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魚用什麼魚做好吃,用啤酒做魚怎麼做好吃

2023-01-16 21:30:12 字數 2347 閱讀 3036

1樓:況興運

啤酒燉草魚】

材料:草魚一條約1200克,清爽型啤酒750毫升。

調料:鮮姜一塊,大蒜數瓣,八角兩顆,紅燒醬油30克,鹽適量。

製作過程:1. 草魚一條,去鱗去鰓,去掉腹內的黑膜和汙血;用廚房用紙將魚身體擦乾,在頭下和尾部各拉一刀;

2. 細看切面,有一個白色的小點,那是魚腥線,是魚類感覺水體流動的感覺器官,用一隻手輕拍魚背,另一隻手輕輕將魚腥線揪出,這樣燉出的魚就不會有太大的腥氣了,另一側也同樣有一根魚腥線;

3. 將魚切成三公分寬的魚塊; 用廚房用紙吸去多餘的血水;

4. 姜切寬片,大蒜切片,八角兩顆準備好;

5. 鍋中多放點植物油,等油溫至6成熱,也就是將手放在鍋上方,能明顯感到熱氣時,將魚塊擺放在鍋中,中小火煎定型;然後翻面,煎另一面;

6. 待魚塊定型後,撒入蒜片、薑片、八角、倒入750毫升的清爽型啤酒;

7. 再倒入適量的醬油,然後蓋上蓋子,中小火慢燉; 待顏色入魚肉中,且湯汁見少,可開啟鍋蓋收一下湯,此時可嘗一嘗鹹淡,根據口味撒適量鹽入味;如果喜歡湯汁多些,可多留點,用來泡飯吃也是味道超級讚的。

魚肉質鮮美,帶著淡淡的啤酒麥芽的香氣。

2樓:命中註定的

一般的魚,比如鯉魚就可以。做法如下。

美味啤酒魚。

材料鯉魚1條,啤酒1/2罐,西紅柿2個,尖椒1個,紅椒1個,蔥1根,姜5片,蒜5瓣,香菜2根,生抽1大勺,辣椒醬2大勺。

做法1..西紅柿洗淨、切塊。

2..青、紅椒洗淨、剖開、切大塊。

3..姜去皮、切絲。

4..蒜剝皮,蔥切小段,香菜切碎。

5..鯉魚清除內臟,沖洗乾淨,不需去鱗。

6..用廚房紙將魚身表面的水分吸乾。

7..將魚斬成大塊待用。

8..用兩片姜將煎鍋擦拭一遍(感謝小何同學的小胖手友情出境^_^9..將鍋燒熱,倒入少許橄欖油。

10..倒入魚塊,以小火慢慢煎。

11..煎至魚塊表面金黃、魚鱗捲曲,盛出待用12..鍋刷淨,重新倒入橄欖油。

13..放入薑絲和蒜瓣爆香。

14..倒入煎好的魚塊,翻炒均勻。

15..加入生抽。

16..倒入啤酒,蓋上鍋蓋,小火燉十分鐘左右17..放入青紅椒和西紅柿。

18..加入辣椒醬,繼續燉三分鐘即可起鍋。

用啤酒做魚怎麼做好吃

3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西紅柿洗淨、切塊。

2.青、紅椒洗淨、剖開、切大塊。

3.姜去皮、切絲。

4.蒜剝皮,蔥切小段,香菜切碎。

5.鯉魚清除內臟,沖洗乾淨,不需去鱗。

6.用廚房紙將魚身表面的水分吸乾。

7.將魚斬成大塊待用。

8.用兩片姜將煎鍋擦拭一遍。

9.將鍋燒熱,倒入少許橄欖油。

10.倒入魚塊,以小火慢慢煎。

11.煎至魚塊表面金黃、魚鱗捲曲,盛出待用12.鍋刷淨,重新倒入橄欖油。

13.放入薑絲和蒜瓣爆香。

14.倒入煎好的魚塊,翻炒均勻。

15.加入生抽。

16.倒入啤酒,蓋上鍋蓋,小火燉十分鐘左右17.放入青紅椒和西紅柿。

18.加入辣椒醬,繼續燉三分鐘即可起鍋。

4樓:hd凱

啤酒魚的做法步驟:

1. 鰱魚身一條。

2. 將魚肉切段。

3. 起油鍋,放姜蔥蒜爆香,再放入紅辣椒幹,放入魚肉兩面煎變色4. 倒入啤酒。

5. 調入一點鹽和適量生抽,加蓋煮。

6. 這時候將花生米放溫油裡炸熟撈出。

7. 鍋裡水份慢慢變少,調入胡椒粉。

8. 最後大火收汁,調入少量雞精。

9. 裝盤,上面撒上花生米和香菜葉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燉魚步驟1

啤酒燉魚的做法大全。

鍋中放入適量的花生油。

步驟3油溫達到八成熟的時候放入薑片爆香。

步驟4依次放入蒜和蔥,小火煸炒。

步驟5接下來放入花椒和幹辣椒,煸炒出香味。

步驟6接下來倒入醬油、醋和白糖,繼續翻炒,以免粘鍋步驟7之後倒入燕京啤酒和冷水,加入鹽,大火燒開步驟8大火燒開啤酒後放入鯉魚,由於鍋太小,所以把魚切成了兩節,如果為了裝盤好看,可以整條燉。

步驟9蓋好鍋蓋,大火燉越20分鐘,然後小火收汁步驟10

小火收汁後,滴幾滴香油,出鍋裝盤。

步驟11自己人吃,所以不講究擺盤,如果招待客人,建議不要把魚切開,並且用專用的盤子裝盤。

啤酒燉魚成品圖。

烹飪技巧。賣相不是很好,但是味道很不錯,啤酒燉出來的魚很鮮,比水燉出來更容易入味,製作過程比較容易,調料的比例需要根據魚的大小調整,大家嘗試一下吧~

用啤酒做魚怎麼做好吃

做法 西紅柿洗淨 切塊 2 青 紅椒洗淨 剖開 切大塊 3 姜去皮 切絲 4 蒜剝皮,蔥切小段,香菜切碎 5 鯉魚清除內臟,沖洗乾淨,不需去鱗 6 用廚房紙將魚身表面的水分吸乾 7 將魚斬成大塊待用 8 用兩片姜將煎鍋擦拭一遍 9 將鍋燒熱,倒入少許橄欖油 10 倒入魚塊,以小火慢慢煎 11 煎至魚...

用什麼魚做紅燒魚好吃,做紅燒魚用什麼魚最好吃?

紅燒魚的魚種較多,那紅燒魚用什麼魚做好呢?小編覺得如果要做紅燒魚的話,海魚以大 小黃魚為好,河魚以桂魚 鯉魚為好。在這些魚中,大小黃魚都是刺少蒜瓣肉,桂魚 鯉魚等肉厚細嫩,紅燒出來的魚,腴厚鮮美。下面來了解下紅燒魚的做法。紅燒魚的做法 主料 鯉魚一條 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輔料 熟雞肉約...

怎麼做拔魚好吃,拔魚怎樣做好吃

鮁魚的肉質緊實,腥味比較小,而且刺也比較少,因此鮁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食材。它的做法多種多樣,由田賽鮁魚還有茄汁鮁魚 燒鮁魚 鮁魚丸子等其中最好吃的還是鮁魚餃子。很多人都說鮁魚不好吃,便宜是一種低檔的魚,其實鮁魚之所以便宜而是因為它的產量大,而並不是它的口感不好。所需食材 鮁魚一條,老蔥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