要維修解決,請打當地的服務**。

由於溢鍋,造成熄火保護針上有湯汁附著,影響感應,造成反應遲鈍。

這時就要清潔熄火保護裝置。

由於清潔爐頭上的火蓋(環形,周圍有出火孔的銅製黑色物)後,沒有擺放到位(火蓋除一週大小一樣的孔外,下面還有兩個緊挨著的小孔,這兩個小孔應該對著點火針),造成燃氣傳導緩慢,使點火遲緩。

這是需要重新安裝火蓋。

林內燃氣灶燃燒中燃氣充足而自動熄火的情況分兩種:1.空氣進氣量不足導致燃氣燃燒不了自動熄火。2.熄保感應啟動關閉林內燃氣灶進氣閥門而熄火。

空氣進氣量不足的造成原因:林內燃氣灶嵌入櫥櫃內使用,而櫥櫃沒有開通風孔導致。排查方法就是把灶具下面櫥櫃門開啟使用灶具看熄火不熄火。

或是把灶具拿到檯面上,不嵌入櫥櫃內使用,保障林內燃氣灶全方位接觸空氣。

排除空氣進氣量不足造成林內燃氣灶熄火的情況,那就是熄保裝置啟動關閉了林內燃氣灶進氣閥門導致了林內燃氣灶使用熄火。可能造成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林內燃氣灶閥體螺紋扣鬆動導致按下旋扭不到位。這種情況一般造成按下旋扭點火成功,鬆手後馬上或幾秒內灶具熄滅。

離子熄保的灶具電池電量不足導致閥門關閉切斷氣源。離子熄保的灶具兩節1號電池,使用2-3月需更換一次電池。使用兩節1號電池的灶具燃燒中熄火最可能就是電池需要更換。

林內燃氣灶中心火焰離焰。觀察林內燃氣灶燃燒中中心的火焰是否有部分出氣孔無火焰燃燒。這種情況一般是燃氣壓力過大,或風門過大導致中心火離焰。

如果離焰的正好是感應針對的幾個出氣孔。就是導致灶具斷定林內燃氣灶熄火而關閉林內燃氣灶具進氣閥門而熄火。

林內燃氣灶回火導致火焰升縮不定,熄保線路斷定灶具熄火而關閉進氣閥門。原因是燃氣壓力過小或風門過小。火蓋放置不正確等因素造成林內燃氣灶的出氣速度小於燃氣速度 。

火焰回縮回灶具內部燃燒。需要加大氣壓或風門。檢查火蓋放置位置是否正確。

檢查火焰感應針與火焰位置關係。一般要保障火焰感應針尖端在中心火焰中。如果位置不好會導致感應針靈敏度不夠而誤判。

林內燃氣灶燃燒中熄火的原因大致就是以上幾點。只要灶具能燃燒,基本大問題就可能沒有了。只是某個小情況導致的問題。按以上幾點排查即可解決。

林內燃氣灶又叫爐盤,按氣源講,林內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然而林內燃氣灶的使用也不是一帆風順的,也會經常出現故障,有的林內燃氣灶自動熄火,甚至有的林內燃氣灶打不著火,這就需要業主們懂得一些基本的林內燃氣灶維修技巧。

林內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林內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是什麼呢,林內燃氣灶維修技巧有哪些呢?接下來一一為業主朋友們講解。 首先,林內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如果使用林內燃氣灶過程中遇到林內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情況,應按如下程式進行檢查:林內燃氣灶打不著火解決1、先檢查氣源開關是否處在開著狀態;林內燃氣灶打不著火解決2、檢查連線軟管是否有折扁或壓彎,如果沒有被折扁或壓彎,那麼,最後,拿起支鍋架,看點火噴嘴處是否冒火。林內燃氣灶打不著火如果不冒火,則看放電針是否放電;如果放電針不放電,說明是放電針故障,應更換放電針;如果放電針放電,說明是閥體故障,應更換閥體。

如果林內燃氣灶打不著火能冒火說明是點火器位置偏高,應指導使用者將點火器輕輕往下按幾下,再放上支鍋架即可;如果火焰太弱,達不到爐頭處,則是氣體壓力太低,液化氣灶的使用者建議其更換新減壓閥,煤質氣和天然氣則應向供氣公司反映。如果火焰能達到火蓋處,但就是不著火,說明是閥體堵塞,指導使用者用細鐵絲疏通噴嘴。

燃氣灶熄火保護開關是什麼原理,燃氣灶熄火保護裝置的原理是什麼阿?

燃氣灶熄火保護開關的工作原理 當按旋鈕,小火點燃時,熱電偶受其火焰加熱,產生熱電勢。熱電勢通過導線匯入電磁線圈,產生磁場使電磁閥吸合,燃氣閥開啟,燃燒通路開啟,維持其正常燃燒,一旦遇到大風或湯水等溢位,撲滅火焰,熱電偶的熱電勢很快下降到零,線圈失電,電磁閥失效,在彈簧作用下迅速復位,閥門關閉燃氣通路...

燃氣灶熄火堡開關是什麼原理燃氣灶熄火保護開關是什麼原理

目前,世界上燃bai氣灶比較流行du的熄滅保護方式是zhi 熱電偶式,其dao工作原理是熱電偶回受熱時答,它會產生熱電勢,這一電勢可使電磁閥工作。具體燃氣灶的工作原理為 當按旋鈕,小火點燃時,熱電偶受其火焰加熱,產生熱電勢。熱電勢通過導線匯入電磁線圈,產生磁場使電磁閥吸合,燃氣閥開啟,燃燒通路開啟,...

方太燃氣灶幾十秒後自動熄火什麼原因

熱電偶老化了,提供給脈衝器的訊號強度不夠,脈衝器也會關閉電磁閥。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 液態 人工煤氣 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煤氣灶 爐盤 灶臺 灶具,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一個通行的概念。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 煤氣灶 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