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褲子為什麼會變色?

2023-01-16 21:30:11 字數 1089 閱讀 177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黑色的顏料質量比較差,不穩定,和布料結合的不緊密。容易分離。

2樓:希陽紅

剛買的黑褲子洗完之後發紅是什麼原因呢?是不是質量不好?發紅之後應該怎麼恢復呢?相信喜歡穿黑色褲子的寶寶們,這些問題應該會很頭疼。下面和生活達人一起來看看解決的辦法吧~

黑色褲子變紅原因:黑色衣服發紅,是因為在染色的過程中間,有的環節沒有達到標準。整體來說就是染色牢度不夠好。

一點就是服裝染色後「耐光照,耐酸鹼」因為我們穿衣服,有汗水,有環境不同造成的酸鹼度不同,經常曬太陽。因此,服裝染色牢度不夠就會導致黑色服裝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掉色、變色。

高錳酸鉀和醋酸復原法: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把需要恢復的衣服放入至充分浸透,約10-20分鐘左右,衣服會呈現暗紅色,將衣服用清水清洗乾淨後放入溶於水的醋酸中,衣服會由暗紅色慢慢呈現原來的顏色,原有的紅色將消失。

鹽水浸泡復原法: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晾曬時要翻面晾曬。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

黑褲子變紅其他復原法:若是棉質的可再水中加一點啤酒沖洗 先接半盆水,然後在水裡倒入一半啤酒,再倒入一點點的藍黑墨水,均勻攪拌,把的衣服放入,浸泡半小時,便可拿出,清洗即可。 若是毛質的就用煮過波菜的汁洗洗看。

要是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黑色褲子變紅的問題的話,你可以嘗試著去專業的服裝保養店,將黑色褲子發紅的地方用染劑染回來。

選擇染料要注意自己衣服的面料:

1、棉:可以選擇活性染料。

2、麻: 活性染料。

3、真絲:活性染料。

4、粘纖(人造棉): 活性染料。

5、牛仔:活性染料。

6、錦綸(尼龍 ):首選酸性染料,其次活性染料。

7、羊毛,兔毛:酸性染料 活性染料。

8、真絲綢:酸性染料。

黑褲子保養要點: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儘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黑耀石顏色會變嗎,黑曜石為什麼會變色?

黑曜石 英文名 obsidian 是一種常見的黑色寶石 產自火山的礦物晶體,別稱 龍晶 十勝石 是一種自然形成的二氧化矽,通常呈黯黑色,但是也可以是棕色 灰色和少量的紅色 藍色甚至綠色的材料的黑曜石。由於黑曜石的內部有氣泡或結晶會產生一種 雪花 效果,所以在強光的照射下是可以看到彩虹色的,如果是這種...

鬥魚為什麼變色,鬥魚為什麼會變色

鬥魚變色,主要是環境的原因。如果中國鬥魚生活在底砂較黑,光線較弱的地方。那麼它的體色就會變深。水質較酸的話,色彩也會變深。如果長期生活在普通河砂 光線強的地方,一般色彩是很淡的。較長bai時間以來一點一點褪色,應該同食du物質量不高,zhi營養缺乏有關dao。改善營養,供專給如血蟲 豐年蝦及屬優質品...

水晶會變色嗎水晶為什麼會變色

其實,水bai 晶是一種相對穩定的結du晶體,一zhi般情況下不存在褪dao色或者變色的可能。版但是,在一些權情況下不同種類的水晶又會有相對不穩定的變色條件,這個時候色澤就會發生變化。比如 託帕石可以由黃色變藍,黃水晶 粉水晶 紫水晶等顏色不穩定的水晶在熱度特定時都可能會發生褪色反應。但是,一般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