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工作怎麼找,應該怎麼樣找實習單位?

2023-01-17 04:35:12 字數 5201 閱讀 28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途徑一:在本校的就業指導中心尋找實習機會。許多公司在招募實習生時,往往先和校內就業指導中心進行接觸和聯絡。

途徑三:參加各大公司的學生俱樂部。通過加入這些俱樂部,或者參加他們的宣講活動,會優先獲得實習資訊。

途徑六:利用人脈關係,通過已參加工作的學友、親戚、朋友來獲得實習機會。

途徑七:大膽給所選定的公司打**,如果公司求賢若渴,很容易獲得機會。

途經八:參加跨國公司的商業大賽,如微軟「推薦就業之星」大賽,歐萊雅的「全球大學生**商業策略大賽」等,可近距離接觸跨國公司的招聘人員。

途徑九:申請獎學金計劃。如普華永道設立的「容永道會計學獎學金」,通過層層選拔後獲勝的學生將獲得資助和實習機會。

途徑十:選擇專業機構的內部推薦。如北京的hiall和過來人、上海的羅客、浙江的求職菁英社等,其有眾名企的實習就業內部推薦渠道,有著更高的成功率。

2樓:水清魚無

網上招聘**,或者朋友親戚介紹。

3樓:huhuhuhuq雙魚

校友邦上有,專門針對實習生的。

應該怎麼樣找實習單位?

4樓:藍水燮

途徑其實非常多,你可以通過各類**、可以去人才市場或參加校園招聘會、也可以由學校、老師進行推薦,更可以通過搜尋找尋公司地址然後去自薦。

但無論通過什麼方式,實習單位一定要儘早去找。這樣,你可以慢慢找尋和你專業對口的單位,還可以進行篩選,選擇規模比較大,管理比較正規的公司,因為這樣才有利於在你剛開始接觸工作的時候,就有一個好的老師,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另一方面等到晚一點同學都開始找實習單位了,競爭會變大,選擇會變小,不利於找到一個好的實習單位。

首先,通過網路的話,你可以簡歷在掛在各大招聘**上,到了每年的這個時候,很多大公司也會有很多實習崗位,他們也會在網上去尋找適合他們的簡歷,然後會通知你進行面試。

其次,你可以去各個人才市場去參加人才招聘會,到了每年這個季節,也會有專門主題的招聘會,到時候各大公司都會設點,進行人才的現場招聘;另一方面到了畢業季,名企基本上會到校園進行校園招聘,到時候你們學校也會有這樣的招聘會,有一些公司會需要實習崗位,你可以去心儀的公司推薦自己。

最後,你可以找尋自己專業對口的大公司,然後上網查詢他們的招聘**和公司地址,播打**詢問他們是否有實習生的需求,一般大公司,每年都會有這樣的崗位設定,你主動一點,會讓公司看到你的朝氣,這類人在工作中也會積極,是他們希望錄取的人。

另外,找實習單位一定要找規模大,和你以後發展方向一致的,不要去在乎實習期的工資多少,你應該看準的是他們今後的發展,一般大公司,每年會有一部分撥款是專門用於對於實習生的培養的,因為從現在培養一個人,如果合適可以直接在畢業後錄取,減少招聘開支,又很快就能進入崗位中。而對於你來說,也在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就接受了正規的指導,並有可能解決你今後就業問題,一舉兩得,希望你能找到想要的實習單位。

5樓:碩陽人福

其實我覺得確實應該要懂得去找一些實習的單位,在這個找單位的時候最好找那些國企呀,或者說企事業單位啊,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是比較好的,或者說那些世界500強啊,那樣的話我覺得才有可能讓自己學到更多的東西才有可能讓自己進步的更快。

6樓:晴兲學使

要尋找實習單位,可以首先看一下學校推薦的實習單位當中有沒有適合你的,如果學校推薦的實習單位不適合的話,還可以通過人才招聘的展會,網路上的招聘**來進行尋找,通過這些搜尋方式都能夠找到一些工作,可以根據自己想要進行實習的工作崗位。

7樓:火磊

通過校園招聘,一些大型的招聘會。專業能對上的當然好,對不上也沒有關係。首先要看這個公司,有沒有可以學習的機會,能讓你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和鍛鍊的機會。

公司的環境也是一部分,好的氛圍,才能讓人更好的工作。剛出來社會,切記不要好高騖遠。

8樓:醬子齒

你找實習單位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呢?是想要蓋個實習章還是想賺錢或者是想鍛鍊得到工作經驗?這個和你找什麼的單位關係很大的。

如果只是想蓋個章,那麼你不去實習也沒什麼,我身邊有很多同學都是通過關係蓋個章的,沒有實習。到底哪種更合適你,這和你的目標相關。

9樓:mc郭勇

網上有很多招聘的**,你比如說趕集網、智聯招聘、58同城網等,它們的好處就是可以讓你足不出戶的瞭解企業的詳細資訊,以此來投出你的電子版簡歷。我建議實習生要多投簡歷,這樣你的機會才會更多。也可以去招聘會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多去參加你們當地人才市場的招聘會,裡面也會有很多家企業前來招聘。除了能讓你直觀的感受企業的文化氛圍,還可以讓你針對性地投出手中的簡歷。建議你一定要敢問問題,表達出你自己的觀點,這樣才會給用人單位留下深刻的印象。

11樓:尖叫雞

平時可以多上網看一看,要在正規的招聘**上看,不然很容易被騙。在應聘之前要把自己的簡歷做好,多投幾份簡歷,這樣可以提高錄取的機會。一般的話學校會給畢業生推薦一些實習單位,如果你覺得那些單位不合適的話,就多投點簡歷,最後肯定會有實習單位錄取你的。

12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首先自己心裡先不要著急,這是簡歷做好,然後可以在網上,那些招聘**投自己的簡歷之後,可以去人才市場逛逛,然後把符合自己要求的工作單位都可以記下來,如果夠優秀的話就不會擔心沒有人會錄用你,一定要放下自己的心態不要著急。

13樓:ray張請讓

第一種還是比較建議問一下父母吧,看一下家裡有沒有合適的崗位可以推薦,畢竟家裡人推薦的崗位可能比較照顧,工作也比較輕鬆吧。第二種就是自己去網上投簡歷,一家一家去面試,大海撈針一樣的方式,可能會比較麻煩,但是成功後會更有成就感。第三種就是看學校分配吧,有些大學出來之後是分配工作了。

看你最後怎麼決定。

14樓:不負好時光了

可以去招聘會場去看一看,那裡機會很大,我去過的,感覺合適的可以跟她們當面談談,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可以當面講清楚,比較貼合實際,雙方的需求都可以當面解決,直到找到適合的工作,而且那裡需求各方面的人才,各種行業聚集地。

大學實習工作怎麼找?

15樓:米米愛凌羽

根據專業、愛好、特長來找實習工作。

首先第一點肯定是根據自己的專業來找實習工作,這樣的話可以更好的使用實習工作內容,也上手更快,學習到的東西更多,也對後面的就業有更好的影響,所以也就有實習的第一份工作,對未來的工作發展有著非常的重要影響的原因之一,畢竟術業有專攻,有專業知識意味著有更好的發展前途。

第三點就是根據特長來選擇實習工作,未來出社會,永遠都是要有一技之長才能立足社會上,不然遲早就會被社會淘汰,所以有一個特長,並且在實習中把特長發揮出來,是對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有很好的幫助,這樣不僅能清楚的知道,畢業之後自己能做什麼,還能有一個更好的職業待遇。

實習其實就是一個畢業生出社會之前的實踐工作,能很好的體驗到社會是怎樣子的,而且對自己的未來職業有著很重要的指導方向,所以不要隨隨便便就找一份工作應付實習報告,最好還是好好考慮再做選擇。

16樓:藍水燮

可以通過網路、招聘市場、學校老師介紹推薦或者自己自薦等方式找實習工作。

現在很多大公司都會在相應的時間段推出一些實習生相關的工作崗位,他們也在為自己挑選合適的人來進行培養,所以你可以從網路上或者招聘市場中直接投遞簡歷等待面試;另外學校老師也會有本專業的相應單位推薦,你可以問一下老師;再就是自己上網找尋合適的公司,直接上門推薦,這些你都可以試試。

17樓:哈哈兒哈

對於那些實習生的工作的話,可以找一下這個網路上的,看有沒有這些遠端實習的工作,沒有的話,就到外面社會當中找一些私營企業進行這個實習也可以,如果有機會可以到國企當中去進行實習,那樣的話就好了。

同時你可以通過這個朋友們的關係,看看有沒有給你推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工作有的學校會做一些統一的安排,或者說會規定一些地域方面的事;再就是如果自由找工作,我建議大家去畢業以後自己想去的地方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實習工作,因為在找工作的時候本地區公司的認可度會比較高,如果只在這裡實習,有利於我們以後找工作。

19樓:葷包包子

大學實習工作怎麼找啊,我是認為這是分學校的。就比如我們學校實習的工作的話是學校安排給我們的。當然肯定是要看專業。

你要跟據你的專業去找對口的實習單位。因為實習生去實習單位工作的話,我認為對實習生的一些待遇還是比較的差的。所以實習生應該是一個幹苦力的一個存在。

所以我認為公司應該比較好找一些。你可以通過一些軟體上看看。

20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實習的話要和自己的導員還有任課教師搞好關係,因為他們。

比較瞭解這些方面的東西。導員那些都比較瞭解這方面的資訊,一般情況下有招聘的,他們會第一時間告訴我和自己熟悉的同學,如果名額夠了的話,他不會把這些再傳給別人。再一個就是可以找一些自己感興趣了工作,然後在**中投遞簡歷。

21樓:丁丁丁丁丁海寅

實習工作,如果可以拜託關係好的老師,就去拜託一下。像我們的hr講師,認識很多公司的管理人員,也會幫忙幫我們談實習。學校也有和一些公司的固定實習合作,留意一下學校的通知。

這兩種方法是最可靠的。然後就是自己找單位實習,但是籤合同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認真,避免被騙。

22樓:一葉長青啦

大學生找實習工作,首先做好背景調查,不要盲目答應,要避免上當受騙,白白浪費時間,尤其是不要被騙入傳銷組織。我們要通過學長、老師、官網、論壇等渠道去了解自己意向公司狀況,不要被那些不懷好意的人利用了,成為一些公司的廉價的勞動力。要和實習公司簽訂勞動協議或者是正式的實習協議,保障自己的權益。

23樓:盧沈麴醉冬

我就是學的設計!也是實習!現在已經上班了,我找的工作並不是我的專業,但是我很開心,在這裡學到了我所不會的,我覺得夠了!

另外,公司給我配了電腦讓我每天都有半天時間可以搞我的設計,我很幸福!有時候你只要覺得自己幸運,那一事順百事順的!你也可以考慮不從事本專業,先簽半年的合同,在工作中快速充電,如果公司好了,你就發展,不好了運用你學到的東西跳!

其實,你的專業並不是用不上,它會讓你在平凡的人群中顯得與眾不同的!

我是偶遇相似,希望給你的忠告可以用上!

祝你好運!

24樓:軟體教程寶典

大學實習的時候多和你朋友或者同專業的同學多**一下,分享一下經驗。一個人的瞭解範圍是非常有限的,因此你們可以一起去找。大學有校園招聘可以多去問一下,瞭解一下他們的需求還有就是網上招聘平臺這些都是不錯的,最後找工作的時候不要要求太高,去到地方好好學習工作經驗。

大專實習單位怎麼找

第一,老師,老師門路肯定是有的,可以讓她給你推薦,我大專當導員的學姐就給自己的學生找實習點。第二,招聘 很多招聘 上的招聘單位,也是要實習生的。第三,自己學校的招聘 反正我們學校是有的,很多單位都在那上面找實習生。注意 如果你是想假期實習1個月或者2個月的話,這個不靠關係有點難,誰白教你1個月2月啊...

話說,你們是怎麼自己找實習或找工作的

剛開始找實習工作是通過校招走的,但是去之後發現公司並不太好,做了兩個月就沒幹了。後來就自己去找工作咯,去過線下的招聘會但是工作種類挺少的,沒啥好的工作,後來直接上招聘 投的簡歷,用的人才贏行,職位挺多的,大約面試了大半個月才找到心儀的工作。反正個人建議找工作並不要急躁,對於沒有經驗的你來說,換工作最...

關於重慶實習工作,重慶的在哪兒找實習的地方呀

我同樣以前是機械專業出來的,工作是好找,但對於剛畢業的來說,又沒什麼經驗也談不上技術,工資都這樣,工資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通過實踐提升自己的技術。關於租房子的問題,在南坪城區的房子比較貴,建議合租,估計250 300左右。最好先查下你工作的單位情況再做決定,剛出社會還是需要家裡的幫助 隨著網際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