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中刀叉的擺法,西餐刀叉的正確拿法

2023-01-17 08:35:06 字數 5973 閱讀 6825

1樓:農聞趣事

一般都是左放叉右邊放刀。

2樓:鄭州打老虎

刀叉和勺子的擺放原則。

1、用過的刀叉或勺子永遠不要放在桌子上,因為這樣很容易弄髒桌布。

2、鑑於安全性的原則,擺放餐刀的時候永遠不要把刀口的方向朝向別人,刀口的方向要對著自己。這跟我們平時給別人遞剪子、水果刀時要將手柄對著別人、刀口對向自己是同一個道理。

3、刀叉或勺子要全部放在盤子上,不能將餐具的一端搭在盤子,另一端則懸空或靠在桌面上,這樣餐具很容易滑落。

刀叉擺放禮儀。

在刀叉的擺放方式上,歐式的擺放方法一直是餐叉尖齒朝下,美式的則是餐叉尖齒朝上。

西餐刀叉的正確拿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刀叉拿法,你知道嗎?

4樓:嬉的夢想

西餐刀叉的用法 分美國式和歐洲式兩種。

美式用法是切完肉把刀放在盤子上,叉子從左手換到右手,然後用叉子叉起切好的肉。

歐式用法則始終為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可以用刀子往叉子上放食品。餐桌上擺放的刀叉有一定順序,一般以三套刀叉居多,用餐時由外向內依次取用。

冷盤用叉,吃魚用銀刀叉,吃肉用鋼刀叉,吃生菜用叉,布丁或點心用叉或匙,水果用刀叉。用餐過程中,如未吃完,請把刀叉放在盤的兩側,擺放方法是叉在左邊面朝下,刀在右邊與叉形成一個角;用餐完畢,刀和叉應並排放在盤子的右邊或中間,以示意服務員收去。刀放下時刀口應向內。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刀叉正確拿bai法:左叉右du刀。

關於西餐刀叉用法zhi英式dao和美式區別:

回英國式用法,用右手拿刀,答左手拿叉。比如,這是一塊牛排,它要求從左側開切的。切下來一塊,馬上就吃這一塊。

美國式用法,是先把它從左側向右側切,切完了之後,右手拿的那把刀就放下來了,然後把左手的叉子換到右手,用右手執叉子叉而食之。主要是吃東西時不拿刀了,僅用右手執叉了。

關於西餐刀叉擺放禮儀:

刀口朝內,叉尖向下就表示你還要繼續用餐;刀叉平行擺放在墊盤上刀口向處,叉尖向上則表示你不要用餐;湯勺橫放在湯盤內,匙心向上,也表示用湯餐具可以收走。

刀叉使用禮儀:

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

2.兩把以上,應由最外依次向內取用。

3.刀叉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

4.湯匙則用握筆的方式拿。

5.如果覺不方便,可換右手拿叉,但更換頻繁則顯粗野。

6.吃較大的蔬菜,可用刀叉來摺疊、分切。

7.軟食物可放在叉子平面上,用刀子整理一下。

6樓:時刻準備的歲月

西餐刀叉的正確拿法如下:

1、在進餐過程中,用左手持叉,右手持餐刀,用刀把肉切成小塊再吃。

2、切割食物時,餐刀和餐叉向盤子稍加傾斜,而不要垂直使用。餐刀、餐叉的把應該握在手掌中。

3、左叉右刀」是西餐刀叉的拿法,刀在西餐中是用來切菜,叉用來叉菜的。在切食物的時候,叉子拿在左手,刀拿在右手。用叉子將食物按住,防止食物亂動,然後用刀子把食物切開。

4、在使用刀叉的時候,刀叉要放在大拇指和中指之間,食指用力即可,這樣切起來自己方便,不費力。

5、需要注意的是,刀叉大小不同,作用也不同。一般大的叉子可以用來吃沙拉等食物,中號的叉子用來吃肉類食物,小的叉子用來吃魚肉最為合適。刀的用法方面,吃牛排應該選擇最鋒利的刀,這樣切牛排就不用太費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餐使用刀。

來叉時,應右手用刀,自左手用叉。只用bai叉時,可用右手拿。du使用刀時,zhi不要將刀刃向外。

更不要用刀送dao食物入口。切肉應 避免刀切在瓷盤上發出響聲。吃麵條時,可以用叉捲起來吃,不要挑。

中途放下刀叉,應將刀叉呈「八」字形分別放在盤子上。如果把刀叉放在一起,表示用餐完畢。

取麵包應該用手去拿,然後放在旁邊的小碟中或**的邊沿上,絕不要用叉子去叉麵包。取黃油應用黃油刀,而不要用個人的刀子。黃油取出要放在旁邊的小碟裡,不要直接往麵包上抹。

不要用刀切面包,也不要把整片面包塗上黃油,而應該一次扯下一小塊,吃一塊塗一塊。

吃色拉時只能用叉子。應用右手拿叉,叉尖朝上。如果上色拉的同時也上了麵包、餅乾的話,可以用左手拿一小塊麵包或餅乾,幫著把色拉推上叉子。

吃魚時可以用左手拿著麵包,右手拿著刀子,把刺撥開。已經人口的肉骨或魚刺,不要直接吐入盤中,而要用叉接住後輕輕放人盤中,或者儘可能不引入注意地用手取出,放在盤子的邊沿上,不能扔在桌上或地下。水果核也應先吐在手心裡,再放入盤。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吃西餐bai要講究的一用餐禮儀。

du一,上菜zhi。上菜的順序一般dao是:麵包,冷菜,湯類,主回菜,甜點,咖啡或水答果。

冷菜是開胃菜。湯有海鮮湯和奶油湯。主菜有雞,魚,牛肉,豬肉等。

最後是飲料或水果。

二,刀叉匙的使用。湯匙橫擺在湯盤前面,其它刀叉分別放在各道菜的兩邊,用刀叉要由外而內。吃肉類用刀,用左手執叉按住菜品,再用右手拿刀切,要用刀尖切。肉類的骨頭放在碟子的右角。

三,用手拿著吃。麵包塗點牛油拿著吃,薯片,炸肉片,蘆筍等。

四,餐巾。要等女主人開啟時,才可以開啟,放在腿部才最好。只用來擦嘴。晚餐的餐巾比早餐的大些。用完餐放在左邊的桌上。

9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刀叉拿法是什麼?

西餐刀叉擺放

10樓:大陸使用者

你知道吃西餐時刀叉擺放的講究嗎?本期節目品棠教你最正宗的西餐刀叉擺放禮儀。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禮儀-沒吃完,刀叉不能並排放】刀叉在盤子上放成漢字的八字,刀刃朝內,不能朝外,叉子是弓朝上,齒朝下。這就是告訴服務生和別人,我這個菜沒吃完。千萬不要把它並排放,如果刀叉並排,刀刃朝內,叉齒朝上,代表的意思就是不吃了,收掉。

西餐中刀叉擺放的含義

12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在西餐禮儀中,刀叉的擺放也頗有講究,不同的擺法有不同的含義,比如說:

(1)刀叉擺成如下八字,表示你歇會再進食,也提醒侍者你沒吃完不要收走;

(2)刀叉擺成如下十字,表示你還餓,坐等下道菜;

(3)刀叉如下橫放,表示你對這道菜很滿意,好評!

(4)刀叉如下豎直襬成11,表示你用餐完畢,提醒侍者可以收走餐具了;

(5)刀叉如下交叉擺成八字,表示你覺得餐廳的菜或服務不好,差評!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刀叉的注意:西餐是用刀叉的,所以基本動作是:右手拿刀切開,然後左手拿叉將料理叉起。

假如有兩把以上的刀叉,應該由最外面的依次用起。刀叉的拿法是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湯匙則用握筆的方式拿。

如果感覺不方便,可以換右手拿叉,但更換頻繁則顯得粗野。吃體積較大的蔬菜時,可用刀叉來摺疊、分切。較軟的食物可放在叉子平面上,用刀子整理一下。

如果吃到一半想放下刀叉休息或談些事時,應把刀叉以八字形狀擺在盤子**。若刀叉突出到盤子外面,不安全也不好看。邊說話邊揮舞刀叉是失禮舉動。

用餐後,將刀叉擺在四點鐘方向即可。

14樓:上驀然

當盤子沒空,你想等一會再繼續用餐,這時你就把刀、叉分開放在盤上,大概呈三角形,服務員就不會收走你的餐具了。

當你在等待第二份餐時,就將刀叉呈十字交叉擺放,服務員看到後就知道你在等餐,便不會來找你點餐了。

用餐完畢後,將刀、叉豎著放在盤中,這時服務員就會上來收走餐具,方便你繼續使用桌子。

用餐後,如果對食物或服務員都比較滿意,可以將刀叉平行橫放在盤中,這是對食物或服務員的稱讚,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你的用餐滿意。

用餐後如覺得味道不好,或者服務不好的時候,可以將刀叉交叉放置,呈一個x形狀,以此來表達用餐的不滿。

不同規格的刀叉,用途也是有所區別的,例如在吃肉類食物時,都要選擇大號的刀。在吃沙拉或甜品這類食物時,就要選擇中號刀。叉或者勺都是隨著刀的大小改變而變化的,喝湯要用大號勺,喝咖啡或吃冰淇淋要用小號勺。

外國人對進餐禮儀很重視,比如忌諱用自己的餐具給別人佈菜,叉。勺能入口,但是刀子是萬萬不能放入口中的,這不僅是禮節上的要求,也是一種比較危險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第四個不正確,應是刀叉平行放在同側。

16樓:笛諳諳

1.我尚未用完餐:盤子沒空,如你還想繼續用餐,把刀叉分開放,大約呈三角形,那麼服務員就不會把你的盤收走。

2.我已經用完餐:可以將刀叉平行放在餐盤的同一側。這時,即便你盤裡還有東西,服務員也會明白你已經用完餐了,會在適當時候把盤子收走。

3.請再給我新增飯菜:盤子已空,但你還想用餐,把刀叉分開放,大約呈八字形,那麼服務員會再給你新增飯菜。

西餐刀叉擺放禮儀

17樓:大陸使用者

你知道吃西餐時刀叉擺放的講究嗎?本期節目品棠教你最正宗的西餐刀叉擺放禮儀。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刀與叉形成「一」字形或「八」字形。

西餐是最講究的,特別是在吃牛排時特別注重禮儀。用餐中為八字形,如果在用餐中途暫時休息片刻,可將刀叉分放盤中,刀頭與叉尖相對成「一」字形或「八」字形,刀叉朝向自己,表示還是繼續吃。

2、右手拿刀左手拿叉。

料理上桌後的基本動作,即是「右手拿刀切開,然後左手拿叉將料理叉起」。以叉子壓住料理的左端,固定,順著叉子的側邊以刀切下約一口大小的料理後,叉子即可直接駐起料理送入口中,簡單說即是「以叉子壓住後再以刀切開」。如果想順利地將食物切開,首先就從姿勢開始吧。

3、刀與餐盤的角度保持在15度左右。

正確的姿勢與適當的角度非常重要。兩側手肘過高會使刀叉角度過大,而呈直立狀態;相反地,如果手肘過低將使刀叉呈倒下狀態,所以沒有辦法好好地將料理切開。將肩膀與手腕放鬆,兩臂不要張開,刀與餐盤的角度保持在15度左右。

這裡歸納成七個要點:面向料理端正坐好;肩膀與手腕放鬆;兩臂貼著身體;手肘不要過高或低;刀叉與餐盤呈傾斜角;以叉將料理緊緊按住;輕輕地移動刀子,壓住時可用力。

4、不可隨意改變餐具的位置。

已設定好的餐具不可隨意改變位置,不過如果你是左撇子,在吃的時候可將刀叉互相更換使用。只是在用餐完畢後,餐具必須依右撇子的人的用法放置,將刀叉的柄向右放置於餐盤上,這麼做的原因主是要為了不造成服務人員的困擾。

請點選輸入**描述。

19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吃西餐的基本姿勢是,右手拿刀,左手拿叉。這時叉子的背側應朝上。除了肉之外,其他菜餚儘量不要叉著吃,姿勢才會顯得優美。

應是刀擺在盤上右側,叉在左側,兩者呈八字形。不過,毋需是絕對端正的八字形,只要刀叉前端在盤上相碰,或兩者前端各跨在盤緣,呈八字形遙遙相對皆可。要注意的是,刀尖端擱在盤緣不可滑落,而且,刀柄後端碰觸到桌面也不行。

20樓:熱心網友

這個西餐刀叉擺放了一次,是有他自己的擺放標準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贏在舉手投足間》的西餐禮儀:西餐用的刀、叉、勺很有講究,不能替代或混用。

1.刀是用來切割食物的,不要用刀挑起食物往嘴裡送。記住:右手拿刀。

如果用餐時,有三種不同規格的刀同時出現,一般正確的用法是:帶小小鋸齒的那一把用來切肉制食品;中等大小的用來將大片的蔬菜切成小片;而那種小巧的,刀尖是圓頭的、頂部有些上翹的小刀,則是用來切開小麵包,然後用它挑些果醬、奶油塗在麵包上面。

2.叉左手拿叉,叉起食物往嘴裡送的,動作要輕,撿起適量食物一次性放入口中,不要拖拖拉拉一大塊,咬一口再放下,這樣很**。叉子撿起食物入嘴時,牙齒只碰到食物,不要咬叉,也不要讓刀叉在齒上或盤中發出聲響。

3.勺子。在正式場合下,勺有多種,小的是用於咖啡和甜點心的;扁平的用於塗黃油和分食蛋糕;比較大的,用來喝湯或盛碎小食物;最大的是公用於分食湯的,常見於自助餐。切莫搞錯。

第3步:餐具的擺放。

餐具的擺放是根據上菜先後順序從外到內擺放。有的菜用過後,會撤掉一部分刀叉。刀叉放的方向和位置都有講究。

刀叉放在墊盤上呈八字形,刀口朝內,叉尖向下就表示你還要繼續用餐;刀叉平行擺放在墊盤上刀口向處,叉尖向上則表示你不要用餐。湯勺橫放在湯盤內,匙心向上,也表示用湯餐具可以収走。

西餐中刀叉使用順序,西餐刀叉的正確拿法

是由外向內使用的。持刀叉的基本原則是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用手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這裡要特別注意,也可以右手拿叉,左手持刀或湯匙。另外,用刀叉吃東西時,應使用叉子將食物左邊固定,再用刀子將食物切成一小口的大小,然後用叉子蘸上調味料送入口中。刀叉使用時應注意刀口始終向內,如果吃到一半需暫時放下...

西餐餐具叉子能帶上飛機嗎,西餐刀叉能帶上火車嗎

西餐餐具叉子可以帶上飛機,餐刀不能帶上飛機。1 乘坐飛機不能隨身攜帶,但可託運的物品 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如水果刀 剃鬚刀等生活用刀 手術刀等專業刀具 化妝品,如來不及託運,可以辦理相關手續後,在規定時間內由安檢部門代為保管。2 乘坐飛機嚴禁攜帶及託運的物品 乘坐飛機時禁止 槍支 含各種 玩具槍 微型發...

左撇子在吃西餐的時候應怎樣拿刀叉?

左撇子在吃西餐的時候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吃西餐的時候刀叉的使用方法。1 西餐進餐時一般以右手拿刀,左手拿叉。如果用左手拿叉不方便,也可以使用右手。2 用餐中,有事而離席時,宜把刀叉擺成八字型掛放在餐盤上。用餐結束後,則是平行的斜放在盤上一側。左刀右叉,我是左撇子,我每次都是這樣的,但是很奇怪的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