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1bcd碼轉換十進位制是什麼?

2023-02-21 18:10:05 字數 745 閱讀 4192

1樓:幻想家愛休閒

8421bcd碼轉換十進位制

8421bcd是採用十六進位制碼。

來表示十進位制數值,高位到低位的權值分別為8,4,2,1,b,c,d只要將每個十六進位制碼對應的權值相加即得到對應的十進位制數。十六進位制的8421bcd碼轉換成十進位制是:97。

現在人們日常生活中所不可或離的十進位值制,就是中國的一大發明。至遲在商代時,中國已採用了十進位值制。從現已發現的商代陶文和甲骨文。

中,可以看到當時已能夠用。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萬等十三個數字,記十萬以內的任何自然數。

這些記數文字的形狀,在後世雖有所變化而成為現在的寫法,但記數方法卻從沒有中斷,一直被沿襲,並日趨完善。十進位值制的記數法是古代世界中最先進、科學的記數法,對世界科學和文化的發展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正如李約瑟。

所說的:「如果沒有這種十進位制,就不可能出現我們現在這個統一化的世界了。」

2樓:做而論道

是與原數等值的數字。

十進位制數28轉換為8421bcd碼是多少?急用

是101000。因為 28 00101000 8421bcd。8421bcd碼含義 8421bcd碼中的 8421 表示從高到低各位二進位制位對應的權值分別為8 4 2 1,將各二進位制位與權值相乘,並將乘積相加就得相應的十進位制數。例如,8421bcd碼 0111 0 8 1 4 1 2 1 1 ...

十六進位制小數轉換為十進位制怎麼轉十進位制小數怎樣轉換為十六進位制?

十六進位制6a.3b轉十bai進位制 先寫十du六進位制各位上的基數 從個 zhi位1.開始,向左 dao寫,每位是右邊版位乘以權16,6a有兩位,則就寫兩位,從小數點向右邊寫,可以直接寫分數,每位是左邊位除以16,3b是兩位,則寫到兩位為止 16 1.1 16 1 256 6 a.3 b 將要轉換...

十進位制數59轉換成二進位制數,十進位制數59用二進位制表示是多少?

十進位制59化為二進位制是111011 十進位制 二進位制 對於整數部分,用被除數反覆除以2,除第一次外,每次除以2均取前一次商的整數部分作被除數並依次記下每次的餘數。另外,所得到的商的最後一位餘數是所求二進位制數的最高位。對於小數部分,採用連續乘以基數2,並依次取出的整數部分,直至結果的小數部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