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是怎麼引起的?長期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1-17 08:05:30 字數 5264 閱讀 9343

1樓:帳號已登出

一、遺傳是主要因素。

脂溢性脫髮根本原因是家族的遺傳,患者頭髮當中的雙氫睪酮含量高,這樣會導致毛囊不斷變異、萎縮和壞死,縮短頭髮生長週期,導致掉頭髮。

二、飲食結構改變。

1、生活上不良的飲食習慣會導致我們的頭髮營養元素缺乏。比如對鮮美佳餚的攝入,早已忘記了五穀類及新鮮蔬菜的攝入量,導致我們體內喪失了維生素b的含量;

2、很多女性為了**,會過度節食,這樣也會導致脫髮。還有一些人平時比較挑食,不吃蔬菜,這也會對頭髮造成影響。

三、食品安全威脅頭髮健康。

在父母那個年代,飲食裡基本沒有化學制劑,而現在總是出現「地溝油、防腐劑、毒大蒜」等駭人新聞,先不說這些我們遇不遇到,我們身邊也總出現的油炸食品、罐頭、燒烤類等「垃圾食品」都會影響我們脫髮的結果。

四、霧霾等環境汙染嚴重。

近幾年,霧霾天肆虐、汽車尾氣的增加,加重了環境汙染,也讓我們的頭髮承受了更多的傷害。遭遇霧霾天氣,大氣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氣體。如果頭髮長時間暴露在霧霾天氣下,有毒氣體侵蝕頭髮毛囊,會造成嚴重脫髮。

此外,環境中的有毒化學物質可能會導致激素活性改變而引起內分泌紊亂,而內分泌的紊亂是引起脫髮的一個重要原因。

五、生活工作壓力過大。

現在生活節奏快,人們的壓力很大,長時間精神緊繃。很多上班族受到就業、升遷、結婚等多重壓力影響,這樣時間長了會導致脫髮。

六、電子產品成為脫髮助推器。

除遺傳因素外,吸菸、上網、玩遊戲、刷微博、熬夜對脫髮的影響更大,每天平均使用電腦時間越長的人越容易脫髮。目前,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普及,也讓我們的頭髮承受了諸多傷害。此外,孕期、產後、青春期、更年期、經期等特殊時期,人體因為激素水平改變,頭髮也會出現不同變化。

此外,不正確洗護、過度染燙、吸菸飲酒等也是脫髮的重要原因。

2樓:永夜

脫髮的原因如下:

與遺傳因素相關,多見於男性,是雄激素分泌旺盛導致的脂溢性脫髮。

女性產後的脫髮,主要與內分泌代謝紊亂、氣虛等有關。

長期染髮、燙髮造成毛囊受損,可以引起脫頭髮。建議一年燙髮、染髮不要超過1~2次,否則毛囊損傷後不容易長頭髮。

3樓:皆有可能

1、遺傳因素。

掉頭髮往往和遺傳有著一定關係,要是你的 父母有脫髮現象的,往往也會造成子女脫髮。

2、疾**素。

一些慢性疾病也是大量脫髮的原因,比如頭癬、頭皮溼疹、貧血、腎虛等均會導致脫髮。

3、內分泌紊亂。

頭髮的生長和內分泌有著密切的聯絡,一旦內分泌紊亂就可能造成大量脫髮,比如甲狀腺的缺乏。

4樓:老牛山雀

掉頭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神經性脫髮;2、內分泌異常導致的脫髮;3、精神壓力導致的脫髮;4、油脂性脫髮;5、腎虛導致的脫髮;6、遺傳性脫髮;7、免疫功能低下導致的脫髮等等。

5樓:透明噠水果

看具體的情況吧,有些懷孕初和產後激素原因會掉髮。一般人年齡到了就開始掉。還有些因壓力休息營養問題暫時地大量掉髮。大家只有好好休息好好吃飯,正常生活,才能減少引起的各種異常!

6樓:爾就是愛耍寶

其實人每天都要有一定量的頭髮掉落,這是正常的現象,不過如果掉的多了,那麼就要考慮是不是缺乏維生素了或者因為最近壓力太大了,補充蔬菜水果營養,堅持鍛鍊身體就好了。

7樓:貧笑

脫髮可由多種原因造成,不同型別的脫髮**不同,不同年齡、不同人群對應的脫髮也各有不同。從西醫角度講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缺乏可導致脫髮。

8樓:外幣愛好者

營養性脫髮,毛髮是身體狀況的外在表現,機體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導致瀰漫性脫髮。

9樓:三世畫心

第一肯定是熬夜啊。

第二可能就是學習這方面太用腦子也會頭髮燙多了或者染多了漂多了就容易引起脫髮的現象。

長期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雄激素性脫髮是在遺傳因素的作用下,頭皮區域性毛囊對雄激素過於敏感,毛囊區域性的5α-還原酶活性增高,睪酮轉化為雙氫睪酮增多,使毛囊出現微小化,頭髮變細、變軟脫落,前額髮際線後移,頭頂毛髮稀疏,呈現m型、o型或m+o型,相連為u型或地中海型,這是一個基因進行性加重的過程,要儘早診治,避免出現地中海型,否則藥物**也十分有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溢性脫髮,頭油頭癢有時結痂,兩三天洗一次頭比較好,如果頭髮長的可以稍微剪短些減少脫髮,用海飛絲和霸王洗髮水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每天脫髮量為60-100根,如果超過此量或者突然間出現大量的脫髮,考慮出現病態的脫髮。首先需要調整心態以及作息時間,避免緊張焦慮的情緒,不要熬夜,每天10點之前入睡,保證優質睡眠。同時如果伴有其他不適,比如乏力、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多飲、多食、多尿等情況,建議抽血化驗檢查,完善血常規、血糖、肝腎功能、甲狀腺功能以及結締組織病的篩查,排除上述疾病導致的脫髮。

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3樓:七妹雜談

哪些原因會導致掉髮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飲食上面多注意,不要吃太鹹的食品,不要吃辛辣的也不要吃太過於油膩的,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我叔叔有個同學有輕微禿頂,無意中看了『邱賀鍾脫髮重生路』上面提到的辦法,想不到真的有效果,已經不再脫了。還有洗頭不要揉著洗,要輕輕的撓著洗想按摩一樣的。

15樓:jojo親子動畫

掉髮原因有很多種,一洗髮劑不對,最好不要一直用同一種洗髮劑。二跟工作也有關,工作不順心,壓力大,睡眠不好也容易掉髮。三營養不良,脫髮乾枯也已掉髮。

16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過大導致。

營養不良導致。

錯誤洗髮導致。

17樓:母遠虎珍

壓力太大就會掉髮,可以經常梳頭,幫助頭皮血液迴圈。

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8樓:網友

掉頭髮是一種現象,引起頭髮脫落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一、斑禿,發病原因不清,可能與精神因素有關,比如休息不好、壓力過大、受到創傷等;二、脂溢性脫髮,與雄激素分泌旺盛,油性**有關;三、產後脫髮,可能與產後激素水平失調有關;四、藥物引起,比如腫瘤病人化療後引起的脫髮;五、感染引起,比如頭癬、毛囊炎可引起脫髮;六、疾病引起,比如梅毒、麻風、腎功能不全等;七、年齡因素,老年人毛囊逐漸衰退,造成頭髮脫落。

掉頭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9樓:愛生活的t哥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20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的厲害的原因有:

脫髮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新發的正常新陳代謝,頭髮從生長期進入退行期和休止期,因為毛囊裡要長出新發,導致舊發被頂出去,這是新舊頭髮的正常交替。一般來說,每天脫髮量少於100根屬於正常脫髮,所以沒有必要擔心。

另一種是非正常情況下的脫髮。在這種情況下,頭髮會更猛烈地脫落。脫髮的原因是因為生長毛髮的毛囊受損,使生長期的毛髮提早脫落。

而且脫髮的數量遠遠大於新發生長數量。時間一長,頭皮將逐漸暴露在外。這種脫髮稱為病理性脫髮。

而形成毛囊萎縮和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脫髮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過多的雄激素分泌導致形成許多dht破壞毛囊的健康。大多數男性脫髮歸因於這種情況。如果脫髮是由雄激素形成的,如果不盡早**,脫髮會更嚴重。最後,可能直接成為禿頭。

2、營養不平衡導致毛囊吸收不到營養,飲食不合理,如節食可能會導致體內營養素失衡,因為毛髮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如果沒有營養毛髮會變得生長不良,變得細軟毛躁,脫落。

3、精神壓力一般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良,高度精神壓力的條件下人體血管會收縮,頭皮的血液迴圈會變差,毛囊不能從血液中獲取養分從而呈現脫髮。

4、其他原因,在疾病**過程中使用的藥物以及化療會損傷毛囊細胞,空氣汙染導致毛囊堵塞等也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脫髮。

21樓:新生植髮

擁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由於一些原因,人們出現掉髮,我們該怎樣防止掉髮的出現呢?

睡眠不足是掉髮的一個原因之一,腦力勞動者,經常熬夜,導致睡眠不足,睡眠質量低下,導致頭髮容易脫落。為了避免掉髮的發生,腦力勞動者在下班後,不要貪玩手機,做到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對防止出現掉髮有一定的作用。

精神壓力過大,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在生活中,要學會自我緩解精神壓力,調整睡眠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保證充足的睡眠。

飲食中的營養**不充足,也是出現掉髮的原因之一。營養素的缺乏,會導致頭髮根部的營養**跟不上,由於頭髮的本質是角蛋白,所以在日常飲食中,應該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蛋白質**不充足,很容易出現頭髮變黃變細,髮質變細容易折斷的現象。

飲食中維生素的**不充足,也是容易掉髮出現的原因之一,維生素b在合成頭髮的黑色素和角蛋白時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平常的飲食中應該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b主要存在於粗糧和穀類食物中。

當身體缺乏微量元素的時候,也會加劇掉髮的出現,比如當身體中的鐵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枯燥,沒有光澤。當身體中的鋅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髮質不好,微量元素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還會出現脫髮掉髮的現象。

生活方式的不正確,也容易導致脫髮掉髮的出現。如使用吹風機的時間過長,或者頻率過高,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

另外,在飲食上,保持均衡飲食,特別要注意,蛋白質,脂肪,蔬菜等食物的攝入,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對防止脫髮掉髮也很好處。

經常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2樓:菠蘿呀

一。壓力過大,可能會導致頭髮的掉落。

二。頭髮缺乏營養,也可能會導致頭髮的脫落。

23樓:小阿星

很可能是因為平時不注意衛生,長時間不洗頭髮,還有可能是因為平時的工作太過於勞累,壓力太大,還有可能是因為頭髮出油太嚴重,或者是因為平時的飲食太重口味,還有可能是因為平時經常吃一些油膩的食物,或者是因為經常性的熬夜。

24樓:劉心安兒

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壓力比較大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的睡眠質量並不是特別好,也有可能是因為你吃的東西缺乏營養物質,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經常抽菸喝酒,也有可能是因為洗頭髮的時候方式方法不對。

25樓:而且我

經常掉頭髮,有可能是因為熬夜所致,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體缺少某種微量元素。

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頭頂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頂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失心瘋終成過去 脫髮的原因,主要有幾種...

怎樣防止掉頭髮老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掉髮的原因有bai很多和你最近的精神壓 du力 zhi飲食 環境都有不可分割的關係dao首先要冷靜不要有太內大的精神壓力,每個人容的 或多或少都有差別相信食療,吃出來的健康才是真健康,對於身體虛弱的發友多吃黑色補腎的食物 適當運動,使自己放鬆促進血液迴圈 增強體質 保持充足的睡眠 掉頭髮厲害是腎虛嗎...

掉頭髮該怎麼辦,最近總是掉頭髮 掉頭髮該怎麼辦

掉頭髮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其實掉頭髮本來就是頭髮自我新陳代謝,不斷更新的過程,掉了的同時長新的頭髮。但是如果掉頭髮很厲害,例如早晨起來在枕邊或用梳子梳理時很多頭髮掉下來,或者洗頭時,盆子裡的頭髮一綹一綹的,超過100根,一般考慮屬於不正常現象,需要引起重視。嚴重掉頭髮怎麼辦呢?首先,需要注意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