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的茄子發生紫花病了,用什麼農藥效果好呢?

2023-01-16 21:15:05 字數 971 閱讀 1332

1樓:云云

茄子紫花病是一種病毒病,主要發生在高溫季節,而且主要在生長前期發生的多。茄子紫花病重在預防。可以選擇寧南黴素、鹽酸嗎啉胍等藥劑配合甲殼素或者蕓薹素等調理劑葉面噴霧來進行噴灑預防。

另外嫁接癒合程度也要高,如果接穗與砧木癒合程度差,會導致營養**不暢,植株抗性差容易感染紫花病。

2樓:甲冷之

親親,1、茄子紫花病重在預防。那麼,菜農應選用市面上常用的病毒病藥劑提早進行預防。2、嫁接癒合程度要高,如果接穗與砧木癒合程度差,會導致營養**不暢,植株抗性差容易感染紫花病。

3、嚴格控制接穗質量,防帶病毒。因為病毒病屬於系統性病害,在發病植株體內都含有病毒。所以在選擇接穗時一定要注意,否則容易導致苗期帶毒。

提問。請問茄子得了紫花病毒怎麼**呢?

親親,1、增施生物有機肥如瑞豐生態的大馬力,改善土壤,要及時噴施含鐵、鋅、鈣、鎂、硼的葉面肥。加強水肥管理,保持營養均衡和土壤水分平衡,促進根系發育,增強植株長勢,減少發病幾率。2、夏季可利用高溫悶棚,殺滅土壤中的雜菌和地下害蟲。

適當防治蚜蟲白粉蝨等害蟲。3、發病初期,可葉面噴灑20%葉枯唑可溼性粉劑600倍液,加20%嗎啉胍。乙銅800倍液,加糖醇鈣700倍液。

4、嚴格控制接穗質量,要消毒滅菌,防帶病毒。嫁接癒合程度要高,如果接穗與砧木癒合程度差,會導致營養**不暢,植株抗性差容易感染紫花病。

3樓:pan小

發病初期,可葉面噴灑20%葉枯坐可溼性粉劑600倍液,加20%嗎啉胍。乙銅800倍液,加糖醇鈣700倍液。或噴銅醫生800倍液,加春雷黴素1200倍,3%二氯異氰尿酸鈉600倍液。

也可選擇穀類蛋白多糖、氨基寡糖素、寧南黴素、鹽酸嗎啉胍等藥劑配合甲殼素或者蕓薹素等調理劑葉面噴霧。

4樓:哀霜的心

可以施用寧南黴素、菇類蛋白、鹽酸嗎啉胍銅等進行預防。與此同時還需要及時的給葉面噴施含鐵、鋅、鈣的葉面肥,這樣能夠提升植株的長勢,降低發病幾率。

種植牙用的種植規是什麼,種植牙前需要做什麼準備

術後種植體方向位置與設計完美重合 患者看完ct資料後表示非常滿意 手術過程無任何不適感,無需大力張口 沒有了張口器的支撐,這個手術非常的放鬆 種植規是一種新型的輔助種植牙的數字化口外導板。它能使種植牙手術變得精確 簡單 可預期。無須在牙槽骨打孔固定,沒有二次傷害,可以微創高效的完成種植手術。種植規 ...

花盆裡可種植的水果,自己用花盆能種植什麼樣的水果

櫻桃番茄 http image.baidu.無花果 http image.baidu.草莓 http image.baidu.石榴 http image.baidu.櫻桃 http image.baidu.蘋果 小型的 http image.baidu.非常多 木瓜 蘋果 橙子 桃子 石榴 檸檬 金...

用什麼樣的土種植仙人球最好,種植仙人球一般用什麼土最好?

仙人掌屬於陸生類植物,陸生類的土壤可採用壤土5份 泥炭土或腐葉土3份 粗砂2份,另外加少許消石灰或陳舊牆屑灰,配製成排水 透氣性良好的石灰質砂土或砂質壤土 附生類可採用堆肥土 粗砂 泥炭土各1份,另外加少許骨粉配合,配製成中性或微酸性的含有較多腐殖質的排水與保水性良好的肥沃培養土。培養土配製好以後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