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主義者如何生活?極簡主義生活方式是什麼?

2023-01-17 04:10:10 字數 4114 閱讀 9669

1樓:上海心路心理諮詢中心

極簡主義與當下社會消費盛行,沉迷於物質擁有的方式正好相反,它鼓勵人們放棄物質擁有,轉而追求精神的安寧。極簡主義生活方式的特點是:擁有比較少的個人物品了、減少生活中不必要的通知與打擾、找到你生活中真正重要的東西。

從此刻開始你追求的是內心的寧靜而不是外界的喧囂。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真正極簡的生活並不簡單的只是自己生活狀態,或者是一些消費習慣等方面的改變,真正極簡的生活還是在於自己心態的一種調整和徹底的改變,就我個人經歷而言,我認為真正的極簡生活應該是包含了以下幾方面:

首先,真正極簡的生活,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儘可能的節省一些沒有必要的開銷,在生活中儘可能的少花錢,減少一些浪費,比如說自己的一些生活日常用品,只要是能夠繼續使用,我們就沒有必要再買新的,在日常的衣食住行方面,我們能夠做到節儉,就要儘可能的節儉一些,這樣的極簡生活能夠養成我們勤儉節約和艱苦樸素的良好品質,也能夠讓我們對於自己的下一代起到很好的教育和引導作用。

其次,真正的極簡生活,正如我前面所說的,是來自於自己心態的改變,我們要明白,讓自己過上極簡生活,並不是說就是要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單純學會摳門,學會省錢,而是在於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認識到要降低一些不合理的消費慾望,將節省下來的錢用在刀刃上,用在自己真正需要的地方,比如說將來子女的教育或者說改善家裡面老人的生活等,因為這樣我們所過的極簡生活才是真正有意義的。當我們看到身邊其他人,享受到了豐富的物質生活,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要盲目的羨慕對方,而是應該儘可能的讓自己保持一定的從容和平和的心態,這樣才是我們決定過極簡生活的目的。

而且真正的極簡生活也是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儘可能的提升自己的效率,因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過的過於的繁瑣,過於的強調一些生活的儀式感,為生活中的一些瑣事耗費精力,那麼會影響我們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的效率。因此,真正的極簡生活能夠讓我們節省下來更多的寶貴時間,節省下來有限的精力和資源,這樣才能夠讓我們在生活中得到更好的成長和進步。

極簡主義生活方式是什麼?

3樓:輕雲不月

極簡生活:什麼是極簡主義?如果你也想嘗試極簡生活就來看下吧。

極簡主義的人日常都是什麼樣子的?

4樓:帳號已登出

極簡主義其實就是無論是生活或者是一些其他的娛樂活動,都不要求太繁瑣,都要求簡單省事。而且自己在生活中也是這樣一個,無論什麼事都追求簡單。

極簡主義者這些人一般都是思想比較簡單,不復雜,而且可以隨遇而安,這些人生活的比較快樂。而且生活也比較充實。 自己的一些簡單生活自己是非常開心的,所以集結主義者的生活雖然他們生活的有些單調,但是對於他們來說,快樂是別人無法比擬的。

生活中我也非常喜歡集結主義者,我願意和他們交朋友。願意和他們共同去**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因為這些人沒心沒肺,而且非常快樂,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也非常的開心。

我也提倡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都要學習季節主義者的這些為人處事或者是生活的方式。對於我們的物質生活更應該是進行極簡的一些去簡單化。

5樓:落落

走進日本主婦的「斷舍離」生活裡面,你會發現,那些純粹的「極簡主義者」,她們的生活都是簡單而舒適,乾淨而整潔,房間裡面的擺設以及收納,都被整理的美觀極了。

對於身心俱疲的現代工作者來說,每天看到這樣的美圖分享,真是養眼極了。

作為純粹的「極簡主義者」,她們遵循的生活理念就是「少即是多」,只需要列舉那些生活裡面必需的物品即可。

其實認真的算下來,生活真正所需的物件,遠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多,不過是「一餐一桌,一刀一斧、一張床鋪,幾張收納壁櫥,諸如此類。

或許對於那些熱衷提升自我成長的家庭主婦們來說,還需要一盞燈、一套文具、幾本書,就能夠滿足生活的所需。

物質的慾望極低,生活的幸福指數就會**。

對於日本主婦而言,女人必備的衣帽間也是極其簡單,在穿搭的方面,從不理會別人會怎麼看,自己穿的舒服,乾淨極簡,就是舒適優雅。

熱衷一日三餐的烹飪,在吃上面,也堅持搭配合理,絕不浪費的原則。

食之精細,才有生活的質感。新鮮採摘的蔬菜,還有葷素得體的搭配,這樣都是她們精心研製過,才擺上檯面的營養菜譜。

活得精緻,也是極簡的一種極致體驗,用少的物品,活出精細。

在房間的打掃和整理方面,擅長收納,也擅長把房間打理成自己期待的模樣。

房子可以不用太大,簡簡單單的小家,就能夠滿足人生裡面的所有期待。

比起現代的「房奴」,任憑房子佔有了自己,純粹的「極簡主義者」,都在堅持自己佔有房子,使用房子,不被房子所束縛。

6樓:網友

極簡主義,說白了就是生活不要太麻煩,越簡單越好。有的人會覺的極簡是吝嗇鬼,不捨得花錢。其實不然,真正的極簡主義只是追求的生活的簡化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極簡就是簡單,然而極簡真正的含義並不在於簡樸,它只是將一種斷、舍 、離的方式,融入到生活當中。極簡也是一種極奢,極簡是一種生活態度。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羨慕那些能將自己的各種事情都處理得很好的人。他們彷彿與生俱來就有一種天賦,能夠化繁為簡,遊刃有餘,輕鬆自如。

在他們手裡,似乎沒有什麼辦不成的事情,在他們的腦中,好像也沒有什麼難以跨越的溝壑。細思之,其實,他們是及早領悟到了極簡生活的哲理。

簡單,才能高效。不給自己過多的限制,而專注於自己喜歡做的有價值的事情中;不給自己太多的選擇,而投入在真正重要產生影響的事情上,便成就了高效。

所謂高手,從來不是在短時間內能做更多的事情的人,而是那些不給自己設定更多的限制和留有太多的選擇的人。很多時候,越簡單,越高效;越高效,越聰明;越聰明,越智慧。

簡單,才能從容。人這一生,有時候,會想很多事,反覆咀嚼。然而,想得太多,就容易讓自己難過,阻礙自己前進。思慮過盛,會憂心忡忡,多愁善感,特別敏感,甚至抑鬱。

其實,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般繁亂。只要你能什麼都不想,一切盡人事,聽天命,順其自然,你便能夠輕裝上陣,淡定從容,泰然自若,過好自己的生活,而生活的美好總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盛裝蒞臨,給你帶來歡喜。

8樓:情感導師小泉

極簡主義的人就是幹什麼事情都是最簡單的,炒菜的時候能一次性把鹽撒夠絕對不撒兩次,一件事能一次辦好絕對不分兩次而且是用最簡單的辦法。

9樓:楊八隻

關於極簡主義的人,日常都是很隨意的,無論是在衣食住行上面,都是這樣的,他們追求的是隨遇而安自然而然。

10樓:在橫店影視城搖頭的鸚鵡

極簡主義的人日常和普通人沒太大區別,只是消費上不會花費太多在物慾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應該是沒有幽默感的人,做事很注重結果,生活也很簡單。

12樓:小瑪利亞

沒有什麼追求,嚮往平凡的生活,我感覺就是每天混日子。

13樓:帳號已登出

一日三餐,樸素而將就,注重清淡,也注重營養。

14樓:鷹的翱翔

就是物質和生活都可以簡單。

15樓:桂弘

其實極簡主義的人日常生活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只是說人家不鋪張浪費該買的買不該買的人家不買。

「極簡生活」是一種怎樣的生活方式?

16樓:瀕危物種

百科詞條是這樣顯示的「極簡主義生活是對自由的再定義,簡約即是身心舒適。

極簡主義生活一般表現為:1、環境:簡潔;2、物質:單一;3、事業:專注;4、愛情:專一;5、社交:簡單;6、言語:簡短。」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的生活質量是要用「物品多少」來做衡量?

好像車子、房子、生活所需的物資才能真正衡量我們生活是否幸福。所謂的書籍、知識、才華、品德。這些統統淪為了無用之物。

一邊是日益臃腫的物質生活,一邊是日漸乾涸的精神世界。矛盾與慾望,在不斷拉扯中,撕裂著文明。

慾望太強,能力太弱。時常把我陷入一種求而不得的痛苦局面。面對生活所產生出的困頓,我選擇用極簡主義來進行對抗。

極簡生活對於我來說,減少物慾,讓身體不跳進物慾的牢籠。這個「減少」是有底線的,不是盲目的進行斷舍離。而是根據自己當下的價值觀,和生活需求量去減少,讓身體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對物質的依賴,而不是完全沒有物質的支撐。

身體的自由不代表內心真正的自由。內心的富足才會讓人感到舒適自由。所以,極簡生活是很大程度在面對喧囂浮躁的時代,保持清醒,堅守原則的一種生活方式。

極簡風格和簡約風格有何區別,極簡主義和簡約風格的區別和關係

隨著經濟和審美的不斷髮展,人們的居住的裝修風格也在發生著變化,有很多的風格都是刪繁就簡,就連裝修風格也是,現代的裝修風格一般都是極簡主義,那麼,什麼是極簡主義呢?現代極簡裝修風格的特點有哪些?大家可能聽過簡約風格,那麼,極簡風格和簡約風格有何區別?現在小編給大家一一介紹一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瞭解他們...

有哪些極簡主義的雙肩揹包

typ7 即貝拉款,目前的銷售主力 其實我在學校裡見到背這一款的並不多 色彩種類多 但普遍偏暗 與其他型號的區別特徵為底部黃色麂皮及拉鍊上的黃色麂皮。某寶 350 450mb。tyu7 純色款,底部麂皮顏色與包面一致,某寶售價500rmb以上。tzr6 13年款,色彩運用比typ7大膽,材質加入毛氈...

你所理解的極簡生活方式是什麼,「極簡生活」是怎樣的生活方式?

遵從內心,以自己的舒適以自己內心的安寧為主,而不會顧忌太多旁人的感受。首先,極簡主義的人會體現在自己的精神風貌上。真正極簡主義的人的穿著是極為簡單的,身上不會有太多的當下流行元素,全部都是按照自己的舒適程度來搭配的。以我媽媽的穿著來舉例子吧,她就是一個崇尚極簡主義的人。我媽媽每年夏天的時候風格幾乎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