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火車站出行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你

2023-01-17 06:00:10 字數 5216 閱讀 8366

1樓:旅遊達人紫藤

進入秦皇島市內容為該地區於2023年11月18日12時前報送,建議出行前先撥打當地**諮詢1.低風險地區(未出現病例地區)來秦返秦人員憑健康碼、行程碼無異常通行。2.

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實施14天集中醫學隔離觀察,解除集中醫學隔離觀察後,繼續實施7天居家健康監測。3.

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來秦返秦人員、出現陽**染者的縣(市、區)來秦返秦人員,14天居家醫學觀察,1人1戶單獨居住,期間不得外出。凡不具備居家醫學觀察條件的,來秦返秦後閉環轉運至指定隔離場所進行14天集中醫學隔離觀察。4.

來自涉疫地區但不在出現陽**染者的縣(市、區)範圍來秦返秦人員,實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5.入境人員,第一入境地點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隔離結束返秦後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解除隔離後繼續實行7天居家醫學觀察。

如在第一入境地完成21天集中隔離,抵秦後繼續實行7天居家醫學觀察。凡不具備1人1戶居家條件的,來秦返秦後閉環轉運至指定隔離場所進行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秦皇島島進站,行程碼健康碼綠碼不帶星號就可以,但是您需要關注目的的防疫規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16日零時起,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不再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滿14天不再進行核酸檢測,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進返京。至此,低風險地區人員憑碼可在國內自由通行。

據中國鐵路12306客服中心作人員表示,3月16日零時起,低風險地區人員可憑健康碼「綠碼」在全國區域內乘坐火車出行,無需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廣州白雲機場多地機場,工作人員均表示,目前當地在3月16日後,只需健康碼綠碼即可通行,無需核酸檢測,同時建議出行前諮詢起落地最新政策。

之後有記者先後致電航空公司、各大機場瞭解關於這一方面的問題,裡面的工作人員紛紛表示,在3月16日之後,出行只需要手持健康碼綠碼便可通行,核酸檢測這一步驟不需要再次進行,並且裡面的工作人員表示,建議各地的人員在出行之前,打**諮詢落地的最新的政策。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國內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全球疫情形勢依舊嚴峻,因此疫情防控的弦還要繃緊,勤洗手、戴口罩等日常防護依舊不能少,各地的防疫措施也在不斷更新,出行前可諮詢當地市長**(區號+12345)或防疫指揮中心(區號+12320),以防耽誤出行計劃。

3樓:金融姬老師

1、持續關注自己的健康碼和通訊大資料行程卡。健康碼、行程卡為紅碼或黃碼必須第一時間向所在社群(村)報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2、從低風險地區來的人員入秦時需要提供48小時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3、從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需要先到定點隔離場所暫住並且做核酸檢測等檢查。14天后,身體確信無恙即可暢遊秦皇島。

二、出秦人員1、需要出示健康碼、行程碼2、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高中風險地區。確需前往的,務必提前向所在社群(村)和工作單位報告,並做好個人防護。

提問。北京低風險地區現在去秦皇島需要做核酸麼。需要。

關於到火車站用不用核酸檢測報告的問題?

4樓:風霞客

目前國內坐火車都不需要核酸檢測證明了,出示健康寶綠碼就行了。

5樓:鐵路小青工

3月16讓以後全國乘坐列車出行,不在需要核算檢測報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公司同事剛過去石家莊也是第二天就回來的現在北京和石家莊都是低風險區域。

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

健康碼綠色的就可以正常出行。

7樓:天下狼狼

現在有的地方沒有肺炎的地方是不需要的,有的地方是要48小時有效的核算證明的。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8樓:記憶蛋餃

坐火車不需要核酸檢測證明,但是需要出示健康碼。各市地在長途客運站、火車站、機場等出口實行「掃碼或亮碼,包括全國健康碼、通訊行程卡、各省區市健康碼,還需要進行體溫檢測和戴口罩。

目前各大火車站已經不再檢查核酸陰性證明,低風險地區不需要查驗核酸檢測證明,只要旅客能從官方途徑購買到車票,那麼旅客在進站時就不需要再持有核酸檢測證明了。

9樓:網友

朋友你好!不需要的。只是在出站時要行程卡。提前做核酸檢測是因為小區或村委會要。個人建議,僅供參考。祝開心!

10樓:小某天

回答低風險地區人員坐火車出沒有核酸檢測都可以,但是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坐火車出省,如果沒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是不可以上火車的。具體的要求如下。

在疫情低風險地方:要是打算乘坐火車出該地區,不需要核酸檢測,只要有「健康碼」綠碼即可。如果要坐火車從當地車站進入該地區的,低風險地區的人不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高風險疫情地區的乘客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除此之外,某一些高風險區域的人員從當地火車站入當地後還要隔離一段時間。

在疫情中高風險地方:要是要坐火車離開當地的人員,需要持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報告,要是沒有的,不可以坐火車離開該地區。如若是想要從該地區火車站進入當地的,低風險地區的人員不用做核酸,但中高風險地區的乘客必須要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要是沒有不能入該地區。

11樓:網友

現在坐火車。由於是疫情期間。需要攜帶好相關證件。有健康碼。必要時需要七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同心同德共同抗擊疫情。祝你出行愉快順利。

12樓:一縷陽光照亮你的美

現在坐火車只要不是高風險地區是不需要核酸檢測的,只需要出示健康碼就可以了。

13樓:沃晨濰

省內出行只需要攜帶身份證、健康碼和行程碼就行,省內低風險出行帶這幾樣就行,如果是高風險地區需要攜帶核酸檢測報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疫情風險區,都不需要核酸檢測,但是要提供行程碼和健康碼,如果是疫情區的還是需要提供7天內的核酸檢測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高風險地區有特別規定的外絕大部分地區乘坐火車是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的。

只要配合出示健康碼,出行碼就可以了。

16樓:渾含蓮

根據國家衛健委頒佈的最新規定應該是需要的,而且還需要提供行程碼。

17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不管在什麼地方,只要你出省流動的話,你都需要核酸檢測報告。

18樓:程味的酥鑫糖

低風險不需要核酸檢測 但是都要健康碼。

19樓:智慧庫

疫情期間看實際情況?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嗎?

20樓:羽樂小將

你好,現在大部分的地方坐火車不需要核酸檢測證明的,你只要當地的健康碼顏色正常就好了,回到所在地可能要先做核酸檢測。

21樓:設計師義涵

回答您好,根據相關的資訊查詢,現在火車要不要做核酸證明主要看您所在的地區,畢竟近期多省發生本地疫情,為了保證您和他人的安全如果你是重點地區的除查驗「健康碼」,需持有核酸檢測報告,更有的地區規定落地核酸檢測,不過若是低風險地區的不需要做核酸檢測,持綠碼即可。

提問給個五星。

22樓:鐵路小青工

根據鐵路出行,正常佩戴口罩乘車即可。

但是根據石家莊、保定地區乘坐列車和出站旅客必須持有72小時核酸檢測報告,才允許通過。

另外對於湖北地區旅客乘車,要配合站車每兩小時測溫登記。

23樓:旅遊陳婷婷老師

2,如果處於低風險地區,最好是提前做好核酸陰性報告,手裡有健康碼綠碼,和行程卡綠色。

3,無風險地區,要戴好口罩,注意防控。

24樓:旅遊資訊諮詢客服

回答期末,每個地方的防疫政策都是不一樣的,親具體的事需要查詢當地和目的地的相關防疫政策的一般中高風險都是需要核酸檢測報告的,有的到了目的地甚至會需要隔離!

25樓:梁笑卉

現在重慶回四川內冮會隔離嗎。

26樓:網友

泉州動車站到尤溪動車站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嗎。

27樓:網友

27號從台州回家火車站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現各大火車站和高鐵站都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28樓:撒昊然

月 28 日,2021 年春運正式開啟!

對於旅客關心的機場查不查" 7 天核酸檢測報告"的問題,白雲機場表示,返鄉人員" 7 天核酸檢測報告"各地會有相應政策,機場不作查驗,您需要提前諮詢您目的地的社群、村委會等機構,瞭解當地的相關規定。

進出白雲機場要查哪些健康證明?

進入白雲機場的旅客,無論是要從白雲機場出發或是從國內其他城市飛抵白雲機場的旅客,還是接送機的親戚朋友,都要出示"健康碼",同時接受體溫檢測。只要體溫正常且健康碼顯示藍色或綠色即可正常通行。

從白雲機場飛到國內其他城市需要隔離嗎?要什麼健康碼嗎?

進入白雲機場的旅客需要接受體溫檢測並出示健康碼。只要體溫正常、掃碼顯示藍色或綠色便可以正常進入機場。目的地是否隔離或需提供核酸檢測報告,則需要諮詢目的地社群是否有該要求。

從國內其他城市飛廣州需要隔離和核酸檢測報告嗎?

國內到達航班,白雲機場會在航班出口處為旅客測量體溫,並查驗健康碼("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健康資訊碼""粵康碼""穗康碼"任一個均可)。體溫正常、健康碼為綠碼狀態可正常放行。若三個健康碼均顯示紅碼,也可出具 7 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讓工作人員查驗放行。

從境外回來需要隔離嗎?

當前,廣州對入境人員集中隔離觀察的措施是實行" 14+7 "政策,即 14 天集中隔離期滿後,繼續實行 7 天的居家健康管理,集中隔離食宿費用由個人自理。截至目前,廣州市已經安全轉運白雲機場入境人員約 36 萬人次。

機場春運出行還有什麼注意事項?

今年春運全國提倡錯峰避峰出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請廣大旅客朋友積極配合白雲機場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機場裡佩戴好口罩,不要聚集,與他人保持 1 米安全距離,共同維護安全、健康的出行環境。

最新通知!進京列車旅客需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按照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要求,自即日起,至 3 月 15 日結束,對乘車進京旅客進行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查驗。

29樓:陌小小蓶

一般省內低風險地區可以有序流動,不用核酸檢測。具體可以參考流動城市的防疫政策。

常州火車站出站進站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不需要,只要掃碼就可以進火車站和出站了。常州火車站出站進站要核酸檢測報告嗎?是需要出示健康碼。要出示24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報告。望!在常州坐火車要核酸檢測嗎?常州火車站進站需要哪些手續?2月7日以後乘坐列車在低風險地區無需核酸檢測報告。但是中高風險地區,北京 石家莊 保定 瀋陽 大連 綏化等地應當服...

咸寧火車站要核酸檢測嗎?現在火車站需要核酸檢測嗎?

咸寧火車站一般是需要核酸檢測的,火車站前面就有自動檢測的地方。2021年3月16日零時起,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不再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 滿14天不再進行核酸檢測,持健康通行碼 綠碼 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進返京。至此,低風險...

現在坐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回答根據目前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旅客到汽車站 乘車不需要提供核酸檢測證明,只需佩戴口罩 監測體溫並出示正常健康碼就可進站乘車。根據交通部春運期間的疫情防控要求,為了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 健康,進入站場和乘坐班車的旅客請自覺正確佩戴口罩以及出示粵康碼。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我們共同努力 進站小貼士 一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