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醫保怎麼辦理

2023-01-17 07:25:09 字數 774 閱讀 9799

1樓:上海法和

異地醫保可以填寫《駐外及異地居住參保人員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備案表》,填寫時應該注意異地定居辦理物件、報誚住院費用時需要提交的資料等問題。然後,提交書面申請闡述異地安置、異地工作、投靠直系親屬和異地學習的原因。最後提供長住異地的證明,例如:

戶口簿影印件、暫住證影印件、長住當地派出所或社群居委會或工作單位的證明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第十一條用人單位和從業人員應當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數額,由用人單位按月向徵收機關申報,並由徵收機關核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六條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2樓:彭彭**解答

啟用醫保卡的方法如下:1、參保人需持本人醫保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醫保卡,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2、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

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首次使用醫保卡時,只需正常辦理門診或住院**登記業務,即可直接啟用醫保功能。3、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醫保卡時,按要求插入醫保卡後,即可啟用醫保卡。注:

醫保卡必須要在半年內辦理啟用,否則會將限制使用。

醫保異地就醫辦理流程,醫保異地就醫怎麼辦理

異地就醫手續如何辦理流程如下 1,參保人單位證明。2,醫療保險卡正 反面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異地安置人員感到就醫待遇不平等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6,醫療費用發票。1.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

異地辦理醫保需要什麼手續怎麼辦理嗎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

襄陽異地醫保如何辦理,襄陽醫保異地就醫怎樣報銷?

在異地住院需要回繳納地辦理報銷。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