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坐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2022-12-11 12:55:08 字數 5536 閱讀 5568

1樓:達人旅遊醬紫

回答根據目前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旅客到汽車站

乘車不需要提供核酸檢測證明,只需佩戴口罩、監測體溫並出示正常健康碼就可進站乘車。

根據交通部春運期間的疫情防控要求, 為了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健康,進入站場和乘坐班車的旅客請自覺正確佩戴口罩以及出示粵康碼。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我們共同努力

進站小貼士

一、進入車站的旅客要正確佩戴口罩。

二、出示粵康碼。如無法出示粵康碼的旅客,持個人身份證件由車站工作人員核對出行和健康資訊。

三、測溫後進站

為方便長者乘車,我站設定了長者通道。無粵康碼的長者持身份證由車站專人核對出行和健康資訊,接受測溫後進站。

親親你好,坐汽車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哦,戴好口罩就好咯

更多8條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16日零時起,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不再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滿14天不再進行核酸檢測,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進返京。至此,低風險地區人員憑碼可在國內自由通行。

據中國鐵路12306客服中心作人員表示,3月16日零時起,低風險地區人員可憑健康碼「綠碼」在全國區域內乘坐火車出行,無需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廣州白雲機場多地機場,工作人員均表示,目前當地在3月16日後,只需健康碼綠碼即可通行,無需核酸檢測,同時建議出行前諮詢起落地最新政策。

之後有記者先後致電航空公司、各大機場瞭解關於這一方面的問題,裡面的工作人員紛紛表示,在3月16日之後,出行只需要手持健康碼綠碼便可通行,核酸檢測這一步驟不需要再次進行,並且裡面的工作人員表示,建議各地的人員在出行之前,打**諮詢落地的最新的政策。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國內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全球疫情形勢依舊嚴峻,因此疫情防控的弦還要繃緊,勤洗手、戴口罩等日常防護依舊不能少,各地的防疫措施也在不斷更新,出行前可諮詢當地市長**(區號+12345)或防疫指揮中心(區號+12320),以防耽誤出行計劃。

3樓:愛旅遊的鑫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需要。但旅客乘坐汽車客運時,應佩戴好口罩,主動配合車站防疫工作。

1、口罩:佩戴好。

2、體溫檢測:連續兩次檢測體溫高於37℃,車站有權拒絕伴有發熱、乾咳現象的旅客乘車或者是到站後擅自出站離開。

核酸檢測需要注意:1、前往核酸檢測點取樣檢測,首先帶好個人有效證件。2、注意取樣前30分鐘不應吸菸、喝酒、咀嚼口香糖等。

但是如果是長途客車的話需要跨省或者跨區域的話建議還是準備好核酸檢測

提問黑龍江大慶的來長春,也得做嗎

可以回一下嗎謝謝

可以回一下嗎謝謝

回答好的

我馬上查詢

這是到長春的政策

這是上面政策說的來自這些地方都需要核酸檢測

更多12條

4樓:愛旅遊的婷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

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喔~

但旅客乘坐汽車客運時,應佩戴好口罩,主動配合車站防疫工作。

1、口罩:佩戴好。2、體溫檢測:

連續兩次檢測體溫高於37℃,車站有權拒絕伴有發熱、乾咳現象的旅客乘車或者是到站後擅自出站離開。核酸檢測需要注意:1、前往核酸檢測點取樣檢測,首先帶好個人有效證件。

2、注意取樣前30分鐘不應吸菸、喝酒、咀嚼口香糖等。

更多2條

5樓:情殤

南郊客運站做車用不用核酸報告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6樓:小李懂生活

回答低風險地區人員坐火車出沒有核酸檢測都可以,但是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坐火車出省,如果沒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是不可以上火車的。具體的要求如下:在疫情低風險地方:

要是打算乘坐火車出該地區,不需要核酸檢測,只要有「健康碼」綠碼即可。如果要坐火車從當地車站進入該地區的,低風險地區的人不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高風險疫情地區的乘客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結果。除此之外,某一些高風險區域的人員從當地火車站入當地後還要隔離一段時間。

在疫情中高風險地方:要是要坐火車離開當地的人員,需要持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報告,要是沒有的,不可以坐火車離開該地區。如若是想要從該地區火車站進入當地的,低風險地區的人員不用做核酸,但中高風險地區的乘客必須要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要是沒有不能入該地區。

更多1條

7樓:你要多喝開水哦

回答親親您好,我是小黑,一個專門服務於生活類問題的小弟,請您稍等一下哈,查詢到結果後馬上為您解答。

非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坐火車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出示行程碼和健康嗎均為綠色即可,但是目的地一般會要求有核酸檢測報告。

在中高風險地區:如果想要乘坐火車離開當地的乘客,必須要持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否則不可離開當地。如果是想要從當地火車站進入當地的,低風險地區人員不需要做核酸檢測,但是高風險地區人員必須要持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否則不可以進入當地。

提問扶余到秦皇島

回答扶余是風險區嗎

提問不是

回答那不用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8條

8樓:夢寐愛旅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由於現在諮詢人數較多,我會逐一解答併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請耐心等待。請不要過早關閉訂單,並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更好給您解答,感謝理解和支援!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現在坐火車如果是去低風險地區,只需要掃碼測完即可。

但是如果去全國的中風險或高風險地區,那麼就需要核酸檢測報告了。

具體的您可以關注一下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哦。

查詢出行地是否是中高風險區建議方式如下:

3、頁面跳轉到下圖在搜尋的地方輸入「***」出現的是***客戶端,我們點選進去;

4、就進入了***客戶端的主頁了,這時候下面有一個「疫情風險查詢」點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也麻煩您給個贊哈。您也可以關注一下我,以後有問題都可以從我的主頁直接問我哦~

更多9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地區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我自己的體會,乘火車進站要看健康嗎,出站是看行程碼。如果行程碼上有*號,說明你在14天去過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城市,這時需要提供核酸檢測報告才能出站了。

10樓:哈哈聊聊哈

目前疫情還是比較嚴峻的,坐火車當然需要核酸檢查了,而且是72小時之內有效期的,但是建議沒什麼緊急事,不建議去人員流動交大的地方。

11樓:一刻回眸淚傾城

除了雲南和福建外,其他省市乘坐火車不需要做核酸檢測,但是需要出示健康碼

12樓:望詩歸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疫情尚未結束,每個人都不能鬆懈,需要48小時的核酸檢測。

13樓:

現在坐火車 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現在不需要,只要掃健康碼就行

14樓:曾菀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現在坐火車,看你所居住的城市是否是低風險一區,如果是低風險,一區就不用核酸檢測報告,如果是中高風險地區,必須有核酸檢測報告,現在疫情還沒結束,注意要帶好口罩,儘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為好

15樓:牛佩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嗯,我覺得現在不用做核酸檢測報告,一般都是健康碼和打預防針的馬就可以了。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16樓:夢寐愛旅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由於現在諮詢人數較多,我會逐一解答併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請耐心等待。請不要過早關閉訂單,並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更好給您解答,感謝理解和支援!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現在坐火車如果是去低風險地區,只需要掃碼測完即可。

但是如果去全國的中風險或高風險地區,那麼就需要核酸檢測報告了。

具體的您可以關注一下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哦。

查詢出行地是否是中高風險區建議方式如下:

3、頁面跳轉到下圖在搜尋的地方輸入「***」出現的是***客戶端,我們點選進去;

4、就進入了***客戶端的主頁了,這時候下面有一個「疫情風險查詢」點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也麻煩您給個贊哈。您也可以關注一下我,以後有問題都可以從我的主頁直接問我哦~

更多9條

17樓: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是的,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而且是48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報告。

18樓:家居達人小方

回答您好,親,已經為您查詢到如果從中低風險疫情地區去乘火車,肯定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單,同時戴好口罩必須提供行程碼健康碼,接受車站疫情管理人員詢問登記,自己還要簽字確認。如果是平安地區人員去乘火車,可以提供行程碼,健康碼,還有要提供接種疫苗憑證,車站管理人員才能放心讓你乘火車!所以為了對自己健康負責,對別人健康安全負責,你想乘火車一定要服從車站疫情管理人員指揮,耐心接受檢查!

提問你好請問現在坐動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單嗎?

你好請問現在坐動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單嗎?

回答進去火車站需不需要48小時核酸是根據各地火車站的實際情況而定的。最近一段時間,全國各地的疫情**了。從內蒙古,甘肅等地迅速的蔓延到了全國十幾個省份,並且是不同源的病毒。

這無疑給疫情防控帶來了巨大的困難。國內經濟正在恢復的過程中,疫情又在反覆,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需要我們每個人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渡過難關!

一般低風險地區的就不用核酸檢測報告了

提問回答

低風險區域需要行程碼的

電子報告單也可以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哦!親^3^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親^3^請問您還有什麼疑慮嗎,如果您覺的有幫到您,可否用您高貴的小手點選左下角的我要評分 ,賞一個贊呢,在此萬分感謝[呲牙][呲牙]

更多9條

19樓:曠英逸

根據官方釋出的通告 ,因為目前我國國內的疫情比較緊張 ,所以乘坐飛機,火車和高鐵都是需要兩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

20樓:池夜雲

現在一般的城市坐火車,都不需要做核算檢測的。只是疫情重點發病區的城市才需要做核酸檢測。

21樓:度凡白

現在坐火車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現在坐火車也需要提供核酸檢測報告的,還需要健康碼

22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現在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都必須出示四十八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

23樓:介凝桖

坐火車是不需要提供核酸報告的,但需要提供健康碼,綠碼方可乘車,現在很多地方要求進入本地需提供48小時核酸報告,所以還是需要準備的。

2022保定東站進站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根據疫情防控的需要,現在坐火車還是需要你提供四悔行困十八小時之核心酸證明的。只有提供核酸證碧念明才可以進入車站內登帶拍車的。您好,親,保定東站進站是需要核酸檢測報告的哦。需要的,2022保定東站進站是需要核酸檢測報告的。肯定是需要核酸檢測證明的。現在由於疫情防控的信襪需要,進站必須要提供四十八滑配激...

廣州南站坐高鐵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

需要。按照廣州釋出的第17號通告 1 通過廣州轄區內機場 鐵路 公路客運站等站場離穗的旅客,須憑 健康碼 綠碼,並持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 注 外地中轉旅客不出站則無須核酸檢測 搭乘公交 地鐵 廣清或廣州東環城際鐵路的乘客也無須核酸檢測。2 離穗出省的小型汽車司乘人員,須持有48小時核心酸檢測...

秦皇島火車站出行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嗎?你

進入秦皇島市內容為該地區於2021年11月18日12時前報送,建議出行前先撥打當地 諮詢1.低風險地區 未出現病例地區 來秦返秦人員憑健康碼 行程碼無異常通行。2.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 實施14天集中醫學隔離觀察,解除集中醫學隔離觀察後,繼續實施7天居家健康監測。3.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 市 區 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