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在吃西餐的時候應怎樣拿刀叉?

2023-02-13 01:05:05 字數 6012 閱讀 8198

1樓:匿名使用者

左撇子在吃西餐的時候左手拿刀,右手拿叉。

吃西餐的時候刀叉的使用方法。

(1) 西餐進餐時一般以右手拿刀,左手拿叉。如果用左手拿叉不方便,也可以使用右手。

(2) 用餐中,有事而離席時,宜把刀叉擺成八字型掛放在餐盤上。用餐結束後,則是平行的斜放在盤上一側。

2樓:網友

左刀右叉,我是左撇子,我每次都是這樣的,但是很奇怪的是,這樣吃,老外可以很理解的,而且不會在意,反而中國會覺得奇怪,讓為你是假裝會吃西餐其實左右手都不吃,所以反而很難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反過來啊,左手拿刀。右手拿叉。

左撇子、在西方如何吃西餐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習慣使用的中餐餐具是筷子和湯匙,而西方人則習慣使用刀叉,而且相當講究不同刀叉的不同用途,不能隨意混淆。因此,當我們吃西餐時,就應該瞭解和遵循西方人的禮儀規範。 也不必太擔心,席中可以向他們表示歉意,說明正在學習使用刀叉。

食物盤子應放在餐桌的正前方。右側放刀,左側放叉,兩者都按使用順序,由外側往內側擺。碰到吃全席大菜時,這些餐具就按照用開胃小菜、湯、海鮮、肉類、冷飲、烘烤食物、沙拉、餐後甜食的順序依次擺出。

通常,刀、叉都成雙成對,唯獨喝湯的湯匙是單個使用。正餐一般從湯開始,放在你面前最大的一把匙子便是湯匙,它放在你右側的最外面。桌上的刀、叉以三副為限,當上完三道菜後便撒去,再隨菜擺上新的刀叉。

餐後的甜食另有叉子和湯匙。塗麵包油用的奶油刀,應放在左側的麵包碟子上。如果選單中有魚的話,它一般在用過湯以後送上。

桌上有吃魚專用的叉子,它放在肉叉的外側,比肉叉略小些。

吃三明治用法:小的三明治和烤麵包是用手拿著吃的,大點的吃前先切開。配滷汁吃的熱三明治需要用刀和叉。

燻肉:吃法很簡單,吃帶肥肉的燻肉要使用刀和叉,如果燻肉很脆,則先用 叉子將肉叉碎,再用手拿著吃。

肉排:用叉子或尖刀插入牛肉、豬肉或羊肉排的中心。如果排骨上有紙袖,你可用手抓住,來切骨頭上的肉,而這樣就不會使手油膩。

在正式場合或者在飯店就餐時即使包有紙袖也不能用手拿著骨頭啃著吃。

需要注意的是,西方吃色拉只准用叉子吃,以右手拿叉,叉尖朝上。通常,有一把吃色拉的專用叉子。另外,取食麵包則應該用手去拿,而決不可用叉去叉。

拿好麵包後,放在旁邊的小碟中或**子的邊沿上。塗麵包黃油時,應從麵包上掰下一塊,用刀抹些黃油再吃,而不是把整塊麵包一下子都抹上黃油。

在席間談話時,可以不必將刀、叉放下。但如果你要做手勢,就應該把刀叉放下,切不可拿著刀叉在空中比劃。另外,也不能將刀叉豎起來拿著。

正確使用刀叉,不僅是禮儀上的需要,同時也是為了安全,如果由於不熟悉規矩,在用西餐時不慎將餐具誤傷自己或者旁人,那豈不尷尬?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課文白背了,老鷹好來找你了。

吃西餐怎樣拿刀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右撇子就左叉右刀,左撇子就相反了,用的時候,用餐叉穩住食物,在用餐刀去切。

8樓:我冇有文化

一般來說左刀右叉,但是見的多就會發現,外國人也有很多人右刀左叉。所以隨意最好,怎麼方便怎麼來。

西餐刀叉擺放禮儀

9樓:大陸使用者

你知道吃西餐時刀叉擺放的講究嗎?本期節目品棠教你最正宗的西餐刀叉擺放禮儀。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刀與叉形成「一」字形或「八」字形。

西餐是最講究的,特別是在吃牛排時特別注重禮儀。用餐中為八字形,如果在用餐中途暫時休息片刻,可將刀叉分放盤中,刀頭與叉尖相對成「一」字形或「八」字形,刀叉朝向自己,表示還是繼續吃。

2、右手拿刀左手拿叉。

料理上桌後的基本動作,即是「右手拿刀切開,然後左手拿叉將料理叉起」。以叉子壓住料理的左端,固定,順著叉子的側邊以刀切下約一口大小的料理後,叉子即可直接駐起料理送入口中,簡單說即是「以叉子壓住後再以刀切開」。如果想順利地將食物切開,首先就從姿勢開始吧。

3、刀與餐盤的角度保持在15度左右。

正確的姿勢與適當的角度非常重要。兩側手肘過高會使刀叉角度過大,而呈直立狀態;相反地,如果手肘過低將使刀叉呈倒下狀態,所以沒有辦法好好地將料理切開。將肩膀與手腕放鬆,兩臂不要張開,刀與餐盤的角度保持在15度左右。

這裡歸納成七個要點:面向料理端正坐好;肩膀與手腕放鬆;兩臂貼著身體;手肘不要過高或低;刀叉與餐盤呈傾斜角;以叉將料理緊緊按住;輕輕地移動刀子,壓住時可用力。

4、不可隨意改變餐具的位置。

已設定好的餐具不可隨意改變位置,不過如果你是左撇子,在吃的時候可將刀叉互相更換使用。只是在用餐完畢後,餐具必須依右撇子的人的用法放置,將刀叉的柄向右放置於餐盤上,這麼做的原因主是要為了不造成服務人員的困擾。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禮儀-沒吃完,刀叉不能並排放】刀叉在盤子上放成漢字的八字,刀刃朝內,不能朝外,叉子是弓朝上,齒朝下。這就是告訴服務生和別人,我這個菜沒吃完。千萬不要把它並排放,如果刀叉並排,刀刃朝內,叉齒朝上,代表的意思就是不吃了,收掉。

1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吃西餐的基本姿勢是,右手拿刀,左手拿叉。這時叉子的背側應朝上。除了肉之外,其他菜餚儘量不要叉著吃,姿勢才會顯得優美。

應是刀擺在盤上右側,叉在左側,兩者呈八字形。不過,毋需是絕對端正的八字形,只要刀叉前端在盤上相碰,或兩者前端各跨在盤緣,呈八字形遙遙相對皆可。要注意的是,刀尖端擱在盤緣不可滑落,而且,刀柄後端碰觸到桌面也不行。

13樓:熱心網友

這個西餐刀叉擺放了一次,是有他自己的擺放標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贏在舉手投足間》的西餐禮儀:西餐用的刀、叉、勺很有講究,不能替代或混用。

1.刀是用來切割食物的,不要用刀挑起食物往嘴裡送。記住:右手拿刀。

如果用餐時,有三種不同規格的刀同時出現,一般正確的用法是:帶小小鋸齒的那一把用來切肉制食品;中等大小的用來將大片的蔬菜切成小片;而那種小巧的,刀尖是圓頭的、頂部有些上翹的小刀,則是用來切開小麵包,然後用它挑些果醬、奶油塗在麵包上面。

2.叉左手拿叉,叉起食物往嘴裡送的,動作要輕,撿起適量食物一次性放入口中,不要拖拖拉拉一大塊,咬一口再放下,這樣很**。叉子撿起食物入嘴時,牙齒只碰到食物,不要咬叉,也不要讓刀叉在齒上或盤中發出聲響。

3.勺子。在正式場合下,勺有多種,小的是用於咖啡和甜點心的;扁平的用於塗黃油和分食蛋糕;比較大的,用來喝湯或盛碎小食物;最大的是公用於分食湯的,常見於自助餐。切莫搞錯。

第3步:餐具的擺放。

餐具的擺放是根據上菜先後順序從外到內擺放。有的菜用過後,會撤掉一部分刀叉。刀叉放的方向和位置都有講究。

刀叉放在墊盤上呈八字形,刀口朝內,叉尖向下就表示你還要繼續用餐;刀叉平行擺放在墊盤上刀口向處,叉尖向上則表示你不要用餐。湯勺橫放在湯盤內,匙心向上,也表示用湯餐具可以収走。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法,你就是問度娘。

西餐的吃法與刀叉的詳細握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叉吃東西時,應以叉子將左邊固定,用刀子切一小口大小, 蘸上調味汁送入口中。

美式的吃法是先將食物全部切成小塊,再換右 手拿叉子慢慢吃。但如果吃的是多汁的肉類菜餚,肉汁會流潢盤子, 並**觀。因此最好是切一口吃一口。

如何使用刀叉 基本原則是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若有兩把以上,應有最外面的一把依次向仙取用。刀叉的拿法是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

湯匙則用握筆的方式拿即可。如果感覺不方便,可以換右手拿叉,但更換頻繁則顯得粗野。

吃體積較大的蔬菜時,可用刀叉來摺疊、分切。 較軟的食物可放在叉子平面上,用刀子整理一下。

略事休息時,刀叉的擺法 如果吃到一半想放下刀叉略作休息,應把刀叉以八字形狀擺在盤子**。若刀叉突出到盤子外面,不安全也不好看。

邊說話邊揮舞刀 叉是失禮舉動。用餐後,將刀叉擺在四點鐘方向即可。酒瓶以近水平的斜面放置,這樣瓶中沉澱物就不會和酒混在一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右手刀左手叉。吃牛排的時候用叉按住一小塊肉,再拿刀切下,可以如上所敘,蘸著汁吃,也可以事先澆好。如果吃到一半想休息,應把刀叉交叉放在碟中,表示休息一下,用餐完畢將餐具擺倒旁邊即可。

我是一名西餐廳部長,我的老闆是荷蘭人,他親自給我們培訓的,所以相信我,不會錯的!

18樓:隻言片語聲

西餐應該怎麼拿刀叉呢?

吃西餐怎麼拿刀叉

19樓:隻言片語聲

西餐應該怎麼拿刀叉呢?

20樓:小仙豬洋蔥

吃西餐避免尷尬,教你吃牛排怎麼拿刀叉,看一遍就能學會!

21樓:飄過絕對無罪

汗。左手拿叉右手拿叉。

吃色拉的時候用色拉刀叉,吃正餐的時候用正餐刀叉。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左撇子怎麼拿,看國外電影裡沒那麼多講究,怎麼到了中國就這麼嚴謹了?

23樓:擱淺的晨光

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吧。

24樓:何焱宇傑龍

西餐吃法是左手拿叉子,右手拿刀子。

一邊切一邊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手用手拿,沒手就別拿。

26樓:璐晚ai風清

用大拇指和二拇指夾著。

27樓:x寒武紀

左叉右刀,從外向裡依次使用。

28樓:趣知生活君

左叉右刀是西餐刀叉的拿法, 在進餐過程中, 用左手持叉, 右手持餐刀, 用叉子將食物按住, 防止食物亂動, 然後用刀子把食物切開。 使用餐刀時, 刀垂直放於手掌上, 用食指頂著刀柄的頂部, 掌心頂著刀柄的底部。

29樓:你小子飛飛

一、吃西餐的刀是用來切菜的,而叉則用來叉菜,切不可用刀取菜送入口中。刀叉視其大小,作用也有所不同:一般大的叉用來吃沙拉,中號的用來食用肉類菜餚,最小的用來食用魚類菜餚。

餐刀與叉之大小相對應,吃牛排的刀最鋒利。在餐刀的擺放上,要注意餐刀的刀刃應該衝著盤子。

二、進餐過程中用左手持叉,右手持餐刀,用叉叉住肉,用刀切成小塊再吃。切割食物時,餐刀和餐叉向盤子稍加傾斜,而不要垂直使用。餐刀、餐叉的把應該握在手掌中。

叉子的使用方法有兩種:按照英國人的習慣,總是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叉子的凹面不朝上,無論吃什麼,都用刀把食物放在叉子凸面下再吃;但現在美國人的習慣是惟有切肉時,才用右手拿刀、左手拿叉。切完後,將刀放在碟子上,把叉子換到右手再吃;拿軟食物時,也可以將餐叉凹面朝上使用。

三、魚類一直被認為是「難以下口」的食物,因為魚刺可能會帶來不少麻煩。食用魚類時用專門的食魚餐刀和餐叉,這時通常不用餐刀把魚切成幾段。吃魚用的餐刀刀尖寬而圓,沿著魚脊骨用刀劃一下,便容易吃了。

吃完後,不要將魚翻過身來,而應用手把魚骨拿開,再用叉子叉著吃,魚骨應置於盤沿,勿置於桌子上。吃肉時,要切一塊吃一塊,吃完一塊再切一塊,不可一次切了,塊也不可切得過大。

四、當需要端高腳酒杯或拿麵包時,應該把餐刀或餐叉放在盤子上。使用刀叉時,不可發生碰擊聲。進餐中,談話時不要擺弄刀叉,應自然地拿在手上;吃完一道菜後,將刀和叉平行地放在碟子上,服務員就會撤下碟子;而將刀叉放成「八」字形時,則表示食客尚需繼續使用。

五、麵包什麼時候吃都可以,一般是在吃肉或吃魚時開始吃,注意麵包通常用手,而不是用餐叉,從公用盤子裡取出放到自己面前專門盛麵包的小盤子裡。麵包不能整個拿起咬,應先用手從麵包上取下一塊(大小可以兩小口吃完),再送入口中。黃油應該抹在左手邊盤子裡的麵包上,而不應該懸空拿著麵包抹。

如果餐具中沒有專門用來抹黃油的餐刀,你可以使用任何一把餐刀,但不能把餐刀上其他食物的殘渣掉到黃油上。

六、若將食物掉在桌上,也用不著說什麼,輕輕用叉拾起,放在盤子一角即可,但不可取來再吃。吃剩的菜,用過的餐具、牙籤,都應放在盤內,勿置桌上。

吃西餐的時候是左手拿刀還是右手拿刀

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東西時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執刀將其切成小塊,用叉子送入口中。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擺成 八 字形,分別放在餐盤邊上。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法式是左手拿叉,右手拿刀邊切邊用 英美式...

在西餐宴會中餐巾怎樣使用,吃西餐的時候餐巾都怎麼用?

餐巾的第一個作用,是它可以暗示宴會的開始或結束。西方人講究女士優先,在西餐宴會上女主人是第一順序。女主人不坐,別人是不能坐的。女主人把餐巾鋪在腿上,則說明大家可以開始用餐。同樣的道理,假定女主人把餐巾放在桌子上了,便是宴會結束的標誌。餐巾它只能夠鋪在腿上,而不能放在別的地方。一般應把它疊成長條形或者...

寶寶在刷牙的時候應注意哪些問題?

寶寶在刷牙前應該先含一口溫水,然後將溫水吐出。在刷牙的時候應該上下齊刷,不要左右刷牙。寶寶在刷完牙後,要將牙齒內的汙垢全部清除乾淨。注意力度不要太大,選擇適合的牙刷,也要選擇適合的牙膏,還要注意來回刷牙,注意告訴孩子刷牙的方法。注意牙刷,注意刷牙的方式,注意刷牙的力度,注意牙膏,注意水。寶寶牙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