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貴陽北火車站下車需要做核酸嗎?

2023-02-12 10:30:07 字數 2243 閱讀 8628

1樓:今陽嶼

低風險地區人員坐火車出沒有核酸檢測都可以,但是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坐火車出省,如果沒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是不可以上火車的。具體的要求如下:

在疫情低風險地方:要是打算乘坐火車出該地區,不需要核酸檢測,只要有「健康碼」綠碼即可。如果要坐火車從當地車站進入該地區的,低風險地區的人不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高風險疫情地區的乘客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除此之外,某一些高風險區域的人員從當地火車站入當地後還要隔離一段時間。

在疫情中高風險地方:要是要坐火車離開當地的人員,需要持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報告,要是沒有的,不可以坐火車離開該地區。如若是想要從該地區火車站進入當地的,低風險地區的人員不用做核酸,但中高風險地區的乘客必須要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要是沒有不能入該地區。

沒打新冠疫苗的人可以坐火車嗎?

現在國內不管打沒打疫苗都不會影響坐火車。不過,雖說有沒有接種疫苗對乘坐火車不產生,可是,現在我們國內的疫情還是存在的,並沒有結束,因此對於還沒有打新冠疫苗的朋友也還是接種一下吧,為了自己也為其他人。

溫馨提示:1、進站乘車時,請聽從車站工作人員的引導,配合做好查驗健康碼、以及測體溫等工作。對拒不配合查驗的旅客,將交由鐵路公安部門處置。

2、請廣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在出行前及時瞭解始發地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並預留足夠時間到車站乘車。

3、進站和乘車請全程佩戴口罩,不要取下口罩與他人交談,排隊時請與周圍旅客保持1米社交距離。

2樓:小白茅

到貴陽北火車站下火車,不需要做核酸檢測。前提是你沒有到過中高風險的地區。

3樓:度凡白

到貴陽北火車站下車,需要做核酸嗎?貴陽北火車站下車也需要做核酸的,需要你出示身份證。

現在去火車站坐火車需要做核酸檢測嗎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16日零時起,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不再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滿14天不再進行核酸檢測,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進返京。至此,低風險地區人員憑碼可在國內自由通行。

據中國鐵路12306客服中心作人員表示,3月16日零時起,低風險地區人員可憑健康碼「綠碼」在全國區域內乘坐火車出行,無需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廣州白雲機場多地機場,工作人員均表示,目前當地在3月16日後,只需健康碼綠碼即可通行,無需核酸檢測,同時建議出行前諮詢起落地最新政策。

之後有記者先後致電航空公司、各大機場瞭解關於這一方面的問題,裡面的工作人員紛紛表示,在3月16日之後,出行只需要手持健康碼綠碼便可通行,核酸檢測這一步驟不需要再次進行,並且裡面的工作人員表示,建議各地的人員在出行之前,打**諮詢落地的最新的政策。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國內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全球疫情形勢依舊嚴峻,因此疫情防控的弦還要繃緊,勤洗手、戴口罩等日常防護依舊不能少,各地的防疫措施也在不斷更新,出行前可諮詢當地市長**(區號+12345)或防疫指揮中心(區號+12320),以防耽誤出行計劃。

5樓:網友

2023年|12月8號武威座火車到到蘭州要核酸嗎。

從廣西乘火車到貴陽下火車需做核酸檢測嗎?

6樓:偌一學長

從廣西乘火車到貴陽下火車的話,不需要做核酸檢測呀,直接在出站的時候掃碼就好了,掃碼如果是健康的就可以出站了。

7樓:灰太狼愛吃胡蘿蔔

不用的。廣西和貴陽都是安全區域,因此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只需要登記身份證,出火車站自動測溫,然後掃描當地健康碼,填寫內容即可,只要沒去過疫情高發地區。

從長沙南站到貴陽北站需要做核酸嗎?

8樓:斜陽信步

從長沙南站到貴陽北站一般可能需要做核酸,因為現在疫情防控比較嚴格,可以查詢一下當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建議從長沙南站出發前可以做一下核酸,然後到了貴陽北站再根據當地的防疫要求看是否需要再次做核酸。

9樓:綱初翠

目前湖南本土沒有疫情,應該不需要核酸檢測。

明天我回貴州老家,我到廣州北站坐高鐵,現還要做核酸檢測嗎?

10樓:東南季風

根據出行檔案最新通知,今晚0點起,離穗和出省不用做核酸檢查了。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尼采和愛默生

建議做了檢測,帶著報告回去吧。

咸寧火車站要核酸檢測嗎?現在火車站需要核酸檢測嗎?

咸寧火車站一般是需要核酸檢測的,火車站前面就有自動檢測的地方。2021年3月16日零時起,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不再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 滿14天不再進行核酸檢測,持健康通行碼 綠碼 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進返京。至此,低風險...

鄭州到瀋陽火車站哪個車站下車,鄭州市到瀋陽市火車必須經過哪個站

k974 k975 空調快速 武昌 鄭州 02 08 瀋陽北 訂酒店 00 10 哈爾濱 191 301 324 335 345 506 529 22時17分 詳細資訊 火車票 k126 k127 空調快速 西安 鄭州 04 14 瀋陽 訂酒店 01 42 長春 191 301 324 335 34...

3月16號到北京火車站還需要核酸證明嗎

從目前北京的防疫政策來看,過境北京火車站不需要核酸證明,但是入京即使是低風險地區也必須要提供7日核心酸證明,詳細參考以下政策 對於國內低風險地區進京人員 自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間,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須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 滿14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