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分離BCD碼 什麼是BCD碼轉換?

2023-01-17 09:35:06 字數 1645 閱讀 1878

1樓:網友

分離bcd碼亦稱二進碼十進數或二-十進位制**。用4位二進位制數來表示1位十進位制數中的0~9這10個數碼。是一種二進位制的數字編碼形式,用二進位制編碼的十進位制**。

bcd碼這種編碼形式利用了四個位元來儲存一個十進位制的數碼,使二進位制和十進位制之間的轉換得以快捷的進行。這種編碼技巧最常用於會計系統的設計裡,因為會計制度經常需要對很長的數字串作準確的計算。

相對於一般的浮點式記數法,採用bcd碼,既可儲存數值的精確度,又可免去使電腦作浮點運算時所耗費的時間。

bcd碼是什麼意思?如何與ascii碼轉化?

什麼是bcd碼轉換?

2樓:網友

bcd碼是十位二進位制碼, 也就是將十進位制的數字轉化為二進位制, 但是和普通的轉化有一點不同, 每一個十進位制的數字0-9都對應著一個四位的二進位制碼,對應關係如下: 十進位制0 對應 二進位制0000 1 0001 2 0010 ..9 1001 接下來的10就有兩個上述的碼來表示 10 表示為00010000 也就是bcd碼是遇見1001就產生進位,不象普通的二進位制碼,到1111才產生進位10000

3樓:網友

bcd碼也叫8421碼就是將十進位制的數以8421的形式成二進位制,大家知道十進位制是0~9十個陣列成,著十個數每個數都有自己的8421碼:

舉個例子:321的8421碼就是。

就是這樣了:)

4樓:網友

就是二進位制,十進位制,十六進位制之間的轉換。

如何將分離式bcd碼轉換成組合式bcd碼 30

5樓:藏在水中的人

例如,a,b,轉換成ab.

ab=(a&0x0f)*0x10+(b&0x0f);

彙編為://0bh,08h分別存有一個分離式bcd,0dh是組合式bcd碼。

mov a,0bh

anl a,#0fh

swap a

anl a,#f0h

mov r4,a

mov a,08h

anl a,#0fh

add a,r4

mov 0dh,a

什麼是bcd碼?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將十進位制的10個數碼分別用一個4位二進位制**來表示。

7樓:桓以蕊翁蕭

用4位二進位制數來表示1位十進位制數中的0~9這10個數碼,簡稱bcd碼例如:十進位制8的bcd碼是1000

十進位制9的bcd碼是1001

再者,十進位制的bcd碼是1000

可以理解bcd就是一個二進位制。

bcd碼是什麼東西?

8樓:秒懂百科

bcd碼:一種二進位制的數字編碼形式。

8421bcd碼轉換十進位制是什麼?

8421bcd碼轉換十進位制 8421bcd是採用十六進位制碼。來表示十進位制數值,高位到低位的權值分別為8,4,2,1,b,c,d只要將每個十六進位制碼對應的權值相加即得到對應的十進位制數。十六進位制的8421bcd碼轉換成十進位制是 97。現在人們日常生活中所不可或離的十進位值制,就是中國的一大...

十進位制數28轉換為8421bcd碼是多少?急用

是101000。因為 28 00101000 8421bcd。8421bcd碼含義 8421bcd碼中的 8421 表示從高到低各位二進位制位對應的權值分別為8 4 2 1,將各二進位制位與權值相乘,並將乘積相加就得相應的十進位制數。例如,8421bcd碼 0111 0 8 1 4 1 2 1 1 ...

BCD221WDPT是無霜冰箱嗎

haier 海爾 bcd 221wdpt 221升 無霜風冷家用節能兩門雙門冰箱 是無霜冰箱 海爾冰箱bcd 221wdpt不冷藏不冷凍怎麼回事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製冷劑不足 製冷管道冰堵或洩漏 壓縮機故障等原因都有可能導致冰箱不製冷。聯絡售後人員上門檢視一下吧。海爾風冷無霜冰箱bcd w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