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拉瑪干沙漠迎罕見降雪,沙漠地區為什麼會降雪?

2023-01-17 07:25:10 字數 5986 閱讀 8912

1樓:帳號已登出

一場大雪襲來之後,塔克拉瑪干沙漠北緣尉犁縣境內的羅布湖旅遊景區變成了一片銀裝素裹的世界,雲霧在上空纏繞,沙漠、胡楊、湖泊時隱時現,宛若童話世界一般;雪後沙漠,勾勒出線條美,沙漠植被上輕盈潔白的霧松好似玉樹瓊花,霧松與茫茫雲海交相呼應,美得令人驚歎。潔白的雪堆積在一片黃沙之上,沙漠變雪原,景色格外奇幻。沙漠中的胡楊等樹木也因在風雪過後變成一樹銀花,搭配風雪後的天空美不勝收。

塔克拉瑪干沙漠降雪相對較為罕見,因此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採風。

2樓:網友

沙漠給人們的第一印象就是乾燥,在人們的固有印象中沙漠中是沒有水的,就算是有水也是隻有一小片小綠洲。而如果有人說沙漠中會下雨,大部分是不會相信的,沙漠的形成就是一個地區長期沒有降水,然後還沒有綠色植物來鎖住一定的水分,這導致了土地中的水分越來越少,最後變成了沙漠。可見在沙漠地區,降水是一個不現實的事情,沙漠的形成也不允許降水的出現。

3樓:匿名使用者

塔克拉瑪干沙漠在夏季時會受到來自北冰洋和大西洋水汽的影響,在經過海拔高的地方遇冷凝結形成降雪,但由於到達水汽少,加上這裡為溫帶沙漠,夏季炎熱乾燥,下雪會很短暫的(這裡晝夜溫差大,晚上溫度0下的,降雪應該多發生在太陽落山後)

4樓:qiao大人

一般情況下,不開通銀行電子賬戶,不會影響正常到銀行辦理業務或使用銀行卡進行儲蓄、消費等,但如果是進行投資理財或者辦理金融業務,需要電子賬戶交易的情況下,則必須要開通銀行電子賬戶才可以進行操作,具體的情況以銀行規定為準。

5樓:冷爾煙

塔克拉瑪干沙漠降雪雖然罕見,卻並不是沒有先例,每到冬季,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平均氣溫,就會下降到零下4攝氏度,高達2500-3400毫米的平均蒸發量,也是當地降雪的一大因素!

6樓:智雅丹

沙漠地區也是會有降雪的,只是因為特別乾旱,所以很難形成降雪,能夠降雪,主要原因是氣溫太低,而且又有溼氣流,剛好經過形成了降雪。

7樓:ncl子緣

全年乾燥少雨,年均降雨量不到50毫米。

另一方面,塔克拉瑪干沙漠地區的蒸發量卻高達2500-3400毫米,蒸發量大於降雨量,導致了這裡氣候越來越幹,形成了沙漠景觀。

8樓:孟德斯鳩

塔克拉瑪干沙漠銀海店教學是一種自然現象,也是氣候冷空氣帶來的一種自然現象,沙漠地區降雪是說明呃尼諾現象的影響,說明全球現在氣候平凡變化不宜值得我們注意。

9樓:繁星南霄

:而現在又是冬天,在罕見的一次降水來臨時,便因為溫度過低而直接就開始降雪了。但是在沙漠中,降雪並不會想在。

10樓:網友

沙漠地區本來他的風吹就比較大。所以說到冬天的時候,它的氣溫可以達到非常的低。當冷空氣來臨的時候,結合水蒸氣,就會形成降雪。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次塔克拉瑪干出現降雪,正是因為寒潮南下,寒潮會在我國新疆北部地區帶來多場降雪,部分水汽會隨著寒潮繼續向南推進,在塔克拉瑪干沙漠之中形成降雪。

12樓:年鑲芹

塔克拉瑪干地區應該是不會出現降雪的情況,當地氣候乾燥,常年降水量都非常少,因此當地降雪的背後,可能是大自然在向人類預示著一些嚴重的問題。

13樓:網友

沙漠降雪的話,一般都是一些極端天氣造成的,因為對於沙漠來說都是常年不下雨不下雪的,然後如果出現降雪的話,就極端天氣引起的。

14樓:家有開昕果

沙漠不是不會下雪而是絕大部分情況下達到不了要下雪的溼度而已。而溼度和溫度有關,溫度越低,到達下雪所需要的溼度也就越低。

15樓:瑞如曼

達克拉瑪幹沙漠楊健降雪沙漠地區也是可以降雪的,在夜裡,沙漠的氣溫驟降,水的水蒸氣上升,形成血鈣降下來。

16樓:帳號已登出

塔克拉瑪干贏來了降雪這確實是比較奇怪的,能在沙漠地區下雪,這說明我們的氣候發生了改變,一定要愛護環境。

17樓:匿名使用者

寒潮會在我國新疆北部地區帶來多場降雪,部分水汽會隨著寒潮繼續向南推進,在塔克拉瑪干沙漠之中形成降雪。

18樓:認真的我哦

有些沙漠能下雨就能下雪,因為受到強烈冷氣團襲擊,有了水汽飄過來,就下起雪來,只是比較罕見。

19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現在環境被破的特別重,再加上全球氣候變暖,所以沙漠會下雪。

20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冬季西伯利亞冷空氣來臨,受冷空氣影響,塔克拉瑪干沙漠也會下雪。

21樓:木木生活記

塔克拉瑪沙漠降雪是因為地球變暖和因為的碳排量增多是大氣候變化引起的。

22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沙漠地區氣候比較乾旱,而且晚上的氣溫也很低。

23樓:牢以冬

這是基於最近全球的異常天氣,極端極端寒冷天氣惡化導致的。

塔克拉瑪干沙漠降雪的原因

24樓:活不夠

塔克拉瑪干沙漠在夏季時會受到來自北冰洋和大西洋水汽的影響,在經過海拔高的地方遇冷凝結形成降雪,但由於到達水汽少,加上這裡為溫帶沙漠,夏季炎熱乾燥,下雪會很短暫的(這裡晝夜溫差大,晚上溫度0下的,降雪應該多發生在太陽落山後)

實際上位於天山北部的古爾班通古特沙漠受到水汽較多降雪會多一些,塔克拉瑪干沙漠在天山南側,這樣水汽在翻越天山時會消耗很大一部分的。

這些都是地裡的一些進階知識,建議lz從基礎入手,如從各地氣候以及影響氣候的因素入手,再找典型,從大範圍逐漸縮小,這樣記知識比較牢。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5樓:真宮寺小喬

我沒聽說過。

沙漠氣候晝夜溫差大,有「朝穿皮襖午穿紗,圍著火爐吃西瓜」的形容。在夜間由於地表散失熱量很快,使得地表氣溫快速降低,雖然很少能降到0度左右,但是溫度到達一個很低的水平是可以的。

溫度條件具備了,水汽條件也得具備才行。塔克拉瑪干沙漠位於西北內陸,北部有天山山脈,西部有帕米爾高原,南部有崑崙山脈——阿爾金山脈和青藏高原,只有東部向外開口,而夏季太平洋東南氣流無法到達該地,因此使得空氣中水分含量極少,也就使得該地不易成雲至雨;話說回來,如果有來自於北冰洋的冷空氣在東移過程中,到達天山山脈東端時一部分出現迴流,轉向西南的沙漠方向移動,也會給沙漠地區帶來水汽,有可能成雲至雨,如果是夜間,地表氣溫適宜,就有可能出現降雪的。

26樓:力大的大力

夏季塔克拉瑪干沙漠降雪了嗎?是冬季吧?

塔克拉瑪干沙漠降雪的原因夏季塔克拉瑪干沙漠為什麼

中國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為什麼會被白雪覆蓋?

27樓:網友

我認為這和當地氣候是有關係的,可能氣候比較冷,所以會被雪覆蓋。

28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它的緯度太高了,所以有的時候就會下雪。

29樓:僧妞

因為這個地方環境比較惡劣,天氣變化太快了就冬天了。

30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就是一個全球氣候變暖的影響吧,所以才會這個樣子。

31樓:樾玥越躍

我認為這個可能就和它的地理位置有很大的關係了,導致環境比較惡劣。

32樓:榷予

這都是一些反常的氣候,畢竟沙漠裡怎麼可能會下雪呢?

33樓:網友

這個我覺得就是一個氣候的變化才會導致的吧,這個不好說呀。

34樓:木青

這個東西它們有著不一樣的東西的啊,所以才這樣。

沙漠連下雨都很困難,為什麼還會下雪?

35樓:這很撩妹

亞歐大陸內部的中亞地區,由於深居內陸距海遙遠,海洋水汽難以到達,擁有世界上面積最廣闊的溫帶荒漠分佈區,我國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就是典型的代表。那麼,荒漠地區有沒有可能下雪呢?從乾溼度的角度來說,年降水量在250毫米以下的地區,就屬於乾旱區,自然帶就多會分佈荒漠自然帶,所以,荒漠地區並不是沒有任何降水,只是降水十分稀少。

當然,乾旱的荒漠裡下雨還是比較少見的,如果要下雪,那確實更為罕見,要下雪,也就是說還需要「溫度」條件,要剛好下雨的時候,溫度足夠低,才有可能下雪。實際上,像我國西北地區的溫帶荒漠,由於冬季氣溫較低,還有有機會下雪的。但是,位於非洲北部,終年高溫乾燥,屬於熱帶沙漠氣候的撒哈拉沙漠下雪,確實是十分罕見的。

不過,撒哈拉沙漠還真發生了下雪事件,在2023年1月19日,位於非洲撒哈拉沙漠北部的阿爾及利小鎮艾因塞弗拉,在凌晨十分降下了一場罕見的大雪,熱帶沙漠中的漫漫黃沙披上了白色的外衣,白雪與黃沙交相輝映十分壯美,據悉這次降雪的雪量達到了釐米,而部分地區的積雪厚度甚至達到了38釐米,由於當天氣溫較低,所以積雪到了下午5點以後才融化,讓人們好好欣賞了一番「沙漠降雪」的奇景。

我們注意到,撒哈拉沙漠下雪的時間是在1月份,也就是北半球的冬季,而且下雪的地區是在撒哈拉沙漠的北部地區,據此我們很容易想到應該是和來自北方的冷空氣有關。每年冬季,歐洲都會受到來自北極地區的冷空氣影響,形成冷鋒天氣,不過,來自北冰洋的冷空氣南下,影響到非洲地區,也是十分罕見的。

36樓:幽豆逗

海洋水汽難以到達,擁有世界上面積最廣闊的溫帶荒漠分佈區。

37樓:幽逗豆

荒漠地區並不是沒有任何降水,只是降水十分稀少。

38樓:雲梔雨下

如果要下雪,那確實更為罕見,要下雪,也就是說還需要「溫度」條件,要剛好下雨的時候,溫度足夠低,才有可能下雪。

39樓:夔恰子

我國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就是典型的代表。

40樓:匿名使用者

年降水量在250毫米以下的地區,就屬於乾旱區。

41樓:油潑面不要蔥

因為沙漠溫度差別很大,到了一定程度就會下雪。

42樓:無薙

沙漠到達一定氣候的時候就會下雪。

43樓:風蜂蜜柚子茶

可能是下雪的條件更加成熟。

44樓:嘰嘰咕顧

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

45樓:網友

我覺得這樣的問題還是需要以後的科技給我們解答。

常年乾旱的撒哈拉大沙漠,為何也會下雪?

46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在撒哈拉大沙漠的上空,也有很多的水蒸氣,遇到冷空氣的時候,就會形成雪,所以也會下雪。

47樓:匿名使用者

荒漠自然帶是指乾旱地區的地貌組合,包括巖漠、礫漠、沙漠和泥漠,其中沙漠是最為我們熟悉的荒漠自然帶。根據熱量條件的不同,荒漠自然帶可以分為熱帶荒漠帶和溫帶荒漠帶兩大類。位於非洲的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熱帶荒漠,總面積超過900萬平方千米,由於終年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盛行下沉氣流,降水稀少,從而形成了沙漠。

48樓:來戰小生

當空氣中存在足夠水蒸氣時,溫度很低的時候就會產生降雪現象,無論是否處於乾旱環境。

塔克拉瑪干沙漠降雪 「沙海」變「雪海」,這個景象有多震撼?

49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個景象是非常震撼的,也是非常罕見的,讓人覺得特別的嚮往,也特別的震驚。

50樓:超級開心哦是

是非常震撼的,白茫茫的一片,看起來非常的好看,很多人想去這個地方看這樣的景色的。

51樓:今天退休了嗎

非常的震撼,白茫茫的一片,看著讓我心潮澎湃。

52樓:慧慧答題

我覺得這個景象非常讓人震撼,白色的雪覆蓋在塔克拉瑪干沙漠就像冰雪世界一樣。

塔克拉瑪干沙漠是叫塔克拉瑪干沙漠還是應該叫塔克拉瑪 幹沙漠

是塔克拉瑪干沙漠,蒙古語是死亡之海。前者 塔克拉瑪干 是蒙古語,死亡之海 的意思。塔克拉瑪干 維語的意思是死亡之海 新疆塔克拉瑪干是世界第幾大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是世界第十大沙漠,也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流動沙漠僅次於阿拉伯半島的魯卜哈利沙漠 65萬平方千米 流沙面積世界第一。也有資料顯示,塔克拉瑪干沙漠...

塔克拉瑪干沙漠的氣候有什麼特點,塔克拉瑪干沙漠的特點是什麼?

塔克拉瑪干沙漠的氣候 溫暖適度,是明顯大陸性的,年最高氣溫為39 年降水量極低,從西部的38毫米到東部的10毫米不等。夏季氣溫高,在沙漠的東緣可高達38 東部地區7月份平均氣溫為25 冬季寒冷,1月份平均氣溫為 10 9 冬季所達到的最低溫度一般在 20 以下。塔克拉瑪干沙漠的特點是什麼?塔克拉瑪干...

塔克拉瑪干沙漠是中國最大的沙漠嗎

塔克拉瑪干沙漠,位於南新疆塔里木盆地,維吾爾語意 進去出不來的地方 當地人通常稱它為 死亡之海 整個沙漠東西長約1000餘公里,南北寬約400多公里,總面積337600平方公里,是中國境內最大的沙漠,面積僅次於非洲撒哈拉大沙漠,故被稱為 塔克拉瑪干大沙漠 也是全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中國第一大沙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