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雅閣空調熱風吹出來感覺有潮氣

2023-01-17 07:00:18 字數 5485 閱讀 4183

1樓:快跑啊小趙

解決辦法:1.

根據你的描述在不開空調也就是你說的不按下ac按鈕,空調是沒有異味的,這說明你的空調殼體和你的車體送風管路是沒有問題的。不然肯定是一開空調,只要你送風就會有異味。

2.主要問題是在於你按下ac之後,開始有異味。這意味著你開啟了壓縮機,空調開始製冷,異味就出來了。

請你自己再次實驗,開啟空調製冷,把空調模式分別調為內迴圈,和外迴圈,看這個出異味的時間是不是有長短區別,比如,你開啟空調壓縮機之後,空調為內迴圈是不是10分鐘後開始聞到異味,同樣的條件打為外迴圈是不是5分鐘後就有異味(時間是假設的),如果是這樣,證明這個異味還是空調從發動機艙裡吸入的。

3.現在是冬天,按道理你是不應該開空調製冷的,為什麼你現在會發現這個問題,還是在夏天的時候就一直髮現有這個問題?因為我們都知道冬天和夏天最大的區別就是室外環境溫度不一樣,冬天氣溫低車都很難啟動的。

如果你是在冬天實驗的話,但車外溫度很低,車剛啟動的時候發動機水溫還沒有上來,你馬上開了空調壓縮機的話,發動機負荷馬上加大,這樣會使的燃油消耗不充分也會產生廢氣的(當然這只是一種可能性分析)

3.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4.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黴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黴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2樓:清雅還樸實灬板栗

主要原因就是空調系統中一直是溼漉漉的,空調風道中,冷熱空氣的交匯使空氣中的水分子凝結成水珠,而溼潤的環境最容易滋生細菌、黴菌,從而產生黴味。

預防空調黴味的竅門。

夏天開空調,停車熄火之前,應提前關掉空調壓縮機,並將模式調整為外迴圈。使熱空氣吹乾空調冷氣通道中的水分,這樣你的空調永遠不會潮溼,滋生細菌,而產生異味。

具體說來,每次快要到達目的地前的幾分鐘就提前關閉a/c開關,模式調整為外迴圈,這樣吹幾分鐘,就能把空調管道里溼氣吹乾了。空調管道保持乾燥,那麼細菌也就沒有了滋生的溫床,異味的問題也就輕鬆解決了。

3樓:airen李勝基

正常現象,冷氣把車裡的溼氣凝聚到一起了,吹到你身上就感覺潮。

本田雅閣開啟空調後有刺鼻異味是什麼原因

新雅閣空調異味怎麼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清洗空調管道 換換空調濾芯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焦靜疏

空調異味多數情況是指的朔料的味道過一段時間就沒有了,剎車抖的問題和駕駛習慣也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經常急踩剎車就會造成以上的問題,加上剎車片的環保性,碳的含量比較低,也有一定的影響。

6樓:熱情的小子

1、找個大太陽天氣,把車開到大太陽底下,讓空調系統處於暖風擋,然後將風量開至最大,在車門車窗全開的狀態下曬上十幾分鍾。一來可以利用紫外線對車內來次大消毒;二來是讓熱風把送風道內的髒空氣做個徹底的迴圈流通。好處是不用花費一分錢就能完成除味工作,缺點是隻能去除較弱的室內異味。

2、空調濾芯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空調濾芯需要定時清洗和更換。

3、風道內如果留有細菌一樣還會有異味。有一種簡便方法可以清除風道內的怪味,就是使用空調風道清洗劑。

空調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7樓:燁燁帶你懂影視

一、空調如果有味道的話,可能是因為空調裡面的濾網太久沒有清洗了。我們可以將空調室內機開啟,然後去除裡面的濾網,將濾網上的灰塵都清洗乾淨,這樣就可以一定程度上清除空調異味。

二、還有一些空調有異味是因為它沒有乾燥、防黴的功能,從而導致空調執行之後會在室內機裡面積累潮氣,時間久了之後它內部可能就會產生黴菌,所以才有了味道。

遇到這種情況,也可以對空調進行清洗。只不過我們在清洗空調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將水弄到空調內的電氣部件就可以了,或者我們還可以購買專門用來清潔空調的清潔劑,然後按照說明書使用即可。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或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製冷主機、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狀態,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一定的要求。

空調工作原理: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8樓:啥玩意兒

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黴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黴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長時間不用的空調在啟動時也會產生異味,因為熱交換盤管、翅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在盤管四周形成適合微生物繁殖的高溫度條件,微生物繁殖時產生的大量氣體會在空調系統的帶動下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空調清洗注意事項。

定期清洗空調器的冷凝器和蒸發器盤管。可以直接使用水管來沖洗,如果沒有條件也可以使用乾的軟毛刷刷去過濾網上的灰塵。清洗時一定要注意沿水平方向清洗,以免碰壞盤管的肋片。

如果空調要長時間不使用的情況下。一定要對空調全方面的清洗。還要做一定的檢查,清洗完的空調,只開空調的風機運轉約1-2個小時,是空調內部全不幹燥,然後用防塵套將空調器套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裝的機,剛開始執行時、特別是制熱時,是會有些塑料味,一般幾天後就好了,但如果長期是有異味就一定是有問題。如果他們還說沒問題你可直接打**到廠家售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樣子的!沒問題,你放心用就是。過一段時間就好了,不過時間長短不一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燃燒的刺鼻為就沒事。

12樓:凌大紹智偉

1、老舊空調製冷劑與壓縮機油洩露,啟動後內外機都能運轉,出風口有風卻伴有強烈惡臭味,但是不製冷,可以聽到氣體洩露聲音,並且與壓縮機油混合,產生了混合氣味。

2、熱交換盤管、肋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在空調啟動後,慢慢蒸發形成盤管四周高溼度條件,而成為適合微生物繁殖的環境,繁殖時生成的大量氣體由於系統帶動而突然釋放出來。

3、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黴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什麼牌子的機器呀!太差啦!

汽車空調吹出來的風有股臭味?

14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空調結構中最有可能產生異味的就是蒸發箱(蒸發器),而蒸發箱是空調製冷重要部件。「冷媒」通過蒸發箱,蒸發箱通過與外界空氣的熱交換,「氣化」吸熱達到製冷效果。有少部分水分和灰塵可能附著在蒸發箱上,時間一長就會產生黴變,進而產生異味。

而空調濾芯主要是過濾空氣的,空氣經過空調濾芯才會達到蒸發器,所以說空調濾芯起到了第一層的防護作用。空調濾芯除了過濾灰塵,還會吸附異味,長時間不換空調濾芯也會產生異味。

空調風道即通風道,空調風道很容易積聚灰塵,但也常常為人們所忽視。空調異味與使用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在空氣質量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開啟外迴圈,那空調自身的過濾系統就不高效了。

(1)空調出風道異味的解決方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選一空曠、陽光好的環境,開啟車門,開啟外迴圈至最大(不開啟空調),或者開暖風吹上5-6分鐘,將異味吹出來即可。

(2)空調濾芯異味的解決方法。

空調濾芯一般一年更換一次,但經常使用空調或者外部環境極差的時候,三個月換一次也是可行的。空調濾芯髒了可以簡單吹一下,但要避免多次數的清洗,不然空調濾芯的過濾效果會明顯下降。

(3)蒸發箱上異味的解決方法。

這種異味處理起來就比較吃力了,通常建議您去專業維修企業做一下空調清洗,清洗時是在空調開啟的情況下,往鼓風機處噴灑專用的空調清洗劑。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味兒應該是發黴的味道,你可以試試以下方法,開啟空調後,開啟車門使空調運轉一段時間後,看看氣味是否有所減弱,如還很明顯,建議清洗蒸發箱通風管路。

1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答:建議你進行空調系統的清洗,4s有空調殺菌消毒的噴劑。把汽車發動,空調風速開到最大,並開外迴圈,車門都關閉,從發動機艙的外迴圈進口處把噴劑噴進去,然後開內迴圈,讓空調殺菌的揮發氣體在車內迴圈15分鐘左右。

17樓:陳長虹年年有餘

汽車空調吹出來的風有異味或臭味是空調濾芯和蒸發器積聚灰塵多且時間長就會使空調吹出的風有異味,空調濾芯不清理乾淨或不更換新濾芯會增加空調負荷,致使用空調時耗油更多,因此要定期清理濾芯及蒸發器。

18樓:朱茜雲

那有可能是汽車裡面有什麼東西堵住了可能是進水,或者說其他的一些有物體。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空調有異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調具備黴菌生長的三大條件(即溫暖、潮溼和營養源), 所以,這些頑固雜質停留的時間久了之後,車輛的蒸發箱就會成為細菌和黴菌的生長場所,因此,每次開啟空調時,這些細菌和黴菌就會隨著空調風進入車廂內,被吸入人體,引起頭痛、發熱,突發性喉嚨痛,扁桃體感染,哮喘,流感症狀,皮炎以及傷口難癒合等不良反應,嚴重的還會使人有暈旋、胸悶等不適感。汽車開空調後有異味通常不是空調系統的問題,而是暖風/冷氣系統的風道有異物或者不太乾淨,比如說,空調系統運轉時,空氣中的水汽在空調的冷凝蒸發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 -部分水在空調關閉後會留在蒸發器和空調管路中,這些水份和空氣中的微生物及汙染物相結合,在潮溼、溫暖和黑暗的空調系統中成為黴菌滋生的溫床,或者是因為駕乘者在車內吸菸產生的菸鹼,還有就是車內橡膠、塑料及皮革發出的氣味以及外界空氣中的煙霧、灰塵及廢氣進入車內,汙染空調系統。

20樓:淺

汽車空調出風有異味的原因:

汽車空調中的蒸發箱是在冷環境中工作的,遇到外界相對的熱空氣就會產生水。所以,蒸發箱和通風管道的潮溼環境和表。

面沉積的灰塵就為黴菌和真菌的滋生提供了溫床的作用。黴菌和真菌一旦遇到適宜的環境,會很快繁衍為黴菌團和真菌團,在這個繁衍的過程中,就會產生物體腐爛。

性異味。這些異味會隨著空調的開啟,夾雜在冷氣當中,汙染整個車廂內部。

解決辦法:空調剛啟動時吹出來的風有股黴味是因為空調蒸。

發器有黴菌滋生。清除異味可以這樣做:可以找個晴天把車開到太陽底下,讓空調系統處於暖風擋,然後將風量開至最大,在車門車窗全開的狀態下曬上十多分鐘;

注意檢查一下空氣濾清器的濾網是否清潔或需要更換。此外,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種用於清理空調風道的清洗劑,車主可以自己選購。

空調的風吹出來為什麼會這麼臭,為什麼空調裡面吹出來的風會那麼臭呢

肯定是沒有清洗徹底,光清洗過濾網還不夠,主要是清潔冷凝器 貫流風扇 積水槽。需要專業的清潔隊伍和專門的清洗劑。清洗空調 步驟!你是櫃機還是掛機啊?滿意請採納 為什麼空調裡面吹出來的風會那麼臭呢 一 空調尤其是傳統分體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後,空調內部的鋁棒以及銅片內部會積壓一定的灰塵,灰塵在擠壓到一...

汽車空調吹出來的風有股臭味

常見的空調結構中最有可能產生異味的就是蒸發箱 蒸發器 而蒸發箱是空調製冷重要部件。冷媒 通過蒸發箱,蒸發箱通過與外界空氣的熱交換,氣化 吸熱達到製冷效果。有少部分水分和灰塵可能附著在蒸發箱上,時間一長就會產生黴變,進而產生異味。而空調濾芯主要是過濾空氣的,空氣經過空調濾芯才會達到蒸發器,所以說空調濾...

車空調吹出來有異味怎麼辦,車裡開空調有異味怎麼解決?

汽車空調有異味就要經常清洗空調。用正確的方法關空調,即到達目的地之前五分鐘關掉空調冷氣,開啟自然風。從而讓空調管道得以乾燥,阻斷黴菌和真菌的滋生。汽車空調產生異味的原因 1 空調濾芯。空調濾芯主要是過濾空氣的,空氣經過空調濾芯才會達到蒸發器,它阻擋了部分體積較大的雜物和灰塵,而這些雜物如果長時間堆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