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說的生物鐘是什麼意思?

2023-01-17 04:00:11 字數 1106 閱讀 2045

1樓:霓脦那些

生物鐘指生物生命活動的內在節律性。生物通過它能感受外界環境的週期性變化,並調節本身生理活動步伐,使其在一定時期開始,進行或結束。

地球上的所有動物都有一種叫「生物鐘」的生理機制,也就是從白天到夜晚的一個24小時迴圈節律,比如一個光-暗的週期,與地球自轉一次吻合。

生物鐘是受大腦的下丘腦"視交叉上核"(簡稱scn)控制的,和所有的哺乳動物一樣,人類大腦中scn所在的那片區域也正處在口腔上顎上方,我們有晝夜節律的睡眠,清醒和飲食行為都歸因於生物鐘作用。

研究生物鐘,在醫學上有著重要的意義,並對生物學的基礎理論研究起著促進作用。

2023年,三位美國科學家因在生物鐘執行分子機制方面的研究成就而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起源。自然界有當生命的節奏與自然環境的節奏吻合的時候,生命才能夠更好地生存,才能在生物演化的過程中被自然選擇而儲存下來。從生物的演化和自然選擇原理來說,地球上所有的生命現象都是大自然對生物適應環境的演化選擇的結果。

由於生命約出現於地球形成10億年之後,從它誕生開始,生命最簡單的生物分子之間的生物化學反應就受到地球上早已存在的各種物質和環境因素的影響,其後的變化也都在地球環境的掌控之中,因此地球上生命的一切活動都受到地球週期性律動的影響,所有的生物節律也都是環境對生物演化選擇的結果。

2樓:生活小當家格倫李

女生說的生物鐘就是指能夠在生命體內控制時間、空間發生發展的質和量,即生理機制。生物鐘是生物體內的一種無形的時鐘,實際上是生物體生命活動的內在節律性,是由生物體內的時間結構序所決定。每個人的作息時間都會受到生物鐘的影響,當然,人們也可以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生物鐘,使其適應自己的生活方式。

比如,到有時差的地區去,常常人們要倒時差,這就是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生物鐘,使之適應新的時區。女孩子說要進行生物鐘調理,一般是要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使之更加規律,更能保持身體健康。

什麼叫生物鐘,什麼叫「生物鐘」,它的作用是什麼?

能夠在生命體內控制時間 空間發生發展的質和量叫生物鐘。生物鐘又稱生理鍾。它是生物體內的一種無形的 時鐘 實際上是生物體生命活動的內在節律性,它是由生物體內的時間結構序所決定。人體隨時間節律有時 日 周 月 年等不同的週期性節律。例如人體的體溫在24小時內並不完全一樣,早上4時最低,18時最高,但相差...

生物鐘對人的健康影響是什麼,打破生物鐘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生物鐘又稱生理鍾來.它是自生物體 內的一種無形的 bai時鐘 實際上是生du物體生命活動的內在zhi節律性,它是由dao生物體內的時間結構序所決定.人體隨時間節律有時,日,周,月,年等不同的週期性節律.例如人體的體溫在24小時內並不完全一樣,早上4時最低,18時最高,相差 l 多.人體的正常的生理節...

都說人體內會有生物鐘,生物鐘是什麼呢

第2個生物鐘應該是我們各種狀態的時間,因為我認為人體的生物鐘應該大體上分兩種,一種控制睡眠的時間,另一種是控制我們人體狀態的時間,比如說上午10 00 12 00的時候我們的心臟就會加速跳動,身體的狀態也會特別好,這個時候就很適合工作,工作效率也會非常高。下午1 00 2 00的時候,我們會覺得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