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是在哪個國家?

2023-01-17 13:05:07 字數 956 閱讀 9737

1樓:譚譚談教育

死海是位於以色列、約旦及巴勒斯坦交界處。

死海位於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米。湖最深處380.

29米,最深處湖床海拔米。也是地球上鹽分居第三位的水體,僅次於含鹽量第二的南極洲唐胡安池及第一的位居衣索比亞的gaet'ale pond。

死海中含有高濃度的鹽分,為一般海水的倍,致使水中沒有生物存活,甚至連死海沿岸的陸地上也很少有除水草外生物。這也是人們給它起名叫死海的原因之一。

位於以色列和約旦交界的鹹水湖死海正在消失。

據世界環境保護組織的相關資料,死海水位正以每年英尺(約1米)的速度下降,隨著不斷減少的水量,使得死海的鹽濃度大大提高。

氣候特徵:

死海位於沙漠中,雖屬地中海氣候,但降雨卻極少且不規則,屬於西亞荒漠帶。利桑半島年降雨量為65毫米。冬季氣候溫暖,夏季炎熱。湖水年蒸發量平均為1400毫米,因此湖面往往形成濃霧。

湖面水位有季節性變化,在30至60釐米之間。湖水上層水溫19-37℃,鹽度低於300‰,富含硫酸鹽與碳酸氫鹽。底層水溫22℃,鹽度332‰,富含硫化物、鎂、鉀、氯、溴;其底部飽含鈉與氯化物。

南岸塞杜姆有化工廠及鹽場。

2樓:乾萊資訊諮詢

死海位於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三國交界。

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米。湖最深處米,最深處湖床海拔米。

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有「世界的肚臍」之稱。

死海是哪個國家的 死海是在哪個國家?

死海位於以色列 巴勒斯坦 約旦三國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公尺。湖最深處公尺,最深處湖床海拔公尺。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有 世界的肚臍 之稱。死海是在哪個國家?死海是位於以色列 約旦及巴勒斯坦交界處。死海位於以色列 巴勒斯坦 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公尺。湖最深處公尺,...

「大馬」指的是哪個國家,大馬是哪個國家,在哪個地方

大馬 指的是馬來西亞,沒有 小馬 這個國家 大馬 一詞應該是出至1963年東馬和西馬合併後出現的。稱 大馬 是為了區別以前的 馬來亞 malaya,現稱西馬 和沙巴州與砂勞越州 現稱東馬 合併後組成的新 馬來亞 malaysia 當時的 將中文音譯稱 馬來西亞 或字面翻譯是 泛馬來亞 或 大馬來亞 ...

袋鼠住在哪個國家,袋鼠是哪個國家的

袋鼠圖常作為澳大利亞國家的標識,如綠色袋鼠用來代表澳大利亞製造。袋鼠圖還經常出現在澳大利亞公路上,那是表示附近常有袋鼠出現,特別是夜間行車要注意。袋鼠通常以群居為主,有時可多達上百隻。但也有些較小品質的袋鼠如wallabies會單獨生活。袋鼠不會行走,只會跳躍,或在前腳和後腿的幫助下奔跳前行。袋鼠屬...