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礦成礦條件分析,金礦的形成條件?

2023-01-16 21:20:07 字數 970 閱讀 5094

1樓:尼多娜科普

以現在技術水平,人類能不能造出**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2樓:deemo之惡魔

世界上的**寶藏,主要以巖金和沙金兩種形態蘊藏於地下,此外還有伴生金.天體執行、地球形成、火爆發、古造山運動、岩漿噴湧、金元素從地核中被夾帶噴薄而出等形成巖金;富含金元素的崇山峻嶺,在日照風化、雷鳴電閃、狂風暴雨、山體滑坡、泥石俱下、洪水氾濫、河流穩水地段沉澱等形成沙金。

據科學的測定與推斷,大約在二十六億年前的太古代,火山噴發把大量的金元素,從地核中沿著裂隙,帶到地幔和地殼中來,後經海洋沉積和區域變質作用,形成最初的金礦源.大約在一億年前的中生代,因受強大力的作用,地殼變形褶,褶露出海面,金物質活化遷移富有集,形成金礦田,即我們所說的巖金.

在巖金富集地帶,岩石氧化後往往留下許多自然金.地表淺層的巖金,經過數千萬年的風化與剝蝕,岩石變為沙土.因金的性質穩定,因而被解離為單體,在河水的搬運過程中,又因其比重大,因而在河流的穩水處沉積下來,於是形成沙金礦.同時由於沙金具有親和力,在河水的搬運過程中由小滾大,形成大小不等的顆粒金.迄今為止,人類發現的最大的金塊重達280公斤,它產於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

大自然變遷中形成的**礦床,大致可劃分為三大類:巖金礦床、沙金礦床和伴生礦床。在世界上,巖金、伴生金和沙金的儲量比例,大約為:

其中,巖金礦床,又可劃分為若干成因類:岩漿熱液型、變質熱液型、火山熱液型、沉積變質型、熱水溶濾型和變質礫岩型等。

各種型別的金礦床,在世界總儲量中所佔的比例,依次為:變質礫岩型,變質熱液型12.

4%,伴生金,沙金,岩漿熱液型及火山熱液型7.

0%,熱水溶濾型。

從全球範圍來看,按金礦產出的大地構造單元來分,又可分為四類:地盾成礦區、地臺及邊緣成礦區、地槽褶皺帶成礦區和環太平洋成礦帶。其中,產於地盾的金儲量,佔世界總儲量的25.

;古地臺蓋層區域性中生代活化區,佔。

3%,優地槽區,佔;冒地槽區,佔 1.

;而古地臺蓋構造區,則佔。

化石的形成條件,化石是怎麼形成的 化石的形成條件

形成條件 指儲存於地層中的古生物遺體 遺物或遺蹟,埋藏在地下,經過自然界的作用,變化而成的保留原物體 遺蹟形狀 結構或印模的鈣化 碳化 矽化 礦化的東西。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無數的生物,這些生物死亡後的遺體或是生活遺留下來的痕跡,許多都被當時的泥沙掩埋起來。在隨後的歲月中,這些生物遺...

大霧天氣是怎麼形成的大霧的形成條件

霧的形成原因 當空氣容納的水汽達到最大限度時,就達到了飽和。而空氣的溫度越高,空氣中所能容納的水汽也越多。1立方米的空氣,氣溫在4 時,最多能容納的水汽量是6.36克 而氣溫在20 時,1立方米的空氣中最多可以含水汽量是17.30克。如果空氣中所含的水汽多於一定溫度條件下的飽和水汽量,多餘的水汽就會...

溫泉形成的條件有哪些,溫泉是如何形成的

造山帶 斷裂帶常有地表水 地下水滲透到地殼深處,再從地下水露頭處湧出就成了溫泉。地熱梯度 表示地球內部溫度不均勻分佈程度的引數。一般埋深越深處的溫度值越高,以每百米垂直深度上增加的 數表示。不同地點地溫梯度值不同,通常為 1 3 百米,火山活動區較高。又稱地熱梯度 地熱增溫率。指地球不受大氣溫度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